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造神 第二卷 靈道 第十五章 討還公道

  贏乘風和張春脫都嚇了一跳,他們兩個連忙躬身行禮,道:「拜見封長老。」
 
  封況微微的一擺手,他輕輕的搖著頭,道:「你可是在第二關失利了?沒關係,武道修為對你而言並不重要,而且你太年輕了,若是再大個幾歲過來,或許就可以過關了。」
 
  贏乘風的臉上泛起了一絲苦澀的笑容,道:「晚輩在第二關較技考核中戰勝了對手,已經順利過關了。「
 
  封況微怔,道:「你過了第二關,難道是第三關將你刷下來的?那不可能……」
 
  第一關乃是真氣修為測定,唯有達到了真氣第七層之人方能繼續參加考核。第二關是比武較技,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以贏乘風的年紀,既然通過了第一、第二關,那麼說明他的真氣修為和實戰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認可,按理來說,無論如何都不可能被拒之門外的。
 
  贏乘風表面上雖然是滿臉的無奈,但是在他的心中卻早就是樂開了花。
 
  按照叔叔的吩咐,他將自己吞服丹藥的情況以誇張般的方式說了出來,結果真的被拒收入門。
 
  以贏利德的打算,他將以此為借口將事情鬧到長老堂,從而讓忖方顏面掃地。
 
  不過,贏利德等人畢竟是身份不夠,能夠將此事鬧得多大,讓對方承受多大的懲罰,都是一個未知數。
 
  可是,如今他的失禮竟然驚動了這位看上去明顯不同凡響的封況長老,那就是迥然不同了。
 
  雖然不知道他的真正身份,但他起碼是一位修煉靈道的長老,在宗門內的身份地位遠遠的超過了一般的長老,若是由他出面興師問罪,其效果肯定比贏利德等人東奔西跑的要大的多。
 
  向著封況深深一躬到地,贏乘風滿臉悲憤的道:「封長老,第三關的那位前輩不但毫不留情的拒絕晚輩入門,而且還說過,只要他在世一日,就絕對不容晚輩加入器道宗。」
 
  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眸甚至於都有些微微發紅,那副苦大仇深的模樣惟妙惟肖,看不出半點兒的破綻。
 
  其實,那位負責測試之人只是說了一句,只要是他主持測試考核,那麼就不容贏乘風濫竽充數。
 
  可是此刻贏乘風表現的悲憤交加,並且偷換概念,自然是博人同情。而且就算日後被人揭穿,也大可以推諉到此刻的心情之上,估計也沒有人會因此而怪責於他。
 
  封況的臉色慢慢的陰沉了下來,道:「胡說八道,他算什麼東西,又有什麼權利替本宗做主。」
 
  贏乘風低下了頭,喃喃的道:「封長老,能夠負責一殿考核的,肯定是門中長老,自然可以做主了。」
 
  封況仰天打了個哈哈,道:「長老就可以做主了麼,嘿嘿,我倒要看看,究竟是他那個長老能做主,還是我這個長老能做主。」
 
  贏乘風以息了一聲,做了個無奈的手勢,道:「封長老,多謝您的好意,但是請您不要白費力氣了。」
 
  封況微怔,半是好笑,半是生豈的道:「什麼?」
 
  贏乘風肅然道:「晚輩聽說,負責第三關的那位乃是晚輩在第二關手下敗將的師門長輩。」他頓了頓,有些懊悔的道:「若是早知如此,晚輩在第二關之對手下留情,與他一共過關,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張春曉連連點頭,火上澆油的道:「哎,乘風師弟,你要我說什麼才好呢。師父不是教過,要以和為貴,你這樣做,不是咎由自取麼。」
 
  贏乘風嘴角微微一撇,道:「我又怎麼知道本宗負責考核的長老竟然是一個以私廢公之人。哼,不過將我拒之門外也好,要我向這樣的人屈膝跪拜,我還不願意呢。」
 
  封況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了一下,他的心中卻是愈發的惱怒。
 
  怪不得這個少年被拒收門外,原來其中還有這番緣故。
 
  其實,在他的心中已經信了八分。因為在器道宗的歷代考核之中,年紀如此之輕卻又能夠通過前兩關的絕對不多。
 
  哪怕他們本身的天賦較差,一身修為是由丹藥堆積而成,基本上亦是被招收進入門派之中。
 
  至於原因麼,自然就是因為他們年輕,可塑性較強。
 
  可如今贏乘風不但被拒,而且那位考核的負責人還說出了如此狂妄的一句話,其中必有古怪。 封況轉身,一招手,道:「陸默,過來。」
 
  一位白面無鬚的中年男子身形一晃,已經是邁過了數十丈的距離,來到了他們幾人的身前。
 
  贏乘風心中一凜,此人的身法之快竟然是達到了這等不可思議的地步,哪怕他施展鬼影步法中的真氣爆發之術,怕也是難以企及。
 
  而且,看此人的模樣,這樣的速度並未催發什麼秘法,那就更加的駭人聽聞了。
 
  張春曉卻是臉色微變,向著來者深深一躬,道:「拜見陸長老 」
 
  陸默正是先前詢問封況的那位中年人,在見到封況降尊紆貴的親自到贏乘風面前之時,他就知道自己等人要尋找的目標究竟是何人了。只是在聽了他們的談話之後,陸默的心中卻是同樣的惱怒不已。
 
  那麼多人都在暗中尋找靈師天賦者,可是沒想到當此人憑藉著自己的力量闖過了前兩關之後,卻被第三關毫不留情的拒之門外。
 
  一想到封況先前的那句話,他的臉上就火辣辣的難受,更是暗中將第三關的考核者罵了個狗血噴頭。
 
  這等有眼無珠的傢伙,竟然霸佔了如此重要的位置,真是宗門不幸。
 
  在這一刻,他下意識的將自己等人千辛萬苦也找不到贏乘風的事情給忽略了過去,而將一切罪孽都推到了第三關的負責人身上。
 
  微微的一擺手,算是對張春曉的回應,陸默沉聲道:「師叔,請您放心,我一定會秉公處理,還這位小兄弟一個公道。」
 
  封況曾經說過,一旦找出那個靈師天賦者,就要收其為徒。
 
  而一旦拜入封況門下,他在宗門內的身份地位就將完全不同了。
 
  所以雖然此刻陸默與贏乘風之間的地位天差地遠,但他還是立即改口,並不以長老的身份壓人一籌。
 
  封況冷冷的點了一下頭,道:「好,老夫就隨你進去,看看你這位執法堂的長老是如何主持公道的。」
 
  他一開口就說主持公道,顯然是完全相信了贏乘風的話,毫無理由的站在了他這一邊。
 
  陸默微怔,苦笑道:「師叔,執法堂行事,必須完全獨立……」
 
  「怎麼,難道老夫不能旁觀麼?哼,是不是讓老夫現在去執法堂去找段老兒,讓他親口對你說話啊。」
 
  陸默連連擺手,道 「師叔說笑了,您若是想要旁觀,自然是可以的。」
 
  封況雙手背負,頭一仰,道:「走。」
 
  陸默無奈之下的向前行去,封況則是道:「隨我進來,看我為你出氣。」
 
  贏乘風和張春曉對望了一眼,他們兩人都不明,僅僅是一面之緣,這位封長老為何就顯得如此熱情。
 
  只是,此刻他們已經是騎虎難下,無論前面有著什麼東西,他們也唯有一條路走到黑。
 
  四個人先後而行,很快的來到了次殿之內。
 
  程長老眼眸微微一亮,連忙起身匆匆的迎了上來,道:「封師叔,陸師弟,你們怎麼來了。」
 
  陸默苦笑一聲,道:「程師兄,小弟是來履行職責的。」
 
  「履行職責?」程長老的目光一轉,頓時看到了封況身後的贏乘風。
 
  贏乘風不敢怠慢,連忙走出,道:「拜見程長老。」
 
  程長老伸手一揮,道:「究竟是怎麼回事?」
 
  贏乘風道:「晚輩剛剛出去與同門匯合,正在講述失利之事,恰好被封長老聽聞,他老人家決定,親自為晚,輩主持公道。」
 
  程長老的臉色頓時變得極為精彩,他的嘴角微微的抽動了兩下,道:「原來是你,原來如此…… 」
 
  贏乘風莫名其妙的道:「程長老,您說什麼?- -
 
  程長老微微搖頭,他雙目中陡然精芒四濺,死死的盯向了贏乘風。
 
  心中陡然湧起了一股寒意,贏乘風的精神力量立即釋放了出來,堪堪將對方眼眸中的那一縷神光擋住。
 
  程長老雖然並沒有精神力量,無法做到精神壓迫。但是,他的武道修為之強大,已經到了某種極致,將真氣凝於眼神之內,自然有著一種強大的壓迫感。
 
  若是普通的七層武士,絕對無法承受住這樣強烈的壓迫。但是擁有精神力量的贏乘風就不同了,雖然他還無法使用這種力量進行攻擊,但是守護自身卻還是綽綽有餘的。
 
  程長老收回了目光,感歎一聲,道:「封師叔,陸師弟,我就不阻擋你們討還公道了。」他退後一步,讓開了去路。
 
  陸默微微點頭,當先行去。
 
  當他們幾個人全部走進第三座殿堂之後,程長老這才是苦笑搖頭,道:「原來你在這裡,怪不得我們找不到了。」
 
  經過了適才的試探,他已經確定了一件事。
 
  封況長老口中所說的那位靈道天賦者正是贏乘風。
 
  這竟然是一位本宗門下培養出來的弟子,而他們卻花費了大量的精力在散修武士中尋找,自然是毫無結果了。
 
  豁然,他的嘴角微微扯動,露出了一絲淡淡的笑意。
 
  這小子不錯,竟然將所有人都騙過了。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5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