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第二卷 靈道 第十七章 處罰

  陸默深深的看了眼張銘,此時張銘的臉上已經再無一絲血色。

  在得知了嬴乘風的真正身份之後,他就再無絲毫的僥倖之心了。

  器道宗內,雖然高手如雲,普通武修的數量佔據了絕大多數。可是,宗門內真正的權柄卻是把持在那幾位強大的靈師手上。

  而靈師麼,其實還有著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護短。

  哪怕是一位靈師天賦者,也不會有人輕易得罪和捨棄的。

  此時的張銘除了將單超和嬴利德兩人罵了個狗血噴頭之外,也唯有祈禱封況師叔能夠盡快的平息怒火了。

  「陸兄,這一次確實是小弟走眼了。」張銘爽快的道:「小弟讓本宗差點兒少了一位靈師,這份過錯極大,小弟認罰。」

  陸默緩緩點頭,道:「好,既然張兄這樣說,那麼……這一次的考官你就不適合再擔任了。」

  張銘的臉色一黯,這一次能夠成為第三關的考官對於他而言,絕對是一個機遇,若是表現好,發掘出幾位真正的天才人物,那麼他在幾位大佬的心中必將留下深刻印象。

  但是如今麼,這個印象肯定是極為深刻的了,但可惜的是,這卻是一種負面印象,對於他日後的發展極為不利。

  陸默猶豫了一下,道:「張兄眼力不夠,無法替本宗發掘人才,所以陸某以為,張兄應該離開宗門,在紅塵試煉三年。三年之內,若是能夠替本宗帶來一位人才,彌補今日過失,當可重返宗門。」

  張銘臉龐上的肌肉微微的抽圌搐了一下,但畢竟不敢違逆,只好恭聲道:「遵命。」

  嬴乘風心中暗自稱奇,為何圌在聽到離開宗門之後,張銘就表現的如喪考妣一般,難道這個懲罰很重麼。

  他心中本來還有著一絲不滿,但是在見到了對方的表情之後,那點兒不滿之心早就丟到了爪窪國去了。

  陸默轉身,向著封況躬身道:「封師叔,您看這個處罰如何?」

  封況緩緩點頭,道:「不錯,這個處置還算是公正。」他狠狠的瞪了張銘一眼,道:「你們都記住了,入門儀式乃是關係到本宗興衰的大事,無論何人,若是敢在這裡玩忽職守,或者是以權謀私,必將受到重責,絕不姑息。」

  「是。」

  包括張銘和陸默在內,所有人都是肅然應是。

  在他們的心中或許有著不同的想法,可是在這一刻卻沒有人敢當面違逆封況的話。

  而且眾人都隱約的猜中了,張銘是故意為難嬴乘風,而這一點卻同樣被封況洞徹,所以他才會親自前來處理此事。

  封況目光一掃,道:「好了,你們繼續考核吧,老夫走了。」他轉身,朝著嬴乘風一點頭,道:「你小子,跟我走。」

  嬴乘風微怔,如果此刻他還看不出封況的身份地位不同一般的話,他也就枉為二世做人了。

  跟著這樣的老怪物走,天知道是福是禍。

  只是此時他已經無路可選,只好應了一聲,硬著頭皮跟了上去。

  張春曉在後面伸了伸手,張口欲言,但最終還是沒有膽子發出聲音來。

  陸默哈哈一笑,來到了張春曉的身邊,道:「恭喜。」

  張春曉連忙道:「陸長老,您這是……」

  陸默看著遠去的那一老一少,在他的眼眸中有著掩飾不住的羨慕之色,道:「封師叔似乎有意收令師弟為徒,嘿嘿,那少年真是好運氣啊。」

  張銘倒抽了一口涼氣,失聲道:「封師叔真要收他為徒?」

  陸默點著頭,道:「不錯,這是儀式開始之前,封師叔親口說的。」他看著張銘,認真的道:「張兄,你可明白了。」

  張銘重重的點頭,道:「小弟明白了,多謝陸兄。」

  陸默對他的處罰其實相當嚴重,幾乎是等於驅逐宗門三年之久。

  張銘雖然口中不說,但心中卻是難免有著一個大疙瘩。可是在聽到了這個消息之後,他那點兒心思立即消失了。

  原來被自己趕走的,竟然是封師叔未來的徒弟。

  以他老人家在性格,沒有當場發飆就已經是相當不錯的事情了。若是陸默當初做出的處罰敷衍了事,只怕後果將會更加嚴重。

  陸默微微搖頭,將聲音壓成一條細線,道:「張兄,你們與宣武一脈雖然不對付,但是在今日也不應該將私人情緒帶入其中啊。」

  張銘輕嘆一聲,苦笑搖頭。他也是時運不好,偏生同時遇到了封況和嬴乘風兩人,這也是天意注定,在劫難逃。

  只是,他很快反應了過來,嬴乘風拜在了封況師叔的門下,這可是一件足以轟動宗門的大事,他要以最快的速度稟告上去才行。

  ※※※※

  「什麼?」嬴利德從座椅上一躍而起,難以置信的叫道:「你說封太上長老要收乘風為徒?」

  張春曉連連點頭,道:「陸長老確實是這樣說的。」

  嬴利德邁開了腳步,在房間中來回走動著,這件事情帶給他的衝擊實在是太大了一點。

  他原先叮囑嬴乘風在潛力測試之時,儘可能的誇大丹藥效果。而他若是真的被拒之門外的話,就將靈道天賦展現出來,好好的將張系大將張銘嘲笑一翻。

  然而,他怎麼也沒有想到,這一次的效果竟然是出乎意料的好。

  封況太上長老竟然出現在入門儀式之上,並且一眼就看中了嬴乘風。能夠得到這位老前輩的垂青,這小子日後的成就不可限圌量。

  然而,就在他來回渡步了半響之後,卻是突兀的想起了一件事情,不由地驚呼道:「不好。」

  張春曉微怔,道:「師父,什麼不好。」

  嬴利德苦笑著道:「乘風在來此之前,已經拜入張明雲大師門下修煉靈道。哎,若是早知如此,我怎麼也不可能讓他答應下來的。」

  張明雲大師雖然也是著名的靈師大人,但在嬴利德的心目中,卻依舊無法與封況相比。

  此時,他的心中喜憂參半,不知道封況太上長老知曉了此事之後,又會如何處理。

  嬴乘風固然是忐忑不安,而單超等人就有些坐蠟了。

  梁晨比鬥落敗也就罷了,但是最終竟然牽連到張銘被驅逐宗門長達三年之久,這樣的懲罰讓罪魁禍首單超再難安坐。

  不過,此時的嬴乘風對於外界的事情已經是漠不關心了。

  他隨著封況太上長老來到了宗門內的一處偏僻院落之外。

  在這個院落的外圍,有著一面高大的圍牆,當嬴乘風的目光落到了圍牆之上的時候,眼眸中忍不住閃過了一絲驚訝之色。

  封況停下了腳步,他將嬴乘風的反應都看在了眼中,失笑道:「感覺如何?」

  嬴乘風沉吟了一下,老老實實的道:「晚輩感到了壓抑,在這裡,應該有一種非常強大的力量存在,它們壓制著一切的外來力量。」

  封況連連點頭,眼眸中的滿意之色連傻圌子都能夠看得出來。

  「不錯,很不錯,第一次來到鑄造內堂,竟然就能夠感受到這一點,你的精神力量雖然很一般,但天賦和感應能力很強。」封況長嘆一聲,道:「精神力量可以慢慢培養,但是這種感應能力的強弱卻是天生的。」

  嬴乘風心中暗道,我的精神力量可並非天生的啊。

  封況感嘆片刻,道:「老夫帶你來這裡,是想要證明一件事。」

  嬴乘風點著頭,卻並未開口相詢。

  封況等了片刻,訝然道:「你不想知道是什麼事麼?」

  嬴乘風沉聲道:「您老若是想說,自然會告知晚輩,但若是不想說的話,晚輩也無可奈何啊。」

  封況放聲長笑,道:「好小子,宗門內敢這樣和我說話的晚輩,還真沒有幾個,你的膽子不小啊。」

  嬴乘風尷尬的一笑,心念一轉,問道:「請問前輩,您帶晚輩來此,究竟有何貴幹?」

  封況一怔,不由地愈發開心,用手點著嬴乘風,對於這小子更加的欣賞了。

  「臭小子,還真誇你不來。」他搖了搖頭,道:「你用精神力量去觸及這面靈牆,看看能夠引起什麼反應吧。記住……」他的臉色突然變得肅然,道:「不要攻擊,只是去感應就行了。」

  嬴乘風應了一聲,見到封況如此表情,他的心中自然也是警惕萬分了。

  雙目凝視在面前的高大圍牆之上,精神力量一絲絲的抽取了出來,並且朝著前方延伸而去。

  精神力量的操控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種看不見摸不著的力量想要鍛鍊的如臂使指,必須花費難以想像的努力和時間。

  嬴乘風的精神力量從誕生至今不過區區數日罷了,可是,他對於這種力量的掌控卻已經達到了極為熟練的程度。

  當然,這是因為他的精神力量已經與智靈結合的關係,若是單純的靠他來掌控,那麼別說是釋放精神力量去感應圍牆,就算是想要將將之在體外釋放,也是萬無可能的。

  嬴乘風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在他刻意的放慢了速度之下,精神力量終於碰觸到圍牆了。

  而就在這一刻,面朝嬴乘風這一方的圍牆卻是突兀的亮了起來。

  整個漆黑莊嚴肅穆的圍牆上就像是突然多出了無數霓虹燈般,閃爍出各種美麗的光芒。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41: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