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造神 第二卷 靈道 第二十九章 再入宗門

  「乘風,你在這裡過的可好?」嬴利德小心翼翼的詢問著。

  「很好。」嬴乘風重重的一點頭,又補充道:「這三個月小侄過的充實之極,雖然幸苦了一點,但再好也沒有了。」

  確實,經過了這三個月的苦修之後,嬴乘風和智靈在靈道之路上都有了更深的體會,特別是每一次灌靈之時,都能夠清晰的感應到靈石中的力量與靈紋圖案結合後所產生的特殊波動。

  這種波動在剛剛感應之時似乎完全相同,但實際上卻還是有著些微的區別。

  經過了上百次的摸索之後,智靈已經總結出了一套規律。並且取了一個中間值,當封靈石力量和靈紋圖案結合那一刻所誕生的靈力波動越是靠近這個中間值,靈器的品階就越高。

  哪怕智靈模擬千萬遍,也休想計算出這個中間值來。但是當他們嘗試百餘遍之後,就已經找到了其中規律。

  這,就是實踐出真理的典型了。

  除此之外,嬴乘風本人亦是獲益匪淺。

  最起碼,他對於精神力量的掌控已經達到了一個普通真氣七層靈師難以企及的地步了。

  縱然是失去了智靈的協助,他也能夠將精神力量控制的如臂使指。

  大量的靈道修煉確實是辛苦和枯燥,哪怕他這個有著智靈協助,能夠隨時提取真氣轉換靈力的傢伙都有著一種筋疲力盡的感覺了,但好在他終於咬牙堅持了下來。

  此刻,當叔叔嬴利德提及了他這段時間的生活之時,嬴乘風確實是百感交集。

  看著嬴乘風一臉的唏噓,嬴利德愣了半響,他猶豫了片刻,終於是壓低了聲音,道:「乘風,你可曾修煉完畢了?」

  嬴乘風點了一下頭,道:「沒錯,小侄已經修煉完畢了,否則也不會被允許來見面叔叔您了。」

  嬴利德大喜過望,連忙道:「乘風,你還記得封況師祖麼?」

  「當然記得。」嬴乘風啞然失笑:「這位師祖對小侄相當照顧,為了小侄的緣故甚至於不惜將一位長老暫時驅逐宗門,小侄又豈會忘記。」

  嬴利德連連點頭,他沉聲道:「既然你記得就好了,咳,這位師祖在陸長老的面前,曾經多次提及過你……」

  嬴乘風心中暗道,師父預料的果然沒錯,叔叔這一次來確實是因為封況太上長老的緣故。

  回首朝著某一個方向瞅了一眼,嬴乘風道:「叔叔,小子明白了,我們走吧。」

  「走?」這一次可是輪到嬴利德感到詫異了,他訝然問道:「我們去哪裡?」

  「當然是去宗門了。」嬴乘風失笑道:「我要向封況太上長老學習靈道技巧。」他雙拳緊握,重重的在虛空中揮舞了一下,道:「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將一切技巧都學到手。」

  嬴利德啊了一聲,莫名其妙的看著這個寶貝侄兒,不知他為何會突然間變得充滿了鬥志。

  高樓上,沈玉琪重重的一跺腳,滿臉的不愉,她的身形化作了一溜煙似的跑入了舅舅的書房。

  「哼,舅舅,乘風師弟怎麼就這樣走了。」她大為不滿的說道:「走就走吧,為何都不對我說一聲呢。」

  張明雲微微搖頭,道:「是我讓他立即離去,不要見你的。」

  沈玉琪愣了一下,詫異的道:「舅舅,為什麼?」

  「因為靈道修行。」張明雲緩緩的道:「現在的他正處於靈道修行的關鍵時刻,若是因為兒女情長而耽擱了,那就注定是影響終身之大事。你也不希望我的衣缽傳人是一個碌碌無為的普通靈師吧。」

  沈玉琪的臉蛋兒微微一紅,嬌嗔道:「舅舅,什麼兒女情長啊,您就會胡說。」

  張明雲似笑非笑的道:「好啊,既然你不擔心,那我就去將他喚回來便是了。」

  沈玉琪連忙伸手阻攔,道:「舅舅,算了吧,既然他已經走了,再叫回來多麻煩。」

  張明雲的嘴角微微翹起,露出一絲瞭然於胸的笑意。沈玉琪的臉蛋兒愈發的紅暈了,她輕哼了一聲,道:「舅舅,以您在靈道上的實力,難道還不能指導他的修行麼?」

  張明雲的臉色微微一僵,他沉吟了半響,道:「玉琪,你我所修煉的靈道並非普通靈道,而是血脈傳承之道。這條道路雖然成就極快,但是卻並不適合普通靈師修煉。」他停頓了一下,道:「封況所修煉的倒是普通人的靈道,讓乘風跟著他學習,卻是恰到好處。」

  沈玉琪驚訝的眨了兩下美麗的大眼睛,問道:「舅舅,您在說些什麼啊?」

  張明雲長長的歎了一口氣,道:「以前你的年紀尚小,舅舅無法對你明言。本來打算在你十八歲血脈開啟之日再說,可是如今看來,卻要提前告訴你了。」

  沈玉琪的眼中閃過了一絲慌亂之色,她生平還是第一次看到舅舅用這樣的表情與她說話呢,不由地微微有些忐忑。

  「玉琪,你聽好了。」張明雲沉聲道:「你的父母都不是常人,而是靈道世家傳承者……」

  ※※※※

  廣闊的峽谷之外驟然響起了疾馳的馬蹄聲,嬴利德叔侄兩人策馬疾奔,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宗門之內。

  就在他們進入峽谷入口的那一瞬間,一股極為隱晦的精神力量驟然從他們的身上一掃而過。

  嬴乘風的眉頭輕揚,抬頭勒馬,朝著某一個方向看去。

  嬴利德本來已經跑出了一段距離,但是聽到身後馬嘶聲,同樣的勒住了馬韁,轉身道:「乘風,怎麼了?」

  嬴乘風收回了目光,微微一笑,道:「沒什麼,叔叔,我們走吧。」

  叔侄兩人再度策馬而行,不過這一次他們可是收斂了許多。因為這裡已經是宗門內部,再也不敢象外界一樣旁若無人的疾行了。

  只是,嬴乘風的心中卻是暗自警惕,這裡真不愧是器道宗的總壇所在。一旦情況有異,立即便有強大的靈師釋放出精神力量探索。如果發現有敵人來襲,絕對能夠做出最快反應。

  而就在嬴乘風嘀咕的同時,遠處山坳之中的一位黑衣中年人卻是暗暗點頭。

  早就聽說封況師叔最近不停嘮叨著一位新入門弟子,看來就是此人了。能夠如此輕易的就發現自己的精神力量,果然不是一般的靈師天賦者能夠比擬。

  器道宗佔地甚廣,整個大峽谷之內都是宗門的核心之地。

  嬴乘風叔侄兩人雖然進入其中,但還是奔行了小半日之後方才來到了一處巨大的莊園之外。

  嬴利德下了馬,上前輕輕的敲響了大門。

  「候著。」

  足足半袋煙的工夫,這熟銅澆灌的大門才慢慢的打開了。

  嬴乘風暗自搖頭,張府家中的僕役就已經是相當的傲慢了,可是如今看來,封況太上長老家的僕役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一位中年男子打開了大門,用著一雙冷冷的眸子看著門外兩人,他的眉頭立即皺了起來。

  宗門之內,封況確實擁有著極為崇高的身份。

  一直以來,想要拜見他老人家的後生晚輩起碼都是衣冠楚楚。可是,眼前這兩人卻是一臉風塵,說不出的狼狽,讓人一見之下頓時心中不喜。

  「哼,你們兩個是什麼人。」那中年男人不待嬴利德回答,又道:「我不管你們來找誰,都給我先去洗漱一番再來。」他點了點頭上封府那兩個大字,道:「我們封府不接待衣冠不整者。」

  嬴利德愣了一下,他苦笑一聲,道:「這位兄台,在下嬴利德,這是小侄嬴乘風。我們確實不是想要冒犯,只是陸默長老曾經有過交代,一旦回到宗門就要立即前來拜見太上長老,中途不得有片刻耽擱的。」

  那中年男子微怔,在聽到了陸默長老的名字之後,他的態度頓時有所改變。

  「是陸默長老的吩咐,讓你們來見主人的?」

  「卻是如此。」嬴利德手腕一翻,已經取出了一個玉瓶遞了過去,同時壓低了聲音道:「在下兩人亦是宗門弟子,怎麼也不敢冒著陸默長老的名頭招搖撞騙吧。如果不是封太上長老的吩咐,我們又豈敢如此無禮。」

  中年男子接過了玉瓶,大拇指一動,頓時將瓶蓋打開,一縷藥香瀰漫出來,嗅之清香撲鼻。只要看他的動作,就知道他接過類似的賄賂不知道有多少次了。

  如今嬴乘風對於丹藥已經相當的熟悉了,一嗅到這股香氣,頓時知道裡面盛放的肯定是養生丹,而且還是中品貨色。

  中品養生丹對於自己確實算不上什麼,但是對於叔叔而言,卻是一筆相當大的財富。

  只是為了讓自己盡早見到封況,叔叔似乎也是有些不顧一切了。

  中年男子順手將玉牌揣入懷中,勉為其難的道:「好吧,看在你們遠來勞頓和陸默長老的份上,我就給你們通稟一聲,但主人是否願意接見你們,就看你們的運氣了。」

  「是,多謝兄台。」嬴利德感激的說道。

  看著大門緩緩掩上,嬴乘風輕歎一聲,心中暗道,真是閻王好見小鬼難搪。不過,我們嬴家的丹藥也是那麼容易接收的麼,哼哼……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48: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