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第二卷 靈道 第三十七章 很簡單!

“封師祖,有敵人?”
 
  “屁的敵人。”封況怒瞪了他一眼,道:“你在幹什麼?”
 
  “我在……”贏乘風愣了一下,莫名其妙的道:“小子在進行煞氣入靈啊。”
 
  “嘿嘿,煞氣入靈。”封況冷笑一聲,道:“你當煞氣入靈是如此容易的事情麼?”
 
  贏乘風眨了眨眼睛,疑惑的道:“難道煞氣入靈不容易麼?”
 
  他以前之所以無法做到將煞氣融入靈器之內,那是因為他不懂的操作之法。可是既然知道了將煞氣融入封靈石的變通之道後,這個過程對他而言就不再是難題了。
 
  然而,封況卻是輕哼一聲,語重心長的道:“乘風,老夫知道你天賦異秉,在靈道修煉上有著常人難以企及的優勢。但是你要牢牢記住,基礎才是一切的關鍵。你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去走,這樣才能夠在以後攀升到真正的巔峰之境。”
 
  贏乘風點著頭,道:“家師和叔叔都是這樣指導小子的。”
 
  他言下之意就是,這話我已經聽過太多遍了,您說一些新鮮點的吧。
 
  封況微微搖頭,心中暗歎,如今的年輕人怎麼都是如此這般的好高騖遠啊。若是換了其他人,他或者是一巴掌直接抽過去,或者就是置之不理了。
 
  但是一想到贏乘風所表現出來的那令人驚歎的靈道天賦,他就唯有無奈的道:“乘風,煞氣入靈乃是一件相當困難和危險的事情,在沒有充分的準備之前,千萬不可輕易嘗試,否則會有巨大的危險。”
 
  贏乘風的臉色頓時為之一變,煞氣入靈很危險麼?
 
  可是他剛剛已經進行過一次了啊。
 
  看到了贏乘風臉上的表情,封況拈須微笑暗道你小子終於知道害怕了吧,看你以後還敢如此毛躁麼。
 
  他輕咳一聲,道:“昔日老夫第一次進行煞氣入靈之時,還是在老師的指點和守護之下完成的。”他頓了頓,看了眼臉色古怪的贏乘風,心中頗有些擔憂,若是將自己千辛萬苦耗費了數月時間才摸索到一點兒頭緒的經歷講出來,怕是會極大的影響這小子的自信了。
 
  於是他話鋒一轉,道:“當然,煞氣入靈對我們這些擁有煞氣的強者而言,也不算太難。在老夫的指點之下,一定可以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
 
  贏乘風的嘴角微微的扯動了一下,道:“封師祖,您……說晚了一步。”
 
  “伴麼晚了一步?”封況詫異的問道。
 
  贏乘風苦笑道:“小子已經完成過一次煞氣入靈了。”
 
  “哦 完成一次……什麼,你說什麼?”封況差點兒一蹦三丈高。
 
  贏乘風指了指遠處角落的那些恐怖新痕,道:“小子在研究了您贈於的秘笈之後,用煞氣入靈之法鍛造暗器,所以才能有此威能的。”
 
  封況愣了半響,道:“你是說,你已經成功的完成了煞氣入靈?”
 
  “光 ”
 
  封況的目光在贏乘風和他手中的攻擊之石上來回掃蕩了幾圈,終於道:“既然如此你再來一次讓老夫看看。”
 
  “是。”
 
  贏乘風應了一聲他收斂心神,將蘊含著煞氣的精神力量釋放了出去。
 
  強大的精神力量在下一刻進入封靈石,並且開始與內中的靈力進行融合。精神力量和靈性力量都是世界上最活潑的力量之一,而煞氣的活躍程度更是遠在普通的精神和活性力量之上。
 
  當兩者發生了交集最後,頓時變成了一團團充滿了兇險和危機的漩渦,開始盤繞起來。
 
  封況小心翼翼的觀察著,他早就打定主意,只要一有不對,就立即出手阻攔。他老人家頗為自信 以他強大的實力,絕對能夠阻止一些悲劇的發生。
 
  但是,讓封況意粹不到的是,攻擊之石中的力量漩渦雖然強烈,但卻並非無序而動,而是按照某個意志將兩種不同的力量慢慢融合。
 
 封況身為超級靈師之一,自然也能夠感應到其中變化。

  但正因為如此 才會讓他大為震驚。
 
  引導靈石中的力量為漩渦,以此方法來同化和融合煞氣,無疑是最為妥當的。
 
  這一切都在他的秘笈中有所提及,但是 看過一遍是一回事,能夠在看過一遍之後就隨手運用出來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怎麼也想不通,贏乘風這個並不算太大的腦袋究竟是由什麼構造而成,竟然能夠創造出如此之多的奇跡。
 
  贏乘風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收回了精神力量,而在他的面前,那顆蘊含了煞氣的攻擊之石正靜悄悄的躺在了原地。
 
  “呼。”封況也陪著他吐了一口長氣,喃喃的道:“你做到了,你真的做到了。”
 
  贏乘風嘿然一笑,道:“封師祖,那麼簡單的事情,當然很容易就做到了。”
 
  想要順利快速的完成煞氣入靈,歸根結底就是在於對精神力量的掌控之上。越是達到精細入微的程度,完成的效果就越好。
 
  有著智靈坐鎮的贏乘風或許會被難題困住,但是在對於精神力量和真氣的操控上,卻是有著天下無人能敵的強大自信。
 
  封況的喉頭聳動了兩下,澀聲道:“這個能力很簡單麼?”
 
  “當然簡單了。”
 
  “那麼老夫給你的書籍,你看過多少了?”
 
  “已經全看完了。”贏乘風獻寶似的說道。
 
  “胡說八道,這可是老夫數十近百年的心血……”封況剛剛呵斥了一句,突然想眼前這小子絕對不能以常理視之,於是話題一轉,問道:“你可曾都看懂了?”
 
  “當然看懂了。”贏乘風老老實實的道:“那麼簡單的東西,小子若是再看不懂,豈不是變成笨蛋了。”
 
  封況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紅,他心中慶倖,還好剛才未曾將自己苦修數月才掌握煞氣入靈技巧的事情說出去。
 
  否則在贏乘風的面前,他的那張老臉還真不知道應該放到何處去呢。
 
  揮了一下手,封況道:“既然看懂那就好了,你現在灌靈,讓老夫看看這個靈紋秘圖能夠擁有多大的威能吧。”
 
  贏乘風應了一聲,他將蘊含著煞氣的攻擊之石放在了匕首之上,那精神力量輕輕釋放,封靈石內波濤翻湧,一股股強悍的力量朝著匕首狂湧而去。
 
  匕首上的靈紋圖案相當怪異,繁雜多變,對於靈性力量的湧入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阻礙。可正是這種特意的阻礙,才造成了這種能夠陡然爆炸的神奇效果。
 
  許久之後,當匕首中已經充滿了那帶著煞氣的攻擊之力時,贏乘風才放緩了引導,一點點的將精神力量收了回來。
 
  他轉身,雙手捧著匕首,恭敬的道:“封師祖,請您過目。”
 
  封況微微點頭,其實在見到贏乘風成功的將煞氣入靈之後,他就已經是心滿意足了。笑眯眯的接過了。首,神念在上面掃蕩而過,片刻之後,他的眉頭不由地緊皺了起來。
 
  “乘風,這個靈紋圖案真的可用麼?”
 
  “當然可用。”贏乘風信誓旦旦的說道,他的目光還朝著牆壁上的那些新痕瞄了一眼。
 
  封況沉吟著道:“這秘傳靈紋確實古怪,竟然有著這許多中斷點,讓匕首上的靈力無法首尾相接,這樣的兵器還算得上是靈器麼?”
 
  贏乘風啞然失笑,道:“封師祖,小子早就說過,這是一次性的消耗暗器。只要用小子的神念激發匕首中的煞氣,就能夠在瞬間讓煞氣和攻擊之力貫通一體,從而將所有的力量在同一刻爆發出來。”他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得色,道:“這才是一次性消耗品的最大特色,遠比一般靈兵強大的多。”
 
  其實,他想要製作靈兵炸彈的念頭早在祁連山脈之時就生出來了。
 
  但那時候的他僅僅是有著一個意向,對於靈道的瞭解也不夠,遠遠無法憑藉自己的力量創造出合適的靈紋圖案。
 
  如今經過了張明雲三個月的基礎錘煉,讓他真正的掌握了靈道基礎,再加上觀閱了封況數十年來的心得體會,以及智靈發現了煞氣之妙後,方才得出如今的成就。
 
  封況沉思半響,終於是緩緩點頭,不過下一刻他又道:“不妥。”
 
  “為何不妥?”
 
  雖然贏乘風對於這件暗器已經是相當的滿意了,可封況畢竟是一位老牌強者,或許能夠從中發現一些他意想不到的東西呢。
 
  封況肅然道:“你這個暗器的威能或許很大,可這種觸發方式也太過於危險了,若是有人事先知曉,使用精神力量引發煞氣,你豈不是要自尋死路了。”
 
  贏乘風嘿嘿的笑著,道:“師祖,在這個世界上,難道會有兩個人擁有完全一樣的精神力量和煞氣麼?”
 
  封況微怔,他的心中陡然閃過了一個念頭,訝然道:“你的這件暗器,莫非只有你一個人能夠觸發?”
 
  贏乘風點著頭,道:“不錯,若非如此,小子又怎敢將它搗鼓出來。”
 
  封況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道:“好,將此物釋放出去,讓老夫看看它的威能吧。”
 
  贏乘風猶豫了一下,道:“封師祖,您的鎧甲呢?”
 
  封況傲然一笑,道:“老夫還需要什麼鎧甲防護麼。”
 
  贏乘風想著此老那莫測高深的實力,終於是重重一點頭,小心翼翼的躲藏了起來,這才將手中匕首投向了遠角之處。
 
  “知 ……”。
 
  巨大的轟鳴聲在遠角處爆響,隨後,封況的怪叫聲震撼全場。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