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四十二章 爭執

一道淩厲的,充滿了瘋狂血色的凶煞之氣從贏乘風的身上騰飛而起。
 
  這股氣息一放即收,在房間內擴張了那麼一刻就已經完全的被贏乘風收了回去。只是,就在這短短的一霎那,就已經足以讓贏乘風變得欣喜若狂了。
 
  他已經感應到了,從自己身上所釋放出來的煞氣之強大,明顯比以前有了一點兒的提高。
 
  雖然這點兒的提高並不是很多,遠沒有到他在蝠穴和狼穀中的那樣,讓真氣從六階攀升到巔峰狀態那般的誇張,但這卻是實實在在的,能夠讓他清晰感應到的進步。
 
  修煉之道,異常艱苦,一般人在修煉之時無不是戰戰兢兢,不敢有一日的輕忽怠慢。
 
  可是,每一次修煉之後,能夠獲得的成長卻是相當的有限,無論是真氣修煉,還是精神力量的修煉莫不如此。
 
  咋有經過了漫長時間的苦修之後,才能夠感應到自己所擁有的力量獲得長足的進步。
 
  而單獨一次的修煉,根本就不會讓修煉者有任何的感覺。
 
  但這一次不同了,在吸收了血蝠封靈石中的煞氣之後,贏乘風就仿佛是第一次吞服中品養生丹般,清晰的感應到了自己精神力量的增加。
 
  無論提升的幅度大小只要他能夠自己感覺到了力量提升,那麼這個進步就絕對不會太小。
 
  目光瞅向了手心處的那顆封靈石,其中的力量盡數被贏乘風汲取之後,這顆封靈石頓時化為了一片粉末,如同沙子般的悉悉索索的落了下去。
 
  贏乘風長歎一口氣,仙的眼中有著難以掩飾的遺憾之色。
 
  好東西啊,好東西。
 
  這血蝠封靈石對於他而言,絕對是世界上最有用的靈丹妙藥,能夠讓他的精神力量獲得快速晉升的唯一管道。
 
  若是能夠多獲得一些,那他的實力豈不是能夠如飛般的提升了。
 
  要知道能夠增加真氣的丹藥雖然珍貴,但卻絕對不少。但是能夠增加精神力量的東西,那就是稀世奇珍了。
 
  就連封況本人都沒有這種堪稱逆天的丹藥,贏乘風就更不用指望了。
 
  按照他原先的想法,先盡可能的提升真氣等階,然後利用智靈能夠汲取真氣轉換精神裡的特性,不斷的轉換淬煉,利用這種方式來刺激腦域,讓精神力量獲得快速提升。
 
  這樣的速度或許比一般靈師要快上數倍,但若是與此刻吸取血蝠封靈石的效果相比,那就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了。
 
  在嘗到了巨大的甜頭之後,哪怕贏乘風有著兩世為人的經驗和老道,也忍不住怦然心動。
 
  豁然,他隱約的感應到了兩道熟悉的氣息正連袂而來。
 
  腦海中立即浮現出了陸默和程新兩位長老的身影,他連忙起身,取出了一個布囊,將散落在地的血蝠封靈石粉末盡數收了起來。
 
  堪堪做好了這件事,就聽到陸默的聲音傳了進來。
 
  “贏小兄弟可在。”
 
  贏乘風上前拉開了房門,深深一禮,道:“晚輩奉封師祖之命,來執法堂拜見陸長老。”
 
  陸默連忙將他扶了起來,笑道:“小兄弟客氣了,封師叔早就交代過,你加入執法堂後就安心試煉吧。”
 
  贏乘風雖然沒有正式拜在封況的門下,但是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卻是人盡皆知。無論是陸默還是程新,都不敢在他的面前擺出長輩和長老的臭架子。
 
  重重的一點頭,贏乘風感激的道:“多謝陸長老。”
 
  陸默哈哈一笑,道:“老夫在執法堂內給你挑選了三名同伴,他們會和你一起進入各地試煉。”頓了頓,他大有深意的道:“這三人都是真氣十層的武士,武技修為在同階中亦是佼佼者,都有著晉升師級武者的可能,而且他們遊歷天下,見多識廣,你在試煉之時,要多採納他們的意思啊。”
 
  贏乘風頓時明白,這一切都是陸默的精心安排。
 
  如果他沒有接觸到血蝠封靈石的話,對於這一切自然是無話可說。但是此刻在他的心中卻像是有著一團熱火熊熊燃燒似的,怎麼也熄滅不了。

“陸長老,小子想要請教一件事。”
 
  陸默擺了一下手,道:“你說。”
 
  “小子想要請問,血蝠這種異獸在哪裡出沒較多。”
 
  “血蝠?”陸默詫異的問道:“你問這個做什麼?”
 
  程新卻是微怔,道:“贏小兄弟,莫非你研究出什麼心得了?”
 
  贏乘風嘿然一笑,道:“時間那麼短,小子哪裡有什麼心得,只是覺得此物稀罕,想要多捏集一些罷了。”
 
  程新半信半疑,但血蝠封靈石乃是靈師使用的東西,他對此可是知之不祥,也無法判斷贏乘風的話中真假。
 
  陸默的目光在他們兩人的身上一掃而過,心中愈發的狐疑了。
 
  程新搖了搖頭,道:“陸兄,剛才贏小兄弟得到了一個血蝠封靈石,在你到來之前就在這裡研究此物。”
 
  他寥寥兩句話已經將事情的前因後果交代清楚了,只是他不想節外生枝,所以特意的隱瞞了張學林的名字。
 
  陸默這才恍然,他雖然不是靈師,但卻知道靈師多古怪,別說贏乘風突然對血蝠發生了興趣,就算是再稀奇古怪的事情,他也見的多了。
 
  哈哈一笑,陸默道:“血蝠的產地不少,但最著名的地方應該是祁連山脈龍頭岩的蝠穴之內。”
 
  “蝠穴?”贏乘風微怔,道:“可是據在下所知,蝠穴中並沒有多少血蝠啊。” 如果是別的地方,他或許不清楚,但祁連山脈的蝠穴麼,他在那裡已經造就了無邊殺孽,自然不會陌生了。
 
  陸默微微搖頭,道:“血蝠此物在蝠穴中數量不少,但絕大多數都是隱藏在九曲十八彎中,一般人哪裡敢深入其中,就更不用說看到它們了。”
 
  贏乘風緩緩點頭,心道怪不得自己斬殺了那麼多蝙蝠,卻愣是沒有見到過一隻血蝠了。
 
  九曲十八彎,乃是蝠穴中的一個傳說之地。
 
  據說在那裡有著一座如同迷宮般的巨大洞穴,洞穴內的通道密密麻麻,數之不盡。若是有人深入其中,那麼肯定會轉得頭暈腦脹,並且迷失方白。
 
  一旦失去了指引,那麼困在其中的人十有八九就再也別想活著走出來了。
 
  贏乘風雖然斬殺了無數蝙蝠,但都是在蝠穴週邊洞口,卻從未真正的深入其中。
 
  這並不是因為他的膽子太小而是因為他手持一丈二尺的霸王槍,在洞口處與蝙蝠群相鬥,還能夠揮舞的風生水起。可是一旦深入到狹小的洞穴深處,那情況就將完全不同了。
 
  到時候長槍施展不開,威力硬生生的打個對折,從而將自己陷入險境之中的事情,他可是從來不幹的。
 
  不過,此一時彼一時,在感受到了血蝠對自己的用途之後,他已經下定了決心,一定要重返蝠穴,獵殺血蝠。
 
  他在那裡沉吟不語,陸默卻是心中一凜,道:“贏小兄弟,你不會是想要去祁連山脈的蝠穴試煉吧。”
 
  贏乘風怔了一下,道:“陸長老,既然是試煉,那麼去任何地方都可以,為何不能是蝠穴呢。”
 
  陸默苦笑一聲,轉頭向著程新看去,程新眉頭微皺,道:“蝠穴之內絕大多數都是普通的蝙蝠群,這些蝙蝠沒啥危害,但卻是頗為麻煩。若只是在週邊逛逛,有他們三人在,應該不會有什麼危險吧。”
 
  贏乘風心中暗道,程新長老,您太小看人了。如果僅僅是在週邊逛逛,那麼憑我的霸王槍,那需要其他人相助守護麼。
 
  陸默卻是微微搖頭,道:“程兄,我怕贏小兄弟的目標並不僅僅是週邊那麼簡單啊。”
 
  贏乘風豎起了大拇指,道:“陸長老慧眼如炬,晚輩其實是想要進入九曲十八彎。”
 
  陸默的臉色沉了下去,道:“贏小兄弟,這血蝠封靈石雖然有些特殊,但也並不是什麼曠世難求之物,你為何對此如此執著呢。不如聽老夫的安排,先去其它地方逛逛吧。
 
  他這句話雖然說的頗為委婉,但骨子裡卻有著一種不容置疑的堅持。
 
  贏乘風的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只是看著一臉堅定的陸默,不由地沉默了下來。
 
  陸默暗歎一聲,其實他也不願意違逆贏乘風的心意,但血蝠封靈石的用途並不多,所以其價值也不是很高。但是,想要獵取此物的話,卻要深入九曲十八彎之內。相比之下,這個性價比實在是太差了一點,而且還有著迷失在九曲十八彎中的危險。
 
  贏乘風做為封況最看重的後輩,並且將他託付給自己,陸默就絕對不會允許有任何意外發生。
 
  別說是九曲十八彎這樣的險地,哪怕是再次一等的危險之地,他也不會讓贏乘風進入的。
 
  靈師試煉,不就是想要積累殺戮,提升煞氣麼。
 
  哪怕是在普通的地方也可以做到這一點,又何必要用性命去冒險呢。
 
  兩中人大眼瞪小眼,都是執拗的不肯退縮。
 
  許久之後,程新長歎一聲,道:“兩位,不如將此事稟明封師叔,請他老人家決斷吧。”
 
  陸默和贏乘風的心中都是一動,不約而同的點了一下頭。只是,此時他們兩人各有心思,卻是不為人知。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49: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