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造神 第二卷 靈道 第四十三章 不辭而別

  黑暗—點點增加,一點點淹上身來,像蜜糖—樣慢」漸坐到一種新的元素裡,比空氣濃厚,像是十年前半凍結的時間一般凝實沉厚。
 
  豁然,一道身影在蒼茫的夜色中一閃而過,贏乘風背著長匣子靜悄悄的離開了器道宗總壇。
 
  他在器道宗雖然滯留了數月之久,但基本上都是停留在封府之內,可是對於擁有智靈的他來說,只要是走過一遍的地方,就能夠牢記於心,再也不會忘卻了。
 
  此刻在夜色的掩護之下,贏乘風沒有驚動任何人的走出了大峽谷。
 
  第二日,封府下人發現贏乘風失蹤,但卻並沒有放在心上。
 
  因為如今的贏乘風在封府可是當之無愧的二號人物,別說是府邸之內了,哪怕是整個宗門內除了幾個特殊的地點之外,都是任他通行無阻的。
 
  所以,沒有人會以為他已經離開了宗門獨自而所。
 
  直至第三日,陸默帶著精心挑選的三位真氣十層武士來到了封府,在面見封況之後才發現贏乘風早就是逃之夭夭了。
 
  在荊況和陸默的聯手探尋之下,他們還得到了一個驚人的消息。
 
  贏乘風曾經借用封況的名頭,在藏書閣內觀閱了一次九曲十八彎的地形圖。如此一來,他的目的何處就連白癡都知道了。
 
  封況詢問了具體情況之後,忍不住吹鬍子瞪眼睛,將陸默罵了個狗血噴頭。不過,他並沒有興師動眾的讓門下去搜尋或者是阻礙贏乘風的行動。
 
  因為他對贏乘風有著信心,憑藉著那三張護身符箓和那小子所鍛造的恐怖暗器,能夠傷得了的他的人怕是已經不多了。
 
  至於九曲十八彎的迷宮麼,只要贏乘風不冒然深入,那麼以靈師強大的精神力量和記憶力,應該也能夠循著原路返回的。
 
  當然,封況可以置之不理,但陸默卻絕對不能。
 
  他在離開封府之後,迅速的安排人手,準備深入蝠穴九曲十八彎。
 
  雖然明知道能夠尋到贏乘風的可能性並不大,但卻決不能放棄努力。
 
  贏乘風獨行之事並不是什麼秘密,很快的就傳到了張學林等人的耳中。
 
  在同一間庭院之內,張學林、單超、梁晨等再度齊聚一堂。梁晨一臉恭敬的道:「張師兄,您真是神機妙算,區區一份禮物,竟然讓那贏乘風放棄了安穩的提升計劃而孤身前往九曲十八彎。嘿嘿,他這一去,應該是凶多吉少了吧。」
 
  單超緩緩點頭,道:「九曲十八彎內雖然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異獸,但那裡的環境陰暗幽深,通道無數,縱然是老夫這等老江湖也不敢輕入其中。那小子年輕氣威,竟敢不聽從陸默長堊老的安排。嘿嘿,這是自尋死路,怪不得別人。」
 
  周智笑著道:「師叔說的是,贏乘風只看過一次九曲十八彎的地圖,就這樣貿貿然的進入其中,十有八九都是再難出來了。」他向著張學林抱拳一禮,由衷的欽佩,道:「這一切都是張師兄的安排啊。」
 
  張學林微微的笑著,只是在他的心中也是頗為納悶。
 
  血蝠封靈石對於擁有煞氣的靈師而言,確實是頗為有用。
 
  他將這東西送給贏乘風,本身就沒安好心,確實是想要在某些特定時刻將他引入九曲十八彎之內。
 
  可是,他怎麼也未曾想到過,這東西對於贏乘風的吸引力竟然是如此之大。
 
  那小子寧肯放棄陸默為他精心選擇的,安逸的提升路線,也要冒險進入九曲十八彎撲捉血蝠。
 
  以贏乘風的為人,似乎並不是那種不顧一切的莽漢啊。
 
  只是,贏乘風失蹤,並且前往祁連山脈幾乎已經是既定的事實了,這個計謀的效果遠遠的超出了他的預計。可是不知為何,在欣喜之餘,他卻是有著一絲莫名的擔憂。
 
  贏乘風,為何會如此的重視血蝠封靈石呢,莫非這東西對他別有用途。
 
  眼看張學林沉思不語,其他人都是先後冷靜了下來,哪怕是做為師叔的單超都不曾例外。
 
  許久之後,張學林緩聲道:「單師叔,小侄想請您返回天吳城一趟。」
 
  單超立馬站了起來,道:「沒問題,學林你有何吩咐。」
 
  雖然他是張學林的師叔,但是在張系一脈中的地位,卻還是有所不如。一見到張學林面色肅然,他的表情也立即凝重了起來。
 
  張學林沉聲道:「我想請師叔回去稟明父親,請他安排人手,去一趟九曲十八彎。」
 
  周智遲疑了一下,道:「師兄,九曲十八彎極大,我們的人未必能夠找得到那小子啊。」
 
  張學林啞然失笑,道:「也不是一定要找到他,我們只不過是盡人事聽天命罷了。找不到也就算了,就當做是一場普通試煉,但若是找到了……」他的聲音緩緩的低了下去:「既然贏乘風是那一脈的出身,卻又偏偏得到了封師祖的看重,那麼此人還是死了的好。」
 
  在他的話中隱隱的透著一絲凌厲的殺機,縱然是單超等人都有些不寒而慄。  
 
  XXXX
 
  贏乘風早有預粹,自己的出走會引起封況和陸默等人的強烈反應,所以他一路上晝伏夜行,避開了人群。半月之後,他終於順利的進入了龍頭巖的蝠穴之內。
 
  他小心翼翼的潛行,在蝠穴周圍發現了好幾撥器道宗的門下弟子。雖說在祁連山脈發現本宗弟子遊歷那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但是這些人的數量也太多了一些。
 
  不問可知,肯定是封況或陸默下了命令,所以才通過某種手段指示宗門內在蝠穴附近的弟子進行攔截。
 
  然而,他們所要攔截的對象可不僅僅是一位擁有精神力量的靈師,而且還是一位擁有著二世為人經驗的老油子。
 
  贏乘風借助於龍頭巖廣闊的地形,輕而易舉的進入了蝠穴之中,根本就沒有驚動任何人。
 
  回到了這一片陰森黑暗的洞穴內,贏乘風的心中竟然隱隱的有著一絲懷念。
 
  微閉雙目,一張詳盡的地形圖在他的腦海中浮現了出來。
 
  他素來不喜歡做沒有把握的事情,在決定進入九曲十八彎之後,他立即前往宗門內的藏書閣。
 
  利用封況給予他的權限,輕易的就觀閱了九曲十八彎的地形圖。
 
  雖然觀看的時間並不長,但是憑借智靈的能力,卻已經是將地形圖深深的銘刻在腦海之中,比起拿在手中觀閱還要方便許多。
 
  此時,當他心念轉動之間,那張地形圖不但漂浮在腦域中,而且上面還有著一個明亮的紅點。
 
  這個紅點就是贏乘風所在的位置,並且隨著他的前進而不斷改變著坐標。
 
  當看到了這熟悉的一幕之後,贏乘風不由地啞然失笑。也不知道智靈是否故意,竟然弄出了一個類似於G凹的玩意。
 
  不過他不得不承認,有了這東西之後,對於他確定方向坐標還是有著極大的幫助。
 
  「可惜。」霍然間,腦海中傳來了智靈的聲音。
 
  「可惜什麼?」贏乘風詫異的問道。
 
  「根據我的計算,藏書閣中的九曲十八彎地形圖並不完整,最多也就是三分之一左右。」智靈遺憾的道:「如果你不想出意外的話,那麼我們可以選擇的路線並不多。」
 
  贏乘風沉吟片刻,道:「沒關係,我進來並不是為了探險,只是為了撲捉血蝠而已,你就安排幾條比較安全的路線吧。」
 
  器道宗雖然擁有強大的實力和數百年的傳承,但也絕無可能將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區區一個蝠穴之中。
 
  能夠獲得九曲十八彎三分之一左右的地形圖,已經是一個了不起的成績了,哪怕是再苛刻的人,也無法指責什麼。
 
  智靈根據地形圖上的標示,很快的就點出了幾條路斑
 
  這些路線都有著一個特徵,那就是通行的道路基本上在外圍徘徊,並沒有深入其中。
 
  贏乘風微微點頭,戴上了手套,取出了長劍,展開了鬼影步法,向著蝠穴深處而行。
 
  他這一次的目標並不是濫殺無辜,所以他行走之際小心謹慎,盡可能的不去驚動那無處不在的蝙蝠群。
 
  鬼影步法一旦展開,不僅僅是身形閃動難以捉摸,而且落地無聲,猶如鬼魅。
 
  縱然是在這個寂靜的洞穴之中,贏乘風在前行之時亦是未曾發出絲毫的聲音。
 
  他在一路前行的同時也放開了自己的精神力量,他在靜靜的感應著,想要找到附近帶著煞氣的強大氣息。
 
  雖說他未曾親眼見過血蝠的模樣,但是卻吸納過來自於血蝠的煞氣,對於這種生物的氣息就不再陌生了。
 
  只要在他精神力量能夠達到的極限之地有血蝠存在,就一定無法瞞得過他。
 
  而這也是他有把握孤身一人在蝠穴中尋到血蝠的最大憑仗。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他的運氣不好,在進入九曲十八彎的一日之內,他始終都未曾感應到那種讓他心動的氣息。
 
  不過,他並沒有絲毫放棄的念頭。
 
  如果血蝠是那麼容易找到的,只怕早就被強者們亡族滅種,不復存在了。
 
  做為一個再生之人,他有著足夠的毅力支撐他尋到自己的目標。
 
  第三日,就在他繼續默默前行之時,眼眉卻是微微一動。
 
  因為他感應到了,在前方傳來了數道強大的氣息波動。這些氣息有強有弱,但無一例外的就是充滿了急促的感覺。
 
  再前行一段路,他更是聽到了一陣熟悉的聲音。
 
  「吱吱吱……」
 
  蝙蝠群瘋狂的叫聲連成一片,震耳欲聾。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54: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