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二卷 靈道 第四十六章 同歸於盡

“哼,不自量力。”
 
  面對大師兄那突如其來的一刀,年輕人似乎是早有防備,他冷笑一聲,手中長刀輕輕一揮,已經將迎面砍來的敵刃蕩開。
 
  “大師兄,小弟勸你就不要做無謂的掙扎了,還是乖乖受死好一點。”年輕人的臉上流露出了絲絲陰寒的笑意,在這些笑意中充斥著一點兒變態的快感:“我們都是師父的門下弟子,但他卻是如此偏心,只要有你存在,那麼什麼好事都不會輪到我們的身上。嘿嘿,這一次你死了之後,我就能夠成為他真正的傳人了。大師兄,你放心,我會將你那份也好生繼承的。”
 
  說到此處,他裂開了嘴,忘形的大笑了起來。
 
  在同門學藝的那麼多年中,他一直被眼前之人死死壓住,心中早就充滿了不忿。如今借此良機將這個最大的阻礙移除,日後必能一路平坦。
 
  一念及此,他就忍不住放聲狂笑。
 
  然而,就在這一片笑聲中,大師兄的臉龐卻是突兀的湧起了一陣詭異的紅色,變得猙獰可怖了起來。
 
  他那本來已經暗淡下去的雙目陡然間再度亮了起來,身上迅速的騰起了狂暴的氣息,這股氣息之強大比他最初的爆發竟然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同時,他手中長刀一閃,如同電光般的刺了出去,速度之快,氣勢之威,無以倫比。
 
  年輕人的狂笑聲在瞬間就轉變成了絕望的驚呼聲,他橫刀抵抗,但是雙方刀光一觸,他的長刀頓時被生生磕開。他的身形剛剛向後移動之時,就覺得肚腹之中一片冰涼,大師兄的那把長刀已經狠狠的刺入了他的肚中。
 
  狂吼一聲,年輕人的身體重重的撞在了身後的石壁之上他睜圓了難以置信的眼睛,死死的盯著大師兄,口中鮮血四濺,喃喃的道:“不,不可能,不可怎 ……”。
 
  大師兄劇烈的喘著氣,他臉上湧起的那一片紅暈慢慢消失,變得更加蒼白無力。
 
  “嘿嘿 你以為我就沒有提防麼?”大師兄輕咳兩聲,一縷鮮血從嘴角處流淌而下:“我還留了最後一擊的力量,如果你肯帶我出去,自然少不了你的好處。若是再拖延半個時辰發難,我這口氣也無法憋得住。可是你太心急了。”他的眼中充滿了嘲諷的味道:“既然你不肯放過我,那我們就同歸於盡吧。”
 
  年輕人的嘴唇微微蠕動,艱澀的道:“你……你也要死。”
 
  大師兄瘋狂的笑了起來道:“我是要死但拉你陪葬,總比我一個人死得好,哈哈……。
 
  力他那充斥著快意的狂笑聲中,年輕人的呼吸聲逐漸的停頓了,哪怕是已經死亡,他也未曾閉上自己的眼睛。
 
  眼看大功告成,卻發生了這樣詭異的突變他絕對是死不瞑目。
 
  大師兄的笑聲越來越低 氣息越來越弱,贏乘風雖然對醫學所懂不多,但卻也知道,此人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了。
 
  他輕輕的搖著頭,這四個人雖然是同門兄弟,但卻並沒有半點兒的同門之情,一個個都在暗中算計著對方,就算是另外兩個死於蝙蝠口下的人,怕也是同類貨色了。
 
  邁步他從通道中緩歲而出。
 
  大師晃的精神本來已經是萎靡了下去,只等著最後死亡的到來。但是在聽到了這一道腳步聲之後,卻是激發了他最後的那一絲潛力,陡然睜開了雙目。
 
  “你,你是誰?”他艱澀的問道。
 
  贏乘風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道:“一個路人。”
 
  大師兄微怔,他粗粗的喘了幾口氣如果是平時有人敢如此對他說話,他肯定是拔刀相向。但此刻麼,他卻是有心無力了。
 
  眼中閃過了一絲怨毒之色,他的臉上卻是掙扎的露出了一絲笑容道:“閣下,在下師兄弟兩人已經是必死無疑 不過我們有一個心願尚未完成,還請閣下能夠成全。”
 
  贏乘風不動聲色的道:“什麼心願?”
 
  “我們奉師命前來九曲十八彎尋找一個東西的蹤跡。”大師兄拼著最後的一口氣,道:“如今東西找到了,但我們的命卻沒了。若是閣下能夠將我們此時的方位通知家師……家師肯定會有厚報。”


贏乘風冷冷的看著他,那眼中一閃而過的狠辣之色哪裡瞞得過他。
 
  “呵,如果是其他人,在下可以幫這個忙,但是閣下麼……”贏乘風搖了搖頭,道:“在下沒興趣。”
 
  大師兄臉上的肌肉抽搐著,掙扎著道:“家師手中,有士級造化丹……”
 
  贏乘風不由地怦然心動,士級造化丹,這絕對是士級丹藥中最強大的,也是士級武者衝擊更高境界之時的最好丹藥。
 
  不過,如今贏乘風的眼界已經是遠非往昔可比。
 
  士級造化丹雖然珍貴異常,但他卻相信,在器道宗內,肯定不是什麼絕品,以他和封況的關係,只要那位老人家不死就一定會弄一顆給自己的。
 
  沉吟半響,贏乘風還是搖了搖頭,道:“抱歉,在下對此沒有興趣。”
 
  大師兄眼中的期盼頓時化為了赤裸裸的怨恨和殺機:“為……為什麼。”
 
  他不甘心,在士級武士之中,哪有聽到士級造化丹而不動心的。
 
  贏乘風輕歎一聲,道:“你和貴師弟兩人的表現,在下是親眼所見。你救了他,他卻想要你的性命,並且想要取你的地位而代之。你雖然救了他,卻也存著利用之心,並且暗中留下殺手銅。如此勾心鬥角,竟然還是同門兄弟。”贏乘風自嘲的一笑,道:“由徒觀師,只怕令師亦是類似的人物,我若是將你們兄弟的事情告訴令師,嘿嘿,不知道令師會怎樣處置我這條小命呢?”
 
  大師兄的嘴巴張大,眼睛瞪得渾圓,他的心底確實存著一種狠辣的念頭。
 
  如果眼前這少年真的同意,並且找到了他們的師父,那麼他老人家在傷心之餘,肯定會順手取他性命。
 
  他們師徒對於恩義兩字從來就不曾放在心上,對他們而言,這世界上只有能夠利用和不能夠利用的兩種人罷了。
 
  但是,讓他想不到的是,這個少年竟然想也不想的就搖頭拒絕了。
 
  劇烈的喘息著,大師兄還想說些什麼,但一口氣沒有喘上來,終於是雙腿一蹬,氣息斷絕。
 
  看著眼前這兩具屍體,贏乘風輕歎一聲,他並沒有立即離去,而是上前,小心翼翼的檢查了一番,發覺這兩個人確實是死絕死透之後,才在他們的身上慢慢的摸索了起來。
 
  死人,特別是在這裡的死人,他們身上的東西就都是無主之物,不難白不拿。
 
  那位年輕人的身上僅有一把靈器長刀,贏乘風使用精神力量辨別了一下,不由地微微搖頭,這把長刀只不過是一件士級中品兵刃罷了,對於一般武士,哪怕是真氣九層的強者也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對他而言,那就是一件棄之可惜的雞肋了。
 
  不過,正如那位年輕人所言,這個大師兄確實是頗得他師父的寵愛,不僅僅手中所持的靈兵乃是一件士級上品,而且在他的身上還有著一件靈器內甲、兩個藥瓶和一塊虎頭玉牌之上。
 
  內甲也就罷了,贏乘風根本就看不上這等貨色,甚至於懶得將它剝下。但那兩個藥瓶卻引起了他極大的興趣。
 
  輕輕的揭開了其中一個一股帶著絲辛辣氣息的藥味頓時撲鼻而來。
 
  地皺著眉頭,將另一顆藥瓶打開,眼睛微微一瞄,不由地驚咦了廣聲。在這個玉瓶中的丹藥是一顆淡綠色的藥丸,在藥丸的身周泛動著絲絲奇異的如同霧狀一般的細微力量波動。
 
  贏乘風對丹藥的知識掌握不多,但好歹看出了一點,這東西乃是一顆絕品丹藥。
 
  絕品丹藥,那絕對是可遇而不可求之物,就連靈道大師張明雲使用聚靈之道,也未必能夠保證次次都能夠凝聚出絕品養生丹。
 
  所以,這顆丹藥的價值極大,在此人的身上搜尋出來,確實是有些意外。
 
  贏乘風輕輕的嗅了幾下,卻是分辨不出這是什麼丹藥,更沒有膽量化身神農品嘗百草,在搖了搖頭之後,將這兩顆丹藥小心的收好。
 
  目光一轉,落到了這最後的虎頭玉牌之上。
 
  在玉牌上,密密麻麻的刻滿了紋路,在這些紋路上,更有著一些細巧的標識。贏乘風一眼看過去,卻發現竟然有著幾分熟悉的感覺。
 
  他眉頭略皺,道:“智靈,這是什麼?”
 
  “這上面銘刻的是一副地形圖。”
 
  “地形圖。”贏乘風的腦海中靈光一閃,道:“九曲十八彎?”
 
  “不錯,這上面的地形圖正是九曲十八彎的地圖,與我們記憶中的地形圖有部分重合,但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新的線路。”
 
  贏乘風的眼眸頓時亮了起來,器道宗中的地形圖佔據了整個九曲十八彎的三分之一左右,不過基本上都是偏向於週邊。
 
  而他手中的這張地形圖雖然沒有如此全面,所探索的範圍小了數倍,但卻是較為深入,起碼有一半左右的地方是器道宗未曾到過的。
 
  兩者對比之下,讓贏乘風能夠探索的範圍一下子擴大了許多。
 
  “好極了。”贏乘風哈哈一笑,道:“真是天助我也,智靈,重新設計路線,我們朝著裡面走。”
 
  “為什麼?”
 
  “因為我要找血蝠。”
 
  贏乘風笑呵呵的道:“我有種感覺,按照這個地形圖前進,遇到血蝠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好,那就,這裡走吧。”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32: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