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7
第二卷 靈道 第六十六章 反撲

目送贏乘風離去,眾人的眼中都是感慨萬千,特別是當他們的目光落到了手中靈兵和身上靈甲之時,就愈發的如此了。
 
  贏海濤哈哈一笑,道:“韓正,你還覺得去找我這個弟弟是浪費時間麼?”
 
  韓正的臉色微紅,道:“贏海濤,你自己不曾說清楚,若是早知道他是一位靈師天賦者,我當然是心甘情願的了。”
 
  眾人都是紛紛點頭,陳老大更是道:“這一次能夠從蝠穴中平安出來,可都是贏兄的功勞。如果沒有他煉製的靈兵和靈甲,那麼除了鄧師兄之外,我們其他人的小命怕是都要交代在這裡了。”
 
  經過了數個時辰的搏殺之後,大家都是深刻的明白了靈兵和靈甲的威能。
 
  想要組成刀光劍網絕非簡單之事,雖說使用普通兵器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但那必須全力施為,將他們的真氣催發到極致才行。
 
  可若是真的這樣做了,以他們的真氣修為根本就無法持久,只怕連一個時辰也支撐不住就要力盡而芒了。
 
  可是有了靈兵就完全不同了,同樣的真氣運轉卻可以爆發出數倍乃至於十倍的威能。四個人催發靈兵所組成的劍網足以與所有人使用普通兵器的威能相當。而且,他們在施展靈兵之時,還可以保有餘力,不用將吃奶的勁兒都施展出來。
 
  這就是靈兵最大的好處,若是沒有那無堅不摧的靈兵開路,他們早就被無窮無盡的蝙蝠群淹沒了。
 
  同樣的,靈甲的存在更是他們能夠保命逃生的最大本錢。
 
  長時間的搏殺,始終都是有著部分蝙蝠能夠突破防線攻擊眾人。這些蝙蝠中雖然沒有恐怖的血蝠,但它們的獠牙卻同樣尖銳,一口咬下來足以讓人痛不欲生。
 
  一兩隻蝙蝠或許無關緊要,但是一路行來,崩潰在皮靈甲之上的蝙蝠數量也絕對不少了。除了贏乘風之外,哪怕是鄧夏都挨過這樣的襲擊。
 
  他們能夠平安出來,靈兵和靈甲都發揮出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絕對是缺一不可。
 
  鄧夏緩緩的點著頭,道:“我們能夠有此收穫,都是贏兄的功勞,各位日後可不要忘記啊。”
 
  眾人都是連連點頭,他們看著手中靈兵,身上靈甲,都在心中暗道,能夠與這位靈師天賦者搞好關係,那可是求之不得的大好事,我們當然不會忘記了。
 
  此時,他們的心中充滿了歡喜和感激,而他們之所以陷入險境,其實也是因為贏乘風的這件事卻再也無人提及了。
 
  韓正大手一揮,道:“大家走吧。”
 
  陳老大狐疑的道:“哪裡去?”
 
  “贏兄不是說過了,若是狩獵到靈狐給他送去一隻麼。”韓正舔了一下嘴唇,笑道:“我們去把那窩靈狐一鍋揣了吧。”
 
  眾人的眼睛都是一亮,在擁有了靈甲和靈兵之後,他們對於捕獲靈狐已經有十成的把握了。
 
  XXXX
 
  曲折的道路中,贏乘風的身形閃動,看似朝著龍頭岩之外奔行,但是經過了幾個路口之後卻是一個翻身,潛入了一條小道之內。
 
  而幾乎與此同時,他的手中已經多出了一根長笛。
 
  一絲精神力量輸入其中,轉瞬間就將百丈方圓籠罩在內。
 
  在這個範圍之內,所有的一切存在都以某種神奇的方式映射在他的腦域之中,任何風吹草動都無法瞞得過他的靈覺感應。
 
  所以他十分清晰的聽到了鄧夏等人的對話,也清楚的感應到他們並未在此逗留,而是朝著龍頭岩的某地疾馳而去。
 
  微微一笑,他轉身,繼續朝著蝠穴前進。
 
  片刻之間,贏乘風已經來到了走出來的那個洞穴之前。
 
  或許是因為他們離去時間並不長的關係,所以盤旋在洞穴內的蝙蝠數量並沒有減少太多。特別是當贏乘風再一次如同挑釁般的出現之時,那裡的蝙蝠就變得更加瘋狂了起來。
 
  只是,無論這些蝙蝠如何上躥下跳,但卻沒有一隻敢離開洞穴來到陽光之下攻擊贏乘風。

孤身一人面對這無窮蝙蝠,任何人都會感到毛骨悚然。但贏乘風卻是怡然不懼,他的嘴角裂開了一道嘲諷之色,雙目微閉,大量的精神力量湧入了手中長笛靈器之內。
 
  精神力量驟然擴大了感應範圍,並且很快的就在洞穴內找到了他的目標。
 
  距離他八十丈左右的一個巨大洞穴內,單超等人正焦急不安的等待著。
 
  雖然沒有人說話,但是通過精神力量的感應,卻可以發覺在他們的身周彌漫著一種急躁的特殊情緒。
 
  “張師兄,情況似乎有些不對,這條道路若是再走下去,就可以離開蝠穴了。”
 
  “師弟稍安勿躁,在那麼多蝙蝠的襲擊之下,很難有人能夠保持平常心,他們未必就能夠離開蝠穴。”
 
  此人雖然在安慰單超,但是經過了那麼長時間的追蹤之後,就連他本人都不太相信這個推論了。
 
  因為在贏乘風的帶領下,他們根本就沒有偏離正確道路。要說在即將離開蝠穴之前突然犯渾走岔了,只怕很難讓人信服。
 
  “呢……”,單超長歎一聲,道:“鄧夏不愧是鄧家新一代的天之驕子,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中還能夠保持如此冷靜,此人絕對是學林的一個大敵。”
 
  “不錯,此次沒有將他留在這裡,真是有些遺憾。”
 
  遠處的贏乘風冷然而笑,原來這些人還以為帶路的乃是鄧夏。不過,聽他們的口氣,鄧夏此人絕非表面上的那麼簡單了。
 
  “師叔,要不我們共,上去看看,若是他們真的要脫離蝠穴,也可以出手阻攔。”豁然,一道粗獷的聲音響了起來。
 
  “胡鬧。”張姓武者不耐煩的道:“這裡那麼多的蝙蝠被異香吸引而來,我們遠遠的墜在後面,所以才不至於與蝙蝠群發生衝突,若是真的陷入了無數蝙蝠的包圍中,你的小命就要交代在這裡了。”
 
  那人唯唯諾諾的應了—聲,再也不敢辯解了。
 
  贏乘風啞然失笑,不過此人說的也有道理。在蝙蝠群內雖然沒有血蝠,但那無窮無盡的數量卻能夠給人帶來巨大的心理壓力。
 
  哪怕是再強大的人,面對數量如此眾多的蝙蝠,也無法將之斬絕殺盡。時間一長,體堊內真氣消耗殆盡,就唯有等死一途了。
 
  而在蝙蝠群的圍攻之下,還想要保持平常心的順利找到歸去的道路,則是千難萬難之事。如果沒有智靈的幫助,哪怕是贏乘風也不敢說自己能夠做到這一步。
 
  “師叔,我們現在應該怎麼辦?”
 
  那張姓武者沉吟片刻,道:“這些人能否逃出蝠穴,我們已經管不到了。而且此刻蝠群堵門,我們想要出去的話唯有繞路而行,從另一個出口離去。所以老夫建議,大家在此停留數日,獵殺幾隻血蝠再走,也不至於空手而回。”
 
  幾個人商議了一番,都同意了此人的建議,哪怕是對於贏乘風懷恨在心的單超都沒有反對。
 
  遠處,贏乘風冷笑一聲,這些人當然不是好心放過自己,而是忌憚著那無窮無盡的蝙蝠群,不想身陷死地罷了。
 
  不過,這些蝙蝠群既然是他們招惹而來,自然是要讓他們去享受這一切了。
 
  身形晃動了一下,贏乘風拔出長劍,將鬼影步法施展到極致,身形晃動間已經重新投入了蝠穴的這個入口之內。
 
  “吱吱吱……”。
 
  無數蝙蝠發出了興奮的瘋狂叫聲。
 
  贏乘風此刻身上的異香並未消散,沖入蝙蝠群內無疑是自投羅網,無數蝙蝠尖叫著朝他咬去。
 
  然而,贏乘風的步伐滑溜無比,在蝙蝠群中晃動了一下頓時來到了一邊的石壁旁。
 
  他貼壁而行,手中長劍翻舞如飛,在身體的一變舞出了無數點點星光。
 
  這些星光就像是大沙漠中的無盡沙粒,帶著一絲灼熱的氣息揮灑在他的面前。那些蝙蝠一旦進入了星光範圍之內,就發出了悲戚的哀鳴,被點點沙粒擊中而跌落下來。
 
  只是,這些蝙蝠受到了異香的刺激,已經是忘卻了恐懼,爭先恐後的沖了上來,想要憑藉數量的優勢將贏乘風生生擠死。
 
  但贏乘風卻是飛速前進,劍光從未在一個地方停留片刻,他就像是一條沙龍,帶著無數蝙蝠沖向了蝠穴深處。
 
  遠方,單超和張姓武者等人唉聲歎氣,滿臉遺憾的向著內洞走去。
 
  他們所釋放的異香只能夠對普通蝙蝠有用,而混雜在蝙蝠群內的血蝠,卻不會受到異香的刺激。
 
  其實,這種異香是他們在獵殺血蝠之時所準備的殺手櫚。
 
  使用異香將普通蝙蝠引開,隨後眾人齊心合力,斬殺血蝠。當異香效果消失,蝙蝠群回返之時,血蝠已經不復存在了。
 
  當然,若是在蝠穴內遇到了不共戴天的敵人,那麼使用這種異香暗害與人,就更是百發百中,從未失手。
 
  可如今,他們卻第一次品嘗到了失敗的滋味,所以一時間眾人的興致並不高。
 
  豁然,單超停下了腳步,他皺著眉頭,道:“各位,你們聽到什麼聲音了麼?”
 
  眾人微怔,側耳細聽,他們隱約的聽到了無數“吱吱”的叫聲,而且這個叫聲似乎是越來越近。
 
  

[BOOK: 001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34: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