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2
第二卷 靈道 第七十一章 斬盡殺絕(下)

幽靜深暗的通道之內寂靜的沒有任何辮音,單超躲避在石壁的一處凹層之內,他小心翼翼的打量著四周,那雙靈動的眼眸中充滿了驚駭之色。
 
  這一次出師不利,但也並非一無所獲。
 
  起碼,他們知道了贏乘風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的武士。在這個年輕的靈師天賦者身上,竟然有著兩副套裝靈器。同時,此子的耐力非同凡響,簡直就是如同妖魔鬼神一般。
 
  在這一刻,他甚至於在懷疑,贏乘風是否早已晉升武師,但卻偏生以武士的身份來此地試煉了。
 
  側耳細聽,他清晰的聽到了嬴乘風連追三人,並且隱隱的聽到了三道慘叫聲從不同的方向傳來。最後,贏乘風朝著張姓武者逃遁的方向追擊而去。
 
  至此,那令人心悸的腳步聲終於停了下來。單超靜靜的等了許久,雙耳再也聽不到任何的聲響了。
 
  他心中暗自慶倖,還好自己潛伏在此地,否則以那嬴乘風的速度和實力,自己未必就能夠逃出生天。
 
  要知道在這些人中,嬴乘風最為仇恨的應該就是他了。
 
  若是那時候他也一路逃竄,嬴乘風肯定會放棄張姓武者而攆著他猛追不舍。
 
  猶豫了許久,他緩緩的探出了一隻腳。
 
  既然贏乘風追擊張姓武者,那麼這兩個人之間肯定會有一場龍爭虎鬥,單超當然要趁機遠遁而走了。
 
  仔細的打量了一番地形,單超和手中的地形圖對比了一下,終於朝著嬴乘風出現的那個方向狂奔而去。
 
  這個方向雖然有著許多蝙蝠,但無疑是距離洞穴外最近的地方,只要他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沖出洞穴,那麼就一定能夠擺脫身後這個恐怖的如同惡魔一般的男子。
 
  此時,在他心中最為期盼的就是,張姓武者能夠為他多拖延一點時間。最好這兩個人直接追到九曲十八彎的另一個出曰才好。
 
  不過他也知道,自己的這個願望怕是很難達成。贏乘風的表現遠遠的超出了他們的預料之外。若是早知道此子有此能力,那麼帶隊前來的就絕對不是他們,而是真正的武師強者了。
 
  “吱吱吱……”
 
  前方傳來了許多蝙蝠的尖叫聲,這些蝙蝠是被異香吸引而來,雖然那源頭嬴乘風並不在此,但蝙蝠們卻並沒有馬上散去。
 
  單超毫不猶豫向前沖去,而在他的身上更是騰起了一絲白色的光芒。
 
  因為他的身上並沒有那種奇異香氣,所以絕大多數的蝙蝠並沒有注意到他,只有那些低飛的吸血蝙蝠向著他發動攻擊。
 
  但是,這些蝙蝠一旦碰觸到他的身體,就自動的被那一團白光彈開,尖銳的獠牙根本就無法穿透那若隱若現的光芒。
 
  此乃護甲之光,保護著他的身體不至於因為蝙蝠的啃咬而受傷。
 
  不過時間一長,越來越多的蝙蝠注意到下方的情形,於是一波波的蝙蝠向著他衝擊而來
 
  單超輕哼一聲,他手腕微微一顫,靈兵長劍頓時綻放出了無數劍花,這些劍花朵朵威開,在他的身周形成了一片劍網,將所有襲來的蝙蝠盡數斬殺。
 
  只是,他手中的靈兵雖然銳利無雙,但卻並不是靈器套裝,也沒有嵌入竊靈之石這等逆天寶物。縱然是斬殺再多的蝙蝠,也無法給他的真氣帶來一絲一毫的補充。而且,經過了最初的強烈搏殺之後,他體堊內的真氣亦是大為消耗,雖然吞服了一顆下品養生丹,但遠未曾恢復到巔峰之境,所以根本就不敢在此地多留。
 
  劍光揮舞殺出了一條血路之後,他立即是疾馳而去,按照地形圖上的記載朝著洞外狂柱
 
  但是,他對於九曲十八彎的地理遠不如張姓武者熟悉,為了不走岔道,他的速度更加慢了一籌。
 
  一炷香之後,他穿過了數條通道,謹慎的觀看了一下四周,確定再也沒有任何追兵,就連頭頂上盤旋著的蝙蝠群亦是消失不見了。
 
  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知道自己終於擺脫了那個恐怖的傢伙。
 
  九曲十八彎道路曲折,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嬴乘風還能夠找到他的話,那麼他就不再是人,而是真正的神仙了。

高懸的心終於放下,單超只覺得渾身疲倦欲死,幾乎沒有繼續奔行的力氣了。
 
  剛才的那一戰雖然疲累,但更重要的卻是心情緊張,那種隨時都要面對死神的滋味絕不好受。如今逃出生天,這如釋重負的感覺讓他幾乎當場癱坐在地。
 
  然而,就在此時,他隱約的聽到了一股奇怪而熟悉的聲音。
 
  已經是如同驚弓之鳥般的單超側耳細聽,片刻之後,他的臉色大變。
 
  他聽出來了,這是蝙蝠叫聲,那成千上萬的蝙蝠彙聚在一起所發出的尖銳叫聲。
 
  對於這個聲音他並不陌生,當嬴乘風如同天神下凡一般從洞貿中沖出來的那一刻,就是帶著無窮無盡特騙蝠群一併出現的。
 
  這種聲音,對他而言已經是如同夢魘般的恐怖了。
 
  “吱吱吱……”
 
  逐漸巨大的聲音朝著他所處的方向飛速而來,單超臉色蒼白,他陡然跳了起來,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氣,就這樣沖入了黑暗之中。
 
  此刻,他已經顧不得前方的道路通向何處,他唯一的念頭就是盡可能的擺脫身後那不斷迫近的蝙蝠群。
 
  但是,黑暗的洞穴伸手不見五指,他雖然運足了目力,卻也僅能依稀可辨大致環境,奔行的身法受到了極大的影響。
 
  而身後的叫聲卻是越來越響,越來越近,並且緊追不捨。
 
  在這一刻,他甚至於有了一種錯覺,那就是在他的身上也被滴下了那種奇特的異香,所以才會被數量如此巨多的蝙蝠追趕。
 
  “哈哈,單閣下,久違了。”
 
  一道熟悉的聲音豁然傳入了前方單超的耳中,那頗有些狼狽而逃的身形如同中了定身法般的停了下來。
 
  單超的身體陡然轉了過來,他難以置信的看著後方。
 
  隨後,他看到了一團火紅色的光影,如同一隻上古火魔一般恐怖而暴戾。
 
  “你,嬴乘風……”單超的臉上再無一絲血色,他嘶聲道:“其他人呢?”
 
  贏乘風停下了腳步,他手中長槍一抖,身後紅光暴漲,將追擊而來的蝙蝠盡數擊殺。
 
  “其他人麼,自然是在地下等待著閣下相會呢。”嬴乘風笑眯眯的說道。
 
  單超臉上的肌肉微微抽搐,他搖著頭,道:“你是怎麼察覺老夫行蹤的?”
 
  贏乘風從遠方追來,中途根本就沒有半點停留便已找到了他,要說沒有清晰目標的話,打死他也不會相信。
 
  哈哈一笑,贏乘風道:“閣下莫非忘了,晚輩可是一位靈師天賦者啊。身為靈師,自有手段。”
 
  單超臉色慘澹,喃喃的道:“靈師,靈師……”
 
  靈師,是這個世界上最神秘莫測的人物,哪怕是一個靈師天賦者也是不容小覷的。但他們這一行人卻將這個事情有意無意的忽略了,落到如今這樣悲慘的下場,也算是理所當然了。
 
  嬴乘風臉上笑容一斂,突地道:“閣下率眾進入九曲十八彎,並且以異香陷害在下,應該是有人指使吧。”
 
  單超的眼神陡然一凝,道:“胡說,這是老夫與你的私怨,根本就無人指使。”
 
  贏乘風啞然失笑,道:“也罷,看在閣下與家叔相識的份上,只要閣下束手就擒,贏某就保你不死,送你出洞。”
 
  單超微怔,他認真的看了眼贏乘風,似乎是想要分辨他這句話的真偽。
 
  半響之後,單超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奇異的笑容,道:“贏乘風,你是想要抓老夫回宗門吧。”
 
  贏乘風微微一笑,道:“你既然暗算在先,自然要受到懲罰,不過只要你不負隅頑抗,那麼嬴某定然能夠保你性命。”
 
  單超嘿嘿的笑著,臉上的異色愈發濃郁,他陡然長笑道:“無知小輩,竟然想要指望老夫背叛張家,真是癡心妄想。”他笑聲一收,身上的頹喪氣息在瞬間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卻是一片狠辣陰毒之色:“小輩,老夫寧願與你同歸於盡,也不會投降與你。”
 
  話音未落,他手中劍光翻舞,帶著無以倫比的氣勢沖了上來。
 
  嬴乘風長歎一聲,單超並非張系一脈本家,所以他才會想著留其一命,並且借此時張家發難。
 
  但沒想到此人竟然性烈如此,非但沒有勸降成功,反而激發了他最後的暴戾之心,讓他捨命拼死一戰。
 
  雖然有些可惜,無法借此機會嚴懲幕後主使者,但事已至此,他也不會手下留情。
 
  伸手一點,一把分水刺迎著有些瘋狂的單超飛去。同時,贏乘風的身體向著後方飛退而去,盡可能的與他拉開了距離。
 
  “轟……”
 
  一道巨大的轟鳴聲之後,那狀若瘋虎的單超已經變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血人了。
 
  他搖擺了幾下身軀,終於明白贏乘風為何能夠那麼快的就能夠將張姓武者擊殺了。這等凶戾恐怖的暗器,別說是毫無防備,哪怕是早有準備也抵擋不了啊。
 
  在生命最後的彌留之際,單超的臉上泛起了一絲古怪的嘲諷之色。
 
  就憑他們這區區數人,竟然就想要對付這個神秘的,各種神兵利器層出不窮的嬴乘風,真是敗的不冤了。
 
  紅光一閃,槍尖入體,大量的熱流從單超的身軀內狂湧而出,通過了長槍進入贏乘風的丹田之內……
 
 

[BOOK: 001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1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