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二卷 靈道 第七十五章 詢問

封況府內,一片安靜。  
 
  月色之下,贏乘風和封況相對而坐。在他們的面前,擺放著一些酒水菜肴。
 
  封況執意要給贏乘風接風洗塵,雖然僅有區區幾碟家常小菜,但是這份心意已經讓贏乘風頗為感動的了。
 
  “乘風,這一次你在九曲十八彎內遇到了什麼,再給老夫說一遍。”封況摒退了下人,沉聲問道。
 
  贏乘風將執法堂中的說辭重複了一遍,雖然他並不想欺瞞眼前這位老人。但他更知道,要是實話實說的話,反而會引起更多不必要的麻煩。
 
  別的不說,單是那千年血蝠王,就足以引來無數的凱覦目光了。
 
  簡單的重複了一遍之後,贏乘風道:“封師祖,陸長老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啊。”
 
  封況訝然道:“你看出什麼了?”
 
  贏乘風猶豫了一下,道:“弟子看陸長老似乎在懷疑什麼,但又在忌憚什麼。”
 
  封況放聲長笑,欣慰的道:“不錯,能夠看出這些,已經是難為你了。”
 
  他一直以為贏乘風只不過是一個十六歲的懵懂少年,但沒想到這個少年的觀察力還頗為敏銳,竟然能夠從一些蛛絲馬跡之中看出些端倪來。
 
  贏乘風低下頭,道:“多謝師祖誇獎。”
 
  封況收起了笑容,道:“陸默在懷疑,那些蝙蝠並非自然發狂,而是有人在背後驅使。”
 
  贏乘風聞言大吃一驚,道:“蝙蝠也能夠被驅使的麼?”
 
  “嘿嘿,能夠驅使蝙蝠的手段可遠遠不止一種呢。”封況略顯得意的道。
 
  贏乘風一臉的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陸長老雖然是在懷疑,但是因為懷疑物件太多,所以他找不到真凶。”
 
  封況磕巴了幾下嘴巴,滿臉的鬱悶,有心想要糾正他的錯誤,但若是這樣做的話,那也就太過於明顯了。
 
  輕歎一聲,他道:“你暫時就不要想那麼多了,既然鄧家那小子也在其中,此事就絕對不會善了。”
 
  贏乘風的臉上閃過了一絲難過的表情,道:“原來是因為鄧夏師兄的關係啊。”
 
  封況輕哼一蘆,道:“這是什麼話,老夫告訴你,就算沒有鄧家小兒在場,老夫也絕對不會輕易罷手。嘿,既然有膽量敢暗算老夫的傳人,就要準備承受老夫的怒火。”
 
  贏乘風訝然抬頭,看著豪氣干雲的封況,半響後再度低頭,道:“師祖,弟子此次進入九曲十八彎,也斬殺過不少蝙蝠,所獲甚豐,而且弟子並未曾受傷。若是不方便的話,不如各退一步,息事寧人也好。”
 
  封況哈哈一笑,他大手一揮,道:“你的真氣晉升,那是竊靈之力的原因,與其他人又有何干。嘿嘿,你只管專心修煉,其餘的事情交給老夫處理就是。”他傲然道:“只要老夫還活著一日,器道宗就沒有人能夠欺淩於你。”
 
  贏乘風心中微動,這才知道自己真氣晉升八層的事情果然瞞不過此老慧眼。
 
  但是很明顯的,他老人家對此並不在意,或者說是樂見其成。而他老人家的那番話更是讓贏乘風心生感激。
 
  他低頭,真心實意的道:“封師祖,多謝。”
 
  XXXX
 
  贏乘風在封府內潛心修煉,十日之後,突然有人進入,說是鄧夏等人已經回返宗門,正在執法堂中接受垂詢,陸默長老有請他旁觀作證。
 
  贏乘風心中暗喜,在見到鄧夏身上擁有皮靈甲套裝之後,他就知道此人的身世絕對非同一般。可如今看來,自己還是有些低估了。
 
  匆匆的來到了執法堂,果然看到了一群熟悉的,曾經共患難過的同門友人。
 
  贏海濤和韓正兩人更是向他擠眉弄眼,若非執法堂長老在場,他們怕是要立即上來相互慶賀了。
 
  除了鄧夏等人之外,陸默、程新兩位長老以及執法堂內的一些弟子亦在大廳之內,而其中最引人矚目,猶如鶴立雞群的,正是張學林。
 
  此時,這位表面上看過去溫文爾雅的年輕男子正一臉微笑的向著贏乘風點頭為禮。

  贏乘風同樣微笑著點了一下頭,仿佛是毫無心機的走了過去。然而,在座的眾人卻並不知道,他們兩人的心中卻是不約而同的想著,要怎麼做才能將對方在無聲無息中解決掉,而且還要看上去與自己無關才好。
 
  “弟子贏乘風見過陸長老,程長老。”
 
  陸默微微點頭,道:“贏乘風,你先坐下,等鄧夏他們敘說之後,你再補充。”
 
  “是。”贏乘風恭敬了應了一聲,卻是毫不避嫌的來到了二哥贏海濤的身邊,兩個人相視一笑,卻不敢在此地交流。
 
  陸默和程新都是微微搖頭,這小傢伙也太沒有閱歷了,竟然不知道避嫌。不過,這孩子真情流露,沒啥心機,應該不會撒謊。  
 
  這兩個老江湖雖然閱歷豐富,但怎麼也想不到在贏乘風這個少年人的體內所隱藏著的是一個怎樣的靈魂。
 
  見多了爾虞我詐的執法堂長老對於心機深沉的傢伙都沒有多大的好感,反而是這種大大咧咧的性格更能夠取悅他們。
 
  輕咳一聲,陸默道:“鄧夏,你說吧,為何要前往九曲十八彎。”
 
  鄧夏沉聲道:“陸長老,程長老。弟子帶著新加入本堂的八位師弟前往龍頭岩試煉,任務是獵取一窩靈狐,為丹房的幾位長老提供原料。”他頓了一下,目光朝著贏乘風的臉上一掃而過,道:“但是在接到了本宗的鐵令之後,立即放棄搜尋靈狐,前往九曲十八彎尋找贏兄去了。”
 
  他三言兩語就將事情交代清楚了,敘事條理分明,磊落大方。
 
  贏乘風的臉色微紅,道:“小弟魯莽,耽擱了各位師兄的正事,抱歉。”
 
  鄧夏哈哈一笑,道:“贏兄,你這句話可是當面打臉啊,我們烈火堂這一次可是因禍得福,你問問看,他們中哪個會有半句怨言的。”
 
  韓正等人都是連連點頭,他們剛剛進入九曲十八彎之時,還是怨聲載道。如果不是礙於贏海濤這個同伴的面子,以及鄧夏的堅持,他們十有八九不會進入蝠穴。
 
  但是,在他們出來之時,不僅僅每一個的身上都多了一件士級上品皮靈甲,而且手中更是多了一把士級上品的靈兵。
 
  這樣的報酬足以將他們內心中的那點兒不滿徹底打消了。
 
  如果有可能的話,他們還巴不得這樣的好事多來幾次呢。
 
  陸默和程新兩人對望一眼,以他們兩個老到的目光自然能夠看出,這些人都是真心實意的點頭,沒有半點兒的勉強。
 
  可正是如此卻讓他們感到了萬分奇怪。
 
  真不知道贏乘風究竟有什麼魔力,竟然能夠得到所有人真心的認可。
 
  程新輕輕的拍了一下椅子的把守,整個大殿中頓時寂靜無聲,就連眾人的呼吸聲都變得若有若無了起來。
 
  在執法堂長老拉下臉的時候,眾人這才想起這裡是什麼地方。一時間,大多數人都免不了有些心中忐忑。
 
  “鄧夏,在九曲十八彎中有何經歷,你也說出來吧。”程新面無表情的說道。
 
  “是。”鄧夏微微一躬身,道:“弟子和幾位師弟在九曲十八彎內搜尋了十餘日,竟然好運的遇到了贏兄。”他向著贏乘風點頭微笑,道:“那麼多隊伍中也唯有我們能夠見到贏兄,可見有多麼的幸運了。”
 
  贏乘風裂開嘴傻笑著,只是他心中卻是暗道,如果不是感受到二哥的氣息,我又怎麼會出來與你們相見。
 
  其實在九曲十八彎中,他數次碰到了宗門內的捏尋隊伍。但是因為精神感應範圍遠遠的超過普通武者的緣故,所以很早就提前避開了。
 
  程新緩緩點頭,道:“之後呢。”
 
  陸默等執法堂弟子都是靜默下來,他們知道,之後的事情才是真正的關鍵。
 
  鄧夏沉吟了片刻,道:“程長老,我們相遇之後沒多久,九曲十八彎的普通蝙蝠就發狂了,並且向我們發動了不死不休的攻擊。”
 
  他在說到“普通”這兩個字的時候,特意的放緩了速度,加重了語氣,哪怕是白癡也能夠聽出其中道道。
 
  陸默和鄧夏再度對望了一眼,他們自然聽出其中貓膩,但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才感到極為棘手。
 
  片刻之後,陸默沉聲道:“你覺得這些蝙蝠發狂是否有什麼蹊蹺?”
 
  鄧夏毫不猶豫的道:“在蝙蝠發狂之前,弟子等人嗅到了一股奇異的香氣。”
 
  韓正、贏海濤等人都是大惑不解的互望著,他們剛剛加入宗門沒多久就被烈火堂選中,所以他們對於宗門內的許多事都是一無所知。此時聽了鄧夏的話之後,不由地心中隱隱發寒。
 
  莫非那些蝙蝠並非自主發狂,而是有人在背後驅使不成?
 
  “香氣。”程新的臉色極為難看,道:“你能夠肯定。”
 
  “弟子不敢欺瞞各位長輩。”鄧夏抱拳一禮,道:“此事您可以詢問他們。”
 
  程新豁然長身而起,他一個箭步來到了韓正面前,一雙眼睛炯炯有神,閃爍著淩厲的光芒,似乎是長箭一般直透人心。
 
  “你可曾嗅到什麼?”
 
  韓正的心中一凜,只覺得整個人仿佛是被什麼東西拽住了,連思考的能力似乎也完全喪失,本能的道:“弟子嗅到了一股香氣。”
 
  程新二話不說,轉頭向著另一人詢問。
 
  一圈下來,所有人的回答完全一致。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4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