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8
第七十七章 成堆的上品靈器


“靈兵,靈甲……”余鋅的臉色微變,低聲說著。

陸默等人亦是微微點頭,在見到了這一片光華之後,他們都明白了一件事。鄧夏能夠將眾人完好無缺的帶出蝠穴,憑借的果然是實打實的強大實力。

不過,在見到這些靈器之後,縱然是陸默和程新都忍不住在心中嘀咕,烈火堂也太大方了吧,鄧老兒就算是再疼愛孫子,也不能這樣徇私啊。

每人一把靈兵也就算了,但每人一副靈甲,而且還是極為難得的皮靈甲,那就實在有些過了。

余鋅認真的看了幾眼,突然對著鄧夏道:“老夫想要看看他們的靈兵和靈甲,不知……”

鄧夏展顏一笑,道:“兄弟們,將兵甲給余師叔過目。”

眾人雖然是有些不甘心,但卻更沒有人敢違逆鄧夏的話。

韓正將手中靈劍倒持,並且將身上皮甲脫下,依依不舍的遞了過去。

雖然他知道在光天化日之下,余鋅不可能貪墨他的靈器,但是這種親手將隨身靈器送出去的滋味卻絕不好受。

余鋅仔細的檢查了一番,臉上閃過了一絲訝色,道:“士級上品。”

韓正手中的靈兵,以及身上的皮靈甲,竟然都是士級上品靈器,這讓陸默等人愈發的吃驚了。

而那些執法堂門下弟子的臉色就變得有些怪異了。

靈兵上品也就罷了,但上品皮靈甲可就是難得一見的了。

一般的靈師天賦者在經過了多年的訓練之後,能夠凝聚精神力量為普通的鋼甲灌靈。但是,想要成功的在普通皮甲上灌靈,並且還要達到上品級別的,那就是千難萬難。

器道宗雖然是家大業大,但是宗門內的弟子更是數量眾多,他們所儲備的鋼靈甲雖然極多,但皮靈甲的數量就相當有限了,更何況在韓正手中的乃是一件上品皮靈甲,這種品階的靈甲縱然是入門數年,乃至於十余年的這些執法堂弟子都未必能夠做到人手一件。

所以,他們看向韓正的目光中就不免帶了些羨慕和妒忌之色。

接過了余鋅奉還的靈甲和靈兵,韓正迫不及待的將靈甲穿了起來,這樣的好東西,他可是一刻也不想離開自己的身邊。

余鋅在眾人的面前一個個的走了過去,他每走過一個人,都要檢查一下對方身上的裝備。一圈下來,他長嘆了一口氣,道:“八件士級上品皮靈甲,五件士級上品靈兵,三件士級下品靈兵。”他看著鄧夏,道:“老夫信了,憑借這眾多靈器,你們確實能夠平安殺出重圍。”

眾人都是倒抽了一口涼氣,這才知道這裡幾個人身上的皮靈甲竟然都是士級上品。

陸默苦笑一聲,道:“鄧賢侄,鄧老爺子還真大方啊。”

他口中的華老爺子乃是烈火堂主,鄧夏不僅僅是他的長孫而且還是他精心培養的接班人,號稱鄧家下一代中最傑出的天之驕子。

所以鄧夏帶隊試煉,自然要賜下一些寶物用作防身之用了。可是,如此奢華的裝備,也實在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在這一刻,陸默、程新等人望向韓正等八人的目光就難免多了幾分猜疑之色。莫非這八個人的來歷並不簡單,否則鄧老爺子這樣做豈不是要引起烈火堂其他人的強烈不滿了。

鄧夏的臉上掛著一絲和睦的微笑,他輕輕搖頭,道:“陸師叔,這八位師弟剛剛加入宗門不久,小侄亦是第一次帶他們入山試煉,家祖又豈會賜下如此重寶。”

他頓了頓,道:“他們身上靈器與烈火堂沒有任何關系。”

陸默等人心中一凜,程新更是問道:“鄧賢侄,你還未曾為我們介紹這幾位賢侄的來歷呢。”

在聽了鄧夏的話之後,眾人都有著一種錯覺。

這八個人的來歷絕不簡單,在他們的身後,肯定有著各自的底蘊,否則區區真氣七、八層的散修武士,又豈能擁有上品靈兵和靈甲呢。~

鄧夏啞然失笑,他也不解釋,只是將韓正等人的名字一個個的介紹了出來。

陸默等人眉頭微皺,心中愈發的郁悒不解了。

這些人名,他們似乎一個也沒有聽過啊。

除了那個贏海濤與贏乘風明顯是親戚關系之外,其余人絕對都是無名小卒,而更重要的則是,在他們的記憶中,怎麼也找不到能夠與這些人扯上關系的宗門大佬。

沉吟了片刻,程新道:“鄧賢侄,既然各位手中靈器與烈火堂無關,那麼又是從何而來呢?”

鄧夏肅然道:“這些靈器,都是出於贏乘風贏兄之手。”

“什,什麼……”陸默的眼睛豁然睜圓了,他難以置信的問道。

程新亦是眉頭聳動,被這個消息嚇了一跳,而張學林的臉上那仿佛萬年不變的溫和笑容卻在一刻有了瞬間的凝固。

鄧夏抱拳為禮,道:“我們與贏兔相遇之後,恰遴蝙蝠發往向我們襲擊。於是我們先找了一處寬大的洞穴做為藏身之處,輪流出手將蝙蝠阻於門外。那時我們身上的裝備大都是精鋼所鑄兵刃,以及精選的皮甲罷了。原先是打算固守待援,看看能否得到同門出手相助。但沒想到贏兄在靈道之上的造詣如此高深,竟然主動出手為我等身上的兵器和皮甲灌靈。”他由衷的道:“結果如何各位已經看到了,我們此次能夠脫身而出,全部是托了贏兄的福啊。”

陸默和程新對望了一眼,他們兩人的臉色極為怪異。

贏乘風被封況師叔看重,他們是知道的,贏乘風身具煞氣,被封況師叔許為衣缽傳人,他們也是知道的。

但是,這個小小的少年,竟然在靈道之上有著這樣不可思議的造詣,那就是遠遠的超出了他們的想像之外。

陸默深吸了一口氣,喃喃道:“八個人,八件上品皮靈甲,五件上品靈兵,三件下品靈兵……”

鄧夏連忙道:“陸師叔,您說錯了。”

“什麼?”陸默不解的問道。

“那三件下品靈兵並非出於贏兄之手。”鄧夏語不驚人死不休:“那三件靈兵乃是這三位兄弟自帶的裝備,凡是出於贏兄之手的,無論靈兵還是皮靈甲,都是上品。”

陸默咧了咧嘴,只覺得牙齦有些發麻。

贏乘風這小子,竟然能夠做到百分百的鍛造出士級上品英器的地步麼?

一時間,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向了旁邊一臉無辜的贏乘風,他們終於有些明白,為何封況會不顧一切的為他撐腰了。

這樣的靈道天才,別說他身上還有著強大煞氣,哪怕是沒有這種特殊力量,封況也絕對會把他當寶貝一樣捧在手中的。

不,不僅僅是封況一人,只怕鑄造內堂中的所有靈師都會如此了。

張學林的臉色迅快的變化了兩下,此時,他的心中終於泛起了一絲隱隱的悔意。

這個贏乘風的天賦之強,遠在他的想像之外,這種人物,肯定會得到門派的器重,自己這一次派人暗算沒有成功,只怕再也難以尋覓到更好的機會了。

哼,也不知道是哪一組笨蛋遇到了此人,並且釋放引蝠香的。

這些人若是舍了性命,與這小子和鄧夏同歸於盡也好啊。

此時,他只知道埋怨別人,但卻從未想過,若是易地相處,他是否就願意與這小子同歸於盡。

陸默深深的看著贏乘風,緩聲道:“乘風,這些靈甲和靈兵都是你鍛造的?”

“是啊。”贏乘風知道此事瞞不過,而且他也從未想過隱瞞此事,所以大大方方的點頭承認了。

“好,你……每一件靈兵和皮靈甲都鍛造了幾次?”陸默終於忍不住問了出來。

贏乘風雙手一攤,道:“那種情況下每個人的身上僅有一套材衙,弟子縱然是想要鍛造兩次,也沒原杵可用啊。”

陸默的雙目隱隱放光,道:“這麼說,你是接連鍛造了八副皮靈甲和五件靈兵,而且還是就地取材,一次成功。”

“是。”贏乘風爽快的點著頭。

“好,好,好……”

陸默接連說了三個好字,他放聲長笑,有著難以掩飾的狂喜。

無論今日判決的最後結果如何,宗門內能夠多出這樣的一位靈道天才,都是值得慶賀之事。

良久之後,陸默收起了笑容,他突地轉身,朗聲道:“張兄,鄧兄,兩位請出來吧。”

大廳之後,緩步出來了兩個中年男子。

這兩個人行走之時猶如龍行虎步一般,充滿了一股強者氣勢。只是,此時他們兩個人的臉上表情卻是迥然不同。

一個滿臉笑意,看著贏乘風的目光充滿了善意,而另一個卻是目不斜視,臉色卻是凝重之極。

贏乘風等人這才知道,原來大廳外竟然還有外人旁觀。

陸默抱拳一禮,道:“兩位,你們旁聽了這許久,不知有何高見。”

一個身形略矮之人笑道:“陸兄做事向來公道,就請陸兄做主吧。”

另一人遲疑了一下,終於是艱澀的點了一下頭。

陸默重重一點頭,道:“好,既然如此,小弟就僭越了。”他沉聲道:“既然贏乘風和鄧夏等人都嗅到了一股異香,那麼就請張兄盡快回府帶一瓶引蝠香前來。”

他頓了頓,又道:“小弟留他們幾位在執法堂做客三日,三日之後,我們再行論處。”

眾人互望一眼,都是在心中暗道,陸默做事,果然是滴水不漏。

不過三日之後,又要看張家如何交代了。

[BOOK: 00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4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