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二卷 靈道 第七十九章 竹槓

  寂靜的黑夜中『—縷淡淡的月光揮灑在庭院之內,時而傳來幾聲低微的鳥鳴蟲喃,讓整個院子充滿了一種異樣的活潑生機。
 
  封況端坐庭院正中的一個小亭子之中,他雙目微閉,一隻手輕輕的在腿上打著節拍,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豁然,他停下了所有的動作,道:「張兄,既然來了,那就出來吧,別藏頭藏尾的讓老夫笑話。」
 
  「哈哈。」一道輕笑聲響了起來,道:「早就知道瞞不過你的感應,靈師就是靈師,在這方面比我們佔據了太大的便宜。
 
  一位老者從黑暗中閃現了出來,他健步如飛的進入了亭子內,就這樣毫不見外的坐到了封況的身邊。
 
  「口亨,陸默給了你們張家三日的時間,你直到今日才過來找老夫,真是沒有誠意。」封況不滿的道。
 
  那位老者苦笑一聲,道:「老夫接到消息之後,就立即趕了過來,除了你這兒之外,還有鄧老兒那裡也要擺平,你還說沒有誠意麼?」
 
  封況一揮手,道:「閒話少說,這件事情你打算怎麼交代。」
 
  老者輕嘆一聲,道:「就算那些人在九曲十八彎中嗅到的是引蝠香,但也未必就一定是我們張家之人所為啊。」他抬起了頭,認真的道:「這百年來,我們張家雖然竭力控制,但還是難免有一些引蝠香外流了出去。其中有一些還落入了處心積慮的敵對門派之手。這一點你不能否認吧。」
 
  封況冷著臉,道:「這麼說,你是打算撇的一乾二淨了。」
 
   老者無奈的搖頭,道:「老夫知道你和鄧老兒沒有那麼好說話,但老夫只是想要提醒你們一句。如果真是有人栽贓嫁禍,那麼我們三家鬥起來對本宗可沒有任何好處。何呢……」他頓了一下,道:「何況傳承塔開啟在即,這可是關係到本宗百年興衰的大事,我們還是要同心協力共度難關才好啊。」
 
  封況的臉色逐漸緩和了下來,道:「也罷,要老夫不追究也可以,但我要一些東西。」他手腕一抖,一張白紙從衣袖中飛了出去,平平的送到了老者的面前。
 
  老者接過來一看,臉上的肌肉都忍不住抽動了兩下。
 
  他心中暗罵怪不得這傢伙如此好說話他肯定是早有預謀了。
 
  不過,事到如今,也容不得他不低頭。無奈的長嘆一聲,道:「好吧,老夫答應了就是。」
 
  封況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微笑,道:「那就多謝張兄了,嘿嘿,天色已晚,老夫也就不留張兄了。」
 
  老者搖頭無語,身形一晃如同鬼魅般的消失不見。
 
  XXXX
 
  次日,贏乘風從執法堂的別院中再度回到了封府之內。
 
  這一次的執法堂之爭完全是雷聲大雨點小,雖然眾人認出了引蝠香 但張家卻將責任推了個一乾二淨。執法堂的陸默等人亦是以並無證據為由,將此事暫時壓了下去。
 
  贏乘風和鄧夏等人雖然是心中不服,但亦是無可奈何。
 
  在這一刻,贏乘風甚至於有些後悔,若是將那位張姓武者或者是單超生擒活捉的帶回來,那麼就肯定是兩種不同的局面了。
 
  但是,在當時漫天蝙蝠飛舞攻擊的情況下,他卻無法做到這一點。
 
  回到了封府的小屋子內,他將自己關在房間之內,似乎正在生著悶氣。而事實上,贏乘風早在空手而回之時就猜到了這個結果。有些事情,並不是以他的意志為轉移的,現在的他實力太弱,甚至於連登上棋盤的資格都沒有。
 
  不過,終有一日,他會讓所有人都不敢再忽略他的感免
 
  「哆哆哆……」
 
  霍然間,輕輕的敲門聲打斷了他的思路。
 
  贏乘風收斂了心神,將門打開,封況背負雙手,靜靜的站在了門外。
 
  「封師祖。」嘉乘風連忙將他迎了進來。
 
  封況進入房間,有意無意的打量了一圈,道:「乘風,你對於陸默他們的判決可否信服?」
 
  贏乘風擾了一下頭皮,老老實實的道:「弟子不服。」

  封況啞然失笑,道:「你不服,老夫也不服。」
 
  贏乘風雙目一亮,想不到他老人家竟然是這樣的直接:「師祖,既然您也不服,為何不去執法堂向陸默長老他們施壓呢?」
 
  封況遲疑了一下,道:「老夫問你,你是在懷疑張家,還是已經有了真憑實據。」
 
  贏乘風愣了半響,他搖著頭,道:「只是懷疑。」不過,在他的心中卻是暗道,我當然有真憑實據了,但可惜的是,所有的證據都是死的。
 
  封況嘿然一笑,道:「張家的底蘊深厚,單憑猜測可無法扳倒他們啊。」
 
  贏乘風苦著臉,道:「師祖,難道就這樣放過他們了?」
 
  封況哈哈大笑,他大袖一揮,道:「拿進來。」
 
  房門輕輕的被人推開,數人捧著幾隻盒子進來,將這些東西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恭敬的退了下去。
 
  封況用手一點,道:「這是張家賠罪的禮物,你去看看,是否還有怨言。」
 
  贏乘風心中微動,他應了一聲,上前將幾隻盒子一一打開。
 
  在第一個盒子內,威放著三百個玉瓶,他打開了其中一隻,那熟悉的藥香味道立即是撲鼻而來。
 
  中品養生丹,這裡竟然有著整整三千顆中品養生丹之多。
 
  眼珠子微微一轉,這些丹藥對他而言,已經不算什麼了。但若是將他們送到叔叔手中,那麼對老人家和門下的眾師兄弟們卻有著巨大的幫助。
 
  第二個盒子內,僅有十餘隻玉瓶了。
 
  贏乘風——打開,裡面竟然是百顆上品,三顆極品,還有一顆讓贏乘風都無法分辨的深黃色丹藥。
 
  雖然贏乘風對於丹道瞭解的不多,也從未見過傳說中的超品丹藥。但他卻明白,這顆丹藥絕對不是養生丹。
 
  因為丹藥上並沒有養生丹那種獨特的藥香,可是,他也知道,此丹的價值絕對是所有丹藥中最大的。
 
  看著一臉疑惑的贏乘風,封況微微一笑,道:「此乃士級造化丹。」
 
  贏乘風的身體微微一顫,道:「造化丹……」
 
  這種丹藥可是如雷貫耳了,對於所有士級真氣十層的高手來說,他們絕對願意付出一切代價來交換這顆丹藥。
 
  因為服用此丹之後,衝擊士級最後頸項的把握就會提升五成之多。
 
  以贏乘風的修煉資質,若是想要晉陞師級強者,那麼肯定要服用此丹,而且區區一顆還未必能夠讓他順利突破呢。
 
   封況緩緩點頭,道 「本宗丹藥堂每年都會煉製出一批造化丹,這些造化丹除了給那些提供主要材料的弟子做酬勞之外,門中幾個大勢力也會分得一些。老夫厚著臉皮,也可以為你從鑄造內堂中討得一顆,但可惜的是,本門有著一項鐵律,一個人最多僅能領取一顆造化丹,無論衝擊頸項是否成功,都無法再領取第二顆了。」
 
  贏乘風這才明白他老人家的苦心,他向著封況深深一躬,低聲道 「多謝師祖。」
 
  封況輕輕一擺手,笑道:「乘風,造化丹雖然僅是士級丹藥,但卻是宗門內所有勢力都最為關注和垂涎三尺的藥物。嘿嘿,老夫從張老兒的手中敲出這樣的一顆丹藥,足以讓他肉痛許久了。」
 
  贏乘風啞然失笑,不過封況說的沒錯。
 
  一顆造化丹很有可能造就出一位強大的師級長老。
 
  士級和師級,其實力有著巨大差距,在宗門內的地位更是完全不同。張家這麼做亦是無奈之舉,若是有可能的話,相信他們寧願拿出萬顆養生丹,也不願意奉上一顆造化丹。
 
  「還有兩個盒子,你打開看看,是否滿意吧。」封況輕捋長鬚微笑道。
 
  贏乘風應了一聲,將剩下兩個盒子打開。
 
  在這兩個盒子中,威放的則是一個紅色鐵塊以及一顆泛動著迷人淡綠色彩的小石頭。
 
  「師祖,這晨……」 贏乘風雙目微亮,他自然認出,那顆小石頭肯定是一塊罕見屬性的封靈石,而那個鐵塊就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了。
 
  封況哈哈一笑,道:「老夫看過你所鍛造的長槍,那把長槍很不錯,無論是靈紋設計,還是靈力屬性搭配,都堪稱極品。不過,此物也有缺陷。
 
  贏乘風身形凝立,肅然道:「請師祖指點。」
 
  霸王槍絕對是他手中最大的底牌之一,他就是憑藉著此槍之威,在九曲十八彎內力斬強敵,若是能夠讓此槍變得更加完美的話,他絕對是不惜代價。
 
   「此槍唯一的短板之處就是製材。」封況微笑著道:「當初鍛造此槍的材料,只不過是一些普通精鋼罷了,雖然也是上上之選,但又如何能夠與特殊材料相比。」他指著那顆紅色石頭,道:「此物乃是火雲石,本身就具有強大的火系之力,若是融入長槍之中,可將威能提升數倍。」
 
  「數倍?」贏乘風倒抽了一口涼氣,只覺得心臟大力的跳動了幾下。
 
   「不錯,而且融入火雲石之後,老夫還會傳你秘法。嘿嘿,若是運氣夠好的話,你的長槍套裝中或許還能夠再加一種屬性呢。」
 
  贏乘風大喜過望,心中的那點兒不滿早就是拋到了九霄雲外。
 
  以此事為契機而換到如此之多的寶物,值了,絕對值了。
 
  只是,張家的底蘊竟然如此深厚,那麼日後若是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讓他們多出點血才是。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