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1
主題推薦
第二卷 靈道 第八十章 生靈之石

見到贏乘風臉上那掩飾不住的歡喜之色,封況亦是老懷大慰。他笑著道:“乘風,這最後一個盒子內的封靈石亦是天下奇珍之一,但可惜的是,這塊石頭體積太小裡面的靈性力量同樣所剩無幾,幾乎就是中看不中用,否冉老夫也未必能夠討要到手呢。”
 
  贏乘風心中大動,道:“師祖,這是什麼封靈石?”
 
  他的眼眸熠熠生輝,就連心跳都略微加快了一些。
 
  封靈石,這可是封靈石啊了
 
  對於其他靈師而言,封靈石的屬性雖然重要,但是其中所蘊含的靈性力量多寡也同樣重要。
 
  可是,贏乘風不同,因為智靈的關係,所以只要給他一塊封靈石,哪怕這塊封靈石中的靈性力量僅有那麼頭髮細絲的一丁點,他也可以創造出更多的同屬性靈性力量。
 
  到況嘿然一笑,道:“這塊封靈石鼎鼎大名,與竊靈之石相比亦是毫不遜色,甚至於還要更勝一籌呢。”
 
  贏乘風微怔,他的腦海中陡然閃過了一個念頭,驚呼道:“生靈之石?” 封況詫異的看了他一眼,笑道:“乘風,你懂得還真不少啊,這確實是生靈之石。”
 
  贏乘風深吸了一口氣,眼眸中精芒閃爍。
 
  生產之石,它的作用與竊靈之石有些相似。不過,竊靈之石是吸收敵人的生命血肉化作真氣,而傳說中的生靈之石卻是將之化為自身的生命力量。
 
  據說,哪怕被人一劍刺穿了心臟,只要腦袋沒有被砍掉,沒有立即斷氣,那麼使用生靈之石的力量吸收敵人的血肉生命,就可以慢慢的恢復過來。
 
  當然,這也僅僅是一個傳說罷了。
 
  別說擁有生靈屬性的靈器相當罕見,哪怕是擁有這和靈器,也沒有人願意進行這樣的嘗試。
 
  封況輕捋長須,道:“乘風,老夫將此物給你,是想要讓你多長一點兒見識,若是日後見到這袖封靈石,千萬不要錯過。但是這塊封靈石中所蘊含著的靈性力量實在是太少了,縱然是老夫親自出手,也未必能夠為一件靈器灌靈成功,所以你也就無需奢望什麼了。”
 
  贏乘風神情一凝,連忙道:“是,弟子明白了。”
 
  他口中說著明白,但心中又是如何思量,那就無人能知了。
 
  封況滿意的道:“乘風,這段日子你在家好生修煉,若是能夠讓長槍蠶裝更上一層樓的話,你就再去一趟龍頭岩,爭取將真氣修為提升到第九層。”
 
  贏乘風微怔,他的心中陡然閃過了一個念頭。
 
  封況此賞從未關心過他的真氣晉升情況,因為只要擁有強大的靈師天賦,那麼宗門內就會不斷賜下丹藥,讓他有著充足的資源修煉真氣:
 
  除了造化丹這和逆天的寶物之外,可以說贏乘風再也無需為普通丹藥發愁了,所以封況對於他的真氣修為並不看重。
 
  可是,今天的情況似乎是有些不同了。
 
  封況不僅僅關心他的真氣修為,而且還處心積慮的想要提升霸王槍的威能了
 
  如果是普通人或許還無法從中感受到什麼,但贏乘風卻是有所觸動。
 
  他沉吟了片竟,道:“師祖,弟子的真氣晉升過快可未必就是好事啊了……”
 
  封況哈哈一笑,道:“不錯,小傢伙能夠有這樣的耐性和認知,確實不錯。”輕輕的拍了拍贏乘風的肩膀,他道:“其實老夫最初也沒有那個想法,可是在你的真氣晉升到八層之後,卻突發奇想,或許你應該去嘗試一下。”
 
  贏乘風狐疑不解的問道:“師祖,您要弟子去嘗試什麼?”
 
  封況肅然道:“我要你想辦法進入傳承塔,去看看能否獲得什麼強大的傳承之道。”
 
  贏乘風眨了兩下眼睛,那裡面清晰的寫著“不懂”二宇。
 
  封況微微搖頭,道:“這些事情日後再說,反正距離傳承塔開啟還有一年時間,縱然是宗門選拔,也還有半年之久。只要你在這段時間內能夠再進一步,晉升到真氣九層,那麼就有資格參加了。”
 
  贏乘風雖然不知道傳承塔是什麼東西,但只要看看封況的表情,就知道那肯定是一場難得的機遇。
 
  對於這和如同意外橫財一般的機遇,贏乘風是絕對不會放過的了
 
  只是,聽封況的口氣,這個傳承似乎與個人的武力有關,既然如此,他自然是要好生的準備一翻了:
 
  “師祖,請您傳授弟子將火雲石融入靈兵之法吧。”贏乘風恭敬的道:“弟子定當盡心竭力不讓您老失望工……”
 
  封況緩緩點頭,看著眼前乖巧的贏乘風,心中暗道,雖然他此時才開始努力,能夠進入傳承塔的機會並不大,但是有自己做後盾,卻也可以嘗試一下。
 
  畢竟,靈師在某些方面的天賦遠非普通武者可以比擬,若全力栽培……未必就沒有可能 練一些之後才將本書傳授給你,但是這一次你在九曲十八彎中應該是所獲良多。”他深深的看了眼贏乘風,道:“現在你應該有資格觀閱此書了,不過,你記住,只是觀閱,不得動手嘗試。”

贏乘風被他的眼睛一看,汰身的汗毛幾乎都要豎起來了了 他隱隱的覺得,判況師祖已經察覺到了一些東西。 不過這並不奇怪,贏乘風在前往九曲十八彎之前已經與封況相處了一段時間。以封況的眼力和老到,對於濾贏乘風的實力如何自然是知之甚詳。 無槍是真氣修為,還是煞氣的強橫程度,都無法瞞得過這位老人。

而如今分別僅僅一個多月,贏乘風的真氣和煞氣強度就都有了巨大的提升,這和提升已經遠遠的超過了正常速度。 封況雖然沒有詳細詢問,但也知道贏乘風肯定是另有機遇,而且弄不好的是,這和機遇與張家也有關係。 辦正是因為有此認知,所以他在面對張家老祖宗之時才敲詐了一些東西之後就輕輕放過:

不過,他也是相當狠心,所敲詐的東西足以讓那老傢伙心痛數年的了: 豁然,封況的神情一凝,他失笑道:“陸默這小子找老夫,應該是為瞭解艙此次判決的事情吧工你先看著,老夫去去就來。” “是。” 贏乘風恭敬的將封況送走,他的心慢慢的靜了下來。 無論封況對他是否有所懷疑,但他老人家的一片維護之心卻是沒有任何改變,既然如此,那就足夠了: 拿起了書冊,贏乘風翻閱了起來。

在這本書中記載的並不是武技,而是一和靈兵的鍛造之法。 使用這和秘法鍛造,根本就無需將靈兵回爐重鑄,只需要將特殊的制材與靈兵放在一起,讓兩者逐漸相融就可以了。 而相融之後的靈兵會自然而然的多出那袖制材上的特殊能力。 這和秘法神乎其神,若是在贏乘風的上一世,根本就無法想像了不過,越是稀奇古怪的秘法其限制也就越多。

首先,這和手法必須要在靈兵上才能夠施展。那是因為只要是靈兵,就具有一定的神秘靈力,這和靈力正是驅動神奇秘法所必須的力量,唯有在靈力的引導之下,才能夠將特殊物質完美的融入靈器之內, 其次,要融入靈器的特殊物質不能夠與靈器本身的屬性有所衝突。 譬如霸王槍之內本身就蘊含著龐大的火之力,那麼想要融入新的制材,就必須選擇火系材料工若是用一塊冰系材料的話,那麼就算是封況親自出手,也休想讓兩者有所交融。

顯然,使用此法鍛造靈器也是好處多多。 若是失敗的話自然是無需再提,但若是成功的話,那麼不僅僅靈器的固有威能會獲得巨大提升,而且還有可能因為特殊物質的加入,讓兵器獲得增加新屬性的機會。 緩緩的合上了書冊,贏乘風閉起了雙目,他的心中緩聲道:“智靈,看過了麼?” “看過了。” “感覺如何?” “很好 ” “有把握麼?” “不知道,但可以嘗試。” 贏乘風的眼眉微微的聳動了兩下,說實話,若是讓他本人出手鍛造的話,那麼他連一點兒的把握都沒有。 別說是相融之後產生新的空白屬性空間,哪怕是想要將霸王槍和火雲石相融,都是一件艱辛無比的事情。

但是智靈不同,在它那非人的強大計算力量的輔助之下,或許能夠完成這一步。當然,能否讓霸王槍產生新的空白屬性空間,那就不得而知了。 贏乘風體內的真氣大量的消耗著,而他的腦海中卻立即活躍了起來了 精神力量一掃而過,將火雲石和生靈之石包裹了起來。許久之後,精神之力如同潮水般的退下,而在贏乘風的腦海中卻憑空的出現了霸王槍和火雲石的影像。 它們緊貼在一起,慢慢的,火雲石越來越小最後消散無蹤,而霸王槍卻是越來越紅,熱度越來越高,幾乎就是變成了一團燃燒著的烈焰一般駭人聽聞。 就這樣片煎之後,濾乘風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的眼中閃過了一絲堅決之色。 伸手,將霸王槍從長匣子內取出裝好,他捏著那塊火雲石,感慨萬千的道:“智靈,成與不成,就看你的計算了……”

[BOOK: 00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8: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