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第二卷 靈道 第八十一章 能量回路

一縷火紅上的淡淡的光芒從房間中彌漫而起,就像是有著一絲火苗點燃了蠟燭,讓這一縷光變的更加強大和明亮。
 
  慢慢的,這一縷光芒開始擴散了出去,並且彌漫充斥於整片房間之內。
 
  而在房間的正中央,那光芒的源頭,贏乘風正一臉凝重的將火雲石放在了霸王槍頭之上。
 
  在霸王槍的三截部伴中,那槍頭所在無疑是最為重要也是最為鋒銳之所在。
 
  同樣的,在槍頭上的靈紋紋路也是整件靈器的一個最關鍵之節點。
 
  想要將火雲石成功的融入霸王槍之內,選擇槍尖之處,無疑是最為合適的。
 
  第八層的真氣化作了一股股熱流湧入了霸王槍之內,那隱藏在槍內的火之力被這股力量所激發,化作了一道道不同尋常的紅色火之力釋放了嘀去。
 
  按照封況所贈於的那本書冊記載,想要完成槍石的融合壯舉並不容易,但是因為有著智靈在身,能夠將他的真氣威能發揮至淋漓盡致的地步,所以贏乘風才會在此刻進行嘗試。
 
  精神力量控制著真氣,按照智靈所提供的路所開始運轉。
 
  那從槍尖處所湧現出來的真氣如同一股股浪潮般衝擊著火雲石。
 
  這塊石頭確實如封況所言,是一件珍貴之極的寶物,在強大的火之力衝擊下,它的體積竟然開始以一種極為緩慢的速度縮小著。
 
  就像是有一把無形之刀,正在一點點的刮擦著它的表面,而那些刮擦下來的東西卻化作了神奇的力量反向從槍尖進入了霸王槍之內。
 
  靈性,在這一刻,贏乘風感應到了一股龐大的靈性力量。這股力量甚至於比封靈石中所封印的力量還要更加的強烈幾分。
 
  這並不是數量上的強大,而是某種品質上的提升。
 
  在融入了這種力量之後,整個霸王槍的威能將會有著一個巨大的提高。
 
  贏乘風的心中暗喜,封況師祖果然是一位強悍的靈師,他所提供的方法,還真是有效的很呢。
 
  然而,就在他完全沉溺於這種鍛造靈器的快感之時,門外的封況已經是詭異般的出現並且用著一種恨鐵不成鋼般的眼神恨恨的瞪著他的房門。
 
  “封師叔。”陸默苦笑著道:“都是小侄來的時候不對,打擾了您與乘風的談話。”
 
  封況冷哼一聲,道:“你就不用為那小子開脫了,哼,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傢伙,竟然妄想自己融合槍石,真是……不自量力。”
 
  陸默心中暗道,那贏乘風在靈道上的天賦雖然驚人,但限於年紀和見識,哪裡懂得那麼多東西,如果不是您將東西一扔就閃人,而且還沒有交代清楚的話,他怎麼會如此魯莽行事。
 
  只是,這番話縱然是打死他也不敢說出口的。
 
  輕咳一聲,陸默勸解道:“封師叔,乘風對於靈道極為嚮往,在見到了新的技巧之後,忍不住想要嘗試一番,也是無可厚非。反正有您在一旁照杵著,最多就是鍛造失敗,不會有什麼危險的。”
 
  封況轉頭,瞪了他一眼,身上的煞氣一發既收,道:“胡說八道。”
 
  他的煞氣所釋放的時間雖然短暫,但卻依舊讓陸默感到了一陣涼意,甚至於連雞皮疙瘩都泛起了濃密的一層。
 
  封況的目光凝視著緊閉的房門,他長歎一聲,道:“可惜,這顆火雲石在張老兒的手中珍藏了數十年,老夫凱覦了那麼久才算是借此機會弄到手,但沒想到還沒有捂熱就被這小子給浪費了。哎,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命中註定啊。”
 
  陸默的嘴巴微微的撇了一下,心中暗自鄙夷,原來您老氣勢洶洶的為贏乘風出頭,其實目的就是為了人家手中的珍藏啊。
 
  不過,這個珍藏雖然弄到手,但最終卻還是便宜了贏乘風。
 
  縱然是以陸默的城府,此時也是忍不住深深的羡慕起贏乘風的好運氣了。
 
  他陪著歎息一聲,安慰道:“封師叔,乘風在靈道上有著極大的秦份,使用普通精鋼和精緻皮甲鍛造靈器,竟然全部都是上品等階。或許,這一次他也會給您帶來一個驚喜呢。”

封況緩緩的轉過了頭,用著不善的眼神打量著他,緩聲道:“你……信麼?“
 
  陸默滿臉苦笑,心中暗道,我能信才有鬼了。
 
  贏乘風畢竟只是一個人,而並不是一個神。
 
  以他如今的真氣等階以及在靈道之上的造詣,哪裡可能完成這種連正式靈師都感到艱辛困難的鍛造秘法。
 
  要知道,封況將這種秘法傳授給贏乘風,可並不是讓他煉製,而是想要讓這小子有個印象,在他本人煉製之時在旁觀看,為以後的鍛造積累經驗。
 
  但是,沒想到他剛剛轉身離開會見陸默,贏乘風就膽大包天的開始自行煉製了。  
 
  真不知道這小子究竟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竟然敢如此莽撞行事。
 
  豁然,封況的臉色一凝,似乎是發現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
 
  陸默的臉色微變,連忙道:“封師叔,乘風有危險麼?”
 
  在房間內,除了真氣的變化之外,還有著靈師所特有的精神力量環繞,所以陸默也無法感應到裡面的真實情況。
 
  但封況就不一樣了,他雖然人在門外,卻能夠輕鬆的感應和掌握裡面的絲毫變化。
 
  只要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房間內肯定是發生了什麼出乎他意杵的事情。
 
  無論贏乘風如何的膽大妄為,但他在靈道上所表現出來的天賦卻是無以倫比。這種人才可是整個器道宗的瑰寶,不管怎樣都不能受到所害。
 
  所以陸默的聲音都有了幾分急躁。
 
  封況輕輕的一擺手,看向房門的眼眸中透著一股子無法形渠的古怪之色。
 
  良久之後,他突地長歎一聲,道:“陸默,還是你的眼光好啊。”
 
  “啊 ……”
 
  陸默張大了嘴巴,怎麼也想不通,從封師叔的口中怎麼會突然蹦出這樣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封況的眼中閃過了一絲異樣光芒,他喃喃的道:“這小子,或許真的會給老夫帶來一個天大的驚喜呢。”
 
  陸默的口中發出了“嘶嘶嘶”的倒抽氣之聲。
 
  他剛才只不過是信口開河,口不應心的安慰急怒攻心的封況罷了,但他打從心底裡就不曾有過贏乘風能夠成功的奢望。
 
  可是,封況師叔竟然說,那小子或許能夠給他們帶來驚喜?
 
  這種融合秘法,縱然是在整個器道宗之內,也沒有幾個人能夠完成,而贏乘風,僅僅是一個靈師天賦者罷了,難道他就可以做到麼?
 
  若是他真的能夠做到,那麼這小子在靈道上的天賦又將達到何等可畏可怖的地步呢……
 
  XXXX
 
  在強大真氣的激發下,霸王槍中的火系力量源源不絕的衝擊著火雲石,雖然這個速度並不快,但卻勝在持續不斷,讓整塊石頭都慢慢的軟化,並且被霸王槍所吸收。
 
  而那些被吸收的粉末卻是均勻的融入了霸王槍中的所有地方,讓整個槍身都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可是,贏乘風卻是在暗中叫苦不迭。
 
  他的真氣在這種高強度的運轉之下,所消耗的速度實在是太過於驚人了。
 
  火雲石僅僅是融化了一點點,但他體內的真氣卻已經是用掉了一半有餘。若是按照這個速度,哪怕他用光了全部的力量,也無法完成融合過程。
 
  雖說在他的手中有著無數丹藥,但是丹藥的服用有著一個限量,他可不以為自己是不死之身的無底洞,可以如同遊戲一般無限制的服用。
 
  此時,在他的心中隱隱的泛起了一絲悔意。
 
  自己還是太小看這種明顯不屬於靈師天賦者的技巧了。
 
  “第二方案,開始。” 豁然,從他的腦海中想起了智靈那熟悉的聲音。
 
  贏乘風微怔,他立即感應到了,自己輸入的真氣在它的控制之下開始發生微妙的變化了。
 
  從霸王槍尖處所釋放的火系能量並沒有無限制的向外擴張,而是在達到了一個合適的範圍之後就開始迴旋了起來。
 
  慢慢的,所有的力量形成了一種詭異的迴旋路線,以贏乘風和霸王槍尖為中心,輻射半徑三尺之內,竟然形成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古怪氣場。
 
  而隨著氣場的成形,就連最初擴散出去的光芒都開始收斂,並且僅僅在三尺之內慢慢閃爍。
 
  贏乘風的眼眉微微的跳動了幾下,雖然此時並不是他在操控真氣,但是因為這些真氣本就是屬於他的緣故,所以他能夠清晰的感應到真氣運行之中的那些微妙變化。
 
  火網。 智靈在操控真氣之時,借鑒了火網的運轉經驗,它將真氣輸入霸王槍之內,激發了槍中的火系力量,將這些火系力量當做火網般的釋放,並且形成了回路。
 
  那回路的終點,正是贏乘風的身體,也就是他體內的丹田。
 
  火網最大的特點就是只要網線不斷,那麼所消耗的真氣就是微乎其微,以他真氣第八層的境界,絕對可以支援火網在虛空中的消耗了。
 
  如此一來,無論贏乘風給霸王槍輸入多少真氣,其中有絕大部分都會通過回路回饋到他的丹田之內。
 
  這樣的做法可謂是別出心裁,比封況所贈書冊中的法子要省力和高明了許多。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