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二卷 靈道 第八十四章 四屬性融合

伸出了—根手指頭,雖然手指頭上沒有懸掛任何東西,也註定不會太重。但是,在這一刻贏乘風卻依舊是有著一種重如泰山般的感覺。
 
  因為在這根手指頭之上所凝聚著的,乃是一種奇異而神秘的力量。
 
  這種力量,是在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之後才感受和掌握到的。
 
  手指輕點在槍尖與生靈之石的接觸點,頓時,生靈之石中的力量爆發了開來,它化作了一股洪流湧入了霸王槍之內。
 
  這把強悍的靈兵在吸納了火雲石的力量之後,不僅僅本身的質地有了極大的提高,而且上面的靈紋線路也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雖然依舊是原先的紋路,但卻多了幾分波瀾起伏的壯闊。
 
  如果這些靈紋不是出於贏乘風之手,他根本就無法發覺其中細微的變化。而正是因為這些許的變動,所以才讓霸王槍能夠容納更多的靈性。
 
  此時,那一縷奇異的靈性力量進入了霸王槍之內,頓時引動了原先存在的三股力量的排斥和擠壓。
 
  靈性力量雖然沒有智慧,但它們也並不是死物,而是一種神奇的存在。
 
  它們擁有著野獸一般的本能,知道什麼東西對它們有益,什麼東西對它們有害。
 
  一件靈兵之內所能夠容納的靈性力量始終都是有著一個極限,若是相同屬性的靈性力量也就罷了,自然是越多越好。但若是不同屬性的力量,那就會有著一種排斥的情況出現。
 
  這時候,就要看兩種力量的搏鬥結果了。
 
  若是相互無法奈何對方並且這兩種力量的存在並不會引起對方的滅亡,甚至於能夠相互彌補的話那它們就會相融在一起 並且形成一種嶄新的,能夠釋放更大威能的神奇力量。
 
  但若是兩種力量的先天屬性相克,那麼除非是動用一些傳說中的神秘技巧,否則就肯定會出現一方完全驅逐另一方,甚至於是同歸於盡,靈兵爆裂的悲戚結果。
 
  而就算是兩種力量的屬性相合,但這兩種力量的差距也不能相差太遠,若是其中一方太弱,那麼另一股強勢力量就會以摧枯拉朽之勢將其驅逐,甚至於是完全吞噬。
 
  弱肉強食這條鐵律在任何地方都是存在的哪怕是沒有智慧的靈性力量亦是如此。
 
  此時,生靈之力剛剛進入霸王槍,頓時遭到了一種混合力量的圍剿。
 
  這股混合力量就是鋒銳的攻擊之力,灼熱的火焰之力和詭異的竊靈之力。
 
  它們感受到了新的力量的進入,雖然這股力量與它們並沒有先天上的相互克制,並不會引起它們的拼死抵抗。但是對於新侵入的力量,還是出於本能的抗拒。
 
  生靈之石內的靈性力量本就是所剩無幾,在面對這三股來勢洶洶的力量圍剿之下幾乎沒有任何的抵抗之力。
 
  生靈之力的等階之高遠在普通的靈性力量之上,若是這幾種靈性力量的總量相當,那麼生靈之力肯定能夠佔據絕對的上風。但是此刻生靈之石內的靈性力量卻是所剩無幾就仿佛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稍稍的消耗了一點點之後就陷入了絕境之中。
 
  然而,就在那三股力量即將把生靈之力全部泯滅之時一股新的,洶湧澎湃的力量卻是從槍尖處狂湧而入、。
 
  這股力量勢如破竹般的將三股靈性力量形成的混合包圍輕易撕裂,並且融入了生靈之力中。
 
  雖然這股力量並不是從生靈之石中而來,但是卻與生靈之力一般無二。
 
  它們交融在一起,頓時形成了一股巨大的,絲毫也不遜色於那三股混合靈性的強大力量。
 
  霸王槍之內,發生了一場劇烈的無聲戰鬥。
 
  那三股靈性力量雖然聯合了起來,但卻並沒有能夠將生靈之力泯滅,反而讓它佔據了一些地盤,並且有著逐漸發展壯大的趨勢。
 
  如果這樣的情況維持下去,那麼最終的結果或許是某一方徹底泯滅,或許是雙方勢均力敵,相互交融以共存的方式留與霸王槍之內,更有甚者,也有霸王槍就此爆裂摧毀的可能。

而就在此刻,一種相當奇妙的力量從槍尖處慢慢的融合了進來。
 
  這種力量如同最輕微的春風一般,潤物而無聲。
 
  它以一種神奇的頻率在震動著,無論是哪一種力量遇到了這種頻率都會在瞬間變得老實了下來。
 
  當這種頻率傳遍了整個槍身的那一刻,所有的力量都放棄了抵抗,它們竟然是緩慢的交融了起來。
 
  引導術。
 
  在靈師灌靈之時,絕大多數的靈師都是直接將封靈石中的力量輸入兵器防具之內,至於這些力量在器具中如何爭鬥,他們根本就無法插手。他們唯一能夠做到的事情就是控制節奏。
 
  如果一方力量太強,那麼就要輸入另一種力量。若是雙方的力量已經達到器具能夠承受的極限,那麼就要想方設法將兩種力量的鬥爭消弱,直至這兩種力量最終勢均力敵而又相互融合為止。
 
  使用這種方式進行灌靈雖然也能夠成功,但是這個成功率就可想而知了。
 
  而有的靈師在罐注兩種以上不同靈性的時候,他們並不是以這種強硬手段硬塞,而是先行輸入足夠的兩種靈性力量,隨後使用精神力量引導,讓這兩種力量之間產生某種共鳴,並且因此而逐漸相融。
 
  這種方法就叫做引導術。
 
  不過,使用引導術灌靈的靈師都是那些經驗無比豐富的真正強者,他們對於每一種靈性力量都是無比熟悉,並且清楚哪些靈性力量在相融之後能夠產生出怎樣的神奇變化。
 
  若是沒有如此豐富的經驗為底蘊,他們根本就無法釋放出讓兩種靈性力量相融的精神波動。
 
  贏乘風英然沒有豐富的力量,但他卻有著智靈。
 
  這個傢伙擁有無以倫比的計算能力,在獲得了所有靈性力量的資料之後,就在不斷的進行著演算。
 
  四種不同力量的相融確實是無比複雜,其中所牽涉到的東西數不勝數。
 
  縱然是智靈出馬,也並不是在一瞬間就完成的演算,而是在慢慢的逐步探索著。
 
  那種傳遍了整個槍身的奇特頻率波動看似始終如一,但事實上卻是在不斷的進行著細微的調整,而每一次進行調整之後,槍身內的四種力量都會變得愈發的融合。
 
  此時封況已經離開,若是他還在當場,並且感應到這一幕之後,絕對會驚訝的難以置信。
 
  引導術乃是靈道中最有效率的秘術,但是想要掌握這種技巧卻絕非易事,而且此時贏乘風所灌輸的並非兩種屬性的靈兵,而是高達四種不同的屬性力量。
 
  引導術每多出一種屬性,其難度就是成倍增加。兩種和四種雖然看似相差不多,但是其難度卻已經是天差地遠了。
 
  哪怕是封況親自動手,也不敢說鐵定就能夠將這四種屬性力量成功相融。
 
  但是,在智靈的計算和操控之下,這四種力量卻像是最聽話的孩子一般,慢慢的交融在一起。
 
  尖銳的攻擊之力,強大的火系力量,以及淩駕於其之上的竊靈之力和生靈之力都以一種奇異的方式凝合為一—。
 
  整個霸王槍之上亮起了一層紅色的光圈,但是在光圈之內卻閃爍著絲絲詭異的若有若無的白色光芒。
 
  贏乘風長吐了一口氣,他睜開了雙目,精神力量釋放了出去,感應著這一圈光芒之內的異樣變化。
 
  在光芒之內,有著兩種強大而不同尋常的力量沸騰著。
 
  這兩種力量糾纏在一起,似乎是相王對立,又似乎是相輔相成,形成了一股子奇特的到了極點的力量組合。
 
  贏乘風的心中砰然而動,他對於其中的一股力量竊靈之力相當的熟悉,這股力量曾經給他帶來了巨大的好處,他能夠有今日之成就,與竊靈之力密不可分。
 
  而另一股力量同樣強大而詭異,這股力量絲毫也不比竊靈之力遜色分毫。但是,這股力量卻顯得頗為陌生。
 
  生靈之力,這就是與竊靈之力齊名於世的能夠從血肉生命中汲取生命力量的強大靈性力量。

在感受到這股力量的那一刻,贏乘風甚至於從心中泛起了一絲強烈的衝動感。他想要立即試驗一下生靈之力的效果。
 
  只是,這種想法也僅僅是一閃而過罷了,這裡畢竟是器道宗的總壇所在,贏乘風就算是再膽大妄為,也不敢在此地大開殺戒的。
 
  輕歎了一聲,他將霸王槍分拆收了起來,不過他已經決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前往蝠穴或狼谷一行。
 
  心中豁然一動,他的精神力量釋放了出去,依舊是感受到了門外那兩股熟悉的氣息。他起身,推開了房門,封況和陸默靜靜的站在那裡。
 
  “乘風,你果然按捺不住。”封況輕歎一聲,似乎是對他的衝動早有預感,道:“將長槍龘拿給老夫看看,是否還有彌補的機會。”
 
  贏乘風微怔,他的臉上泛起了一絲怪異的微笑。
 
  看來他灌靈之事確實沒有能夠瞞過此老,而且此老還以為自己肯定是灌靈失敗。
 
  不過,他老人家並沒有生氣,反而是和顏悅色的對他說話,並且想要進行補救。這樣的態度讓贏乘風頗為感動。
 
  他輕輕點了一下頭,將霸王槍重新取出,恭敬的遞了過去。
 
  封況接過了長槍,緩聲說道:“靈道修煉,道路艱辛,特別是灌靈之道,更是深奧莫測,你應該……咦,這,這是……”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5: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