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第八十五章 期望

陸默肅它在封況的身邊,他看向霸王槍的目光中有著幾分惋惜。
 
  因為他和封況一樣,都在事先已經認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贏乘風趁著封況不在之際進行灌靈,但那結果自然是毫無疑問的以失敗告終了。
 
  據他所知,這把兇悍的長槍之上已經有著三種不同的屬性,而且它還是一把士級套裝靈兵。
 
  士級套裝啊,能夠擁有三種不同的屬性就已經是相當了不起的事情了,特別是在融入了火雲石之後,封況甚至於將它評價為士級絕品中的巔峰之作。
 
  這樣的長槍,縱然是師級強者,也會有著凱覦之心。
 
  不過,一件靈兵能夠達到這個地步,幾乎已經是到頂尖了。若是再想要往上走一步,那就是千難萬難。
 
  雖然封況說過,這把靈兵還有著融入一種新屬性力量的可能。但就算是封況親自出手,也未必能夠保證百分之百的成功。更何況,贏乘風所灌靈的屬性力量還是所剩無幾的生靈之力。
 
  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上來說,贏乘風都沒有成功的可能。
 
  但是,此刻在見到封況一臉詫異和驚訝的表情之後,陸默的心中卻是咯噔了一聲,難道這小子竟然……成功了?
 
  他輕咳一聲,再也忍耐不住了,低聲道:“師叔,這把槍怎麼了?”
 
  封況抬頭,深深的看了贏乘風一眼,他沉聲道:“乘風,剛才是你在灌靈?”
 
  “是。”贏乘風低頭說道。
 
  “好。”封況重重的說了一個字,隨後一股真氣輸入長槍之內。
 
  下一刻,整把長槍頓時亮了起來,一股灼熱的氣息在數丈之內彌漫著,而在這股氣息的範圍之內,更是有著兩股不同的詭異力量四處流竄。它們的存在毫不起眼,在那炎熱的火系力量籠罩下似乎並不存在,但是,以封況的精神力量,卻清晰的感應到它們的存在。
 
  這兩股力量,可是讓他也有著些許戰慄的強大力量。
 
  槍尖微微一抖,那火紅的色彩頓時收斂了起來,這把恐怖的長槍除了顏色稍微深紅一點之外,再也沒有了其它異常。
 
  “乘風,你是如何做到的?”
 
  嘉乘風擾了一下頭皮,苦笑道:“弟子只不過是嘗試一下罷了,沒想到還真的成功了。”
 
  “嘶……”陸默倒抽了一口涼氣,在聽到了他們之間的對話之後,他終於肯定,贏乘風這小子竟然再度給他們帶來了一個巨大的驚喜。
 
  “沒想到,嘿嘿……”封況大笑數聲,道:“好小子,你沒想到的事情還真是太多了。”他將霸王槍還給了贏乘風,在房間中來回渡步,似乎是在考慮著一件事情。
 
  陸默和贏乘風對望了一眼,都感覺到了來自於他身上的那種莫名壓力,不約而同的選擇了沉默。
 
  不過,此時陸默看向贏乘風的目光中又有了一絲極為細微的改變。
 
  贏乘風雖然很早就表現出了在靈道之上的卓越天賦,但是在陸默的眼中,他始終都是一個後生晚輩。
 
  卓越的天賦在化為傑出的成就之前,還是無法得到他這種層次的人認可。
 
  但是,今日贏乘風的表現卻讓他大吃一驚。
 
  熔煉火雲石,為四屬性霸王槍灌靈。
 
  這兩件事情哪怕是封況都不敢拍著胸膛保證能夠做到的事情,竟然都讓這小子完成了。
 
  在這一刻,陸默終於認可了贏乘風的實力,在心中承認,他是一個有著與自己平起平坐資格的靈道強者了。
 
  封況驟然停下了腳步,他的臉色凝重之極,緩聲道:“乘風,張明雲究竟傳授了多少東西給你?”
 
  贏乘風微怔,他的臉上泛起了一絲苦笑。
 
  其實張明雲雖然傳授了他不少東西,但那些東西最多也就是一個啟蒙罷了,而其餘的東西則是他東拼西湊學到手的。
 
  當然,因為在他的身上有著智靈的存在,所以情況與一般人大為不同,很多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事情,都能夠被他迎刃而解般的完成。

但是,這個事實卻無法告訴封況。
 
  看到贏乘風臉上的表情,封況緩緩點頭,道:“我知道你有苦衷,應該是張明雲禁制你四處宣揚吧。
 
  嘿嘿,老夫早就該想到了,既然他將最寶貴的靈筆都贈送于你,自然是將你當做衣缽傳人來培養了。那麼偷偷摸摸的傳授一下靈道世家的密術修行,也不算什麼奇怪之事。”
 
  贏乘風磕巴了一下嘴巴,模棱兩可的“嗯”了一聲,卻是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封況微笑著點頭,道:“老夫原來還在遲疑,就這樣讓你參加傳承塔的資格考核是否有些操之過急,但現在才知道,這完全是多慮了。”
 
  陸默的臉色微變,道:“封師叔,您要乘風卻參加傳承塔的資格考核麼?”
 
  封況瞪了他一眼,道:“怎麼,你有何意見麼。”
 
  陸默連忙道:“封師叔,雖說參加傳承塔的各派弟子修為都不能超過士級,但基本上都是真氣十層代表門派出場。乘風的武道修為雖然增進很快,但是距離真氣十層還是有著一段距離,半年時間怕是來不及晉升啊。”
 
  其實,他還有著一段話沒有說出來。
 
  各派參加傳承塔資格選拔的弟子中雖然不可能有師級強者,但是那些達到了十層巔峰,只差臨門一腳便可以進階的弟子卻是絕對不少。
 
  與他們在一起同場較技,贏乘風想要取得進入傳承塔資格的機會並不大。
 
  陸默嘿然一笑,道:“笨蛋,你忘記乘風的身份了?哼,能夠在打打殺殺中獲得資格固然是一件喜事,但就算是失敗了也無妨,乘風可以去進行靈師考核。三十歲以下的靈師,將會自動獲得進入傳承塔的資格。”
 
  陸默訝然道:“封師叔,您要讓乘風參加靈師考核?”
 
  贏乘風的雙眉微微一動,眼眸中也閃過了一絲訝色。
 
  靈師,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也最受人尊敬的一群人。
 
  但是,想要成為靈師並不容易,因為成為靈師的唯一標準就是鍛造出師級靈器,或者是師級靈丹。
 
  師級靈器和靈丹絕非那些士級貨色能夠比擬。
 
  以靈器而論,普通的士級靈器僅有單純的攻擊或防禦之力。它們能夠將攻擊的威能在瞬間提升數倍,也能夠讓自身的防禦達到堅若金剛的地步。
 
  但除了靈器套裝之外,無論再強大的攻擊和防禦力量都沒有其餘的屬性相融,而只能夠作為單一的手段罷了。
 
  可是,一旦靈器晉升為師級,那麼就算是單一的靈兵或靈具,都會擁有第二種複合屬性的出現了。
 
  這種屬性可以是寒系,也可以是火系,根據不同靈師的喜好和擅長,能夠煉製出無數種可能的靈器。
 
  想要成為靈師,那麼就必須要親手鍛造出一件師級靈器。
 
  這,是所有靈道大師們所公認的事情。
 
  不過,師級靈器與士級靈器不同,想要鍛造出師級靈器所需要的精神力量和真氣都是極為龐大的。
 
  一般而言,唯有在真氣上已經晉升為師級強者的靈者,才有可能親自動子完成師級靈器的鍛造。
 
  雖說有些強大的士級靈器套裝的威能還要在普通的師級靈器之上。但是,士級靈器套裝在鍛造之時,可以先分批灌靈,只是在最後一步上稍顯困難了一些。
 
  可想要鍛造師級靈器,那麼自始至終都需要付出海量的真氣為代價。贏乘風在鍛造士級靈器套裝之時可以投機取巧,但是鍛造師級靈器,那就是實打實的考驗,再也沒有分開煉製的選擇了。
 
  所以,當贏乘風和陸默聽到封況的話之後,都是忍不住心中驚異。
 
  封況嘿然一笑,道:“如果是今日之前,老夫也不敢說乘風是否能夠做到這一步。但是現在老夫卻可以肯定,乘風一定能夠順利通過靈師考核,成為一名最年輕的黑星靈師。”
 
  贏乘風的眉頭微皺,道:“封師祖,弟子此前可從未曾嘗試過師級靈器的鍛造啊。”
 
  他這句話委婉的表達了自己的意思,就連他本人都沒有什麼把握。
 
  封況微微搖頭,道:“想要鍛造合格的師級靈器,有兩種必不可少的條件。其一就是充沛的精神力量,它不但要承受兩種不同屬性力量交鋒所帶來的壓力,還要有著一定的預見性,能夠在兩種屬性力量相融的過程中做出準確的提前判斷。其二,就是要有足夠的真氣,能夠支撐到這兩種力量的交融為止。”
 
  他朝著贏乘風微微點頭,道:“士級靈器套裝畢竟有數件裝備可以分擔屬性力量,所以交融之時所造成的衝擊並不算太激烈,可是在單個師級靈器上的灌靈就不同了。老夫所擔憂的是你的精神力量和真氣不足,所以無法完成這個過程。但是今日看來,老夫是小看你了。”
 
  陸默連連點頭,被封況如此一說,就連他也覺得師級靈器的鍛造似乎是變得簡單了起來。
 
  封況哈哈一笑,道:“乘風,怎麼樣,你可願跟著老夫學一下。”
 
  贏乘風的心中大動,雖然他的真氣僅有區區八層,但若是能夠鍛造出靈器的話,他又怎會錯過這個機會呢?
 
  向著封況深深一躬身,贏乘風真心實意的道:“弟子受教了,請師祖傳授師級靈器鍛造之法。”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