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九十一章 最珍貴的賀禮

  贏乘風環目—圈,他本來想要承認。但是不知為何,在見到了林森妙的目光之後,心中卻是隱隱的有些不快。於是他微微一笑,避而不談,道:“師伯,這是封師祖賜予您的東西。他老人家說,您修煉的乃是水系功法,此劍若是落入師伯之手,當可大放異彩,所以才讓晚輩將此劍送來。”
 
  林森妙松了一口氣,他緩緩點頭,道:“原來是封師兄的意思,嘿嘿,自然,你的運氣很不錯啊。”
 
  當贏乘風拿出此劍之時,他還以為此劍乃是贏乘風親手灌靈之物。但是聽了這句話之後,他立即斷定,此劍乃是封況灌靈,而贏乘風只不過是拿來做個人情罷了。
 
  這並非他看不起贏乘風,所是他根本就想不到,在他眼前的這個少年會是怎樣的一個通天妖孽。
 
  不過,縱然此劍不是他所鍛造,但是能夠讓封況看在他的面子上送出此劍,也可以想像他在封況心目中的地位如何了。是以林森妙心念電轉,已經做出了某項決定。
 
  林自然猶豫片刻,道:“乘風,此劍太過珍貴,請你回稟封師叔,我可不呢……”
 
  贏乘風輕輕的搖頭,道:“師伯,既然封師祖說過了,他就不會再收回去。難道您以為他老人家是一位出爾反爾之人麼?”
 
  林自然立即牢牢的閉上了嘴巴,縱然他的膽子再大十倍,也是不敢承認這句話的。
 
  只是,望著手中長劍,他的心中卻是感慨不已。
 
  封況太上長堊老,乃是門中最頂尖兒的人物,縱然是各大勢力的掌舵者,最多也就是與他老人家平起平坐而已。
 
  可是如今他老人家竟然會記掛著自己這個無名小卒。
 
  他感激的看了眼贏乘風,愛屋及烏,這是唯一的解釋了。
 
  贏乘風微微一笑,道:“師伯,您試試看,此劍是否合您心意。”
 
  林自然重重點頭,他的體內真氣運轉,輸入長劍之內,頓時,一片蔚藍色的光芒釋放了出來。
 
  這一道藍光並不是象水波盾那般凝實,而是在虛空中分裂成了一個個小小的圓球。
 
  就仿佛是吹氣泡一般,這些小圓球陡然彌漫了起來,瞬間就佈滿了這一大片區域。
 
  林森妙輕咦了一聲,在這些人中,也只有他一個人看出了其中奧秘,但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他的心中頗為驚訝。
 
  師級靈兵除了能夠容納更多的攻擊力量之外,還能夠容納其它的屬性力量。
 
  不過,一般的師級靈兵相比于普通靈兵也就是威力更強,並且多了一樣附加的屬性力量攻擊罷了。 但是,有些師級靈器卻並不一樣。
 
  它們不僅僅擁有著更加強大的攻擊力量和附加屬性力量,而且還能夠將這種力量以某種方式更加徹底的激發出來。
 
  譬如那雙護手內水之力所凝聚的盾牌,譬如贏乘風霸王槍中將火之力激發到極限之後的烈焰火牆。
 
  這種能力並不是每一件師級靈器中都具有的,可是一旦擁有這種能力,那麼靈器的價值就會成倍飆升。因為一旦激發了靈器上的這種力量,那麼就能夠給敵人造成巨大的傷害。
 
  擁有這種能力的靈器,都有一個很好聽也很威風的名稱。
 
  秘紋靈器。
 
  贏乘風所拿出來的這把師級靈器,竟然也並非普通貨色,而是擁有更加強大威能的秘紋靈器。
 
  林森妙見多識廣,在看到這些小小圓球之時,就已經猜出了長劍中所蘊含著的秘法是什麼了。
 
  “啪……”
 
  霍然間一聲輕響,隨後這些大小圓球幾乎在瞬間爆發了開來,無數水霧彌漫在這一片空間中,將所有的一切都遮掩了起來。
 
  眾人都是心中大驚,他們運足了目力,但卻也僅僅是勉強能夠分辨出身周的一些人影罷了。
 
  林自然驚呼了一聲,他也被這種異象嚇了一跳,但立即鎮定了下來,隨後眼眸中閃過了一絲驚喜之色。
 
  因為他突然發現,這些水霧對於他的影響幾乎是微乎其微。

 或許是因為手中持有靈器長劍的緣故,所以他的目光竟然能夠輕易的穿透水霧的遮掩,看到對面之人的面容和身影。那目光所及之處,竟然與沒有水霧之時相差不大。
 
  他立即明白了此劍妙用,這把水系靈器所擁有的能力竟然是激發無窮水球,一旦水球爆裂,裡面所蘊含著的力量就會化作薄霧籠罩一片區域。在這片區域之內,也唯有靈器持有者才能夠免疫薄霧的影響。
 
  這把水系師級靈兵雖然沒有什麼強大的直接攻擊技能,但是這種詭異的能力在某些特定環境之下釋放出來,卻擁有著無以倫比的巨大威力。
 
  “自然,將靈兵收起來吧。”林森妙的聲音緩緩的響了起來。
 
  “是。”林自然直即收斂真與,隨著真氣的減少,空間中所彌漫著的霧氣就不再增加了。
 
  林森妙伸手輕輕的搖擺了幾下,一股疾風憑空而起,僅僅是片刻間就將空中的水霧盡數吹散。
 
  “自然,你的運氣真不錯,封師兄的這份禮太重了。”他輕歎一聲,道:“此劍之中所形成的秘法叫做水霧世界,以一件靈器之力凝聚出一個奇異的水霧世界。嘿嘿,無論此劍品階如何,單憑此種秘法,就已經是價值不菲了。”
 
  林自然重重的一點頭,向著贏乘風道:“乘風,你替我多謝封師叔。”他頓了頓,仿佛是立誓一般的道:“師伯我記得你的好,日後乘風你若是有事吩咐,師伯必定盡心竭力,不打折扣的給你完成。”
 
  他知道封況之所以將此物妾給自己,完全是看在贏乘風的份上。既然如此,他就專門多謝贏乘風一個人了。
 
  聽了他們的話之後,眾人望向贏乘風的目光中就又多了幾分灼熱。
 
  雖然他們的心中已經認定年紀輕輕,僅有武士真氣修為的贏乘風根本就不可能鍛造出師級靈器,但是這並沒有多大的關係。
 
  只要贏乘風能夠將師級靈器從封府內取出來,那麼絕大多數的武者都會真心實意的討好他了。
 
  更何況,贏乘風拿出來的還不是一般的師級靈器,而是一件強大的秘紋靈兵。
 
  哪怕是同樣的師級靈器,其價值亦是天差地遠。
 
  靈兵和護手,絕對無法相提並論。
 
  如果贏乘風拿出來的是一件普通師級靈兵也就罷了,那種品級的靈器至多也就是與秘紋靈器的護手相當。
 
  可是如今看來,贏乘風拿出來的卻是一件極為難得而強大的水系秘紋靈器。
 
  不管封印在靈器中的力量是什麼,其價值也是肯定超過了林森妙所贈送的靈器護手了。
 
  在認識到這件靈器的真正價值之後,所有人都對贏乘風改顏相向,哪怕是再頑固之人也不敢在他的面前擺什麼老架子了。
 
  林森妙遲疑了一下,突地道:“贏利德,我記得你是在二十餘年之前進入宗門的吧。”
 
  “是。”贏利德上前一步,沉聲道:“弟子是在二十三年之前僥倖通過了入門考核,並且與一眾師兄弟拜在家主門下的。”
 
  林森妙緩緩點頭,道:“大兄在二十三年前的那次授徒規模並不大,但竟然能夠收到你這樣的人才,也算是天意了。”
 
  贏利德道:“能夠拜在師父門下,是弟子的榮幸。”
 
  林森妙哈哈一笑,道:“老夫此次前來也是想要給大兄傳個口信。”他頓了頓,道:“大兄想要收你為正式弟子,你可願意。”
 
  贏利德豁然抬頭,他的眼中閃動著驚喜之色,大聲道:“弟子願意,多謝師叔。”
 
  他身邊眾人的眼中都不免流露出了一絲羡慕之色,哪怕是已經晉升力武師的林自然都不曾例外。
 
  贏利德以前雖然也是家主門下,但那只不過是名義上的關係罷了。
 
  林家何等強勢,家主開講傳授武道之時,自然有無數人慕名前來。每一個曾經聽過之人都可以算是他的門下弟子。
 
  其實也確實有許多人都以他的弟子自居,只不過這樣的弟子從不曾入林家法眼,而他們也不過是借此抱團自保罷了。
 
  但是,如今林森妙提出的建議就完全不同了。
 
  如果贏利德真的拜在了當家主門下,成為他的親傳弟子,那他的身份就會瞬間提升無數倍,成為林家的核心人員之一了。
 
  而且,既然是當家主的弟子,本身實力自然不可能太差。林家就算是為了自己的面子,也要砸下大量資源,幫助贏利德衝擊師級境界。
 
  這如此巨大的好處就仿佛是頭天而降的餡餅般,把贏利德砸了個暈暈乎乎。
 
  贏乘風的眉頭略皺,他隱隱的覺得,這位林森妙此舉並不簡單,看似收叔叔入門,其目的很有可能還是自己。
 
  如果是以前,有林家這個靠山,他當然是欣喜若狂。
 
  但是如今與封況相處久了,贏乘風的心中卻也有了些許的變化。
 
  林森妙一揮手,道 “你收拾一下,明日隨老大去拜見大兄吧。”
 
  贏利德高聲應是,一想到自己日後那註定光明平坦的前途,他的心中就是激動萬分。
 
  目光有意無意的朝著贏乘風瞥了一眼,只見這個侄子一臉微笑的向他做了一個鬼臉。贏利德心中暗歎,我們贏家有子如此,日後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2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