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一百零三章 初戰靈武者


安靜,整個隊伍一時間安靜了下來,似乎除了驕陽下的微風輕拂之外,就再也沒有了其它聲音。

“不可。”

嬴利德、嬴海濤和張春曉三人幾乎同時從最後一輛馬車上跳了下來,嬴利德更是一臉的焦急,斷然喝道。

嬴乘風可是贏家的希望之所在,而裘仁義卻是如此恐怖的一個家夥,縱然是陸默長老都對他萬分忌憚,與這種人交手,又豈有好下場的。

林自然微怔,他深吸了一口氣,道:“不錯,贏師侄,這一戰就讓給老夫吧。”

他上前數步,擋在了嬴乘風的身前,雙目炯炯有神,手握劍柄,盯住了裘仁義。

其實,在見到了裘仁義所施展的那道虹光之後,林自然的心中根本就沒有任何取勝的把握。哪怕是手中有著兩件秘紋靈器,但他也不敢說肯定能夠躲得過那如同閃電一般快捷的虹光。

可是,在嬴乘風出面之後,他就是再無退路可言了。

無論如何,他都不能讓嬴乘風受到半點兒的傷害,否則不僅僅在林家的面前交代不過去,就連他本人也會被無數流言責罵的。

裘仁義先是一楞,目光瞅了嬴乘風幾眼,臉上閃過了一絲嘲諷之色,道:“區區一個武者,連真氣十層都沒有,還敢跳出來找死,真是活的不耐煩了。”

他的眼力極強,雖然未曾看出嬴乘風是一位靈師,但卻看出他的真氣尚未達到武士大圓滿的十層境界。

嬴乘風微微一笑,道:“裘兄,你現在也不過是一位武士,既然如此,你又有何資格挑戰本宗長老呢?”

能夠晉升器道宗長老的,肯定都是師級強者。

裘仁義既然能夠越階挑戰,他也一樣可以。

林自然的眉頭微皺,道:“賢侄少說兩句,你先回車上去。”

他的聲音第一次顯得如此淩厲,顯然是真心擔憂嬴乘風的安危了。若是那裘仁義突然激發虹光,他可沒有把握能夠保住嬴乘風安然無恙。

車廂中的封況微微點頭,林自然果然有些擔當,在要緊關頭並不怯弱。不過也幸好他有著這番表現,若非如此的話,此事之後,封況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將他趕走了。

裘仁義冷冷的一笑,道:“你又算什麽東西,竟然敢跟本公子相比。”

他為人雖然狂傲,但也並非笨蛋。

看到嬴乘風出來之後,這些人頓時一個個緊張了起來,而那個武師甚至於是不顧身份的立即出言挑戰,就知道嬴乘風絕非器道宗的普通弟子。

不過,他畢竟是驕橫狂妄慣了,在同輩中除了寥寥幾位能夠被他放在眼中之外,其餘人根本就不加理會。

嬴乘風嘿嘿一笑,向著林自然和嬴利德點了一下頭,輕聲道:“師伯,叔叔,我是奉師祖之命去挑戰的,你們不要阻攔了。”

他的聲音極輕,但林自然兩人卻是聽得清清楚楚。

他們交換了一個眼神,對此話倒是沒怎麽懷疑。嬴乘風與封況同車而行,若是沒有太上長老的額首,他又怎麽能夠下來的。

只是,讓嬴乘風與這種強者交手……他們的心中著實不安。

嬴乘風微微搖頭,道:“你們讓開吧,若是惹得師祖不高興,大家都沒好處。”

林自然兩人相視苦笑,只能磨磨蹭蹭的退了下去。

嬴乘風上前數步,朗聲道:“裘兄,小弟是否有資格與你相比,你只要出手一試就知道了。”

裘仁義仿佛是第一次認真的看了他一眼,隨後啞然失笑,道:“也罷,就讓本公子出手教訓一下你這小輩,省的你不知道天高地厚,為你家大人闖禍。”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神有意無意的朝著陸默的臉上瞥了一眼。

在這些人中,也唯有陸默給他帶來了巨大的壓力,所以他這句話完全是沖著陸默說的。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陸默僅僅是微微一笑,而且後退了數步,讓出了地方,似乎是並不反對他們兩人之間的交手。

其實,陸默的心中亦是鬱悒萬分。

嬴乘風可是一個靈師啊,而且還是一位天賦絕頂的靈師,可為何封師叔還要讓他出手,這豈不是自找麻煩麽。

只是,面對封況的決定,他可沒有膽量去反駁或阻撓的。而且他也相信,在封師叔的親自督戰之下,嬴乘風絕對不會有什麽性命之危。

嬴乘風上前,他並沒有拔出身上的長劍,也沒有動用背後的長匣子,而是抱拳為禮,道:“裘兄,請。”

裘仁義面帶冷笑,心中卻是微微一凜。

這些人的表現也太奇怪了,莫非這個小家夥真是器道宗深藏不露的殺手鐧,是為了一年後傳承塔所培養的後備人才?

一念及此,他的神情立即凝重了起來。“哼,既然你不動用靈器,本公子也就陪你玩玩拳腳功”

裘仁義話音未落,他的身形一晃,已經是飛一般的在地面上滑了過來。

在他的腳下,仿佛是一個巨大的冰池,而他的腳下更是象安裝了滑輪一般,一個起落就已經來到了嬴乘風的身前。

翻手,手心中隱隱的冒出了一絲寒光,向著嬴乘風的胸膛拍去。

這是光明正大的一掌,快、準、狠,三者俱全,哪怕是目光跟得上,也未必能夠反應的過來。

只是,他看似全力以赴,但起碼有一半的心思還是放到了陸默的身上。只要陸默稍有異動,他就會放出自己的本命靈兵。

然而,就在他的手掌即將碰到眼前這個少年之時,心中卻是突兀的生出了一種不妙-的感覺。

那少年的身體輕輕的一個搖擺,頓時消失在他的眼簾之中了。

他的手掌雖然穿透了對方的身體,但那卻僅僅是一道殘影罷了。

隨後,在他眼角難以企及的地方,一股勁風疾襲而來,在那股勁風中,竟然還帶著絲絲灼熱的火焰氣息。

裘仁義的臉色微變,他輕喝一聲,手腕在半空中生生一轉,向著那個方向迎了過去。同時,他的眼珠子轉動,那眼角處更是隱約的撲捉到了一絲若有若無的身影。

好快······

這是裘仁義唯一的念頭,這個少年的身份不但快到了極點,而且還是詭異莫測。

他那一掌拍出之後,竟然還是空蕩蕩的沒有擊中任何東西。剛才那灼熱而淩厲的拳風,似乎僅僅是他的一種幻覺罷了。

裘仁義這一次可是真的有些動容了,緊接著,他感應到了,在自己的身後,又是同樣的拳風襲體而來。

輕哼一聲,他擡腳,猛地向後踹出,強大的真氣噴發而出,似乎是一桿長槍般的直搗黃龍而去。不過,他心知肚明,這一腳怕是還要踹

果然,當他擡腳踢出的那一刻,身後的危機感頓時消失,而右側更是傳來了同樣灼熱的氣息。

裘仁義早有準備,他豁然轉身,雙掌一錯,快如閃電的迎了上去。

他這一次有備而來,速度之快已經達到了自身能夠做到的極點。自信肯定能打那少年一個措手不及。

但是,當他轉身之後,卻是陡然一驚。

對方像是提前就預知了他的所有動作一般,在他轉身之時就收拳閃避。雖然裘仁義的速度夠快,但也僅僅是瞥到了一個若有若無的影子。

緊接著,從他的身後再度傳來了那種如同烈火襲體一般的灼熱感。

裘仁義心中暗驚,怪不得陸默等人有膽量放這個少年過來,原來此人的身法之詭異精妙-,實在是如同鬼魅。

雖說此人真氣不足,遠無法與自己的十層巔峰抗衡,但若是自己始終打不到對方,那豈不是必敗無疑。

林自然和嬴利德互望一眼,眼眸中的神情都是驚喜交加。

嬴乘風這孩子,什麽時候竟然變得如此了得了。

單憑那鬼魅般的身法,就已經將裘仁義牢牢困住。這種感覺就像是一只靈活機動的猴子圍著一頭大水牛打轉似的。

大水牛力大無窮,只要一個撞擊就能夠把猴子撞飛,甚至於是將它撞死。但是,那猴子卻靈活的令人髮指,東竄西跳的,根本就沒有片刻消停。那頭大水牛被戲弄的團團亂轉,但卻無法碰到猴子半點。

他們的心中同時泛起了一個疑問,若是易地相處,他們的表現能夠比在場中的兩個人更好麽?

嬴乘風雙腳如飛般的移動著,他每一次移步都是快到了極點,並且穩穩的踏住了關鍵部位,讓裘仁義自顧不暇。

在他的腦海中,智靈瘋狂的運算著,裘仁義的每一舉一動都清晰的反應了過來,並且做好了預先的判斷。

鬼影步法,這套步法在智靈的協助之下,還真有著幾分鬼魅般的感覺。

無論裘仁義如何改變身體方向,嬴乘風卻始終繞到了他的身後和身側,並且用火焰拳法攻擊,從交手至今,他們雙方甚至於還沒有照過面呢。

再鬥片刻,所有人都看出了其中奧妙。

林自然等人自然是放鬆了下來,一個個說笑了起來。

而另一邊的裘府僕役們可就是有些心驚肉跳了。

豁然,裘仁義停下了腳步,他的胸膛起伏不定,也不知道是被氣得還是累得如此。

衣袖微微一抖,一道虹光驟然激射而出,朝著身後嬴乘風激射而去。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16: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