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第二卷 靈道 第一百零五章 靈武者的條件

  “好……” 陸默雙目—亮,高聲叫道。
 
  在見到這一幕之後,就連他都忍不住激動了起來。
 
  而其他人更是膛目結舌,甚至於都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一切。
 
  贏乘風這一劍劈出去並沒有什麼奇特之處,就仿佛是正常武士揮劍劈砍一樣。但是,這一劍劈砍的角度方位和時機卻是掌握的恰到好處,就在那一抹虹光轉瞬而過之時,這一劍當頭劈下,將虹光生生劈落。
 
  那一瞬間光華四濺,耀眼生輝。 就仿佛是將天上的星辰給劈落一般,讓所有人都是心情激蕩,難以自控。
 
  裘仁義恨恨的看著贏乘風,他的手腕微微顫抖,別人以為他是心痛靈兵受損,但唯有他自己明白,那是在強行壓抑怒火。因為他不願意讓自己能夠同時操控兩件飛行靈兵的最大底牌被人知曉。
 
  許久之後,他深吸一口氣,道:“好,今日之事,本公子就不再計較了。哼,希望在一年後的傳承塔之爭中,能夠再度遇到閣下。”
 
  他一揮手,帶著馬隊從大道一側繞行而過,在他的身後,那些騎士們垂頭喪氣,將四名身上血跡斑斑的同伴扛了起來,快速離去。
 
  林自然等人一個個眼睛發亮,望向贏乘風的目光中更是透著一股子驚喜交加之色。不過,在遙望裘仁義等人離去的目光中就未免帶了點鄙夷的色彩了。
 
  這傢伙來勢洶洶,離去之時卻是虎頭蛇尾。
 
  戰鬥之初說什麼拳腳功夫,打不過了就立即釋放靈器飛劍,而現在明明此戰已經落敗,卻依舊是嘴硬不肯服輸,自然是讓人心生不滿。
 
  贏乘風微微的笑著,暗自喘了一口氣。
 
  與裘仁義的一戰讓他獲益良多原來精神力量和真氣的結合竟然還可以如此使用的。
 
  那把紅色小劍在飛行之時,速度快到了極點,讓人防不勝防。不過,或許是因為憑空施展的關係,所以它能夠釋放的最大力量,也就相當於真氣八層強者的傾力攻擊。而當小劍的速度提升到極致之時,所蘊含的力量還要跌落一層,最多也就是與真氣七層的強者相若。
 
  這也是贏乘風憑藉著一劍一盾能夠將那種強烈的攻擊盡數接下來的最大原因。
 
  如果在那種高頻率的攻擊中小劍的威能也保持在真氣八層強者的巔峰攻擊水準,贏乘風早就堅持不住,被刺成一個大篩子了。
 
  事然,這一戰能夠獲勝的最大功臣還是智靈。
 
  依靠著智靈強大到不可思議的計算能力,那道虹光的飛行軌跡早就在它的監控之中,就算是數量再多十倍,速度再快十倍也休想逃出智靈的監控。
 
  要知道,智靈的前身可是來自於太空船。
 
  在宇宙中它所計算的可是恒星變化,相比之下,裘仁義所操控的小劍根本就是不值一提。
 
  當然,如今贏乘風的真氣修為太低,這極大的限制了智靈的運算能力。
 
  但是用來對付這樣的小劍,那依舊是殺雞用牛刀,大材小用了。
 
  “乘風回來吧。”封況的聲音幽幽的響了起來。
 
  贏乘風應了一聲向著眾人點頭一禮,進入了馬車之內。
 
  陸默由衷的感歎道:“封師叔真是神技無雙啊”
 
  林自然等人都是一怔,贏利德輕聲道:“陸師兄,您是說剛才是封師叔 ”
 
  陸默緩緩的點著頭,道:“除了封師叔之外,還有何人有那麼大的本事能夠在不知不覺中讓裘仁義吃了這個大虧。”
 
  眾人都是恍然,紛紛點頭,對於靈道大師封況佩服的五體投地。
 
  這位老人,借用贏乘風之手好好的教訓了一下裘仁義又不至於落得個以大欺小的惡名,真不愧是宗門內數一數二的強者啊。
 
  XXXX
 
  進入了馬車之後,封況沉聲道:“乘風,你是如何看透靈兵飛行軌跡的?”
 
  靈兵的飛行速度快到了極點,在正常的對戰中,也唯有同樣的靈武者所操控的靈兵才能夠阻擋這樣的攻擊,象贏乘風這般使用一劍一盾抵抗而做到滴水不漏之人,簡直就是屈指可數。

 而在此之前,封況更是怎麼也想不到,贏乘風竟然能夠不借助於自己的力量而獲勝。
 
  贏乘風斜著腦袋想了片刻道:“師祖,弟子使用精神力量感應撲捉到了飛劍的運行軌跡。”
 
  封況的雙眉微微一揚,道:“精神力量確實能夠撲捉到這飛劍的運行軌跡,但那必須要經過嚴格的訓練才行,你從未進行過類似的訓練,又怎麼能夠輕易做到呢?”
 
  贏乘風擾了一下頭皮,這還真是一個難以解釋的問題。
 
  雖然他沒有做過類似的訓練,但是這小劍的飛行速度實在太慢,智靈若是撲捉不到的話,那才叫有鬼了。
 
  若是讓裘仁義聽到贏乘風此刻心中的腹疥,怕是要氣的當場吐血了。
 
  認真的想了片刻,贏乘風雙手一攤,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模樣道:“師祖,弟子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只是用精神力量去感應,就能夠做到了。”
 
  封況的喉頭聳動了幾下,心中真不知道是何感觸。
 
  如果是其他人這樣說,他肯定會心中存疑。但是贏乘風不同,封況可是親眼見過在贏乘風身上所發生的種種奇跡。
 
  相比之下,今日的發現只能說是一個小插曲罷了。
 
  擺了擺手,封況的臉皮陡然一緊,道 “乘風,你以為裘仁義技盡於此了麼?”
 
  贏乘風眼神微微一凝,道:“不,弟子以為他肯定還有殺手銅未曾施展出來。”
 
  封況的眼中閃過了一絲笑意,道:“何以見得。”
 
  “因為他走的太輕鬆了。”贏乘風肅然道:“弟子雖然與他相見不久,但卻知道此人狂傲自大,絕對不會允許自己輕易失敗。而且他的真氣修為已經達到了十層巔峰,遠在弟子之上。就算弟子能夠破了他的飛劍之術,他也能夠以實力壓過弟子一頭。之所以在飛劍跌落之後立即收手,那是因為他有著絕對的自信可以將弟子擊敗甚至於擊殺,而他又有著某種忌憚,所以反而暫時退去。”
 
  封況愣了一下,驚訝的道:“這些都是你自己想到的?”
 
  “是。”贏乘風道:“弟子胡思亂想,還請師祖指點。”
 
  封況哈哈一笑,道:“什麼叫胡思亂想,你猜的一點兒也不錯。嘿嘿,那小子自以為行事隱秘,但又如何能夠瞞得過老夫。”他頓了一下,道:“老夫敢打賭,他能夠操控的飛劍絕對不止一隻。”
 
  贏乘風的臉色微變,道:“若是他有兩隻以上的飛劍,那麼相互配合之下,威能肯定會大上數倍,弟子只怕非其之敵。”
 
  一隻飛劍的速度再快,但也只是孤零零的一個!防禦起來並不困難。
 
  但若是飛劍的數量一多,就會有著無數種方法進行配合,其威力的增長絕非一加一那麼簡單。
 
  封況冷笑一聲,道:“怕什麼,你現在不如他,只不過是真氣修為差了太多。若是彼此真氣相若,以你的精神力量感應,再加上那更勝許多的身法,也未必就不能取勝。”
 
  嘉乘風低頭應了一聲,他突地道:“師祖,弟子能夠成為靈武者麼?”
 
  “你……”封況狐疑的道:“你為何要這樣想?”
 
  贏乘風老老實實的道:“靈武者與人交手之時,占的便宜實在是太大了。
 
  弟子也有精神力量,所以想要嘗試一下。”
 
  封況愣了半響,苦笑道:“乘風,你是否有成為靈武者的天賦,並不是老夫說了算,而是要看你自己了。”
 
  贏乘風肅然道 “請師祖指點。”
 
  封況正容道:“在我們靈師中,絕大多數人的精神力量都只適合引導靈力,可以灌靈、捕靈、養靈、聚靈,甚至於可以控靈為符,化靈為陣。但也有極少數人的精神力量並不適合溝通天地之力,他們的精神力量凝重厚實,很難與天地之靈溝通,但卻可以輕易的攝取實物。”
 
  贏乘風的心中微動,道:“您是說,唯有這種特殊的精神力量才適合成為靈武者麼?” 封況緩緩點頭,道:“不錯,能夠輕易攝物的精神力量才能夠將靈武者的威能發揮到極致,成為真正的同階無敵。但若是攝物之力不足,卻又要強行修煉,那麼憑藉強大精神力量也可以操控飛劍,但其效果麼……那就差強人意了。”
 
  看著贏乘風一臉的興致勃勃,他也不忍心打擊太大。
 
  其實,如果沒有這樣的天賦而要想強行修煉的話,那麼欺負一下修為遠不如自己的人還可以,但若是碰到同階強者,那就是自尋死路了。
 
  贏乘風的眼珠子滴溜溜的亂轉,也不知道心中在盤算著什麼。 封況見後,莫名的在心中泛起了一絲擔憂的念頭。
 
  他輕咳一聲,道:“想要成為靈武者,首先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靈兵。我們靈師的精神力量雖然強大,但也並不是無窮無盡。若是沒有合適的靈兵,任誰也消耗不起啊。”
 
  贏乘風點了一下頭,沉默了下去。 封況的眉頭皺了起來,靈武者雖然戰鬥力強大,但是對於靈道修為卻沒有任何好處。
 
  這小子不會是真的心動了吧,若是他放棄靈道修煉而專心于靈武者,那才是真正的得不償失呢。
 
  一時間,封況的心中隱隱有些後悔,或許自己不該讓他與裘仁頭一戰才是。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1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