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二卷 靈道 第一百零七章 報名

  「開壇考核……」林自然微怔,隨即明白了過來,他駭然道:「乘風想要考核靈師?」
 
  此時,就連他的聲音都因為過度的驚訝而有些變調了。
 
  贏利德等人同時訝然望了過來,不過當他們想明白了這句話的含意之後,心中的驚駭絲毫也不在林自然之下。
 
  輕咳了一聲,嬴利德道:「林師兄,不要胡說,乘風如今的真氣修為僅僅達到八層罷了……」說到這裡,他略微的停頓了一下,幾乎有些說不下去了。
 
  因為就在一年多以前,贏乘風還僅僅是一個真氣一層的小傢伙,沒想到一年多的時間內,他已經是如同乘坐了火箭般嗖嗖嗖的直竄了上來。
 
  眼睜睜的看著嬴乘風的真氣超越了他所有的弟子,到現在與他也僅僅是一線之隔了,他還有什麼資格說僅僅兩字。
 
  只是,面對著陸默和林自然兩位武師,他還是很快的收斂了心神,道:「八層真氣距離武師尚且甚遠,乘風為人我清楚,絕不會做出這等不自量力的事情。」
 
  靈師,固然是天下間最受人尊敬和羨慕的,高高在上的人群。
 
  但是,並非所有人都擁有成為靈師的資格。
 
  一般來說,唯有砸下去海量的修煉資源,將真氣修為突破到武師境界,讓身體素質達到某種強度之後,才有可能去考慮獲得靈師稱號。
 
  精神力量雖然是無形無色,但卻是異常強大的東西,沒有超人的體魄,是無法擁有強大的精神力量。同樣,沒有師級強者的真氣為基石,沒有師級強者那強悍的身體素質基本上也無法將精神力量徹底掌控。
 
  雖然大家都相信,贏乘風肯定有一天能夠突破到師級強者,並且順利的獲得靈師稱號。但距離那一天卻還有著一段相當長的日子。
 
  可是今日林自然竟然嚷嚷了出來說什麼嬴乘風要去進行靈師考核,頓時嚇了眾人一跳。
 
  林自然苦笑一聲,道:「贏師弟,這話可不是我說的。」他轉頭,肅然問道:「陸師兄,封師叔真的帶乘風去報名了麼?」
 
  陸默曬然道:「你也聽到封師叔的話了,嘿嘿,你就算不相信我難道連封師叔也不相信了。」
 
  林自然的臉色一變,連忙道:「陸師兄說笑了,小弟怎麼會不相信您的話呢。」
 
  嬴利德張口結舌,如果這番話出於林自然之口 他還不敢相信,但是連陸默都如此說,他的心臟頓時劇烈的跳動了起來。
 
  「陸師兄,封師叔真的讓乘風去報名靈師考核?」他情不自禁的重複了一遍。
 
  陸默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雖說贏利德如今還只是一個真氣九層的武士,但陸默對他的態度卻是相當和睦。
 
  「封師叔曾經說過,乘風有著成為靈師的天賦和能力。」他在說到能力這兩個字的時候,特意的加重了語氣,又道:「所以這一次帶著乘風前來,就給他報名嘗試一下。」
 
  嬴利德一臉的驚喜交加,作為器道宗門下 他當然明白若是贏家誕生一位靈師之後,會有著怎樣的一種翻天覆地的變化。
 
  雖然一個靈師不足以讓贏家從此自立門戶,但是有了贏乘風做靠山,以後看人家臉色的日子就要少許多了。
 
  而且,一個真氣八層的武士若是能夠奪得靈師稱號,其前途應該比武師成為靈師要大上一些吧。
 
  贏利德的想法極為單純,可他卻並不知道,真氣八層的靈師所代表的含意又是多麼的駭人聽聞。
 
  陸默輕咳一聲,吩咐道:「好了,大家各自安頓下來,這幾日封師叔要做為開壇考核的嘉賓出席,我們要服侍好師叔的起居,不能丟器道宗的臉面。」
 
  「是。」眾人轟然應是。
 
  然而,就在眾人紛紛安頓下來之後,林自然立即將兒子林小秀招來。
 
  「小秀,你現在立即去天昊城內的林家店舖。」林自然肅然道:「將乘風要參加靈師考核的消息傳遞上去,不能有片刻的耽擱。」
 
  「是。」
 
  林小秀應了一聲,臉上卻閃過了一絲猶豫之色,道:「爹爹,我們這樣做是不是有些對不起贏師叔。」

  「笨蛋。」林自然輕聲罵道:「這件事又不是什麼秘密,陸默既然敢公佈出來,自然是不怕別人知曉,而我們林家長輩肯定會很快知道,我們隱瞞不報還有什麼意義。」
 
  林小秀微微點頭,這才釋然。
 
  看著兒子離開了聖堂小院,林自然長嘆了一口氣。
 
  他們雖然與贏家交好,但畢竟不是嬴乘風的親人,他們的根還是在林家之中,所以在某些時刻還是會做些身不由己的事情。
 
  而就在林小秀離去之時,執法堂中的張林鑫同樣派出了一名手下離開聖堂小院。
 
  他要將今日得來的這個消息傳遞給張家。
 
  而且,作為張家悉心培養並且送入執法堂的弟子,他遠比林自然和嬴利德明白真氣八層靈師的難度和稀罕程度。
 
  所以在他的心中暗自祈禱,希望老爺子這一次能夠做出正確決定,將張家和贏家之間的恩怒徹底化解。
 
  否則,或許十年之後,贏家就會多出一位足以與老爺子抗衡的絕頂人物了。
 
  陸默安坐於廂房之中,但是外面眾人的一舉一動都無法瞞得過他所布置的耳目。
 
  在得知兩個人先後離去的消息之後,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不屑的冷笑。
 
  嬴乘風既然加入了執法堂,那麼他就會是執法堂之人,無論其它勢力如何上躥下跳,也始終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而且為了此事,執法堂所做的準備無疑是最為充分的,只待贏乘風獲得靈師稱號,就肯定會被綁在執法堂這輛巨大的戰車之上。
 
  XXXX
 
  封況帶著贏乘風繞過了幾個院落,終於進入了高塔之內。
 
  他老人家對這裡相當熟悉,也不知道在年輕的時候住過多久了。
 
  其實,以他老人家的經驗和閱歷,自然能夠想到當他們兩人離去之後,院子中會發生何事。
 
  不過,到了現在也已經沒有必要隱瞞什麼了。
 
  無論贏乘風是否能夠順利的通過靈師考核,他的名字肯定不會再僅限於宗門內的傳播了。
 
  高塔第一層是一個無比寬闊的大廳,在這個大廳的周圍被木板隔成了許多小間,嬴乘風將精神力量釋放了出去,卻驚訝的發現,這裡並沒有多少靈師天賦者。
 
  他本來以為既然來到了靈道聖堂,那麼起碼能夠見到成堆的靈師和靈師天賦者,但是如今看來,卻並非如此。
 
  封況施施然的來到了一個房間之中,他將身上的玉牌遞給了屋內端坐於大椅之上的男子。
 
  那男子一開始還是漫不經心的瞄了一眼,但是在看清楚了玉牌式樣之後,眼睛頓時瞪圓了,他的屁股下如同安裝了彈簧一般的跳了起來,恭恭敬敬的道:「在下金標,恭迎靈師大人。」
 
  如果是一般的靈師到來,他還不會如此的誠惶誠恐,但是這面玉牌所代表的,卻是一位頂尖的銀級靈師大人。這種大人物只要一句話,就能夠讓他灰飛煙滅,他當然不敢有絲毫的怠慢了。
 
  封況緩緩的點了一下頭,道:「老夫帶弟子前來報名靈師考核,你登記一下吧。」
 
  金標小心翼翼的應了一聲,取過了筆墨,心中卻是頗為的悶。
 
  究竟是什麼樣的大人物,竟然需要銀級靈師大人的陪同才來報名,莫非是某位靈道世家中培養的核心弟子。
 
  然而,當他抬起頭,看見嬴乘風之時,不由地又是一愣。
 
  這是一張陌生的面容,但是,他的年紀也太輕了吧。
 
  遲疑了一下,金標謹慎的問道:「小兄弟如何稱呼,來自何處?」
 
  「在下贏乘風,器道宗門下。」
 
  贏乘風可不敢象封況一樣擺架子,他抱拳一禮,沉聲說道。
 
  「哦,是器道宗門下啊,大門派弟子,的確不同凡響。」金標恭順口溜似的恭維了一句,道:「嬴兄今年貴庚啊。」
 
  「十六了。」
 
  「十……六。」金標微怔,隨後笑道:「好,好,果然是英雄出少年。」他豎起了大拇指,最後問道:「請問羸兄,已經晉陞武師多久了?」
 
  贏乘風的臉色微微一紅,道:「在下尚未晉陞武師。」
 
  「啊。」金標猛然抬頭,目光閃爍的打量著嬴乘風,似乎是想要將他的那副面容印入眼中似的。
 
  封況輕哼一聲,道:「還不快辦。」
 
  金標一個哆嗦,連忙道:「是,是,請問嬴兄,你的真氣修為達到哪一層了?」
 
  「八層。」
 
  「八層……啊。」金標的嘴唇微微的抽動了幾下,似乎是在感慨著什麼。就連他的眼神似乎也有了一些變化。
 
  因為此刻他甚至於在懷疑,這一老一少,是不是存心來耍他的,而他好像並沒有得罪器道宗的大人物吧。
 
  不過,在愣了半響之後,他還是做好了自己的份內之事。
 
  將嬴乘風提供的資料全部記載了下來,他微笑著取出了一面銅牌交到了嬴乘風的手中,道:「嬴兄,三日之後,請帶著此牌再來此地,我們會邀請靈道中德高望重的前輩親自主持。」
 
  贏乘風道了一聲謝,和封況轉身離去。
 
  金標看著他們的背影,眉頭頓時皺了起來,雖然他打從心底不相信嬴乘風能夠通過靈師考核,但是在沉吟了許久之後,他還是將這個消息傳遞了出去。
 
  而毫無疑問的是,這個消息在天昊城的暗處引起了一場軒然大波。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2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