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一百零九章 攝物(保底二更)


自從贏乘風開始修煉靈道以來,無論遇到了任何難題,智靈都能夠為他解決。

靈道,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這個世界的科學,在擁有了強大的,獨一無二的計算能力之後,確實是占據了無以倫比的巨大便宜。

但是,當贏乘風遇到了目前的困擾之後,智靈卻幫不上任何忙了。

想要找到與自己的真氣和精神頻率合拍的靈器,這簡直就像是大海撈針一般的困難。

智靈的計算能力再強,也無法計算出什麽樣的靈器能夠被他所用。

沈吟了許久,贏乘風站了起來,打開房門,來到了封況的屋子之外。

他對於智靈有著強大的自信,既然連智靈也無法解決的事情,那麽裘仁義又怎能做到。就算那小子是瞎貓撞上死耗子,但是這個天下間肯定還有著另外的靈武者存在,那他們又是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本命靈器呢。

靈武者,肯定有著一套專屬於他們的技能和特殊的修煉方式。

這種技巧應該和靈道傳承一樣,是經過了無數年的研究摸索之後慢慢總結出來的經驗。

自己想要成為靈武者,就不能閉門造車。一個人瞎搗鼓的成就相當有限,但若是使用拿來主義,那麽他所遇到的團難或許就會迎刃而解了。

“封師祖,弟子求見。”

輕輕的叩響了房門,贏乘風輕聲說道。

在這個院落之中,無疑是以封況為主。除了贏乘風等寥寥幾人之外,也沒有人敢打擾他的清修了。

“進來。”

贏乘風應了一聲,推門而入。

房間內,除了封況之外,還有陸默也在,他們兩人似乎是在商討著什麽。

封況一臉和顏悅色的道:“乘風,怎麽不在房間休息,找老夫何事?”他哈哈一笑,道:“你是否在擔心後日的考核,放心吧,以你在靈道上的實力,就算是閉著眼睛去參加,也一定能夠過關的。”

他老人家的話雖然有些兒誇張,但也並非睜眼說瞎話。

一個月間,贏乘風平均每日鍛造四件師級靈器,而且還無一失敗。這樣的成績,哪怕是已經獲得了靈師稱號多年的老家夥們也未必能夠做到呢。

不過,他老人家唯一擔心的是,贏乘風年紀太小閱歷不足。在考核之時心神動搖,那時候的成績可就不好說了。所以他才會盡量的溫言安慰,給他打氣加油。

贏乘風微微一笑,道:“既然師祖說弟子能夠過關,那麽弟子就一定能夠過關的。”

封況和陸默的目光中都閃過了一絲訝然之色,認真的看著贏乘風,但是卻未曾在他的臉上找到一絲半點兒的焦急驚慌之色。

這樣平靜的神態,就像是一個擁有多年豐富經驗的老手,哪裡還有一絲青澀感覺。

他們兩個在心中嘖嘖稱奇,這小子真是好心態,也不知道是如何修煉出來的。

要知道,在歷代參加考核的三十餘歲的武師級別靈師天賦者中,那自亂陣腳,結果大敗虧輸,打道回府的例子比比皆是。

贏乘風小小年紀,能夠有這樣的表現,不管他是強作鎮定,還是真的沒心沒肺,總之都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情。

緩緩點著頭,封況道:“你有這個信心就好了。”他不再繼續,叮囑,也是不想給贏乘風制造額外的壓力。頓了頓,他道:“你來老夫這裡所為何事,在靈道修煉上有何不解之處麽?”

贏乘風輕聲道:“師祖,弟子來此,是想要請教一些關於靈武者的事情。”

“靈武者?”封況這一次可是真的楞住了,他臉上的肌肉微不可覺的抽搐了一下,心中苦笑連連,也不知道是何感受。

他終於明白贏乘風為何會表現的如此輕鬆,似乎完全不將這一次的靈道考核放在心上的緣故了。

原來這小子一門心思的在想著靈武者的事情。

如果是平時,封況或許會加以呵斥。畢竟,在他老人家的眼中,靈武者和武者無甚區別,就是多了一點兒精神力量的使用罷了。

這樣的人物,又如何能夠與他們這些擁有著創造力量的靈師相提並論。

以贏乘風這樣卓越的靈道天賦和悟性,若是去研究靈武者,那絕對是暴斂天物,不務正業到了極致的表現。

可是現在麽,他老人家眼珠子一轉,硬生生的將心中不滿壓了下去。

贏乘風在靈道上的水平絕對是足夠了,怕就怕在現場無法將他的真正實力發揮出來。

可是如今他心有寄托,對於這場考核反而是一件大好事。

至於靈武者的事情麽,一切等塵埃落定之後,再讓他回歸正途不遲。

微微一笑,封況道:“你小子怎麽突然想成為靈武者了。”

贏乘風正色道:“師祖,弟子的精神力量中有著煞氣天賦,所以必須要外出遊歷,依靠殺戮來積累煞氣。雖然說有著宗門為後盾,可以保證弟子的安危。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若是次數多了,只怕也會遇到其他人照顧不到的時候,那時就僅能夠靠弟子自行保命了。”說到這里,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嚮往之色,道:“弟子看裘仁義施展飛劍之術,起碼能夠讓自身立於不敗之境,這樣的秘法絕學,對弟子這等必須要積累煞氣的靈師極為重要,所以弟子才想要修煉一下。”

他有著兩世經驗,察言觀色的功夫何其了得。

而且與封況相處日久,對於他心思揣摩的也是八九不離十。知道他老人家不待見自己修煉靈武者之術,所以才特意的尋了這個藉口。

果然,封況的神情一動眼中閃過了一絲猶豫之色。

贏乘風連忙趁熱打鐵的道:“師祖,我們靈師雖然是宗門內最強大的人,但是命只有一條,若是死了那就什麽都沒了,這種能夠保命的技巧還是多掌握一點的好。”他巧舌如簧的道:“弟子的身法已經很強了,若是再掌握了飛劍之術,那麽不敢說縱橫天下但起碼可以保命無憂了啊。”

陸默猶豫了一下,亦是道:“師叔,乘風的話也有些道理啊。”

封況沈吟良久,終於是緩緩點了一下頭。

贏乘風說了半天,有一句話徹底的打動了他。

命只有一條,若是死了那就什麽都沒了。

贏乘風這小子必須要依靠殺戮積累煞氣這樣才能夠繼承自己的衣缽。雖說靈師一般不會將自己陷入危險之境,但以這小子的脾氣卻未必見得。

既然如此,讓他多掌握一門保命絕藝也是好事。

長嘆了一聲封況道:“乘風,既然你想要修煉靈武之道,老夫也不攔你。但老夫還是那句話,靈武者並不是所有靈師都能夠做的,若是你沒有這樣的天賦和機緣,那就不要在上面浪費時間了。”

贏乘風心中大喜,他暗道,只要您老不阻攔,我就不信修煉不成。

看著這小子一臉雀躍的模樣,封況苦笑著搖了搖頭,溺愛的拍了他一下,道:“給我坐好。”

乘風興致勃勃的坐了下來,做出了一副洗耳恭聽的模樣。

封況不再理他,道:“靈武者是我們靈師的一脈分支,但也可以歸屬於武者一脈。想要成為傑出的靈武者,首要條件就是看你的精神力量是否擁有攝物之能。”

贏乘風雙眉一揚,道:“請師祖指點。”

封況環目一圈,將目光凝聚到房間中的那張八仙桌之上,道:“看好了。”

隨著他的話音剛落,封況的身上頓時爆發出了一股澎湃的氣勢,那虛無縹渺的精神力量仿若是凝為實質一般的席卷過去。

下一刻,八仙桌頓時平穩的懸浮了起來。

贏乘風臉色微變,暗中乍舌不已。封況所舉起的八仙桌可並非普通的木頭桌子,那是由極為沈重的鐵木打造而成,雖然不如真正的鋼鐵,但也相差無幾。

哪怕是一個成年壯漢也很難以一人之力將八仙桌舉起來,更何況是這種虛無縹渺的精神力量了。

封況就是封況,在器道宗內的赫赫聲麽絕非白給的。

雖然贏乘風從未見過他老人家出手,但只憑如此強大的精神力量就知道他的實力是多麽的深不可測了。

片刻之後,封況身上氣息一斂,八仙桌頓時平穩的落了下來。

它的四只桌腳竟然是絲毫不差的落在了原點,如果贏乘風不是親眼所見的話,絕對不相信這張桌子已經移動過了。

“看清楚了麽?”

“看清楚了。”贏乘風肅然說道。

封況沈聲道:“攝物,乃是成為靈武者所必須的基本能力,你若是想要在這上面有所成就,便必須要有類似的天賦。現在,你可以嘗試一下了。”

“是。”

贏乘風重重的點了一下頭,他深吸一口氣,就在這一口氣之間,便已經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了最佳境界。

隨後,他睜大了牛眼,死死的盯著眼前的八仙桌。

他的精神力量在這一刻全部調集了起來,就連智靈也開始吸納他丹田中的真氣轉換為精神力量並且加以輔助。

雖然他此刻的氣勢比起封況來相差甚遠,但竟然也有著幾許的相似。

封況哭笑不得的看著他,不由地連連搖頭,道:“乘風啊,老夫讓你試一試,可不是讓你去移動這八仙桌,你隨便挑選一個小事物就行了。至於移動這東西,可不是現在的……咦?呢……”

他的話突兀的停了下來,他和陸默的眼睛都是死死的盯著前方,再也說不下去了。

在他們的眼前,那沈重的由鐵木雕琢而成的八仙桌竟然是開始漂浮了起來。

雖然它搖搖拽拽,如同風中殘燭一般,仿佛隨時都會跌落下去,但它就是這樣向上漂浮,就像是要將龍門穿越的鯉魚逆水而上,綻放出了耀眼的光芒!!。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1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