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第二卷 靈道 第一百一十五章 報答

 “空間?”老人微微一怔,疑惑的問道:“你要空間力量的書籍作甚?”他上下打量著贏乘風,眼眸中充滿了不解之色,道:“若是老夫未曾看錯,你的真氣修為最多也就是武士八層,精神力量稍微強一點,但比起一般的正式的武師級靈師還要差上不少。這個時候去研究空間力量,並不是什麼好事啊。”
 
  老人的話還是比較委婉的,如果是封況在場,怕是要指著贏乘風的鼻子罵他好高騖遠了。
 
  只是,贏乘風的心中卻是陡然一驚,這位老先生本身的實力並不強,但是他的眼力太強了。
 
  不僅僅看出了他的真氣修為水準,而且還看出了他的精神力量遠超同濟,甚至於僅比武師級靈師差了那麼一點兒的話都能夠說得出口。
 
  這樣的人物……
 
  贏乘風此時唯一的感覺就是,原來讀書多了,在有些方面還是有著可取之處的。
 
  輕咳一聲,贏乘風道:“前輩,晚輩雖然力有不怠,也不可能去研究什麼空間秘法,我只是想要知道一些空間道具的煉製之法。”
 
  這句話其實已經是他的底線所在了,若是這位老人還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話,他也絕對不會再吐露半個字。
 
  千年血蝠王這件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別說是這個素未平生的老人,哪怕是對他最為欣賞的封況他都未曾洩露過半點兒口風呢。
 
  “空間道具,哦,不是靈器啊。”老人點著頭喃喃的說著。
 
  贏乘風的身體微不可覺的顫抖了一下,他心中一凜,正所謂言多必失,自己的這一句話還是透露了一點兒內容。
 
  千年共蝠多確實可以通過神秘手段煉製成空間袋,但是這種東西並非靈器,而是屬於特殊器具的範疇。
 
  老人半抬起了頭,喃喃的仿佛是自言自語的道:“以你的修為肯定無法獲得太好的東西,就算是偶然從哪個特角旮旯的地方找到好東西,也無法鍛造。嗯,你來到這裡找空間書籍,而不是向家中長輩詢問說明你有心隱瞞,不願意讓人知曉,而且此物應該是你有能力獨立製造的。”
 
  贏乘風的身上越來越冷 只覺得那股子寒意從脊椎骨末端逆行而上,直透腦門。
 
  妖孽這才是真正的妖孽級別的存在。
 
  單憑他的一句話,就能夠推斷出那麼多東西,而且還與事實絲毫不差。
 
  雖然在封況等人的眼中,贏乘風也算得上是一個妖孽了。但贏乘風卻是心知肚明,他這個妖孽絕對無法與眼前這位老人相提並論。
 
  此老曾經說過,無論是天文地理,靈道武修,他都可以做出回答。
 
  那時候贏乘風還有些不屑一顧,但此時卻已經是完全相信了。
 
  老人並沒有在意贏乘風那震撼的目光,而是輕輕的拍打著桌面,道:“我知道你想要什麼書籍了,跟我來吧。”
 
  贏乘風遲疑了一下,道:“前輩,晚輩家長給予竹牌之時,曾經說過,晚輩只能夠在此書聞前兩間逗留,所以不敢輕易離開。”
 
  老人哈哈一笑,道:“有老夫陪著你,你又怕什麼?”
 
  贏乘風始終都是搖頭微笑不語,他心中卻是暗道,若是真被人發現了,您老或許沒事,但我肯定就要倒楣了。
 
  似乎是感到拗不過贏乘風,老人無奈搖頭,道:“也罷,你等著,我去給你把書拿來。”說罷,他轉身,踢踢踏踏的朝著書閣內間走去。
 
  贏乘風雙目微凝,看著他的身影離開了自己的視斑
 
  而直到這一刻,隱藏在他心底處的那一縷淡淡殺機才真正的開始彌漫起來。
 
  殺機,這是強烈的殺意所凝聚而起的氣息。
 
  這位老人精靈如鬼,智慧如海,竟然能夠從他的那幾句話中找到他的意圖所在。若是讓他洩露了出去,贏乘風真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了。
 
  空間袋,那可是連封況都沒有的東西,若是讓人知道在他的身上有著這樣的一張,只怕會引起天大的麻煩。
 
  若是有可能的話,贏乘風還真想將這個秘密永遠的掩埋下去。

 但是,這個念頭和這一縷殺機僅僅是一閃而過。
 
  這裡,是靈道聖堂的靈塔,那位老人的來歷更是神秘莫測,但有一點卻可以肯定,他老人家與這裡的某位頂級大佬肯定有著親密的聯繫,否則也不至於獨霸書閣而無人敢前來了。
 
  這樣的人物,若是突然失蹤,那麼所造成的後果肯定是相當可怖。
 
  贏乘風長長的歎了一口氣,臉上的表情在變幻了數下之後終於再度平靜了下來。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只希望情況還沒有變得那麼糟糕吧。
 
  片刻之後,那一道熟悉的腳步聲再度響了起來。  
 
  老人去而複返,在他的手中捧著兩本書。這兩本書雖然並不是大塊頭,但卻也絕對不小了。
 
  將書本放到了贏乘風的面前,老人笑呵呵的道:“如果老夫沒有弄錯,這兩本書應該可以為你解惑。不過 ……”他頓了一下,道:“老夫可以將書拿出來,但是卻不能讓你將書帶走,你只能在這裡觀閱。”
 
  贏乘風站了起來,向著老人深深的一躬到地,道:“能夠在此觀閱,已經是晚輩的榮幸了,多謝前輩。”
 
  老人一揮手,道:“你不用謝我,老夫這樣做不過是還你一個人情。”
 
  贏乘風苦笑一聲,心中暗道,我有什麼人情給你啊,難道那兩個腦筋急轉彎對你就真的如此重要了。
 
  低下頭,目光在這兩本書上一掃而過,他的心中陡然一跳。
 
  《低級空間道具的選材和鍛造之法》,《空間屬性的基礎理論》。
 
  這兩本書果然是他此刻最需要的東西,特別是第二本,看似與鍛造千年血蝠王無甚關係,但贏乘風卻知道,那血蝠王既然擁有空間之能,那麼自己瞭解一點這方面的知識絕無壞處。
 
  起碼,當他對於空間方面的知識體系比較豐富之後,鍛造空間袋的成功率才會大一些。
 
  智靈,確實是天下間最神奇的生命,擁有著無以倫比的強大計算能力。但是,這一切計算能力都是建立在巨大而豐富的資料庫之上,如果資料不足的話,它就算是計算能力再強大一百倍,也休想有一個正確的結果。
 
  拿起了兩本書,贏乘風默默的翻動著。
 
  這一次,因為有了外人在場,所以贏乘風在翻閱之時刻意的降低了速度。但是無論他怎麼裝模作樣,也能夠保持著普通人正常的閱讀速度。
 
  那位老者在一旁靜靜的坐著,也是拿起了一本書,搖頭晃腦的看著,似乎一點兒也不曾注意身邊的那個年輕人。
 
  但實際上這位老者的精力起碼有一半投在了贏乘風身上。
 
  他對於自己拿來的那兩本書相當熟悉,雖說不可能從頭到尾的背下來,但是只要看贏乘風大致翻在哪一頁,他就能夠估摸出這一頁的內容。
 
  他這樣做也是有著一些好奇,想要知道在贏乘風的手中究竟拽著什麼好寶貝。
 
  這也是人之常情,或許他並沒有掠奪的意思,但是這份好奇心卻已經給贏乘風造成了一定的困擾。
 
  只是,讓這位老者失望的是,贏乘風翻閱書籍的速度始終保持著穩定的頻率。
 
  幾乎就是正常人翻閱一頁的時間一到,他就立即翻了過去,就算有時候快上一絲,有時候慢上一絲,也不會有太大的差距。
 
  這樣始終穩定如一的速度,讓他根本就無從捉摸贏乘風的真實目的何在。
 
  事實上,這個世界雖然有著種種奇妙物種,但是擁有空間屬性力量的卻並不是很多,而正如他老人家所言,若是扣掉一些等階太高的東西,那麼能夠被贏乘風利用的種類就絕對不多了。
 
  可是,贏乘風在翻閱之時始終都是面無表情,就連眼眸中的神采也沒有半點兒的波動,哪怕是翻閱到了幾種老者所猜測的物種之時,都是冷漠的一翻而過。
 
  這樣的態度,根本就讓人無法判斷,他是否對此物感興趣過。
 
  或許,這個年輕人對於什麼都感興趣,但是對於什麼都不是特別的感興趣。
 
  許久之後,贏乘風合上了書籍,他微閉雙目,似乎是在回憶著什麼。
 
  終於,他睜開了雙目,向著老者深深一禮,道:“多謝前輩厚賜。”
 
  老者抬起了頭,目光從手中書籍上移開,笑呵呵的道:“找到你想要的東西了?”
 
  “沒有。”贏乘風微微搖頭,道:“晚輩只不過是隨意的翻閱了一遍,或許是有所遺漏,但卻並沒有找到答案。”
 
  其實,在其中的一本書上,確實記載著有關於千年血蝠王的記錄,並且有著詳細的鍛造之法。贏乘風僅僅是瞄了一眼,頓時將上面所記錄的東西盡數拷貝了下來。
 
  但是,他將整個程序控制的相當巧妙。
 
  特別是翻閱這幾頁的時間更是完全適中,沒有引起老者的任何懷疑。
 
  能夠做到這一點,除了強大而良好的心理因素之外,智靈對於時間的掌控亦是不可忽略。
 
  老者的眉頭皺了起來,道:“不可能啊,如果正如老夫所猜想的那樣,你需要的東西應該就在這兩本書籍之內的。”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34: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