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二卷 靈道 第一百一十八章 殺機

贏乘風的身體微微一晃,鬼影步法施展開來,仿若是鬼魅般的出現在贏海濤的身旁。
 
  林自然的眼眉輕輕的跳動了一下,他在龍頭岩內可是見過贏乘風的輕身功法,並且甚是佩服。但是沒想到區區數月之間,這小傢伙的速度似乎又有所長進了。
 
  真不知道他是如何修煉的,不管是真氣精神力量,還是這快若閃電的輕身功法,都在高速的進步當中。
 
  其實,贏乘風的實力雖然不弱,但真氣八層或者是靈師級別的精神力量在整個宗門內也不算什麼。就算他的年紀不大,僅有一千六歲,但是在器道宗數百年的歷史中也絕非獨一無二的天才。
 
  但是,贏乘風比其他人強大的地方就在於他的進步速度,林自然有著這樣的一種感覺,若是他依舊保持著這種恐怖的進階速度,那麼他成為宗門大佬之一的日子就絕對不會太遠了。
 
  精神力量釋放出來,在贏海濤的身上轉了一圈,贏乘風倒抽了一口涼氣,臉色亦是微微發白。
 
  堂兄的情況相當不妙,他肚腹上的傷口竟然是被利刃貫穿,雖然被人止血,但因為傷口太大的關係,血液流的太多了。按照這個世界的醫療手段,幾乎很難再救的回來。
 
  身體微微的顫抖著,一股陌生但又強烈的到了極點的情緒莫名的從贏乘風的體龘內湧現了出來。
 
  恨意,那滔天的恨意狂湧而出,幾乎就要把他的理智徹底淹沒。
 
  他雖然叫贏海濤一聲堂兄,但事實上贏乘風只不過是天外來客,與贏海濤之間並沒有真正的親戚關係。在取代了這具身體的控制權之後他還以為自己並沒有將這幾個親戚放在心上。
 
  但是此刻在見到奄奄一息,仿佛隨時都會殞命的贏海濤之後,贏乘風知道他錯了,而且錯的相當離譜。
 
  這具身體竟然突兀的湧起了一種近乎於瘋狂的壓迫力量,在這股力量的壓迫之下,他的真氣和精神力量都陷入了狂暴的地步。他想要發洩,狠狠的發洩,他要將這股力量發洩出來,否則怕是有生生憋死的危險。
 
  “咖……”
 
  封況的聲音在他的身後響了起來,隨後一股溫和的力量從天而降就像是沐浴一般的淋了下來。
 
  這股力量溫和醇厚 贏乘風體龘內暴躁狂亂的感覺頓時平復了下來。
 
  贏乘風深吸一口氣,他陡然轉身,道:“師祖,我堂兄還有救麼?”
 
  這句話一出,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到了封況的身上。
 
  在見到贏海濤的情況之後,他們都有著一種束手無策的感覺。不過,在這個世界上,靈師無疑是最強大也是最神秘的一群人。如果說還有誰能夠挽救贏海濤性命的話,那也唯有封況大師了。
 
  似乎的遲疑了一下,封況輕歎一聲他從身上摸出了一張白紙。
 
  符籙。
 
  贏乘風的眼睛微微一亮,頓時多了幾分期待。
 
  符籙的威力他可是深有體會,在九曲十八彎內某位強大的武師級高手就是陷入了符籙的威能之中,毫無還手之力的被他擊殺了。
 
  那麼,他手中的這張符籙又會有何妙用呢。
 
  封況上前幾步,輕聲道:“都讓開。
 
  頓時,圍在贏海濤身邊的眾人都是紛紛退後,讓出了一大片的空地。
 
  其中贏利德更是激動的臉色通紅,贏海濤乃是他的長子,眼看兒子就要斃命在眼前,他就要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疼痛。但沒想到峰迴路轉,看封況太上長老的模樣,似乎是還有希望。
 
  手指輕輕一抖,那張符籙頓時亮了起來。
 
  一縷神秘的光線從符籙上釋放出來,隨後化作了一團光球將地上的贏海濤籠罩了起來。
 
  這團光並不耀眼,但卻泛動著一絲絲令人感到無比舒服的光線,雖然沒有人接觸到光球,但卻都能夠感受到這種溫馨的親切感。
 
  “光明符籙。”陸默輕輕的念叨了一句。
 
  他的目光朝著贏乘風瞥了一眼,心中暗道,封師叔對於贏乘風果然是寵愛之極,就連這張難得之極的光明符籙都用了出來。

如果此時受到性命之危的不是贏海濤,而是另外一名弟子,那麼封師叔絕對捨不得這張光明符籙。
 
  贏乘風緊張的觀察著,片刻之後,他長長的吐了一口氣,身體真正的平靜了下來。
 
  在光球之中,贏海濤的臉色慢慢的有些好轉,就連呼吸都顯得沉重了一些。雖然他依舊是昏迷不醒,但看上去傷勢已經穩定,起碼不再像最初那似乎隨時都會掛掉的模樣了。
 
  許久之後,那光球劇烈的搖晃了一下,頓時化作了縷縷毫光盡數的湧入了贏海濤的身體之內。
 
  而得到了這些光芒加持之後,贏海濤甚至於連臉色都泛起了一絲淡淡的紅暈,再也不是那種如同死人一般的蒼白色了。
 
  贏乘風向著封況深深一躬,道 “多謝師祖。“
 
  他當然知道這張符籙肯定是珍貴異常,封況能夠拿出來,完全是看在了他的面子上。
 
  封況微微擺手,道:“此子的傷勢雖然穩定了,但因為失血太多,還需要仔細的加以調養。”
 
  “是。”贏利德連忙上前翻寸,在他的臉上甚至於還有著一絲淡淡的淚痕。
 
  張春曉等人合力,將昏迷不醒的贏海濤抬入了房間中休憩。
 
  在知道他已經沒有性命之憂後,所有人都是松了一口氣,就連緊繃著的神經都有些放鬆了。
 
  等到一切安置妥當,贏乘風低聲道:“二叔,堂兄是怎麼受傷的?”
 
  贏利德的臉色一黯,道:“他是被人以言語相激,上了擂臺比鬥不敵而受傷的。”
 
  贏乘風的臉色陰沉,道:“堂兄的真氣只不過是區區七層而已,怎麼會逞強上什麼擂臺相鬥。”
 
  執法堂派出來跟隨的弟子基本上都是真氣八、九層,甚至於是十層的武士,如果贏海濤和張春曉不是與贏乘風有著特殊關係的話,根本就不會被允許同行。
 
  而能夠居住在靈道聖堂別院中的,基本上都是其他靈師大人們的隨從,想要從中挑一個真氣七層的,還真不容易。
 
  贏利德苦笑道:“乘風,對方的真氣也不高,只不過是第八層罷了。哎,海濤自持有你給他準備的靈皮甲、靈兵和靈盾,以為自己能夠越階挑戰,但沒想到……” 他搖著頭,眼中閃過了一絲悔意。
 
  贏乘風凝聲道:“二叔,對方是什麼人,如何挑釁的?”
 
  贏利德臉上肌肉微微的抽搐了一下,道:“乘風,你現在最重要的是安心休息,此事等你考核完畢之後再說吧。”
 
  封況和陸默微微點頭,贏利德畢竟是老成持重之輩,雖然心痛兒子,但也不願意在此時影響大局。
 
  贏乘風嘿然一笑,道:“二叔,您若是不告訴我,我的心情會非常鬱悶,並且在心中牽掛此事,若是在考核之時受此影響,只怕很難過關啊。”
 
  贏利德微微一怔,看著贏乘風認真的表情,他還真的無法辨識真偽。
 
  微微搖頭,贏乘風轉頭,道:“張師兄,你說。”
 
  “好,對方是裘府之人,那裘仁義也住進了這裡,與我們之間也就是相隔了兩個院落。”張春曉憤憤不平的道:“我們幾個離開院子,與他們不期而遇,結果發生了。角,最終相約以武力所決。大師兄身上有幾樣士級靈器,本以為必勝無疑,但……”他的眼角一紅,聲音都有些哽咽了。
 
  “裘家,裘仁義……” 贏乘風眼眸中殺機閃爍,喃喃的重複著。
 
  陸默輕歎一聲,上前一步,道:“乘風,此事既然是擂臺比試,那就是公平決鬥……”
 
  贏乘風雙目陡然一揚,道:“陸長老,我不管此事是否公平決鬥。”他的聲音低沉了下來:“我只知道,我的堂兄受了垂死之傷,那對方就要付出足夠的代價。
 
  陸默微微搖頭,道:“這裡是靈道聖堂,他們雙方發生口角,並且在擂臺決鬥,那就是生死各安天命。別說他現在還活著,就算是真的不幸過世,我們也不能過去報復的。”
 
  贏乘風的嘴角微微一扯,露出了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
 
  陸默心中一寒,連忙道:“乘風,你可不要胡鬧,雖然你是一位靈師天賦者,在這裡有著一些特權,但也不能違背規矩,否則就是身死命消之局。再說……”他遲疑了一下,還是道:“此事乃是偶遇,雙方都有錯,不能單純的責怪一方。”
 
  雖然這句話有些不合適,但張春曉等人卻還是低下了頭,似乎是在懊悔著什麼。
 
  贏乘風啞然失笑,道:“陸長老,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那麼再追究是誰的錯誤還有意義麼?嘿嘿,那些人既然敢傷到我的堂兄,就唯有一條死路。”
 
  陸默微怔,沉聲道:“你想怎樣?”
 
  封況在一旁默然看著不聲不響,但心中卻絕不平靜。
 
  乘風這孩子,平日裡看上去老老實實,但一觸及到他的親人,頓時就變得這般蠻不講理了。
 
  無論對錯,都要血債血償。
 
  不錯,這樣的豪氣,才是老夫的衣缽傳人。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4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