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二卷 靈道 第一百二十六章 開壇大考
  
 短短三日,眨眼既過。
 
  當第三天到來之時,封況親自帶著贏乘風離開了庭院,並且來到了靈塔之外。
 
  此時的靈塔之外,已經有百多人在安靜的等候著了。
 
  這些人的身上都有著一種明顯的特徵,那就是他們的眼神大都充斥著一種奇異的靈動色彩,在他們的身周待著,就像是身處於一個充滿了活力的世界中,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年輕了起來。
 
  這並非他們刻意為之,而是因為眾多靈師們聚集在一起之後,自然而然產生的奇特感覺。
 
  靈師,哪怕僅僅是靈師天賦者,也擁有著強大的精神力量,這是人們腦域中的某種神奇力量以特殊頻率進行運轉而激發出來的能量。
 
  當這種能量達到某種程度之時,就能夠釋放出所謂的精神力量。
 
  而當這種外溢的力量在某一片區域內達到一定程度之時,更能夠對這片區域造成巨大而微妙的影響。
 
  其實,不僅僅靈師們能夠做到這一點,就算是普通人也可以做到。
 
  當一隻身經百戰的軍隊開始集結之時,從他們的身上會凝聚出強大的軍魂,能夠威懾宵小讓人不寒而票。
 
  既然連普通人都能夠做到,那麼身為靈師天賦者,做到這一步就更加的輕而易舉了。
 
  贏乘風來到此地之時,卻是微微吃了一驚。
 
  雖然他知道在靈道聖堂參加靈師考核的人數應該不會太少,但也沒想到總體數量竟然達到了百餘人之多。
 
  相比之下,這種規模甚至於不比器道宗的入門考核要遜色多少了。
 
  仿佛是看透了他心中所思,封況微笑著道:“乘風,靈道聖堂的開壇考核是能夠得到靈師稱號的唯一途徑,無論是出身于各大宗門,還是更加神秘莫測的靈道世家,凡是想要成為正式靈師的,都必須來參加這項考核。而在我們這裡,也唯有天昊城內才有靈道聖堂,所以每當考核之日的時候,總會有不少人參加。”

 贏乘風低低的應了一聲,在見到那麼多人參加之後,他那平靜如水的心中竟然泛起了一絲漣漪。
 
  “哈哈,封兄,你果然來了。”一道歡快的長笑聲傳了過來,隨後,一位身形消瘦的老人走了過來。
 
  他的身材雖然很瘦,幾乎就是皮包骨頭了。但卻是健步如飛,給人以一種十分健康的古怪感覺。
 
  封況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道:“譚兄,你竟然也會拋頭露面,真是難得啊。”他轉頭,道:“乘風,這位是譚星前輩,乃是老夫的知交好友,你日後在靈道藥學之上有何疑問,都可以向他請教。”
 
  謅星的目光一凝,道:“哦,這位就是贏乘風,你們器道宗的天才靈師麼?”
 
  聽他的聲音,似乎對贏乘風這個名字並不陌生。
 
  他們兩個人交談的聲音雖然並不是很大,但是卻被有心人聽在耳中,聽到了這句話之後,人群中頓時泛起了一絲騷動。
 
  “看,那就是贏乘風。”
 
  霍然間,一道低呼聲響了起來,隨後,這裡上百道的目光都凝視了過來。
 
  “哦,那就是贏乘風啊,一個小毛孩子,竟然也敢來參加開壇考核,真不知道他哪裡來得勇氣。”
 
  “嘿嘿,真氣八層的十六歲武士,這可是我們天昊城歷代以來年紀最輕,修為最差的報名者了,也不知道他是否能夠順利過關。
 
  “看到他身邊那位老人了麼,他就是器道宗大名鼎鼎的封況大師,正是因為有了這位大師的陪同,所以他才能夠報名成功。否則以他的真氣修為,根本就沒有資格參加此次考核。”
 
  “哎,朝中有人好做宮,想不到連聖堂都是如此。”
 
  “輕聲,莫要為自己招惹禍事了。”
 
  “口亨,我又不是器道宗門下,為何不能評論。”
 
  眾人的竊竊私語聲不斷的響了起來,只要從他們那豐富多彩的目光中就可以猜想出他們在討論著什麼。
 
  在這裡等候的靈師天賦者們,大都是三十餘歲,當然其中也不乏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可是,在他們之中的絕大多數都已經是武師強者了。
 
  雖然這種武師僅僅是真氣雄厚,但實戰能力薄弱的空架子,但武師就是武師,單憑那雄厚的真氣,就已經讓他們擁有了藐視武士的資格。
 
  封況淡淡的一笑,在這個笑容中蘊含了太多的東西,似乎一點兒也未曾將這些人的嘲諷放在心上。
 
  譚星的心中嘖嘖稱奇,他看向贏乘風的目光中也帶著一絲奇異之色了。
 
  其實,在知道贏乘風的年齡和真氣修為之後,就連他也不相信這小傢夥會有鍛造出師級靈器的實力。
 
  他原先以為,這是封況豁著老臉不要,也要讓宗門內最傑出的靈道弟子去適應開壇考核的氣氛,從而在下一次考核之時,一次性的順利過關。
 
  可是,此時在見到了封況臉上那奇異的笑容,以及榮寵不驚的贏乘風之後,他心中的懷疑卻開始動搖了起來。
 
  莫非,這個小傢夥真的有可能晉升靈師?
 
  不過,這個念頭也僅僅是一晃而過罷了。真氣八層的十六歲少年能夠晉升靈師,在某些傳說中的聖地或許有過,但是在天昊城,那就是絕無可能。
 
  “封兄,我們進去吧。”俾星輕聲道:“這裡是靈道聖堂的開壇考核,我們還是不要插手太多為好。”
 
  封況重重點了一下頭,深以為然的道:“譚兄說的不錯。”他轉身,叮囑道:“乘風,你就在這裡等著,記住,一切隨心。”
 
  “是。”贏乘風微微躬身,道。
 
  封況並沒有給他施加任何壓力,反而是在出言為他減壓。不過這也是封況對他的實力有著絕對的信心,否則他老人家多少也要出點力氣的。
 
  目送兩位老人離開之後贏乘風緩步進入了人群之中。
 
  只是響亮的聲名似乎並沒有給他帶來多大的好處,大多數人都是有意無意的避開了他。其中有些背景深厚的,更是發出了不屑的冷笑聲,似乎是羞於與他為伍。

而贏乘風對這一切卻是視若無睹,他平靜的找了一張凳子,就這樣坐了下來,同樣沒有搭理任何人。
 
  既然這些人不待見他,那他自然也不會湊上去獻媚討好了。
 
  不過,他僅僅是安靜的坐了片刻,就有人同樣搬起了椅子坐在了他的身邊。
 
  贏乘風訝然看去他身邊是兩名長相各異的男子這兩人的年齡都在三十以上,一雙眼眸炯炯有神,透著無窮精光。
 
  “贏兄弟,愚兄王君鵬,這位是荊濤,我們都是器道宗鑄造內堂弟子,今日大家一同參加天昊城的開壇考核,也算是有緣了。”為首的男人微微一笑,道。
 
  贏乘風的心中一暖,在這裡的百余人中他算是被人完全孤立了起來,突然有人上前親熱的說,我們是同門兄弟理應榮辱與共,這樣的做法自然會讓他心生感動。
 
  向著他們兩人微微一點頭,贏乘風道:六卜弟見過兩位師兄。”
 
  “無需客氣。”荊濤微笑著道:“贏兄弟深得封師祖的喜愛,而且又是天生的煞氣凝聚者,日後的成就必定遠在我們兄弟兩人之上。哈哈,我們現在也就是趁著你尚未發跡之時交個好,以後還要你多加照擾呢。”
 
  贏乘風啞然失笑,道:“到兄說笑了,小弟又如何敢與兩位師兄相比。”
 
  三個人互望一眼,臉上的笑意愈發的濃鬱了。
 
  其他人不知道贏乘風的來歷,但王君鵬和荊濤身為器道宗鑄造內堂弟子,自然明白他在封況心中的份量。
 
  或許這一次贏乘風無法順利過關,但是他有著封師祖的照拂,成為靈師只是遲早之事,所以他們兩人也算是有心結交。
 
  贏乘風心中微動,緩聲問道:“兩位師兄,這一次我們器道宗參加開壇考核的有幾人啊。”
 
  “包括師弟在內一共四人。”王君鵬沉聲道:“還有一位是林家子弟,據說真氣修為僅有武士十層。嘿嘿,此前從未聽說過此人,或許只是想來碰碰運氣的吧。”
 
  贏乘風環目一圈,似乎是在尋找此人。
 
  荊濤擺了一下手,道:“贏兄弟不用找了,此人行事詭秘,我們根本就未曾見過那人,也不知道那人模樣,除非他上來與我們打招呼,否則找不到他的。”他微微一笑,道:“不過愚兄以為,他是不敢出面與我們在一起了。”
 
  他們三個聚在一起,確實是有些另類的感覺,王君鵬和荊濤是因為深知贏乘風受寵,所以才會上前結交,但那位林家子弟就未必會有這個膽子和見識了。
 
  “嘀咳。”
 
  豁然,靈塔入口處一位中年男子緩步走出,他輕咳兩聲,高聲道:“各位,此次開壇考核即將開始。不過在正式開始之前,有一個題目需要大家先做一下。”
 
  他一揮手,立即有人奔行而來,並且在每一個人的手中都發了一張薄紙。
 
  “這裡面有一個問題,各位在回答了之後,填寫上自己的姓名交回來。”他頓了頓,嚴肅的道:“此事關係著眾位在考核中的成績和排名,各位千萬不可小覷了。”
 
  贏乘風等人對望了一眼,小心翼翼的將手中紙頭打開。
 
  然而,在見到那紙張中的問題之後,贏乘風的一雙眼睛不由地瞪圓了。
 
  問,天昊城的中間是什麼……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0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