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二卷 靈道 第一百二十七章 目的?

   「天昊城的中間?那是什麼地方。」
 
  「奇怪,這一次開壇考核怎麼會有如此古怪的規定,以前可沒有什麼事先答題的規矩啊。」
 
  數道低微的竊竊私語聲慢慢的響了起來,很顯然,眾人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規定顯得很不適應。
 
  中年男子的眉頭微皺,厲聲道:「都給我閉嘴。」
 
  他的聲音恍若雷霆一般的在眾人耳畔炸響。
 
  所有的議論聲都在瞬間消失了,在這些未來的靈師之中,或許有人的武道修為還要超過這個中年人。但是此刻他所代表的乃是靈道聖堂,所以根本就無人妄想過要和他針鋒相對。
 
  冷冷的目光在眾人的臉上掃了一圈,那中年人緩聲道:「各位,在下是靈道聖堂中的一位靈師,負責此次考核的具體調度。」他頓了頓,又道:「此題關係重大,要靠你們的學識和……那個想像力去解答,若是有人交頭接耳,妄想竊取他人答案,那麼就驅逐出去,不允考核。」
 
  眾人不約而同的倒抽了一口涼氣,哪怕是贏乘風也從未想過會有這般嚴厲的懲罰。
 
  直接驅逐,不允考核,那簡直就是要斷了眾人的命根子。
 
  相互交換了一個眼神,靈師天賦者們都沉默了下來,他們靜靜的思考著,片刻之後,有人填寫了答案,交了上去。
 
  很快的,百多份答卷就通過了那位聖堂靈師送入靈塔之內。
 
  而在這座靈塔的大殿之內,則是有著八個座位,雖然坐在上面的人年齡大小不一,但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著一絲淡淡的威壓,可見他們都是長期發號施令的上位者。
 
  封況和譚星亦是端坐其中,只是他們兩人的臉上都有著一絲狐疑之色。
 
  「此次聖堂的開壇考核能夠得到各位銀級靈師前來見證,也算是那些小輩們的福氣了。」一位中年美婦微笑著道:「在各位的見證之下,希望我們不要漏過一個人才,但也不要被庸才忽悠過去了。」

  譚星哈哈一笑,道:「許夫人放心,我等必將全心全意,為聖堂出一份力。」
 
  其餘幾人都是連連點頭,他們都清楚的明白一件事,靈道聖堂才是他們這些靈師最大的後盾,相比之下,縱然是各自背後的宗門都沒有那麼大的威懾力量。
 
  所以,為了整個靈道的發展和前途,他們這一次也不能掉以輕心。
 
  一位老人拿著手中薄紙,疑惑的道:「許夫人,老夫有一事不解,想要請教。」
 
  許夫人笑容滿面的道:「鄧老請講。」
 
  「老夫也曾參加過幾屆開壇考核,但似乎從未聽說過在考核之前要進行這種答題詢問的事情,不知這一次為何開此先河。」老人凝聲問道。
 
  在他的話中隱約的有著一絲不滿的味道,就差直接呵斥此事荒唐了。
 
  許夫人輕笑一聲,道:「鄧老有所不知,這個題目還是在兩日前緊急訂下來的呢。」
 
  鄧老的臉色微微一變,道:「兩日前?莫非是來自於……那裡的指示。」
 
  眾人的表情頓時凝重了起來,如果這個命令真的是來自於那裡的話,那就必定含有深意,他們要好好的揣摩一番了。
 
  然而,許夫人的臉上卻泛起了一絲苦笑,道:「鄧老猜錯了,這個題目並非源於那處,而是武老的意思。」
 
  「武老……」,鄧老的臉色一變,道:「他老人家竟然親自出手干涉靈道考核?」
 
  許夫人緩緩點頭,道:「不錯,他老人家這一次興致勃勃的出面,我們這些做小輩的,又怎敢阻擾。」
 
  鄧老頓時閉上了嘴巴,再也不置一言了。
 
  如果這個題目是來自於那處的話,他們幾個還可以嘀咕幾句以發洩心中不滿。可既然是武老出題,那他們甚至於連一句話也不敢多說了。
 
  譚星打了個哈哈,道:「各位,武老這麼做肯定是有深意。」他頓了頓,神神秘秘的道:「若是老夫所料不差,武老應該是要考考這批人對於天昊城的歷史是否熟悉。」
 
  「哦,譚兄此話怎講?」另一位中年男子問道。
 
  「各位應該記得,天昊城是如何建立的吧。」譚兄得意洋洋的道:「這座城市是按照靈紋圖案所建,那陣眼之處,就是這座巍峨靈塔啊。」
 
  眾人紛紛點頭,一臉的恍然大悟。
 
  此時,他們都已經想到了答案。
 
  靈塔,在天昊城的中間,當然是他們所處的這座靈塔了。
 
  只是,在他們之中唯有封況的表情略顯奇怪,並且始終都是一言不發。因為他的心中只有一個疑問,這個問題不正是乘風給武老出的那什麼急轉彎麼。可是武老為何要將這個題目現學現用,當做眾人的考核門檻呢。
 
  XXXX
 
  提起了筆,信手在紙上寫下了自己的答案和姓名。
 
  隨後,將紙張交了上去。
 
  回答這個問題其實用不了多少時間,當所有人都填寫好並且將之上交之後,他們再度開始低聲議論了起來。
 
  「贏兄弟,你寫了什麼?」荊濤低聲問道。
 
  贏乘風微怔,笑而不答,反問道:「荊兄呢?」
 
  「嘿嘿,愚兄在來此之前,剛好閱讀了一本有關於天昊城歷史的書籍,所以知道一個典故。」荊濤頗為得意的道:「這座大城乃是按照一個靈紋圖案建造而成的,其中心陣眼所在,正是靈塔。」
 
  「啊 ……」,王君鵬重重的一拍手,道:「原來是這樣的。」在他的聲音中有著說不出的懊悔。
 
  「怎麼,王兄沒有看過麼?」荊濤詫異的道:「這本書就在書庫之內,幾乎每一位前來參加考核的弟子都會閱讀一遍的。」
 
  王君鵬苦笑著道:「我是翻過幾頁,但是想想這種介紹沒啥大用,所以也就未曾繼續閱讀下去了。哎,若是早知如此……」,他搖著頭,一臉的苦澀。
 
  確實,對於他們這些靈師天賦者而言,如何提升自身真氣和精神力量才是最為重要的事情。很多人在靈道知識上鑽研了一輩子,然而對於人情世故卻是一竅不通,對於各地的人文歷史更是漠不關心。

  這樣的人在靈師中所佔堊據的比例並不小,若是他們遇到了這個問題,怕是連吐血的心思都有了。
 
  正如此刻的王君鵬,他的臉色就顯得頗為難看。
 
  而環目一圈之後,贏乘風固然是看到不少人臉上那洋洋得意之色,但也同樣看到了不少帶著悻悻之色的面容。
 
  由此可見,並不是所有人都回答出了這個問題。
 
  贏乘風沉吟了一下,道:「王兄,我們靈師最主要的還是鍛造靈器和靈藥,只要能夠在這方面取得成績,那麼其餘的一切則都是小道。如今考核在即,你又何必灰心呢?」他頓了頓,壓低了聲音道:「或許這是靈道聖堂特意搗鼓出來的一個炷理測試,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在考核中無法保持平穩的心態,從而失手落馬呢。」
 
  王君鵬的臉色一正,他重重一點頭,道:「贏兄弟說的不錯,肯定如此。」
 
  在聽了贏乘風的解說之後,他的信心也恢復了不少。
 
  他們既然敢來此報名參加考核,自然是對於自己的能力擁有一定的信心,而且也探聽過以往的考核內容。
 
  正因為以前從未有過類似的考核,所以在回答錯誤之後,他才會有些心慌意亂。不過,他本身的能力亦是出類拔萃,在得到贏乘風的提醒之後,很快的就將此事拋之腦後,專心準備考核了。
 
  那位聖堂靈師將紙張全部收回之後,朗聲道:「正式考核的第一關,測試各位的精神力量,若是有人精神力量不足,那就請打道回府,不要在這裡浪費大家的時間了。」
 
  他遽句話雖然是對著所有人說的,但是在場大多數人的目光卻都是有意無意的間著贏乘風的方向瞥了一眼。
 
  精神力量的強弱與真氣的修為其實也是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個人的真氣修為越強,體魄也就越強,而強大的體魄對於靈師而言,同樣是不可或缺的。
 
  雖說有些人天賦異秉,在真氣低微之時,也能夠擁有強大的精神力量。但是這種例子少之又少,縱然是百年之中,也未必會出現一例。
 
  而且,天生的精神力量畢竟有限,只有通過不斷的修煉,才能夠讓這種神奇的力量獲得長足的進步。而在修煉的過程中,真氣和精神力量會逐漸的形成一種比較合理的比例。
 
  這就是對於普通人來說,唯有武師級別的體魄才能夠擁有靈師級別精神力量的最大原因。
 
  贏乘風微微一笑,似乎並沒有看到眾人嘲諷的目光,也沒有聽到那位聖堂靈師別有所指的話語。
 
  他和王君鵬三人緩步而行,隨著大流進入了靈塔之內。
 
  不過這一次他們並沒有在靈塔第一層停留,而是直接來到了第四層。
 
  在靈塔的某一個角落之中,有著四座升降機。這個如同電梯一般的東西貫通整座高塔,乘坐著它可以由第一層在短時間內直接進入最高層。
 
  贏乘風雖然並非第一次進入靈塔,但是乘坐此物卻還是第一次。
 
  讓他感到驚訝的是,此物的平穩性能竟然是好到了令人驚嘆的地步。如果不是精神力量的探索,他幾乎無法感覺到此物的上升過程。
 
  此時,他唯一的感覺就是,靈道世界,果然是神秘莫測,在某些方面的發展,絲毫也不遜色於上一輩子的科技成果。
 
  進入第四層,他們立即看到了一個數十人合抱才能夠圍攏的巨大光柱。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1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