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9
第二卷 靈道 第一百二十八章 靈柱

  “靈柱……” ‘
 
  “是靈柱……”
 
  “天啊,我終於親眼見到靈柱了。”
 
  無數讚歎聲從眾人的口中爆發了出來,雖然所有人都在竭力的壓抑著,但是那些第一次見到這根巨大光柱的靈師天賦者們卻依舊是忍不住發出了由衷的驚歎聲。
 
  贏乘風的雙眼炯炯有神,他死死的盯著靈柱,仿佛其中有著什麼驚天之密似的。
 
  而事實上,和他同樣表情的人的確不少,起碼身邊那兩位的表現就比他好不到哪裡去。
 
  因為所有人都清晰的感應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在這道光柱之內擁有著無以倫比的龐大力量。這種力量似乎並非由天地靈力組成,而是由某種精神力量凝聚而威的。 如果他們不是親眼見到光柱,並且感應到此物的話,或許會以為在他們面前的乃是一位超級強者呢。
 
  深吸了一口氣,贏乘風喃喃的道:“這就是靈塔的核心靈柱麼……”
 
  在決定參加考核之後,封況就給他介紹了許多與靈道聖堂有關的事情,這個巨大的靈柱正是其中之一。
 
  傳說,這個靈柱乃是某位強者使用最為精粹的精神力量凝練而成的寶物,此物安放在靈塔之內,可以用來調動周圍的天地之力,幫助靈塔進行防禦和進攻。
 
  只是,雖然封況已經說得很詳細了,但是在親眼目睹靈柱之後,贏乘風才明白此物究竟有多麼強大。
 
  那隱隱散發出來的精神力量充斥於整個房間,雖然這股力量並沒有絲毫的壓迫感覺但是作為一名擁有精神力量的靈師天賦者,卻能夠感應到它的可怕和恐怖。
 
  贏乘風甚至於有著這樣的一種感覺,如果他想要和這股力量對抗的話,那麼對方只要一個精神威壓,就足以將他生生抹殺了。
 
  這種差距就像是天和地一般的遙遠,讓人興起一種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趕超的特殊感覺。
 
  “家師曾經說過在見到靈柱之後 才知道什麼叫做奇跡。”荊濤長歎一聲,道:“我想,現在我終於明白這句話的意思了。”
 
  贏乘風和王君鵬緩緩點頭,對此甚是贊同。
 
  這道光柱如果是一個人使用精神力量凝聚而成的話,那麼此人的精神力量又將達到何等恐怖的地步呢。
 
  或者說擁有如此恐怖精神力量的人,他還算是一個人類麼?
 
  心中豁然一動,贏乘風低聲問道:“荊兄你知道這靈柱是由哪位強者煉製而成的麼。”
 
  荊濤遲疑了一下,道:“我也不清楚但聽說與某年靈道世家有關。”
 
  贏乘風的雙目微微一亮,靈道世家之中,莫非就有如此強者坐鎮。
 
  他立即想到了張明雲和沈玉琪,據說他們亦是出身於靈道世家,所修煉的功法亦是與眾不同。贏乘風以前還有些不以為然,但是在見到了這根不可思議的光柱之後,卻是有些明白了。
 
  如果他們兩人能夠與鍛造這根光柱的世家扯上關係,那麼現在的自己確實是差之甚遠。
 
  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是激發了心中鬥志。
 
  既然有人能夠做到這一步,那麼自己有著智靈在身,又為何不可能呢。終有一日,他一定會超越鍛造此物的強者,成為更加尊崇的存在。 如果讓眾人知曉他此刻的心中所思,怕是會引起所有人的嘲諷,就連他身邊的那兩位也不會例外。
 
  但是好在沒有人擁有傳說中的讀心術,所以他的雙拳雖然拽的緊緊的,但眾人也不過以為這是他在見到了靈柱之後的激動表現,而絕對想不到他竟然發下了如此宏大的願望。
 
  “各位,你們依次上前,使用精神力量攻擊靈柱。”那位聖堂靈師傲然道:“靈柱會將你們的精神屬性和力量強度展現出來。嘿嘿,這可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在知道了屬性之後,你們也可以提前把握修煉的方向了。”
 
  贏乘風收斂了心神,他的心中隱隱的有些興奮。
 
  精神力量其實僅僅是一個統稱,也是分為許多不同的屬性。

 雖然絕大多數人的精神力量都能夠感應到天地萬物的存在,但是對於某些力量的感應卻是特別強烈。
 
  有些人擅長灌靈火系靈力,有的人擅長灌靈風系等等。當然,也有人的精神力量特別凝實,雖然在感應方面顯得較為孱弱,可是在控物之上,卻有著無與倫比的優勢。
 
  強大而號稱同階無敵的靈武者,正是這樣的特殊人物。
 
  一位靈師,有著無數種修煉精神力量的方法。但是,如果能夠知道自己的最佳屬性,那麼在修煉之時就可以有所針對,讓自身實力獲得最大的提升了。
 
  這種判斷精神力量屬性的東西極其罕見,並不是每一個門派都能夠擁有的,除了靈道聖堂這等靈師聖地之外‘很少有勢力擁有靈柱或者是類似的替代品。
 
  哪怕是強大的器道宗,都無法發明出這種級數的寶物。所以很多靈師天賦者唯有在達到真氣十層,並且來此報名參加考核之時,才能夠知道自己的精神屬性究竟是偏向哪一邊。
 
  而事實上,有不少真氣十層的靈師天賦者,他們的精神力量其實未必能夠達到鍛造師級靈器的水準,但是在規則的允許之下,還是來此報名參賽。
 
  他們最大的目標並非僥倖成為靈師,所是想要在靈柱上留下自己的精神力量,從而知道自己的精神屬性,從而在日後的修煉之中做出改變。
 
  此刻,聽了那中年人的話之後,場中頓時靜默了下來。
 
  雖然誰都想要上前嘗試,但也沒有多少人莽撞的想要做出頭鳥。
 
  眉頭皺了一下,聖堂靈師頗有些不滿的道:“各位都是各派精英,難道還會畏懼什麼嗎。”他信手一指,點向了一個三十餘歲的男子,道:“就從你先開始吧。”
 
  那男子微微一怔,道:“也好,就讓在下抛磚引玉,先行獻醜了。”
 
  他澆步上前,來到了光柱之前,用著敬畏的目光看了幾下,隨後緩緩的吸氣,一股澎湃的氣勢頓時從他的身上狂湧而出。
 
  其實作為一名靈師,在調動精神力量的時候,完全無需這般費勁。
 
  可是,這裡的環境不同,在靈柱的威壓之下,眾人都是心情激動,而且如此眾多的同輩強者在旁相觀,當然是要將吃奶的力量都用出來了。
 
  “轟 ……”
 
  一道輕響陡然間從靈柱上響了起來,那靈柱某一面的光芒似乎是泛起了一圈淡淡的漣漪。
 
  就像是一顆小石頭跌落在湖水之中,瞬間就消失不見,而湖面也迅速的恢復了平靜。
 
  如果眾人不是始終關注於此的話,怕是根本就無法察覺這瞬間的變化。
 
  那名中年男子的臉色微微一紅,他剛才已經是全力以赴,將精神力量以最大的強度釋放了出來。但是,他的精神力量相比於整個光柱而言,就仿佛是螞蟻比之大象,根本就無法撼動這個龐然大物。
 
  聖堂靈師來到了光柱的一角,在某一個水晶球上瞥了一眼,道:“不錯的精神力量,已經超過靈師的最低界限。”他頓了一頓,又道:“你的精神力量與土木屬性的靈力較為吻合,日後應該朝這方面努力。”
 
  中年男子面露喜色,道:“多謝閣下指點。”
 
  土木屬性的靈性力量比較偏向於防禦靈器,在煉丹方面也有著一定的優勢,而且這名中年男子輕易過關,自然是心中高興了。
 
  聖堂靈師向著另一人點了一下,道:“你來。”
 
  那人是一名二十多歲的年輕男子,身上的氣息雖然不弱,但明顯並非武師。
 
  在聽到對方的話之後,他猶豫了一下,還是上前來到了光柱之前。
 
  其實這點兒距離對於靈師天賦者們而言沒有任何區別,只是每一個人心中都有著一絲執念,仿佛越是靠近光柱,釋放的力量就越大一般。
 
  此人雙目凝望著光柱,身上氣息湧動,就連身周的空氣似乎都泛起了一絲細微的改變。
 
  但是,周圍的人卻是暗自搖頭。
 
  大家都是靈師天賦者,雖然不知道各自的底細,但是基本的感應能力卻在,此人的精神力量比那位中年男子明顯要遜色許多。
 
  下一刻,此人所激發的精神力量轟擊在光柱之上,但是光柱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晃動,甚至於連投石入水的那絲絲漣漪也沒有泛起。
 
  他的精神力量竟然無法撼動光柱分毫。
 
  那位聖堂靈師淡淡的望了眼光柱一角上的水晶球,道:“精神力量不合格,擅長火系靈性力量。”
 
  “是,多謝指點。”那人深深一躬到地,退了下去。不過他臉上的神情卻是沒有多少遺憾之色,很顯然,就連他本人都知道,自己不太可能成功。
 
  聖堂靈師——指點了下去,而前來測試的人十有八九都能夠順利過關,其中有一名真氣十層的武士,在精神力量測試之時,甚至於超水準發揮,並且順利過關了。
 
  不過,眾人都知道,他在下一輪考核之中被淘汰的可能極大。
 
  “你,出來試試吧。”聖堂靈師環目一圈,點向了贏乘風。
 
  微微一點頭,贏乘風從人群中走了出來。
 
  眾人的目光中頓時多了幾許的怪異之色,不過大部分都多少帶著幾分嘲諷之色。
 
  幾乎沒有人會相信,他的精神力量能夠達到標準。
 

[BOOK: 002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4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