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一百三十二章 武老


嬴乘風非常努力的將自己翻白眼的衝動強行壓抑住了。

在這位老人長談闊論的時候,他還是聽得津津有味。因為就連他也承認,老人的這番總結非常有道理,而且想像力在他的上一輩子也確實是占據了極為重要的地位。

如果沒有那些天馬行空般的想像力,那麼科技也就無法屢次獲得突破。

靈光一閃不僅僅是靈道世界前進的動力,同樣也是科學界前進的首要原因。

你想要做到什麼,達到什麼目的,首先就要有想像的能力,不管這個想像的東西能否完成,但你若是連想像的能力都沒有,那又怎麼可能有做到的機會?

人類發明出飛機、汽車,火箭等等科技產品,人們創造出靈道上的種種技巧,這一切歸根結底都是源於他們的想像。

老者的那番話雖然有些極端,但任誰也無法忽略它的合理性。

不過,就在這位老人提出了這個問題之後,他在嬴乘風心中所樹立的光輝形象頓時轟然倒塌了。

前面剛剛給你說了一番大道理,後面就給你出一個腦筋急轉彎,就連嬴乘風的腦袋都差點兒轉不過彎來了。

“嘿嘿,不許交頭接耳,不許擅自討論,一個個將自己的答案傳音給老夫。”老人笑呵呵的說道。

他雖然是滿面笑容,但卻沒有一個人敢掉以輕心。

只憑這個老人能夠做主讓人免除意志衝擊這一關的考核,就知道他老人家在靈塔之內肯定有著顯赫的身份。

這樣的人物,又豈是他們這些人能夠得罪的。

片刻之後,有人將答案傳了過去。而老人的眉頭卻是微微皺了起來。顯然對於這些答案都不滿意。

陸續的,越來越多的人將答案傳給了老人,但他臉上的表情卻始終都是不見開朗。

豁然,老人將目光轉向了嬴乘風。那意思是你小子怎麼還不開口。

嬴乘風苦笑一聲,心中已經隱約的有些明白了。

這是老人故意為之,他是因為擔心自己過不了這一關考核,所以才會採用這種辦法取巧相助。

不過,有了那番大道理打底之後,眾人就算是有所懷疑。也不敢隨便的宣諸於口了。

畢竟,這位老人的身份非比尋常,就連封況在提到他的時候,也要尊稱一聲老人家。單是這個輩分,就讓人不敢輕辱了。

他輕咳一聲,正要傳言之時,卻見老人的眉頭一揚。轉身,那驚訝的目光投向了某處。

眾人都時刻關注著他的表情,頓時明白有人答出了正確的答案。

順著老人的目光望去,眾人微微起哄。

老人此刻所關注的,竟然是先前那位在精神力量考核中一鳴驚人的林鋒。

隨後,眾人的目光自然而然的移到了嬴乘風的身上。這兩個人分別回答出了老人的兩個提問,而他們又具有強悍的精神力量屬性。

難道真是老天爺眷顧,讓他們的想像力也豐富異常了?

一時間。眾人的心中多少都泛起了一絲妒忌和感慨,而另一位真氣十層僥幸過關的靈師天賦者,則是被所有人華麗的無視了。根本就沒有人會將他與這兩位相提並論。

嬴乘風心中嘖嘖稱奇 ,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之後,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夠猜中腦筋急轉彎的答案呢。

口唇輕動,嬴乘風已經將標準答案傳遞了出去。

老人緩緩的點頭,伸出了手指虛點了兩下,道:“你,還有你,你們兩個免考了。”

眾人雖然早有預感。但此時卻依舊忍不住發出了一片驚嘆聲,當然,其中還蘊含著大量的不滿。

只是,別說他們這些靈師天賦者了,哪怕是在某層樓上觀看的八位銀級靈師。都唯有苦笑連連,連下去插手的膽量都沒有。

那位鄧老輕哼一聲。道:“封兄,恭喜了。”

封況淡淡的道:“何喜之有。”

“被武老挑中的那兩位,應該都是貴派門下吧,嘿嘿,能夠從這許多人中脫穎而出,不錯,真是不錯。”

他口中雖然恭喜,但是話中那酸溜溜的味道任誰都聽得出來。

封況啞然失笑,他可沒有心情和義務去感受此老的妒忌,而是一臉歡快的笑容。只是,在他老人家的心中卻是暗罵,林家那兩個老笨蛋,年紀大了,怎麼變成兩個白癡了。連家族中湧現出那麼好的天才苗子都不知道……

人群中,終於有人按捺不住,高聲道:“請問前輩,這兩位兄台的答案是什麼,不知可否告訴我等。”

老人微微一笑,道:“也罷,若是不告訴你們,怕你們也不甘心。”

他頓了頓,道:“無論老夫用哪隻手中的書本打你們的頭,最痛的都是你們的腦袋。”

眾人一楞,隨後一個個的臉色都變得極其古怪了。

竟然……是這個答案。

先前開口說話的那人膛目結舌,喃喃的道:“不對,不對,怎麼可能是這個答案呢?”

老人的面孔一扳,道:“為何不能是這個答案?難道用東西打你的腦袋,你不覺得痛麼?難道那兩本書會感覺到痛麼?”

那人被問的一楞一楞的,張口結舌了半響,臉色漲得通紅,道:“強……強詞奪理。”

老者的雙目陡然間亮了起來。

他剛剛出現之時,身上的精神力量波動若有若無,就像是一個才發現身具精神力量的靈師天賦者一般。如果不是他頭上所頂著的名頭太大,根本就不會有人將他放在眼中。

而到了此刻,在聽到了他的解釋之後,終有人按捺不住,開始質疑起來。

但是。就在此時,老者身上的氣息卻是突然變了。

一股無形的力量從他的身上散發了出來,而同時他的雙眼更是閃爍出了明亮的仿佛是直透人心般的光彩。

嬴乘風的身體陡然一僵,他發誓。自己以前從沒有見過這麼光彩奪目的眼光,那一道無形的目光仿佛已經化作了一把實質上的利箭,牢牢的釘在了所有人的心頭。

而在這一道光彩之後,則是無盡深邃的神秘。

這位老者,他就像是汪洋大海般的深不可測。

僅僅是一瞬間,老者眼眸中的神采消失了。他身上的氣息同樣消散了,就仿佛這一切都不曾存在過似的。

可是,此時已經再也沒有人敢發出半點兒的質疑聲了。

因為所有人的身上都是冷汗涔涔,仿佛是剛剛從水中撈出來的一般,渾身上下疲軟無力,似乎一放鬆就會跌倒的模樣。

一眼,這位老人只用了一眼。

他沒有動手。也沒有動口,僅僅是橫掃了一眼,就已經是威壓當場,再也沒有人敢多嘴饒舌了。

“哼,竟然惹得武老生氣,真是不知死活。”靈塔高層中,鄧老冷笑連連,道:“記住此人的模樣。不管他最終能夠鍛造出什麼東西,這一次的靈師稱號都沒有他的份兒了。”

那中年美婦苦笑一聲,道:“鄧老。你的建議很好,但是請恕小女子無能為力。”

鄧老微怔,道:“夫人,這里是靈塔,在您的權力管轄之下,還有什麼事情能夠讓您為難的麼?”

中年美婦輕笑道:“鄧老有所不知,這一次武老大包大攬,已經將所有考核的監督要去了。最終誰能合格,誰又是濫竽充數,都是由他老人家決定。”她停頓了一下,道:“小女子可不想招惹武老呢。”

眾人紛紛訝然,心中大惑不解。

武老為人向來恬淡。處事更是低調,除了在三層樓難為一下後生晚輩這個嗜好之外。就沒有任何作為了。

可是這一次,不知道他老人家是怎麼想的,竟然對開壇考核產生了興趣。而有了此老的插手之後,對於這一批考核者來說,也不知道是福是禍了。

當老人眼眸中的精芒褪去之後,眾人才像是魂魄歸體一般的長吐了一口氣,不過到了這一刻,哪怕是白癡也知道此老的實力深不可測,再也沒有人敢對他老人家的決定有任何的質疑了。

“啊,是您……”林鋒突地擡頭,道:“今日入門的那個試題,也是您老出的吧。”

眾人微怔,隨即恍然。

怕是也唯有這位老人才會拿出這種似而非是的問題來為難眾人。

老人哈哈一笑,道:“小夥子,還真有一點兒悟性。嘿嘿,你是老夫所見的第二個有悟性的小子。”

嬴乘風的嘴角微微一撇,那第一個有悟性的肯定就是自己了。

真不知道這位老人是怎麼想的,腦筋急轉彎這種東西,難道就代表了一個人的悟性高低了?

林鋒向著老人深深一躬到地,道:“前輩,第一個問題晚輩曾苦苦思索,但卻是百思不得其解,請您為晚輩解惑。”

老人放聲長笑,道:“好小子,不會不懂裝懂,能夠虛心請教,有前途。”

眾人心中無不暗自腹誹,這小子拍馬屁的功夫真厲害,竟然將這位老人哄得如此開心。

“其實那個問題很簡單,天昊城的中間,當然是一個昊字了。”

“昊……”

當老人說出答案的那一刻,整個大廳,包括高層上通過秘法觀看的那八位銀級靈師都是楞住了,緊接著所有人的臉上都泛起了一絲哭笑不得之色。

老人向著嬴乘風和林鋒一招手,道:“你們兩個隨老夫來,其餘人準備迎接意志衝擊的考驗吧。”

兩人應了一聲,嬴乘風轉頭看了王君鵬和荊濤一眼,給了他們一個自求多福的眼神,隨著老人離開了這個空曠的大廳。

Ps:第二章,只有兩章,白鶴慚愧。見諒見諒!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20: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