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一百三十九章 烘焙藥材


長長的吐了一口氣,嬴乘風緩緩的提起了銘靈針,看著手中長劍,他滿意的點了一下頭。

這一次在銘靈之時,他的精神前所未有的高度集中,與智靈聯手之下順利的將靈紋圖案銘刻完畢,其順利的讓他難以想像。

他隱隱的有著一種感觸,如果不是突然遇到了林鋒這個意外的對手,並且在先一輪的比試中輸了一頭的話,他也很難發揮出如此之好的狀態了。

正是因為心中憋著一股子不服輸的氣,所以才能夠將潛力激發出來,達到甚至於是超出自己的最佳狀態。

嬴乘風的嘴角溢出了一絲微笑,突然之間,他的笑容凝固了,因為就在他完成了這一切,精神意念從那個完全孤立的境界中走出來之時,頓時感應到了幾股火辣辣的目光凝視在他的身上。

擡頭,環目一圈,嬴乘風的眉頭微皺。

在他身周的那幾位靈師天賦者正用著驚訝和妒忌的目光看著他,其中幾人的目光中還蘊含著一絲狠厲的殺意。如果不是在這個環境之下,嬴乘風估計他們怕是連暗下殺手的可能都有了。

冷冷的哼了一聲,嬴乘風正要回瞪過去,卻發現就連武老的目光中也有著一絲隱約的異樣。

他頓時不敢造次了,只是在心中愈發不解,難道自己身上又出什麽幺蛾子了。

其實,他以前在銘刻靈紋之時,雖然也做到了身針合一,一氣呵成的地步。但是相比於剛才那超水平發揮出來的混若天成的境界卻是相差甚遠。

在林鋒的刺激之下,嬴乘風的精神意念和智靈是真正的完美結合了起來,那銘刻之時所產生的和諧感就連周圍的人亦是受到了巨大的影響。

特別是靠近他身邊的那幾人在見到了這一幕之後,甚至於是驚駭的停下了手中的銘刻,直至嬴乘風完成之後,才開始繼續努力。

只是,此時他們的心態已經受到了微妙的影響,究竟還能夠發揮出幾成的實力,那就不得而知了。

眼珠子微微一轉,嬴乘風收回了目光,不在意的向著四周看去。

雖然他是最晚一個動手的,可卻是最早結束銘刻的一個,所以他有著大把的時間去觀察其他人的動作。

然而,就在他收回了目光的那一瞬間,林鋒的眼眸中卻是爆發出了同樣強烈的不甘鬥志。

天人合一,竟然是天人合一的銘靈之術。

單憑這個銘靈之術就足以壓過他一頭了。不過,銘靈之術並不等於灌靈,究竟誰的實力更強,還要等最後的灌靈結果。

林鋒體內的血液漸漸的沸騰了起來,能夠在這裡遇到這樣的對手,簡直就是天意如此。

他可不能辜負了這個機遇,一定要在比鬥中獲得最終的勝利。

收斂了心神,他手中銘靈針上閃爍著更加亮麗的電芒。

嬴乘風環目一圈,最終將目光集中到那些烘焙藥材的丹師們身上了。

鑄造師們的流程基本相似,挑選合適的靈器胚子,在上面銘刻靈紋,最終灌靈。

雖然因為靈紋圖案和封靈石屬性的不同,所以會產生無數的變化,但總體過程卻不會有錯。

嬴乘風對於這一切已經是相當的熟絡,所以興趣並不是太大。

雖說每一個靈師天賦者所銘刻的靈紋圖案都有著獨到之處,但他既然沒有觀看整個過程,自然也就無法掌握其中精髓了。

在粗略的看了一圈之後,嬴乘風的注意力立即被那些丹師們給吸引住了。

這些丹師們的動作與鑄造師有著極大的不同,他們的身上並沒有銘靈針,而是拿出了一個如同平底圓鍋般的物件,將挑選的藥材一一放在鍋中。隨後,他們將真氣輸入鍋中,那圓鍋頓時變得紅燦燦了起來。

或許是因為二十餘人同時在烘焙藥物的關係,所以整個大廳內彌漫著一股子奇異的藥香,那香氣直沖鼻端,竟然讓人有著一種精神極度振奮的古怪感覺。

嬴乘風抽動了兩下鼻端,他興致勃勃的看著這一切。

丹師,和鑄造師一樣,都是靈師中的一脈分支。不過他們所擅長的乃是煉製丹藥,嬴乘風所吞服的養生丹,就是由丹師們煉製出來的。

不過,如今來到此處的靈師天賦者們都不是普通人,自然不可能煉製養生丹這種最普通的丹藥了。

他們所挑選的丹藥雖然各自不同,但無一例外的都是師級丹藥。

這種丹藥珍貴異常,其價值也絕非士級丹藥能夠比擬。

丹藥與靈器有所不同,那些低階丹藥若是不求品質的話,可以成批量的煉製,特別是如同養生丹之內的基礎丹藥,一爐煉製數千枚也不算什麽稀奇之事。

但是,高階丹藥就不同了,特別是師級丹藥,每次成丹的數量幾乎從不超過三十枚。

因為丹藥的等階越高,其煉製難度也就越大,對於藥性的理解和爐火的掌控都有著極高的要求。

若是封況這等級別的丹師或許能夠大批量的煉製師級丹藥,但他們卻明顯不行。

所以,在他們手中平底鍋之內的藥材數量並不多。

片刻之後,嬴乘風就將目光停留在了王君鵬之上。這位同門兄弟竟然也是一位丹師,他所挑選的藥材共有六樣,其中四樣明顯是植被生物,而另外兩樣卻是某種動物的內臟。

此時,王君鵬已經將其中一件植物藥材烘焙完畢,那原本硬如鐵塊的藥材膨脹了近一倍,被他小心翼翼的取了下來放置在一旁的玉盤之上。隨後,他拿起了另一個植被藥材,放入了平底鍋之內。

當藥材剛剛放入之時,平底鍋的底盤上頓時亮了起來,一道道火紅色的光芒如同無數小蛇般的流竄著,它們慢慢的匯聚起來,繞著藥材盤繞旋轉,終於將之徹底包裹,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火繭。

嬴乘風還是第一次看靈師煉丹,他眼眉微揚,感受著從平底鍋內所釋放的強大靈力,不由地心中暗驚。

按照智靈的分析,這團火焰的溫度並不低,若是普通植物被包裹進去後,十有八九都會焚燒成一團齏粉。

可是,此時那團被絲絲焰光所繚繞的藥材卻並沒有絲毫焚燒的跡象,透過那焰光中的縫隙可以清晰的看到,這些藥材似乎正在吸收火焰中的某些能量,從而緩慢的膨脹了起來。

嬴乘風的心中嘖嘖稱奇,他見過許多物體因為浸泡了液體而變得膨脹。可是,被火焰圍困焚燒之後,竟然也會膨脹的植物,他卻是第一次遇到。

這東西又不是鋼鐵,怎會如此耐燒呢。

一刻鐘之後,王君鵬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

他所選擇的這個師級丹藥並不複雜,是同階別丹藥中最容易煉製,也是消耗量最大的補氣丹。

在器道宗內,他已經多次將此丹煉製成功,而且偶然還能夠煉製出上等品質。

雖然他也知道,在考核中煉製這種丹藥的評價極低。可是,他並沒有嬴乘風和林鋒那樣的野心,只要能夠讓他順利的通過考核,獲得靈師的評價就足夠了,所以他心安理得,慢裡斯條的烘焙著。

然而,就在此時,他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目光。

擡頭一看,嬴乘風正笑瞇瞇的盯著他。

王君鵬微怔,向著他微微一點頭,傳音道:“嬴兄,你還不開始麽?”

嬴乘風啞然失笑,同樣傳音道:“我已經銘刻完畢了。”

“銘刻完畢……”王君鵬張了張嘴,目光向著周圍環顧一圈。

整個大廳之內,所有人都在埋頭苦幹,無論是丹師,還是鑄造師,都不敢有絲毫的懈怠。

哪怕是唯一能夠與嬴乘風一較短長的林鋒都是拿著銘靈針,神情肅然的在盾牌上細細銘刻著。

如果說有誰顯得比較特殊的話,那也唯有武老和嬴乘風這兩個悠閑的人兒了。

苦笑一聲,王君鵬由衷的道:“嬴兄,你的速度真快。”

此時他並不知道嬴乘風還是最後一個進行銘刻之人,若是知道此事的話,絕對會更加的驚訝,甚至於是驚駭的。

嬴乘風微微一笑,道:“王兄不必理會小弟,請繼續吧。”

王君鵬連忙點了一下頭,他可不是嬴乘風,無法在那麽短的時間內將所有藥材處理完畢。所以在匆匆敷衍了兩句之後,再度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對藥物的烘焙之中。

嬴乘風在一旁靜靜的觀看著,透過了他的眼眸和精神力量,智靈也將這些靈師們的動作都記錄了下來。

雖說如今嬴乘風是一位鑄造師,但嬴乘風卻覺得,在智靈的幫助下,或許靈師更加適合自己。

慢慢的,陸續有人完成了銘刻,只是,當他們發現竟然有人更早的將靈器銘刻完畢之時,不由地都流露出了驚訝之色。

這個大廳的範圍極大,每一個人之間都相隔著不小的距離。

嬴乘風一氣呵成將靈紋銘刻完畢的事情也僅有周圍的寥寥數人關注到罷了。

而那些人在銘刻靈紋之時,同樣的是全神貫注,對於此事自然是無從查覺。

不過,在看到了第一個完成銘刻之人竟然是嬴乘風之後,他們多少都有些心中不服。

嬴乘風雖然天賦異秉,是一位罕見的擁有煞氣的靈師天賦者,但是他的真氣和年齡都上不了臺面,自然是被人妒忌和不滿了。

嬴乘風對此似乎是一無所知,他只是微笑著看著前方,將這些人的一舉一動都牢記於心。

……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5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