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第二卷 靈道 第二百零四章 評鑑

  「沈兄,你看他們能成功麼?」
 
  在大廳的某個角落,那些來自於靈道世家的弟子低聲議論著。
 
  「能否成功我不敢確定。」那名沈姓青年苦笑道:「不過,如果他們選擇的是普通師級靈器,那麼肯定能夠成功。」
 
  其餘幾人都是啞然失笑,不過在感受到贏乘風和林鋒身周所釋放的強大威能之後,他們都確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普通師級靈器對這兩個怪胎而言,絕對不是什麼難事了。
 
  只是,在他們兩個人針鋒相對的競爭之下,才弄出了這等駭人的排場。
 
  輕嘆一聲,一人緩聲道:「沈兄,自從令尊二十多年前在真氣十層之時成功獲得靈師稱號之外,就再也沒有人能夠於武士境界獲此殊榮了。哎,今日看來,我們天昊城中又將誕生兩位了不得的人物了。」
 
  那是一名三十餘歲的男子,他一臉遺憾的說著,只是在他的眼中卻帶著一絲隱隱的找謔。
 
  天昊城靈師考核,歷代以來就少有武士級別的靈師天賦者能夠最終過關。
 
  在此前的二十餘年間,更是僅有一位靈道世家的不世出天才獲得這項榮譽。
 
  除此之外,在這二十餘年間中,雖然來此參加考核的武士數不勝數,但卻從未有一人能夠順利過關。
 
  只是,在看到了如今的贏乘風和林鋒所表現出來的威勢之後,眾人就知道,這兩個人肯定能夠順利晉陞靈師。
 
  沈姓青年臉色微微一變 道:「胡兄說的是,這兩位天賦異秉,日後成就不可限量。」
 
  胡姓青年笑呵呵的道:「沈兄,聽說昔日令尊在參加靈師考核之時,所鍛造的乃是一把普通師級護腕吧。」
 
  他言下之意非常明白,這兩個人所表現出來的實力可是遠遠的超過了昔日沈家的那位天才了。
 
  沈姓青年身周幾人的臉色都是微微一變,他們嗅到了這兩位之間那濃郁的火藥味。
 
  只是沈家和胡家都是靈道世家中的佼佼者 而這兩位更是兩大家族中著力培養的後代子弟,他們幾個就算是擁有與之相若的身份,但也不願意輕易的捲入其中。
 
  沈姓青年深深的看了眼對方,突地啞然失笑,道:「胡兄我聽說令尊昔日也曾經在武士真氣十層之時參加過考核,但是不知道那一次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呢?」
 
  旁邊幾人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了一下,只是礙於胡姓青年在場 所以不好意思光明正大的笑出來罷了。
 
  沈家前輩昔日雖然僅僅鍛造出一件普通的師級靈器,但那好歹也是師級靈器。而胡家前輩卻連一件師級靈器也鍛造不出這兩者間的高低強弱,一眼可知。
 
  胡姓青年臉上的笑意瞬間就褪的乾乾淨淨,他的眼眸中閃動著幾許狠厲的陰騭之色。不過,哪怕他心中恨意再濃郁十倍,也不敢在此刻與之動手。 豁然,他們身邊的一位同伴低聲道:「快看,他們成功了。」
 
  眾人的目光直即轉了過去,林鋒身邊的薄霧緩緩消散,它們化作了無數條水流彙集到了那面盾牌之上,而盾牌上的所有靈紋線路都在這一瞬間綻放出了耀眼的光芒。
 
  所有人的眼睛都在不知不覺間眯了起來,別說是毫無準備了,哪怕是在有所防備的情況下,人類的眼眸也很難承受這等強烈的光芒。
 
  而且,在這些光芒之中還蘊含著一絲絲跳躍不定的電光,這些電光具有強大的破法作用,哪怕是施展了某種防護密術來進行守護,也會被電光輕易破除。
 
  在整個大廳之內,也僅有武老一個人能夠目不斜視的看著這團電光,彷彿那團耀眼的光芒根本就無法對他造成絲毫的影響似的。而其他人都是下意識的撇過了腦袋,雖然他們很想要看清楚林鋒手中的靈器究竟有何奧妙,但卻罕有人能夠承受這股強光的刺激。 好在這面盾牌上的光芒僅僅是一閃而過,隨後就盡數消失收斂,否則還真沒有幾個人敢用正眼去瞧。
 
  「成功了……」
 
  「他成功了。」

  「了不起……」
 
  「嘿嘿,這絕對不是普通師級靈器,這或許如 」
 
  「秘紋,這莫非就是秘紋之力麼……」
 
  一時間,細碎的低語聲在眾人中蔓延了開來。
 
  雖然林鋒手中的這面盾牌還沒有經過真正的鑑定,但在場的眾多靈師天賦者們卻都可以肯定,這絕對是一件師級靈器。
 
  而那盾牌上的電光更是令人心驚肉跳,甚至於讓人聯想到了最為強大的秘紋靈器之上。
 
  林鋒的臉色有些微微發白,挺直的身軀似乎顯得有些柔弱,但始終都無法掩飾眼眸中的那一抹驕傲和自信。
 
  他傲然環視,就像是鶴立雞群一般,顯得卓爾不群。
 
  「心……」
 
  霍然間,一道輕響從另一團濃霧中爆發了出來。
 
  當這個聲音響起來的那一刻,所有人都乖乖的閉上了嘴巴,哪怕是武老和林鋒的目光都轉了過去。
 
  在贏乘風身周的那團濃霧裡突兀的爆起了一道劍光,這一道劍光就像是分水刺一般,將濃霧盡數剖開,露出了濃霧中隱約的那道人影。
 
  隨後,這一道劍光繼續前進,筆直的朝著前方飛刺而去,彷彿它的威能並不會因為距離而所有消減,彷彿它的力量能夠直達天邊的盡頭。
 
  在劍光的前方,是數位已經收工的靈師天賦者,他們的臉色一變,立即將手中剛剛鍛造而成的靈器威能激發出來。
 
  一時間,數道光彩在這片區域內沸騰而起,它們不約而同的迎向了這一道劍光。
 
  「晨 ……」
 
  一道乾乾淨淨,清清楚楚的爆響之後,劍光消散了。
 
  但是,那幾個人的臉色卻變得非常的不好看。
 
  因為他們所釋放的各種靈器之光也在劍光破碎的同時而消失了,這並不是他們主動收回,而是因為雙方的力量相若,所以各自爆裂。
 
  武老等見多識廣之人都是眼眸隱隱發亮,他們從這一道劍光之上感應到了許多東西。
 
  這一劍,乃是靈器成形那一刻所釋放的光芒。
 
  雖然它的威能比起靈器正常使用之時要高出了那麼一點,但若是使用者全力激發,卻還是能夠將這種威能再現出來的。
 
  而這一劍的威能也沒有讓人失望。
 
  它竟然一口氣轟掉了數件靈器之光的圍剿,雖然沒有佔據上風,但是以一搏眾,卻也未曾吃虧。
 
  單憑這一劍之威,眾人也可以確定一件事,那就是贏乘風也成功的將靈器鍛造出來了。
 
  沈姓青年和身邊眾人面面相覷,他們的心中卻是暗自嘀咕。
 
  這兩個傢伙在靈師天賦上的表現真是太強大了,這不僅僅是技巧和實力的表現,而且他們的心思素質也是堅韌的讓人心生畏懼。
 
  在這種巨大的壓力之下,他們不但頂住了壓力,而且還發揮出了各自最強實力,鍛造出了兩件明顯是非同小可的靈兵。真不知道以他們的年齡,又是如何才能夠擁有這樣的堅韌品質。
 
  贏乘風身周的水霧緩緩消散,想要凝聚這種東西並不困難,一個小小的道具就能夠完成了。
 
  只是,這種東西並無大用,特別是對這些擁有精神力量的靈師天賦者們而言,水霧根本就是雞肋。
 
  如果在水霧中不是有著贏乘風所釋放的強大煞氣,那麼區區水霧絕對無法阻擋他們的探索。
 
  不過,有了這股令人心畏的煞氣之後,這水霧就化腐朽為神奇,變成了阻隔眾人探索的好東西了。
 
  此忖,直到水霧徹底消散,眾人才看清楚了。
 
  贏乘風的臉色同樣隱隱的有些發白,不過他的雙目精光閃爍,手中靈兵長劍更是透著森嚴寒氣,哪怕是相距如此之遠,眾人似乎也感應到了來自於長劍的那股巨大的壓迫感。
 
  煞氣,這是一種奇特的力量,特別是對於精神力量能夠造成一定的影響和壓迫,將之灌注在靈兵之中,更是能夠將煞氣的威能徹底釋放。
 
  正如此刻,那拿在贏乘風手中的長劍在剛剛鍛造灌靈而成之時,就已經釋放出了驚心動魄的強大威壓。
 
  看著這兩個人手中的劍盾、眾人的心中都泛起了一絲貪念。
 
  若是能夠將之據為己有,那該有多好啊。
 
  武老微微點頭,道:「好啊,既然都已經完成了灌靈和煉丹,那就拿出來讓老夫評鑑一下吧。」
 
  他伸手一點,隨意的指向了一名丹師。
 
  那名丹師恭恭敬敬的將玉瓶中剛剛煉製的丹藥拿了上去,武老的精神意念微微一掃,淡淡的道:「師級下品,合格。」
 
  雖然僅僅是師級下品,但那名丹師的臉上卻也流露出了如釋重負之色。
 
  隨後,一個個靈師天賦者在武老的點名之下上前將丹藥或者是靈器咚手捧上。而武老僅僅是目光一掃,頓時將評價說出,連一點兒磕磕碰碰的也沒有。
 
  此人的見識之廣,眼光之毒辣,由此可見一般。
 
  在這些人中,十之七八都成功的鍛造出了師級靈器,而剩下的二三成卻是在最後功虧一簣。 如果是在平時!他們或許也能夠成功,但是換了這個環境之後,他們卻出現了失誤,而且還是那種無可挽回的失誤,乃至於最終落選。
 
  也不知道是否有意,武老一圈點過之後,偏偏漏下了贏乘風和林鋒兩人。
 
  直至所有人都鑑定完畢之後,他老人家才咳嗽一聲,道:「你們兩個將東西都拿上來吧。」
 
  贏乘風和林鋒對望了一眼,將手中靈器送到了武老的面前。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1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