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二卷 靈道 第二百一十三章 賠禮

  「什麼……啊。」 趙奎剛剛說了兩個字,頓時將喝罵聲吞了下去。
 
  因為從門後出來的,正是剛剛主持他們考核的那位神秘老者。
 
  然而,僅僅是一瞬間,趙奎就將心中的顧忌拋開了。如果僅有他一個人,自然不敢頂撞這位老人,但是此刻在他的身邊可是有鄧方舟在啊。
 
  鄧方舟,乃是一位強大的銀級靈師,縱然是在太湖胡家之中,也是首席外姓長老。
 
  這樣的人物,哪怕是來到了強大如靈道聖堂,也會被奉為上賓的,所以他立即精神一振,道:「你又未曾見到,多嘴什……」
 
  「住嘴。」
 
  豁然,一道暴喝聲打斷了他的話。
 
  趙奎愣了一下,目光一轉,當他看清楚究竟是何人發話之時,不由地徹底愣住了。
 
  鄧方舟,這位被他視為靠山的銀級靈師,此刻正一臉笑容的向著對面那位老人躬身道:「武老,您怎麼也來了。」
 
  他的面容天生就偏向於嚴肅古板,並且性子也不惜言笑。
 
  所以當他突然露出了這種類似於諂笑的表情之時,怎麼看似乎都有些怪異。
 
  「武老。」
 
  幾乎是異口同聲的,封況和中年美婦等七位老者同時躬身行禮。
 
  趙奎、胡正德等人的眼睛同時瞪圓了,除了贏乘風早有預防之外,其他人包括沈祥琪在內,都沒有想到過武老的身份竟然會如此的駭人。
 
  在他們的眼中,鄧方舟、封況等人就已經是頂尖兒的人物了。
 
  他們幾個坐鎮幕後,而讓次一級的武老出面主持考核,這才是正理。但是如今看來,情況早就出乎了他們的想像之外。
 
  這位主持考核的老頭子,竟然是一位連銀級靈師都要翹首仰望的大人物。
 
  武老嘿嘿一笑,目光凝望到趙奎的身上,笑眯眯的道:「小娃兒,你剛才想要說什麼?老頭子我年紀大了,耳朵不太好,你重複一遍啊。」
 
  趙奎身上頓時就是冷汗涔涔,背心處的衣衫更是徹底濕透。
 
  他向著鄧方舟看去,但是這位剛才還威風凜凜的長者卻是一臉笑容的站在一旁,彷彿根本就看不見他的目光求救似的。
 
  而身邊的胡正德亦是垂首恭立,雖然與自己並肩而立,但卻也沒有絲毫與他患難與共的意思。
 
  趙奎心中哇涼哇涼,他瞅了眼贏乘風和林鋒,突然間有些羨慕這兩個人了。
 
  嘴唇哆嗦了兩下,他心中一橫,道:「前輩,晚輩錯了,請您見諒。」
 
  武老微微一怔,隨後笑道:「小娃兒倒是有幾分乾脆,也罷,不知者不罪,老夫就原諒你了。」
 
  「是,多謝前輩。」趙奮心中狂喜,連忙深深一躬。隨後,他借此機會退後數步,與胡正德和鄧方舟之間拉開了一定的距離。
 
  武老輕捋長鬚,道:「鄧方舟,他們之間的事情老夫親眼所見,胡正德仗勢欺人,想要強買強賣。哼哼,他也不看看這裡是什麼地方,靈道聖堂也是他這無知小輩能夠橫行無忌的麼。」
 
  說到這最後兩句之時,他的聲音陡然間嚴厲了起來。
 
  鄧方舟一臉的苦笑,道:「是,晚輩回去之後,一定稟明家主,對他重重責罰。」
 
  武老臉上笑容轉冷,道:「哼,怎麼,只有你們胡家能夠責罰,我們靈道聖堂就不能了。」
 
  鄧方舟連連擺手,道:「武老,晚輩不是這個意思。」他頓了頓,道:「胡正德既然是在靈道聖堂中犯下了過錯,那麼靈道聖堂自然有權對其懲罰了。」他轉身,向著中年美婦抱拳一禮,道:「許夫人,您看應該如何處罰的好?」

  許夫人沉吟了一下,看了眼面色不善的武老,道:「鄧兄,我們靈道聖堂創建之本,乃是為所有的靈師服務,讓我們靈師在這個世界中團結一致,不至於被人欺凌。」
 
  鄧方舟連連點頭,道:「許夫人說的不錯。」
 
  他口中稱讚,心中卻是納悶,這不是廢話麼……

  許夫人繼續道:「這一次確實是胡世兄做錯了,但是他也受到了相應的懲戒。」
 
  鄧方舟連忙道:「不錯,他已經身受重傷,沒有數月休養難以痊癒,這份懲戒也不算輕了。」
 
  封況輕哼一聲,道:「許夫人,莫非你的意思是,就這麼算了?」
 
  許夫人微微搖頭,道:「不然,若是此事就此揭過,那麼對贏乘風和林鋒兩人未免不太公平。」
 
  鄧力舟心中一個咯噔,小心翼翼的道:「依許夫人之見呢?」
 
  許夫人緩聲道:「以妾身之見,只要胡正德能夠取得贏乘風和林鋒的原諒,那麼此事就可以正式瞭解。」
 
  鄧方舟心中一鬆,不就是兩個武士級別的靈師們,想要取得他們的原諒,那還不是輕而易舉之事。
 
  如果許夫人要他們取得武老,或者是封況的原諒,鄧方舟可沒有半點兒的把握,但是換作贏乘風兩人那就不同了。
 
  這兩個小傢伙,修為如此低下,只要給他們一點好處,應該就能夠打發了吧。
 
  他轉頭,向著武老小心的道:「武老,您看這樣的處置……」
 
  武老緩緩點頭,道:「還算合理。」
 
  鄧方舟終於放下了心事,轉頭道:「正德,你聽見了吧,快點向他們兩位賠罪。」
 
  胡正德的臉色漲得通紅,他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依仗的大靠山竟然反過來壓迫自己。不過,此刻形勢比人強,他更加知道,如果自己執意不肯的話,只怕連小命都未必保得住了。
 
  向前走上幾步,他的臉上擠出了一絲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容,道:「贏兄,林兄,剛才是小弟瞎了眼,被貪念矇蔽了本心,這才異想天開的謀求劍盾,還請兩位多多見諒。」
 
  林鋒輕哼一聲,臉色卻是緩和了下來。
 
  此人雖然可惡,但他卻並沒有遭受什麼損失,既然他在那麼多人面前不顧顏面的道歉,心中的那份怨恨也就平了許多。
 
  其實,這是因為在場之中強者太多的緣故,別說是那鬼神莫測的武老了,就算是封況、鄧方舟等人也給他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在這種情況下,他潛意識裡也想要儘早結束此事。
 
  見到他的臉色,鄧方舟心中暗喜,兩個小傢伙果然好對付,只要說幾句好話,應該就能夠應付過去了。
 
  然而,贏乘風的臉上卻是浮現出了一縷微笑,道:「胡兄,您這個玩笑可是開得太大了,我們兩個受到的驚嚇不小,在我們的心靈中留下了深深的創傷。哎,若是這個傷痕無法痊癒的話,日後再想要繼續進階,只怕就是千難萬難了。」
 
  鄧方舟和胡正德臉上肌肉微微抽搐,看著笑眯眯的贏乘風,心中暗罵不已。
 
  笑的那麼開心,還心中創傷,傷你個兔。
 
  武老和封況的眼中閃過了一絲隱隱的笑意,這個小傢伙果然抓住了時機,就是不知道他能夠做到哪一步。
 
  胡正德低下了頭,勉強的道:「贏兄,這一次是小弟錯了,您大人大量,就請不要計較了。」
 
  贏乘風雙臂環抱,道:「要我不計較也行,但是你必須賠償我的精神損失費。」
 
  「精神損失費?」
 
  一時間,眾人都是面面相覷,這算什麼東西。
 
  不過,僅僅是片刻之後,大多數人的臉上都是忍不住露出了一絲微笑。
 
  精神損失費,虧這小子能夠想得出來。
 
  武老和封況更是啞然失笑,敲竹槓能夠敲的這麼光明正大的,還真是罕見之極了。
 
  胡正德膛目結舌了半響,心中暗恨,究竟是誰的精神損失更大啊。
 
  只是,他在遲疑了一下之後,還是從身上摸出了兩個玉瓶遞了過去,道:「贏兄說的是,小弟要為自己的魯莽負責。」他頓了頓,道:「這裡面各有一顆中品助靈丹,請兩位笑納。」
 
  「助靈丹。」
 
  林鋒的眼睛微微一亮,助靈丹可是真的好東西,它的作用就是吞服之後,能夠在短時間內增加自己的精神力量上限。
 
  在高階靈師準備鍛造珍貴靈器之前,往往都會吞服一顆助靈丹,讓自己的精神力量變得更加充沛。
 
  如此一來,在鍛造靈器之時,就會變得更加輕鬆,遊刃有餘了。
 
  這種丹藥,是靈師們超水平發揮的保障。
 
  當然,在藥效過去之後,也會覺得疲憊不堪,但是為了鍛造出高階靈器,這些犧牲都是值得的。
 
  不過,此丹煉製極為困難,縱然是師級丹師想要煉製此藥,其成功率也不是很高。
 
  胡正德帶著這樣兩顆丹藥在身邊,明顯是有備無患,為了靈師考核做準備的。
 
  他拿出這兩顆千辛萬苦才從家族長輩手中討要而來的丹藥,也算是誠心賠罪。哪怕是武老和封況都在暗中點頭,贏乘風和林鋒這兩個小子,算是賺到了。
 
  然而,贏乘風卻是斷然搖頭,道:「胡兄,區區兩顆丹藥你就想要打發我們啊。嘿嘿,你也太看不起我們了,難道我們還沒有見過助靈丹麼。」
 
  林鋒微怔,瞥了身邊同伴一眼,心中卻是暗道。
 
  我確實沒有見過助靈丹,難道你就有了。
 
  胡正德氣的雙眼金星亂舞,他深吸一口氣,好不容易才將心中那份怨恨平了下去,道:「贏兄,這可是助靈丹啊。」
 
  贏乘風大手一揮,道:「區區助靈丹,贏某這裡有的是。」
 
  胡正德的嘴唇哆嗦了兩下,道:「贏兄,小弟身上也僅有這兩顆助靈丹最珍貴了。」
 
  「哈哈。」贏乘風輕笑一聲,道:「胡兄這是在自欺欺人,難道你忘了那兩面銅餃靈器了……」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