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二卷 靈道 第二百二十章 多事之秋

  轉身,贏乘風走到了那片血污之地上,他想要從這裡找到一些有價值的東西。
 
  胡正德乃是太湖胡家的嫡傳子弟,身上肯定會有好東西,別的不說,單是那兩顆助靈丹,就已經是非同小可的東西了。
 
  這種級別的靈丹,縱然是銀級靈師也會有用到的時候。
 
  但是,當贏乘風環目一圈之後,卻是失望的發現,三件短刃爆炸所釋放的威能太強大了。
 
  胡正德固然是被炸的屍骨無存,但是他身上的那些東西卻也盡數化為烏有。
 
  雖然在地面上還能夠找到一些破爛,但那都是名副其實的破爛,其中最明顯的,則是一些被強大力量撕裂的靈甲碎片,這些東西贏乘風根本就看不上眼。
 
  輕嘆了一聲,贏乘風悠悠的道:「哎,失算了。」
 
  林鋒微怔,道:「什麼?」
 
  贏乘風搖頭晃腦的道:「那幾件短刃的威能太大,若是小一點就好了。」
 
  林鋒愣了一下,狠狠的給了他一個白眼。
 
  其他人都是希望自己手中底牌的威能越大越好,就只有這小子的想法與眾不同。
 
  贏乘風走上幾步,將一團冰坨撿了起來。
 
  他的口中發出了嘶嘶的倒抽氣之聲,這團冰坨的寒氣竟然連他都難以承受。
 
  林鋒的面色一凝,道:「你的靈兵……還可以修復麼?」
 
  贏乘風辛辛苦苦鍛造和灌靈的那把四屬性雙秘紋的靈兵在和胡正德的靈兵相交之時,突兀的發生了異變,兩件靈兵一起迸發出了不可思議的強烈寒意,並且釋放出了能夠凝固一切的冰水。
 
  如果贏乘風和胡正德不是見機快立即鬆手遠遁,那麼只怕他們的人也會變成一個冰塊雕像了。
 
  看著手中的這一大塊冰坨 贏乘風愁眉苦臉的道:「奇怪這是怎麼回事?」
 
  「這是同屬性的靈性變異。」
 
  一道略顯蒼老而又有些熟悉的聲音從他們的身後響了起來。
 
  兩個人臉色微變,在這道蘆音響起來之前,他們根本就沒有察覺到身後有異。
 
  不過,當他們回頭看到武老那張和睦的面容之後,也就放鬆了下來。
 
  「武老,請您指點。」贏乘風恭敬的道。
 
  武老緩緩點頭,眼眸中閃過了一絲得色。
 
  在書閣之內,他被贏乘風的腦筋急轉彎徹底難住,現在終於有機會給對方指點迷津,那古井不波的心中竟然泛起了陣陣得意。
 
  「在兩件同屬性靈兵的交鋒之時 有極小的概率會產生相融的可能。」武老笑著道:「這種可能或許是兩件靈兵同歸於盡 或許是一方徹底吞噬另一方,也或許是如現在這般,兩件靈兵融合為一。」
 
  贏乘風眨了兩下眼睛,道:「武老,晚輩此前從未聽說過這種事啊。」
 
  武老呵呵一笑,道:「你沒聽過不足為奇,因為這種概率實在是太低了,老夫活了那麼多年,也僅僅見過二次罷了。嘿嘿,你不用懷疑就算是封況這小娃兒也從未見過此事,又如何能夠未卜先知的告訴你呢。」
 
  贏乘風的喉頭聳動了一下,竟然把封師祖叫成小娃兒 這老傢伙到底有多大啊。
 
  輕輕的點了一下頭,武力道:「這兩把靈兵並沒有兩敗俱傷,而是有著相融的契機,算是一件大好事。」
 
  贏乘風和林鋒的目光同時投到了這一大塊冰坨之上,可是任憑他們如何端詳,也休想從中看到任何的好處。
 
  彷彿是看出了他們心中的疑惑,武老沉聲道:「這兩件靈兵因為屬性相近,威能相同,在各自釋放之時更是觸動了某種機緣,從而讓彼此的秘紋力量激發相融在一起。嘿嘿,若是重新鍛造一翻,那麼此劍的威能當可激增一倍,並且同時擁有兩件靈兵的所有秘紋能力。」他頓了頓,道:「你們說,這是否一件大好事。」
 
  贏乘風和林鋒交換了一個眼神,都看到了對方眼眸中所閃動著的那一縷驚訝之色。
 
  四屬性雙秘紋的靈兵就已經是極為難得之物了,這樣的寶貝就連胡正德這樣的靈道世家子弟都忍不住覬覦,並且不惜代價的想要弄到手。

  那麼,當此物的威能更上一層樓之後,又會達到何等高度呢。
 
  這一點,只要是想一想,就讓人心情激盪。
 
  贏乘風笑呵呵的將冰坨捧了起來,此時就算這東西再冷上一倍,他也不會覺得難過了。
 
  只是心念一動,贏乘風還是將冰坨放下,隨後將兩個銅撥取了出來,再一次的遞給了林鋒,誠懇的道:「林兄,一件特殊靈具,一件超級靈兵,我選擇靈兵,這一次你沒有意見了吧。」
 
  林鋒愣了片刻,深深的看了眼贏乘風,終於是伸手接過了這一對銅撥。
 
  武老在一旁暗自點頭,這個贏乘風雖然聰明絕頂,行事喜歡劍走偏鋒,但是為人恩怨分明,而且並不貪小。
 
  雖說此次斬殺胡正德他出了大力氣,就算是一個人獨吞這兩個戰利品也讓人無話可說。但是如今這樣做,卻贏得了林鋒的友誼和自己的讚賞,這才是真正的大聰明。
 
  武老的目光在他們兩個人的臉上瞥過,他嘴唇張了張,似乎是想要說些什麼,但還是強行壓了下來,僅僅是道:「現在考核已經完畢,你們也應該回返宗門,去獲得應得的獎勵了。」
 
  贏乘風和林鋒的眼眸同時一亮。
 
  他們這才想起,自己現在的身份已經與以往迥然不同。
 
  靈師,他們乙經成為了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一群人中的一員。
 
  而且,他們這兩個靈師的含金量極高,在武士階段就獲得靈師稱號的,日後肯定是前途無量。
 
  無論這種人物出現在哪一個門派或者是靈道世家之內,都是所有人爭相追捧的角色。
 
  可以想像,他們在宗門內的地位必將會有著一個巨大的飛躍。
 
  贏乘風也就罷了,他畢竟是半路出家,雖然知道靈師的可貴,但畢竟還不是太放在心上。而林鋒就不同了,他的經歷頗為坎坷,一生中最大的願望就是成為林家的新一代家主,如今在武士階段成就靈師,對於他的最終夢想將會有著無窮助力。
 
  武老輕捋長鬚,緩聲道:「贏乘風,老夫看過你的資料,你是三峽村之人吧。」
 
  「是 」
 
  「三峽村啊,老夫已經有很久沒有去過了。」武老一臉緬懷的自言自語的說著。
 
  贏乘風哈哈一笑,道:「前輩也曾經去過那裡?」
 
  「老夫昔日曾經遊歷天下,三峽村環境優美秀麗,讓老夫一直都是唸唸不忘的。」武老搖頭晃腦的道。
 
  贏乘風眼中閃過了一絲疑惑之色,三峽村周圍並非什麼平坦之地,那山林中樹木也遠稱不上茂密兩字,似乎怎麼也無法與優美秀麗扯上關係。
 
  不過,他心中雖然狐疑,但嘴巴上還是順口道:「既然您老喜歡那裡,不如隨晚輩去住上幾日,也好讓晚輩多多請教。」
 
  「好。」武老點頭,道。
 
  「呃,什麼?」
 
  贏乘風瞪圓了眼睛,驚訝的問道。
 
  以武老在靈道聖堂的崇高地位,哪裡有可能會隨他去三峽村觀光,所以他那句話根本就是毫無半點誠意。
 
  但是,讓他想不到的是,武老竟然是毫不猶豫的就點頭答應了,看他老人家的模樣,似乎一開始就在等著他的邀請似的。
 
  武老瞅了他一眼,道:「怎麼,你可是不願意請老夫過去?」
 
  贏乘風連忙擺手,道:「您老多慮了,如果您老願意蒞臨寒舍,晚輩絕對是求之不得。」
 
  他口中說著,眼中神光閃閃,似乎是欣喜異常,但心中卻是警惕異常。
 
  這位老人家絕對不會無緣無故的想要到三峽村,其中必有緣故,只是自己猜不到而已。
 
  林鋒訝然的看了他們一眼,他也隱約的覺得其中必有貓膩,但卻同樣猜不出武老的心思。
 
  哈哈一笑,武老滿意的點著頭,道:「好了,既然如此,你們就出去吧,不要讓他們等得太久了。」
 
  贏乘風兩人應了一聲,他們收拾了一下,隨著武老推開了大門。
 
  門外眾人依舊沒有散去,在見到了適才一戰之後,眾人都是暗中議論不止,而且耳尖的一些人在偷聽到幾位銀級靈者的談話之後,更是將那些恐怖暗器乃是贏乘風親自鍛造和灌靈之事捅了出去,頓時引起了更大的波瀾。
 
  在他們這些人的眼中,贏乘風已經變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大怪物。
 
  原先的林鋒也是一位絕世難覓的天才人物,但是與他一比,似乎又要遜色許多了。
 
  正當他們談論之時,院門突兀的打開。
 
  武老雙手背負走出,在他們的身後,贏乘風齜牙咧嘴的捧著一大塊冰坨緊隨其後。
 
  眾人都是愣住了,他們的目光凝視在那冰坨之上,無不在心中泛起了一個怪異的念頭。
 
  天才的腦袋和想法,果然是與眾不同的。
 
  封況身形一閃,迎了上去,笑呵呵的道:「乘風,好。」
 
  贏乘風輕輕一點頭,道:「師祖,弟子已經晉陞靈師,想要回鄉拜見父母,告知他們這個好消息。」
 
  「應該的,應該的。」封況放聲長笑,道:「此乃大龘事,乘風,林鋒,等你們拜見父母之後,要立即回返宗門,老夫親自為你主持加入鑄造內堂之典禮。」
 
  贏乘風和林鋒各自應了一聲,前者沉吟了一下,又道:「師祖,武老前輩應弟子之邀前往三峽村做客呢。」
 
  「啥……」封況臉上的笑容頓時僵住了,並且迅快的變成了苦笑。
 
  輕嘆一聲,他無奈的嘀咕著:「真是 ……多事之秋啊。」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43: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