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三卷 傳承塔之卷 第三章 隱傷

眾人訝然轉頭望去,只見一位鬚髮皆白的老者不知何時雙手背負的來到了他們的面前。
 
  在遽位老人的臉上掛著一副和睦的笑容。但是在他的身上卻有著一股無法形容的上位者氣勢,站在他面前的人都會有著一種自覺形穢的感覺。
 
  贏利鑫在心中嘀咕了一下,他雖然不知道眼前老人的身份,但卻一眼就看出,他絕對不會是普通人。
 
  贏利德連忙道:“大哥,這是我們器道宗的封況太上長堊老,他老人家在宗門內可是首屈一指的人物。乘風能夠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成為靈師,都是拜他老人家所賜呢。”
 
  “啊。”贏利鑫夫婦頓時就是肅然起敬,原來是大恩人親自來了。
 
  向著老人深深一躬,贏利鑫恭敬道:“前輩,乘風能夠得到您的指點,真是他三生有幸的福分。”頓了頓,他用力的揮舞了一下手臂,道:“這小子生性有些怠憊,若是在您門下學藝之時有何讓您不滿意的地方,您只管狠狠的揍,千萬不要客氣。”
 
  贏乘風磕巴了一下嘴巴,翻了個白眼,只是說這句話的乃是他的父親,他也唯有無可奈何的用著幽怨的眼神進行抗議罷了。
 
  封況哈哈一笑,道:“贏小兄弟客氣了,乘風不但有著靈道天賦,而且在修煉上還刻苦努力,哪裡會有什麼怠憊。哈哈,能夠親眼看著他成才,也是令老夫最為欣慰的事情了。”他口中笑著說話,心中卻是暗道,這樣傑出的天才人物,只能夠用懷柔手段慢慢感化,若是使用暴力鎮堊壓,嘿嘿……
 
  只怕他第二天就會反叛宗門投入武老的懷抱了。
 
  當然,這番話他也只是在心中盤算,無論如何都不會說出口的。
 
  贏利鑫張口結舌,臉上有著掩飾不住的激動之色。
 
  封況是什麼人,器道宗的太上長堊老啊。
 
  那可是比一般武師級別的長堊老還要更加尊崇的人物,可是如今不但和顏悅色的與自己說話,而且還口口聲聲的叫著小兄弟。
 
  這份殊榮哪怕是贏利德都不可能擁有。
 
  雖然贏利鑫知道封況這樣做完全是看在贏乘風的份上,但心中那份受寵若驚的感覺卻還是揮之不去。
 
  “好了既然到了,我們也該歇息了。”
 
  豁然,另一道蒼老的聲音在眾人的背後緩緩響起。
 
  武老已經離開了車廂,來到了眾人的面前,他向著贏利鑫夫婦點了一下頭,道:“兩位,老夫是乘風考核靈師之時的考官按照歷代傳承規矩,既然他是老夫欽點的靈師,那麼他就是老夫的半個弟子了。”頓了頓,他笑道:“老夫想要在貴府借住幾日,不知兩位可否應允。”
 
  贏利鑫夫婦兩人早就被這一連串突如其來的驚喜給攪渾了頭。
 
  他們可不懂什麼考核靈師之事,但是此老既然親口說,贏乘風是他的半個弟子,而其他人都是緘口不言自然不會是什麼信口開河的事情了。
 
  兒子的老師想要在家中住幾日那可是天大的事情了,他們兩人笑顏逐開,道:“您老能夠光臨寒舍,我們夫婦求之不得啊。乘風,還不快點請老師回家。”
 
  贏乘風應了一聲,心中卻是奇怪,靈道考核之時竟然還有這樣的規矩麼。
 
  他轉頭,低聲道:“封師祖,您也住我們家吧。”
 
  封況連連點頭 道 “那是自然。”
 
  他終於恍然大悟,以武老的身份,竟然執意要親自主持這一次的開壇考核,原來他老人家在考核之前,就已經存了想要收贏乘風為徒的心思了。
 
  不過越是如此,封況就愈發的不敢離開贏乘風太遠了。
 
  此時聽到贏乘風的邀請,他想也不想的就答應了下來。
 
  XXXX
 
  車隊緩緩的駛入村內在老村長和贏利德的協助分配下,將村中最好的一些房屋騰了出來供他們落腳。
 
  那些守護馬車的護衛雖然在封況等人的面前畢恭畢敬,仿佛是老鼠見了貓一般似的無害。但實際上,他們都是有著強大真氣修為的高階武士哪怕是其中修行最差的,也能夠與贏利德相若。

這樣的一群強人 自然不能夠隨便安排了。
 
  好在如今贏利德和老族長的聲望極高,堪稱是一時無兩,所以凡是他們安排下去的事情村民們都十分樂意配合,這才騰出了最好的一些房間供他們安頓。
 
  贏乘風等人雖然去休息了,但村子裡卻開始變得熱鬧了起來。
 
  三峽村內出現了一位人人尊重的靈師大人的事情,就像是長了翅膀一般的傳了開來,從此以後,三峽村正式成為了附近村落中的領頭羊,再也沒有任何村落敢忖這個村子生出欺淩之心了。
 
  贏乘風隨著兩位老人在家中住下。
 
  給兩位老人安排的,自然也是家中最好的房間了,贏利鑫甚至於想要將自己夫婦的房間讓出來給兩位長者居住。但是這個提議卻遭到了兩位老人的一致反對。
 
  他們來到贏乘風府上,原本就是各有心思,自然是絕對不願意因為一些小事而讓贏乘風對他們產生某些不好的看法了。
 
  一切安頓下來之後,武老將贏乘風喚入房間之內,他笑眯眯的道:“乘風,老夫今日見了你的父母,他們兩位器宇軒昂,神采奕奕,怪不得能夠生出你這樣的兒子。”
 
  贏乘風唯唯諾諾的應了一聲,心中卻是暗自腹訴,您老人家這樣誇獎他們,不知道又在打什麼主意。
 
  贏利鑫夫婦只不過是鄉間普通人罷了,他們生的兒子雖然有著一些修煉武道的天賦,但是那點兒天賦只不過是聊勝於無罷了。
 
  困在真氣第一層境界數年始終不得突破,如果不是他橫空出世,竊居了這具身體,那麼可想而知的是,他這一輩子必定是昏昏噩噩,一無所成。
 
  武老這樣誇獎贏利鑫夫婦,絕對是信口開河,滿嘴胡言。
 
  輕咳了一聲,武老繼續道:“不過,今日老夫一見,發現令堂也就罷了,但令尊的身體似乎有些不好的隱患啊。”
 
  贏乘風的臉色微微一變,眼中閃過了一絲擔憂之色。
 
  雖然他的這具身體是竊居而得,但贏利鑫夫婦是這具身體親身父母的事情卻絕對不假。
 
  而且自從繼承了這具身體之後,贏利鑫夫婦對他的照顧堪稱是無微不至,讓他享受到了親人之間的那種無法取代的感賓。
 
  所以,贏乘風對他們兩人的感情也是真心實意,沒有一點兒的虛假。
 
  “武老。”向著他老人家深深的一躬到地,贏乘風緩聲道:“您老人家看出了什麼?”
 
  武老的眼力如何,贏乘風可是深有體會。
 
  在這個世界上,能夠瞞得過他老人家那一雙如電神目的東西絕對不多。而且以他的身份,絕對不會無緣無故的危言聳聽。
 
  既然他這樣說了,那麼贏利鑫的身體肯定不會太好。
 
  武老微微一笑,道:“如果老夫未曾看錯,令尊應該也是一位鐵匠吧。”
 
  贏乘風重重一點頭,傲然道:“不錯,家父雖然沒有真氣修為,但卻也是遠近聞名的一位匠師,他所鍛造的兵器甚至可以成為士級靈器的粗胚。”
 
  武老緩緩點頭,道:“很好,很厲害,嘿嘿,一個沒有真氣的普通人能夠鍛造出士級靈器的粗胚,不得不說,令尊的手藝確實了得。”
 
  贏乘風有些按捺不住的道:“武老,您說家父的身上究竟有何隱患,是否與匠師這個職業有關?”
 
  武老哈哈一笑,道:“你小子倒是聰明的很,老夫剛剛提了一個開頭,你就猜中了。”
 
  自從與贏乘風相遇之後,這小子就表現的不急不躁,不卑不亢。哪怕是在與胡正德的生死之戰中,他也是一副胸有成竹,仿佛一切都盡在掌握之中的模樣。
 
  可是,此刻他的神情中卻有著一絲怎樣也掩飾不了的焦慮,而且還主動的挑頭發問,這絕對是第一次。
 
  不過,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武老愈發的滿意。
 
  這說明在贏乘風的心中,贏利鑫等親人的重要性已經超過了一切。這種重情重義的品質,正是他老人家所看重的。
 
  贏乘風眉頭略皺,緩聲道:“家父沒有真氣修為,卻每天呆在火爐子旁邊,受到了高溫和鐵粉的雙重危害。嗯,我明白了,他老人家看上去身體強健,但五臟六腑卻肯定受到了傷損。”
 
  武老微怔,驚訝的道:“小子不錯啊,你連這個道理都懂。”
 
  贏乘風擾著頭皮,尷尬的一笑,道:“晚輩曾經看過幾本書,所以知道一些。”他頓了頓,岔開了話題,道:“請問武老,有何解決的辦法?”
 
  既然武老看出來,並且主動提出,那麼就肯定有著彌補之道。
 
  武老哈哈一笑,道:“其實很簡單,如果令尊是一位武者,能夠修煉真氣,那麼就可以將身體中的這些傷損一點點清除。”
 
  贏乘風苦笑道:“武老,如果家父能夠修煉真氣的話,他早就和二叔一起修行了。”
 
  “嘿嘿,既然沒有修煉的天賦,那麼老夫就賜他一些丹藥,只要他定時服下,同樣可以去除頑疾,怕複正常人之軀。
 
  贏乘風大喜過望,連忙道:“請武老賜藥。”
 
  他知道,武老肯定不會無緣無故的賜藥。但只要這顆丹藥能夠治好父親身上的隱傷,那麼無論任何代價,他都願意支付。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4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