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章 藏寶閣


次日,嬴乘風跟隨著封況來到了器道宗最重要的那面圍牆之外。

雖然並不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巨大圍牆的前面,但是當嬴乘風的視線落到上面之時,卻還是深深的為之震撼。

在這面圍牆之上,有著無數靈紋線路,它們每時每刻都在吸納虛空中的力量,並且將之儲存起來。沒有人知道,它的威能有多麽強大,也沒有人知道,究竟需要怎麽樣的強者才能夠將這面圍牆擊潰。

在器道宗開宗立派的歷史中,僅有一次被強大的敵人殺入門中。

然而,就是這面圍牆的存在,擋住了那位強大的敵人,並且最終利用種種手段反而將其重創,從而給了器道宗養精蓄銳,重新崛起的機會。

所以,這面圍牆在整個器道宗內的所有人心目中,都是一個高不可攀的聖地。

而在這個聖地之內,就是整個宗門最核心之處,鑄造內堂。

能夠進入這個圍牆之內的,除了鑄造內堂的弟子之外,就唯有宗門內的那些頂尖兒的大佬了。

封況來到了大門之前,他輕輕的扣了兩下。

門開,一人走了出來,向著封況深施一禮,道:“封師祖,宗主已經恭候多時,請進。”他擡起了頭,向著封況身後的嬴乘風微微的笑著。

嬴乘風的眼睛一亮,這位他並不陌生,竟然是老熟人。

在靈道聖堂之內,和他一道獲得了靈師稱號的荊濤。

不過,讓他心中頗為吃驚的是,如今的荊濤已經獲得了靈師的身份。可謂是魚躍龍門,身價百倍。

但就算如此,他卻在門口擔任迎賓的任務。

如果是專門為了恭候封況也就罷了,但若是輪換的話,那麽鑄造內堂的實力也就太可怖了。

封況輕輕的一揮手,荊濤立即無聲無息的退了下去。

嬴乘風隨著他一路前行,經過了幾個院落之後,終於來到了一處小茅屋之前。

看著眼前那似乎是搖搖欲墜。隨時都能夠被風吹倒的茅屋,嬴乘風臉上的神情不由地極為古怪。

因為他從茅屋之內感應到了一股頗為熟悉的氣息,器道宗的宗主大人正在茅屋之內。

封況轉頭,壓低了聲音,道:“方師兄是一位苦修士。所有身外之物都無法引起他的興趣,反而對於風餐露宿別有所好。嘿嘿,真不明白這些苦修士的想法,人世間那麽多美好的東西,他們竟然全部摒棄,而這樣也能獲得境界上的提升,真是沒有天理啊。”

嬴乘風微怔,心中暗自好笑。

苦修士的生活當然是艱苦平淡的到了極點。不過這種修行方式並不適合所有人,就如封況雖然天賦極高,但卻絕對做不到那種程度。

“師弟,你又在說愚兄什麽了?”

方符的聲音從茅屋中慢悠悠的響了起來。

封況嘿嘿一笑,道:“師兄,我是在稱贊您,為了靈道修煉,不惜過苦修士的生活。值得所有人學習呢。”

“哦,原來師弟也有這樣的認知啊。”方符喜悅的道:“不如師弟也選修苦修之道吧,以你的天賦,若是能夠沈下心來苦修十年,應該就有希望進階黃金境了。”

封況的臉上頓時泛起了一絲黑色,道:“多謝師兄好意,不過小弟有著自己的生活。對於苦修之道不感興趣。”

嬴乘風在一旁看得是心中好笑,雖然方符是宗門之主,但是與封況說話之時卻是隨心所欲,兩個人的關係明顯不同一般。

相比之下,方符在對待執法堂之主段瑞信之時。卻顯得分外客氣,與封況迥然不同。

看來在宗門這些大佬之中,也有著遠近親疏的關係。

茅屋門開,方符緩步走了出來。

在他的身上,並沒有什麽淩冽的壓迫氣勢,如果不知道他的身份,或許會將他當做一個年邁的鄰家老頭子。但是在知道了他的身份之後,那麽任何人都會肅然起敬。

器道宗的宗主大人,已經不需要再通過刻意的釋放威壓來表示自己的存在了。

“師弟啊,你的天賦其實還要在為兄之上。”方符認真的道:“昔日老師在世之時,對你的期望遠超為兄,但可惜你分心旁顧,不肯拋開一切的專一靈道,否則你早就進入黃金境了。”

封況不以為然的道:“師兄,大家出自同一師門,您也就別騙小孩子啦。”他轉頭瞅了眼嬴乘風,道:“昔日恩師對小弟的期許確實很高,但那只是對小弟的煞氣天賦另眼相看罷了。至於境界問題麽……恩師早就說過,你的性子平和恭謙,最適合修煉符箓之道,所以整個宗門內也唯有你才能夠突破到黃金境。”

嬴乘風聽著他們兩兄弟拌嘴,心中莫名的湧起了一陣暖意。

這兩位老人雖然身份尊貴,但他們之間的關係卻是極為融洽,幾乎和親人一般,如果自己到了他們這等實力和身份地位之時,也有著這樣的朋友,那該是多麽暇意的一件事。

“乘風,你既然來了,就隨我去藏寶閣吧。”方符微微搖頭,向著嬴乘風一招手,慢慢的朝著後方走去。

嬴乘風的眼睛一亮,恭敬的應了一聲。

三個人漸行漸遠,繞過了數個院落之後,才在一處深黃色的房子前停了下來。

在這座房屋的四周,同樣銘刻著一些奇特的靈紋。

不過,這些靈紋並未激發,所以感受不到任何的靈力波動。

方符微微一笑,道:“這里就是宗門的藏寶閣,除了歷代宗主之外,就唯有得到內堂三分之一長老允許的人才能夠進入其中。”他轉頭望了嬴乘風一眼,大有深意的道:“但是歷代以來,能夠在武士階獲得進入資格的,卻是僅有你一個人。”

嬴乘風心中一凜。連忙道:“弟子明白,一定倍加珍惜這個機會。”

封況在他身邊,輕輕的道:“乘風,你也無需誠恐,你能夠進入此地,完全是你以自己的實力贏來的。嘿嘿,真氣八層的武士,在靈道聖堂中竟然灌靈出四屬性雙秘紋的靈兵。如果這樣的門下弟子還不能進入藏寶閣的話。那麽老夫也想不出還有哪個人有此能力了。”

方符緩緩的搖頭,不悅的道:“師弟。”

封況大袖一揮,道:“師兄放心,乘風年輕雖輕,但絕不是什麽毛躁的小毛孩子。他的心態很穩。絕對不會因為此事而驕傲自滿。”

方符無奈的道:“也罷,既然你對他有著如此信心,那他日後的成長就全托付給你了。”

封況挺胸,朗聲道:“你放心,我保證乘風日後一定會超過你我。”

方符微怔,道:“超過我麽?”

嬴乘風連忙道:“弟子不敢有此奢望。”

方符乃是整個器道宗內唯一的黃金境強者,若是要超過他的話,那豈不是要成為如同武老般的紫金境的人物了。

一想到武老那神秘莫測的能力。嬴乘風就有些心中發忤。

他對自己雖然自信,但也不敢說就一定能夠達到那種境界。

封況微怒,道:“乘風,老夫既然說你有這個能力,就一定有這個能力。哼,別說是紫金境了,就算是再進一步,成為擁有傳承資格的強者也並非不可能的。”

方符臉色微變。道:“此事暫且不提,乘風,你進去挑選東西吧。”他輕輕的將房門推開,道:“記住,只能挑選其中一件。”

嬴乘風收斂心神,向著兩位老人輕輕一躬,隨後走了進去。

就在他進入的那一刻。房門立即關了起來。

嬴乘風環目一圈,這是一個寬敞的房間,在四周的牆壁上,擺放著一些燃燒著的火把。這些火把上的火油明顯的經過了特別的處理,能夠長時間的釋放熱量和光明。

而在這個房間內。更是有著幾個小門,明顯的通向其它的房間。

精神力量釋放了出去,片刻之後,嬴乘風的臉色就隱隱的有些變了。

因為他發現,在這個房間內所擺放的,竟然都是靈器,而且還是強大的師級靈器。

這些師級靈器的每一件都是多屬性,或者是帶有秘紋力量的寶物,而更讓他感到驚訝的是,這些寶物所蘊含的力量極其強大,並不是普通師級強者能夠使用的。

師級靈器之中,同樣也有著品階之分。

黑鐵階,青銅階,白銀階,黃金階和紫金階,而每一階內更是有著上中下和極品的劃分。

至於超品,那是超越一切的存在,能夠擁有自我成長能力的寶物,已經不屑與普通的靈器相提並論了。

而此時,在這裡所擺放著的靈器,起碼都是黑鐵階極品。

如果是其他武士進入其中,絕對像是劉姥姥進入大觀園,挑花了眼。

但嬴乘風卻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將心中的各種貪欲壓了下去。

因為他知道,這些寶物就算是再珍貴,也並不是給自己準備的。

以他的實力,根本就無法激發這些靈器的威能,拿在手中,反而是個禍端。

所以,他在掃蕩了幾眼之後,就推開了另一道房門,毫不猶豫的快步的走了進去。

武老曾經說過,在某一個房間之內,應該有他需要的東西……

Ps:白鶴說過,今天要三更的,本來打算三更一起發出來,但是現在第三章才寫了一點,無論如何來不及了。

那麽先發兩章,大家先看看。

第三章肯定有,但估計不會太早,各位洗洗刷刷,明天早上再起來看吧。

抱歉,汗……(未完待續)

[BOOK: 002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1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