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二十一章 神奇灌木


輕輕的腳步聲在寂靜的房間裡響了起來。

伴隨著周圍牆壁上偶然響起的那一絲絲火把燃燒所發出的“劈啪”聲,形成了一種十分詭異而讓人心悸的氣氛。

若是膽量較小之人在這個環境內,十有八九會覺得心驚肉跳,巴不得盡快的逃遁出去。

然而,嬴乘風卻是健步如飛,雙目之中神光堅定,沒有絲毫的畏懼感。

終於,他在穿過了兩個房間之後停了下來。

他心中暗道,武老果然是一個充滿了神秘的家夥。他曾經說過,在器道宗的密室之內,有著一種神奇的令人驚恐的力量。

凡是進入藏寶閣之人,若是心志不堅,意志不強,那麽就會逐漸的感到驚慌恐懼,從而失去冷靜判斷。

那時候,他們根本就無法在藏寶閣內挑選出最適合他們的東西。或許匆匆忙忙挑選了一件出去之後才會感到無窮的懊悔。

方符和封況並沒有將屋內玄機告訴他,那是有著幾分考較的意味。

但沒想到贏乘風早就知道了此事,而且在未曾進入藏寶閣之時,就已經是鎖定了此行的目標。

這是他來到的第四個房間,在這個房間內可沒有什麽靈器,也沒有煉製好的丹藥。

堆放在這個房間內的,是一些雜七雜八的原材料和一些無人知曉的物品。

不過,既然能夠被宗門收入藏寶閣,就說明這些東西肯定有著不凡之處。

精神力量的外放似乎是受到了巨大的影響,房間中所固有的壓力無處不在,雖然不會正面對抗嬴乘風的精神力量,但卻像是鈍刀子割肉、溫水煮青蛙般,一點點的消磨著他的鬥志和耐性。

可嬴乘風卻並不是一個普通的十六歲少年,只要那彌漫在虛空中的力量無法將他一下子擊潰,他就能夠無限的堅持下去,而且還不會被這種壓力弄得心浮氣躁,不知所措。

豁然,嬴乘風的眼眸微微一亮,他收回了精神力量,將目光投向了牆角某一處的一截灌木之上。

這根看上去像是灌木一般的東西應該是從某種大樹上扳下來的樹枝。

不過,這東西與普通樹枝有著巨大的區別。

雖然不知道它已經被擺放在這裡多少年了,在表皮上已經是泛起了無數皺褶,但卻並沒有真正的枯萎。

從精神力量所感應到的情況看,這東西的內部依舊是擁有著強大的活力。

他甚至於有著這樣的一種想法。

若是將這一截灌木重新種植下去,並且悉心照料的話,或許還能夠重新發芽開花,長出什麽東西來呢。

眉頭略略的皺了起來,贏乘風所看過的書籍也不算少了,那些書籍中包羅萬象,記載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東西。

而在智靈那恐怖的記憶力下,嬴乘風更是永不會忘。

可是,任憑他此刻搜遍了智靈的記憶,卻依舊是毫無頭緒。

輕嘆了一聲,嬴乘風將這一截灌木握在了手中,並且轉身離去。

如果沒有武老的要求,那麽他絕對不會選中這件不知來歷的東西。

但是,武老既然這樣叮囑過了,那麽就肯定有其道理。

對於這位老人的話,贏乘風還是比較相信的。

當然,這也是因為嬴乘風在看過了四個房間之後,並沒有找到什麽更加適合自己的物品之後才做出的決定。

那些強大的靈器他根本就操控不了,拿在手中是禍非福。

至於第二間的瓶瓶罐罐,他更是碰也不敢碰一下。天知道在這些瓶罐中究竟盛放著什麽東西,若是仙丹也就罷了,但若是毒藥呢……

沒有這方面的知識儲備,他可不敢輕易的冒險碰觸。

而第三間的那些符籙、陣法道具,還有原材料等等,就更加不是贏乘風能夠玩得起了。雖說他對於每一件寶物都是垂涎三尺,恨不得將所有東西一鍋端了,但卻沒有這個膽量。

與其挑三揀四,最後依舊舉棋不定,不如直接選擇武老的建議吧。

XXX

寶庫之外,方符輕聲道:“師弟,你看乘風會挑選什麽東西?”

封況沈吟了半響,道:“小家夥機靈古怪,天知道他的腦袋瓜裡考慮著什麽。不過……”頓了一頓,他依舊道:“這小子對於丹藥似乎是情有獨鐘,所以挑選某種丹藥的概率極大。”

方符沈吟片刻,亦是緩緩點頭,道:“以他的智慧,也應該挑選某種丹藥才是正理。只是,希望他所挑選的丹藥能夠順利的被他所用吧。”

能夠入選藏寶閣的東西,無一不是當世奇珍。

以靈器為例,起碼都是黑鐵階的極品靈器,或者是黑鐵階的靈器套裝。而每一件入選的靈器,都具有公認的極為有用的屬性力量,或者是極強的秘紋能力。

可是,想要驅動這些寶物,別說是嬴乘風了,就算是尚未晉升為武師的張學林等,都是有心而無力。

同樣的,能夠入選藏寶閣的符籙、陣圖等物品,也都需要強大的精神力量。

以嬴乘風那遠超同階的精神力量雖然能夠驅使,但卻依舊無法釋放出其中最強大的威能,拿在他的手中,浪費的可能極大。

所以,如果贏乘風夠聰明的話,就應該去挑選丹藥。

當然,在那些丹藥之中,絕大多數都是給師級以上強者服用的。

而某些靈丹卻可以在士級使用,若是他選對了,那麽在進入傳承塔之時,必將給他帶來巨大的助力。

不過這一切他們在事先都未曾明言,而是留待贏乘風自己挑選。

一盞茶之後,房門突兀的發出了一道“吱嘎”聲,隨後,嬴乘風從中緩步走了出來。

方符和封況微微一怔,他們驚訝的對望了一眼。

贏乘風在裡面挑選的速度遠遠的超過了他們的想像之外,哪怕是他們身在其中,也無法在那麽短的時間內將所有丹藥——分辨出來。

莫非贏乘風承受不住裡面的強大壓力,所以隨便拿了一件東西出來了?

四道目光幾乎同時凝視到嬴乘風手中的那一截灌木之上,封況更是身不由主的發出了一道驚訝的叫聲。

而方符的心中雖然同樣不解,但卻掩飾的恰到好處,並沒有流露出什麽驚奇的表情。

贏乘風向著兩位老人深深一躬,道:“兩位師祖,弟子已經挑選完畢了。”

“你……”封況指著他手中的灌木,道:“你小子,怎麽把這東西撿出來了。”

方符的眼眸更是微微一亮,沈聲道:“乘風,你可識得此乃何物麽?”

嬴乘風茫然搖頭,道:“弟子不知,正想請教兩位師祖。”

封況重重的一跺腳,恨鐵不成鋼的道:“你這笨小子,既然不知道此乃何物,又為何將它帶出來。”

能夠進入藏寶閣,可是極為難得的機會。

為了這件事,他雖然不在宗門之內,但是背後卻不知道使了多少力氣才讓那些大佬們紛紛點頭。

如果贏乘風在藏寶閣內拿出一些對他進入傳承塔有用的東西,那麽也不枉他費盡心機的努力了。

可是,這小子竟然拿出了一截不知道用途的灌木,頓時將他氣得吹鬍子瞪眼睛,如果不是礙於規矩,他怕是會立即下令,讓贏乘風換一件東西了。

嬴乘風撓了撓頭皮,心中暗叫抱歉。

師祖,並不是我不想告訴您,而是武老嚴令,絕對不能泄露分毫的。

他輕咳一聲,道:“師祖,弟子覺得,此物與弟子有緣,所以才會將它帶出來。”

封況一瞪眼,正要喝罵,方符卻是輕笑道:“乘風,你是否感應到這截灌木之內有著極為龐大的活性力量,所以才將它帶出來的。”

贏乘風重重一點頭,道:“是。”

除了這個理由之外,就連嬴乘風也想不出更好的解釋了。

方符微微搖頭,道:“乘風,你不知道此物的來歷,就讓本座告訴你吧。”他停頓了一下,頗為遺憾的道:“此物是本宗先代前輩在一處古戰場中尋到的,因為此物之中蘊含著龐大的活性力量,所以他老人家最初打算將之培育接種,看看能否種植出什麽奇妙事物來。”

贏乘風雙目微亮,道:“後來呢?”

“沒有後來。”方符輕嘆一聲,道:“那位前輩花了五十年的時間,使用了種種手段,但卻還是一無所獲。這截灌木之內的靈活力量沒有一絲減少,但也沒有一絲增加。”

嬴乘風心中嘖嘖稱奇,如此奇物,確實是罕得一見。

“那位前輩無可奈何,將它丟進了藏寶閣。後來也有本宗丹師想要將灌木內的活性力量提煉成丹藥。但可惜的是,前後耗費了數十年時間,同樣的一事無成。”方符搖了搖頭,無奈的道:“從此之後,此物就擺放在藏寶閣之內,並且再也無人問津了。”

贏乘風連連點頭,但是他的心中卻充滿了期待。

器道宗的前輩們對這東西束手無策,但武老既然讓他拿這東西,肯定有他的道理。

只是不知道這東西在武老的手中最終能夠變成什麽東西來。

方符沈吟了一下,道:“乘風,老夫身為本宗掌門,若是再給你一次機會,讓你重新選擇,你會怎麽做?”

贏乘風心中一凜,認真的考慮了一下,道:“師祖,弟子相信自己的感覺,既然覺得此物與自己有緣,那就絕不會放棄。”

方符微微一笑,道:“也好,你能夠堅持本心,或許有時候會吃一點虧,但是在靈道和武道的修煉上,卻是有益無害。”

輕輕的一招手,一人從暗影處走了出來。

方符緩聲道:“送他回府吧。”

那人應了一聲,帶著嬴乘風快速離去。

直至兩人的背影完全消失,方符才慢悠悠的道:“師弟,你怎麽看。”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