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三卷 傳承塔之卷 第二十三章 妙用無窮

 贏乘風微怔,口中喃喃的道:“王者之域。”
 
  武老哈哈一笑,道:“小傢伙,不要好高騖遠的胡思亂想了。你這一次進入傳承塔,若是能夠獲得終極傳承,就應該能夠接觸這些東西。 但若是無法獲得傳承,空手而回,那麼縱然老夫告訴了你,也是毫無用處。”
 
  贏乘風收斂了心神,道:“是,晚輩明白了。”他的目光落到了灌木之上,沉聲道:“晚輩想要知道,此物究竟有何作用。”
 
  武老輕捋長須,道:“你可曾記得,在靈道聖堂考核之時,老夫曾經以精神威壓攻擊你和林鋒之事。“
 
  贏乘風苦笑道:“晚輩絕不敢有片刻忘卻。”
 
  武老的精神威壓如同狂風海嘯一般的可畏可怖,贏乘風哪怕是全力以赴,但是在這種絕對的力量差距之下,也沒有絲毫的抵抗能力。
 
  他們兩人在承受這股壓力之時,都曾經先後昏迷了過去。
 
  雖說贏乘風因禍得福,讓自己的精神力量更進一步,但是這種令人恐懼的嘗試卻還是越少越好。
 
  武老哈哈一笑,似乎對於他的態度十分滿意。隨後他老人家笑眯睞的道:“那麼你可曾記得,在你們醒轉之後的精神狀態又是如何呢?”
 
  贏乘風的心中微動,臉上甚至於泛起了一絲激動之色。
 
  他和林鋒受到了精神衝擊而昏迷不醒,按理來說,這是精神受損,沒有十餘日的調養,很難恢復正常。但實際上,自從他們那日醒轉之後,精神力量就一直處於巔峰狀態。 就仿佛他們的精神世界從未受過任何的傷損一般。
 
  贏乘風和林鋒兩人對此自然是頗為懷疑,但武老既然不說,他們也不敢詢問。
 
  但此刻聽了武老的詢問之後,一個念頭如同閃電般的在贏乘風腦海中劃過,他驚訝的道:“前輩,莫非您給晚輩兩人服用的丹藥與此物有關。”
 
  武老緩緩點頭,道:“不錯,老夫給你們服用的乃是生命之液,只要不是已經死去之人,那麼只需要在身體堊內融入一滴生命之液,就能夠吊住他的性命,並且讓他的精氣神在極短的時間內恢復至巔峰狀態。”
 
  贏乘風的臉色微變,這種強大的藥效真是聞所未聞,哪怕是博覽群書的他,也不曾聽說過。
 
  而且,這種藥效已經脫離了一般丹藥的範疇,幾乎與傳說中的神藥無甚區別了。
 
  武老輕輕的揮舞了一下手中灌木,道:“這種生命之液在本域中乃是傳說之物,縱然是各大靈道世家之中留存的數量也絕對不會太多。嘿嘿,而且知道此物是從何而來,如何提煉的,就更是鳳毛麒角,沒有幾個人了。”
 
  贏乘風眉頭微動,拍馬匹道:“前輩,您絕對是其中之一。”
 
  武老大笑數聲,道:“不錯,老夫恰好正是其中之一,而且你小子也有這場機緣,所以老夫才能夠出手助你。”
 
  贏乘風訕訕的道:“前輩,您看從此物之中能夠提煉多少生命之液啊。”
 
  武老沉吟了一下,道:“此物擺放的年歲雖然長久,但其中的生命之力卻未曾損失多少。若是一切順利的話,給老夫三個月的時間,應該能夠提煉出二十滴左右的生命之液了。”
 
  贏乘風的眼眸隱隱發亮,二十滴生命之液,那幾乎就相當於二十條性命了。
 
  只要他不被人當場秒殺,那麼使用了此物之後,起碼能夠保住一條小命。
 
  武老看著贏乘風那副猴急的模樣,臉上的笑意愈發的濃郁,道:“不過,老夫並不建議你將它提煉成生命之液。”
 
  “什麼?”贏乘風愣了一下,他心念電轉,道:“前輩,莫非您老還有更好的選擇。”
 
  武老緩緩點頭,心中暗自欣慰。
 
  大多數人在聽到了生命之液的妙用之後,都會被那種神效衝昏頭腦,想要不計一切代價的得到此物。
 
  但是,贏乘風雖然表現的極為興奮,可內心中卻並未失去冷靜。
 
  這樣的人物,才能夠在靈道的修煉中走的更遠。

 “此物的本體名為生命之樹,乃是天下間最神奇的寶物之一。”武老正容道:“此物除了可以提煉生命之液外,還有著一個神奇的能力,那就是煉製替身侈儡。”
 
  “替身傻儡?”贏乘風眉頭微皺,道:“那是什麼東西。”
 
  “那是能夠代替你死亡的東西。”武老肅然道:“若是能夠將替身傀儡煉製成功,那麼使用秘法相連之後,這具傀儡就能夠代你承受一次必死之災。”
 
  贏乘風倒抽了一口涼氣,就連臉上都變了顏色。
 
  生命之液是好東西,但那只對活人有效。若是被人一下子打死了,就算是再多的生命之液也休想挽回性命。
 
  但是替身傀儡就不同了,哪怕是受到了無法承受的致命攻擊,也可以轉嫁到此物的身上。
 
  或許此物因此而爆裂毀滅,但卻給人留下了一個活命的機會。
 
  兩者相較,確實是各有所長,讓人難以取捨。
 
  心中豁然一動,贏乘風小心翼翼的道:“前輩,自從與您相識以來,晚輩一直蒙您照顧而無以為報。所以,晚輩願意將此物敬獻與您,還請您笑納。”
 
  武老哈哈一笑,道:“你這臭小子,還想要來試探老夫麼。”
 
  贏乘風連連搖頭,英然他確實有著這番心思,但無論如何都不能承認啊。
 
  “前輩,晚輩的這些話絕對是真心實意,還請您明鑒。”
 
  武老搖著頭,笑道:“你有這番心意就不錯了,但老實告訴你,這根樹枝只是生命之樹的一截分叉哪怕是煉製成替身傀儡,也僅能夠給紫金境以下的武師或靈師使用,對老夫卻沒有任何作用了。”
 
  “啊。”贏乘風一臉的遺憾,但暗中卻放下心來。
 
  說實話,在聽到侈儡替身的這個能力之後,就連贏乘風都是心動不已,而且他相信任何人都很難拒絕這件寶物的誘惑。哪怕是以武老這樣的超級強者 他也肯定希望擁有類似的防身至寶。
 
  為了這種級數的寶物,縱然是殺人奪寶亦是平常之事。
 
  但是,在經過了武老的解釋之後,贏乘風最終釋然。
 
  沉吟了一下,他道:“前輩雖然替身傀儡無法為您擋災,但是生命之液依舊有些作用吧。”
 
  武老啞然失笑,道:“你不用多想了 生命之液雖然珍貴,但在老夫的身上卻還有不少。嘿嘿 等你進入傳承塔之前,老夫或許還會分你一點也未必可知呢。”
 
  贏乘風心中暗喜,向著他老人家深深一躬,道:“多謝前輩美意。”
 
  武老揮了揮手,道:“你回去好生修煉吧,等三個月之後,老夫應該能夠將千年血蝠王和這生命之樹傀儡煉製完畢,那時候你再過來。”
 
  贏乘風連忙應是,半躬身的離去了。
 
  雖然他將這些寶物都留在了武老身上,但卻並沒有太多的擔憂。
 
  因為以武老的實力,若是想要搶奪這些東西,那也就是舉手之勞而已,根本就無需大費周章的從他手中哄騙。
 
  雙方的絕對實力之差,決定了彼此之間的地位差距。
 
  所以贏乘風十分放心。
 
  在回返封府之後,贏乘風立即吩咐了下去,從今日起,他閉門謝客,專心修煉。
 
  或許是因為得到了封況的命令,所以在隨後的三個月中,贏乘風所居住的那個庭院中就再也沒有任何的訪客了。
 
  哪怕是贏利德中途想要見侄兒一面,也被封府的下人忽悠了回去。
 
  他雖然心生不滿,但卻也知道此時是侄兒最關鍵的時刻,若是沒有重要的事情,還是不要打擾為好。 就這樣,匆匆三了之**院內陡然傳來了一道長嘯之聲,在這道嘯聲中充斥著一股無法形容的瘋狂味道。凡是聽到這一道嘯聲之人,都會打從心底中泛起絲絲寒意。
 
  同時,一股凶煞之氣以那一處為中心,向著四面八方擴散了出去,這股煞氣凶戾無比,而且擁有著一種遇強愈強的神奇特性。
 
  那些未曾修煉過武道、靈道,或者是修為低微之人感受到這股煞氣之時,最多就是身上隱隱發寒罷了。
 
  但是,武士七八階的武者感受到煞氣的時候,就一個個的臉色發白,雖然能夠勉強站立,但身形卻已經是搖搖欲墜了。
 
  而最倒楣的,卻是真氣九、十層的武者。
 
  他們受到煞氣的侵襲無疑是最為嚴重的,那些心志不堅之輩甚至於會當場昏暈過去。
 
  至於武師級強者,則是一個個凝神聚氣,將自己的氣勢毫不猶豫的釋放了出來,與這股突如其來的煞氣抗爭。
 
  然而,讓他們感到震驚的是,這股煞氣不僅僅強大,而且還更加的詭異難測。
 
  他們的實力或許在那位煞氣釋放者之上,但是這股煞氣卻仿佛是利箭一般,刺穿了他們釋放的氣息,在他們的腦海中攪風攪雨。
 
  靈師,能夠將煞氣揮發到這種程度的,肯定是強大的靈師。
 
  在整個封府之內,也僅有封況一人未曾受到這股煞氣的影響,而除此之外,其他人或多或少的都為之驚票不已。 好在這股煞氣僅僅是持續了片刻之後就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不過,此事已經驚動了府中所有人,包括封況在內,都將目光投向了那緊閉三個月的後院大門。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