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三卷第二十五章第二把超品


“嗡……”

一道清冽的,震動耳膜的聲音從劍身上驟然彈起。嬴乘風輕撫手中長劍,他的眼中閃動著極度的驚喜之色。

此時,這把新出爐的寒冰長劍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

在劍身上,那密密麻麻的靈紋圖案有著更大、更細微的延伸,可以說比嬴乘風當初所銘刻的圖案更加的玄奧難測。

這可不是嬴乘風主動修改,而是來自於兩把長劍的威能重疊之後的自然變化。

靈道世界,果然是神秘莫測,當兩把同屬性的靈兵發生了詭異的融合之後,就連秘紋線路都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當然,這並不是主要的。

真正讓嬴乘風感到無比心動的,則是長劍本身所發生的變化。

在這把寒冰之劍上,本來就擁有四種不同的屬性。

鋒銳的攻擊之力,寒冷的冰系力量,源源不絕的水系力量,以及蘊含了強烈的令人心悸的煞氣威壓。

若是使用此劍,那麽一劍刺出之後,這四種屬性力量會同時激發,特別是那無處不在的煞氣力量,更是能夠對敵人進行精神上的無形壓制,絕對是一種無敵的強大神兵。

而長劍上的那兩種秘紋之力,水霧世界和冰凍球,更是如同殺手鐧般的存在,能夠在關鍵時刻起到反敗為勝的作用。

可是此時,在融合了新的力量之後,這一把四屬性雙秘紋的長劍又有了巨大的提升。

首先,長劍中的寒氣變得愈發精粹,在四屬性的力量中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存在。

經過了嬴乘風的嘗試之後,他意外的發現,這股寒氣的精粹度已經達到了某種臨界點,甚至於可以與煞氣相融為一了。

當寒氣和煞氣相融之後,形成了一種獨特的陰寒氣息,這股氣息竟然可以化為實質一般的從兵器上傳遞出去。

若是與人交手,雙方兵器相交之時,突然將這股力量送出去,那麽結果如何,就可想而知了。

這種陰毒的害人方法,絕對是嬴乘風的最愛。

非但如此,原本雙秘紋的長劍又多了一項強大的秘紋力量。

嬴乘風手腕微微一抖,長劍上頓時亮起了一團炫目的雪白色光芒,這團光芒逐漸凝聚,變成了一個小小的人形身影。

器靈。

這竟然又是一把凝聚出了器靈的超品靈器。

而且,這還是一把師級靈器。

以嬴乘風的真氣,原本並不足以催發師級靈器的威能。但是此劍乃是他親手銘刻和灌靈,兩者間的關係自然是非同尋常。

再加上器靈的誕生,與嬴乘風更是有著一種血肉相連的感覺,所以他的真氣雖然僅有區區的武士階九層,但卻已經可以催發此劍的威能了。

伸手,在那半虛半實的身影上撫摸了一下,就像是在撫摸著一只小寵物一般。

而那道人影則是彎過了身軀,順著他手腕的力量扭動著,也像是一只小寵物在迎合著主人的撫摸似的。

嬴乘風微微一笑,將心念傳遞了過去。

下一刻,這道人影立即消失了,而長劍上卻是立即多了一層薄薄的白霜。

“唰……”

一道霧氣彌漫了開來,水霧世界瞬間綻放。但是與以前不同的是,這一次水霧世界所籠罩的範圍並不大,僅有區區一個房間罷了。

若是讓封況等人看到這一幕,肯定會驚訝的瞠目結舌。

水霧世界,這是一個結界類的秘紋力量,一旦釋放,起碼能夠籠罩方圓十丈的範圍。

根據靈兵的威能大小,以及使用者的真氣雄厚程度,這個範圍還能夠無限制的擴大,甚至於將整座城市都籠罩進去。

當然,若是有人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麽此人的武道修為也足以橫行無忌,根本就用不到水霧世界這個秘紋力量了。

不過,十丈方圓的水霧範圍乃是一個起始點。

若是使用者的真氣連這個範圍的水霧也無法提供的話,那就根本沒法激發出這種神奇的力量。

可以說,水霧世界不激發也就罷了,一旦激發,那麽其籠罩範圍,最起碼也是十丈方圓。

但是,此刻在嬴乘風的身周,那強大的水霧世界僅有區區三、五丈左右,比最小的水霧世界還要濃縮了一倍。

這並不是單純的力量操控就能夠做到的,這是因為器靈的存在,所以才能夠達到如此逆天的效果。

而這僅僅是一個開始。

水霧世界內突兀的多出了一股透心涼的寒意,這股寒意瞬間彌漫了開來,讓這一團水霧變成了一片冰天雪地的世界。

這,就是長劍所擁有的新的秘紋力量。

水霧世界的晉升版……冰雪世界。

如果是單純的水霧世界,那麽陷入其中的武者只要不是在地形狹隘的地方,就可以利用自身的爆發力,瞬間沖出水霧籠罩的區域,從而脫身遠遁。

但是,冰雪世界就不同了。

在這個區域中,充斥著強大的冰系力量,這股力量能夠將人在瞬間冰凍,並且大大的延遲武者的逃遁速度。

而那手持靈兵之人,卻並不會受到冰雪世界的影響,在這種場合與人交手決鬥,能夠將自身的威能發揮至極致,同樣的將對手的能力消弱到極致。

只要兩人的實力不是天差地遠,那麽此戰的結果十之八九就是事先註定的了。

長長的吐了一口氣,隨著嬴乘風的心念轉變,那冰雪世界再度退還為水霧世界,並且最終消失了。

因為器靈的存在,所以嬴乘風只要心念微動,就能夠掌控靈兵。

同樣的,也是因為器靈的存在,所以嬴乘風所消耗的真氣遠遠的少於正常催發。

這,就是器靈的最大妙用。

輕輕的揮了揮手中長劍,嬴乘風得意洋洋的想著。

超品靈器就是超品靈器,絕對不是那些破銅爛鐵能夠比擬的。

心念再度一轉,嬴乘風的精神力量釋放,與器靈進行了溝通。隨後,他鬆手,長劍陡然化作了一道白虹消失在眼前。

眼角微微的抖動了一下,嬴乘風發現,只要是擁有器靈的靈兵,就能夠輕易的與他的精神力量產生共鳴,並且成為他的靈武神兵。

寒冰長劍與霸王槍不同,它雖然沒有那種霸絕天下,舍我其誰的氣勢,也沒有那沈重的幾乎超過了世界上所有靈武神兵的重量。

但是,它的速度卻明顯要更快了一籌,而且,在飛行之時,它所攜帶和釋放的寒意與煞氣,也同樣的不容小覷。

霸王槍,寒冰長劍,這兩件靈武神兵在不同的場合能夠發揮出不同的效果。

既然擁有了它們,嬴乘風在傳承塔之內獲得終極傳承的把握就更大了一些。

※※※※

庭院之外,封況眨了眨眼睛,他剛才又感覺到了一股淩冽的寒意從房間中彌漫而起,這股子寒意之中還夾雜著絲絲陰煞之氣,讓他都有些不寒而栗的感覺。

但是,還沒有等他決定是否要放出精神力量一探究竟之時,這股子恐怖的寒意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狠狠的捏了一下鬍鬚,封況心中暗罵,這小子在搞什麽鬼,他怎麽可能弄出這樣恐怖的陰寒氣息。

就在他沈吟不決之時,房門終於打開了。

嬴乘風從那陰暗的房間中走出,他用手遮頭,看了看天空中明媚的眼光,發出了一道欣慰的感嘆聲。

三個月不見天日的閉關終於過去了。

“乘風,你的真氣……嗯,第九層了。”封況滿意的點著頭,笑呵呵的說道。

嬴乘風低下了頭,道:“師祖,弟子僥幸突破了。”

“呵呵,能夠突破就好。”封況略微有些遺憾的道:“可惜,不是第十層啊。”

其實,在器道宗敞開了丹藥提供的前提下,嬴乘風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突破第八層,這個速度並不能算太快。

起碼,相比於那些真正的武道天才們而言,這個速度實在是有些不夠瞧的。

但是,只要能夠晉升那就是好事兒。

真氣九層怎麽看,也比第八層更靠譜一些吧。

嬴乘風自然能夠感受到封況心中的那份遺憾,他沈吟了一下,道:“師祖,還剩三個月的時間,弟子打算獨自前往龍頭巖試煉。”

“龍頭巖,不行。”封況想也不想的就拒絕了,他肅然道:“在剩下的三個月時間內,你還是老老實實的給我閉關修煉,盡可能的提升真氣吧。”

嬴乘風苦笑一聲,道:“師祖,您以為再過三個月,弟子的真氣修為能夠更進一步麽?”

封況考慮了一下,道:“很難。”

嬴乘風雙肩一聳,無奈的道:“不是很難,而是根本就沒有可能。”

依靠吞服丹藥來提升真氣,確實是一個捷徑,但是以嬴乘風在真氣修煉上的天賦而言,這個捷徑並不能讓他獲得滿足。

稍稍壓低了聲音,嬴乘風道:“師祖,若是您讓弟子外出,那麽三月之後,當傳承塔開啟之前,弟子一定能夠晉升到真氣十層巔峰。”

封況的雙眉劇烈的抖動了一下,他死死的盯著嬴乘風。

而嬴乘風卻是不避不讓,一雙眼眸內閃動著滿滿的,堅定不移的自信之色。

許久,封況終於是長嘆一聲,道:“你這小家夥,也罷,老夫就不管了,你好自為之。不過,在三月之後傳承塔開啟之前,無論你的修為如何,都必須要給老夫滾回來。”

嬴乘風聞言大喜,道:“弟子謹記,多謝師祖。”

封況哭笑不得的一揮手,道:“武老叮囑過了,一旦你出關就立即過去一趟,給我滾吧。”

嬴乘風放聲長笑,一溜煙的竄走了。

封況輕捋長鬚,心中暗道,希望再次見到這小家夥的時候,他真的能夠給自己帶來一份驚喜吧。

ps:明天白鶴要去慈溪,大熱天的,汗……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39: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