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第三卷 傳承塔之卷 第六十一章 鐵線蠍

  那人的臉色驟變,身不由己的退後了數步。

  這頭小狼雖然個頭不算大,但是從它身上瀰漫而起的凶煞之氣卻是如此的可畏可怖。

  雖然此人也是一位身經百戰的真正強者,但是卻從未見過一隻靈獸的身上竟然會擁有如此恐懼的凶煞力量。

  不過,他雖然示弱後退,但身上的氣息卻是逐漸的凝重厚實,明顯是正在催發某種特殊的功法。

  嬴乘風的嘴角溢出了一絲微笑,自從遠古戰盾晉陞為超品之後,那由無數光芒凝聚而成的狼影已經變成了一頭與實體戰狼無甚區別的傢伙了。

  若是出其不意的跳出來,再加上他所灌輸的凶煞之氣,絕對能夠讓人嚇一跳。

  只是,這個狼王雖然看上去氣勢洶洶,凶氣無邊,但實際上卻是一個銀槍蠟燭頭,中看不中用。

  如果那人的膽子再大一些,立即上前搶攻的話,那麼嬴乘風唯一的辦法就是驅使小狼向後逃命去了。

  但可惜的是,此人生性穩重,絕對不肯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行險一搏。

  「李家之人,果然都是精通御獸訣的高手。」那人放低了語調,緩聲道:「在下唐家唐擎,不知閣下可否聽說過。」

  嬴乘風的心中微動,在他的指揮下,小狼身上的氣息頓時收斂了許多,再也不像最初那般的張牙舞爪,彷彿隨時都會撲上去將敵人撕成碎片的模樣了。

  唐擎稍稍的鬆了一口氣,看來這一次遇到的李家高手還算是一個講理之輩。

  「唐擎,唐家年青一代的第二高手。」嬴乘風緩緩的道:「想不到竟然在這裡相遇,真是有緣啊。」

  唐擎苦笑一聲,他心中暗道,這種緣分還是不要也罷。

  只是,對方能夠一口叫出他的來歷,但任他想破了頭皮,也想不出李家究竟有哪位後起之秀豢養了如此可怖的一頭靈狼。

  要知道,就憑這頭靈狼身上那恐怖的到了極點的凶煞氣息,就足以讓所有人印象深刻了。但是,他堅信自己從未聽到過類似的傳聞。

  由此可見,此人應該是李家暗中培養的年輕高手,這種人物,若是能夠不招惹,還是儘可能的不招惹為好。

  唐擎抱拳一禮,道:「唐某人或有得罪之處,但那都是無心之過,還請李兄看在兩家交情的份上,原諒則個。」

  嬴乘風沉吟了一下,道:「也罷,既然是唐兄當面,李某也不能欺人太甚。」

  唐擎心中一鬆,雖說他對於自己甚有信心,但如果今天因為此事而與這個不知深淺的李家高手進行生死戰的話,他也絕對不願。

  嬴乘風繼續道:「不過……」

  唐擎的心驟然一緊,沉聲道:「嬴兄有何吩咐。」

  「很簡單。

  」嬴乘風肅然道:「在下只是想要知道,唐兄是如何識出小弟身份的。」

  唐擎猶豫再三,在心中盤算著,豁然,眼前的那隻小狼又開始活動了起來,它齜牙咧嘴的瞪著自己,雖然身上的氣息並未擴散,但是看那模樣,卻似乎是有些忍耐不住了。

  輕嘆一聲,唐擎心中暗罵,都說李家中人生性暴躁,狂傲自大,今日一見,果然如此。此人也不知道是李家的哪位,可若是論及脾氣來,卻是絲毫也不在李家年青一代第一強者李靖閔之下。

  他既然已經決定息事寧人,頓時放鬆了下來,道:「李兄,小弟剛才靠近之時,曾經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他的鼻翼再度抽動了一下,笑道:「若是小弟猜得不錯,這應該是貴府上特有的蜜露水吧。」

  嬴乘風心中一凜,他也是抽動了幾下鼻子,但是讓他感到失望的是,根本就沒有嗅出任何異樣。

  「唐兄,你能夠嗅到蜜露水的味道?」他半信半疑的道。

  唐擎神情一凝,傲然道:「李兄應該知道,我們唐家是以何物稱雄天下的吧。」

  嬴乘風心念轉動,緩緩點頭,道:「多謝相告,唐兄請便吧。」

  唐擎抱拳一禮,他並沒有轉身,而是直接向後行去,直至十餘丈之後才驟然轉身飛馳而去。

  唐家,也是靈道世家中的一個大家族,他們所擅長的乃是煉丹之道。

  這種人每天與各種藥物打交道,一對鼻子已經是訓練的比獵犬還要靈敏百倍了。

  嬴乘風剛才在休憩之時,只不過是拿出了酒葫蘆喝了一口,想不到這一口氣瀰漫出來,頓時就漏了餡。

  不過好在也因此讓唐擎有所誤會,並且是深深忌憚,最終不戰而退了。

  嬴乘風站在原地沉吟半響,他伸手一揮,那頭在外面耀武揚威的小狼陡然一個哆嗦,隨後化作了道道黑光消失不見了。

  取出了空間袋,嬴乘風將葫蘆放入其中,重新取出了一套替換衣衫,使用小溪中的流水清洗身體,換上了這套新衣服。

  做完了這一切之後,嬴乘風確信就算是依舊殘留 一點兒蜜露水的味道,也會很快消散乾淨的。

  這一次與唐擎相遇,也讓嬴乘風確信了一件事。

  凡是能夠進入傳承塔的,就沒有一個簡單的傢伙,想要在那麼多人中脫穎而出,獲得好的傳承,甚至於是終極傳承,絕非易事。

  而且,從此以後他行事之時絕對不能再有絲毫的疏忽大意了。

  這一次如果不是心血來潮,突然戴上了頭飾,那麼天知道能否輕易發現唐擎的無聲潛入呢。

  重新整理了一下心情,嬴乘風撒開了大步,向著前方奔行而去。

  此時,他腦袋上戴著那件神奇的頭飾,手中又換回了霸王槍。奔行之時偶然槍尖一跳,他的身體就像是安裝了彈簧一般,驟然向前掠過數丈之遙。

  霸王槍在他的手中不但沒有成為累贅,反而成為了一個巨大的助

  驟然間,腦海中閃現出了兩個小小的紅點。

  這個頭飾相當有趣,一旦察覺到具有危險性的生物,就會以紅點顯示出來。

  紅點的亮度就代表了生物的危險程度,而此刻他腦海中出現的這兩個小紅點雖然在數量上多了一個,但是亮度卻比唐擎出現之時要黯淡的多。

  嬴乘風心中暗自稱奇,自己進入此地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卻接二連三的遇到了參加傳承塔的年輕高手,這個概率可比武老說的要大多了。

  腳步並沒有放慢,嬴乘風繼續前行著,他似乎並沒有發現那兩個隱藏在暗中的高手。只是,他手中的霸王槍卻有著微微的角度調整,那閃爍著一絲白光的槍尖有意無意的點向了其中一個人。

  終於,就在他即將跨越那兩個紅點的那一刻,前方的泥土驟然翻滾了起來。

  地面開裂,兩道巨大的黑影仿若是鞭子一般從不同的方向向他抽來,而在黑影的頂端,更是生長著兩隻巨大的如同鐵鉗一般的倒鉤。

  嬴乘風的眼睛微微一眯,他心中暗叫了一聲慚愧。

  原來潛伏在這裡的,並不是人類,而是兩隻在傳承塔內獨有的恐怖生物,鐵線蠍。

  這種生物習慣於藏身在地底之下,一旦有生物從地面上經過,它們就會突然發動襲擊,以一隻如同鋼鐵一般堅硬的尾鉤將獵物貫穿致死。

  別說是一般的武士了,哪怕是普通的黑鐵境武師遇到它們,也會感到萬分頭痛的。

  但是,嬴乘風卻僅僅是冷哼了一聲,他手中霸王槍微微一抖,立即幻化出一片光影。在這一片光影中蘊含著龐大的火系力量。

  一股烈焰火牆頓時從槍尖處綻放並且擴散了出來。

  「轟……」

  這股火牆彷彿是有著意識一般,出現之後立即沿著那兩頭鐵線蠍燃燒了過去,就彷彿在它們的身上有著火油一般,怎麼躲避也無法逃開烈焰的侵襲。

  兩隻鐵線蠍終於從土地中跳了出來,它們的個頭極大,竟然比霸王槍還要長了一倍,特別是它們那兩隻恐怖的尾巴,更是佔堊據了整個身軀的一半左右。

  「嘶嘶……」

  從它們的口中發出了巨大的嘶鳴聲,只是這聲音怎麼聽似乎都蘊含著一絲苦痛的味道。

  鐵線蠍的身體堅若金剛,但它們卻有著一個巨大的弱點,那就是怕

  若是被烈火長時間的焚燒,它們也就唯有死路一條了。

  所以兩隻鐵線蠍一旦現身出來,就立即朝著某一個方向疾奔而

  雖然它們是貼地遊走,但速度卻是一點兒也不慢。

  可是,在嬴乘風的面前,它們又豈能輕易脫身。霸王槍驟然從天而降,狠狠的刺在了一隻鐵線蠍的身上。

  巨大的響聲之後,雖然沒有洞穿此物,但卻也讓它疼痛難當。

  長長的蠍尾高高舉起,但還沒有等那可怖的尾鉤落下之時,它的身體就騰空而起,被霸王槍挑飛了起來。

  而當它的身體再度落地之時,又是恰好的跌進了火牆的正中心

  另一隻鐵線蠍同樣的慌不擇路的逃竄,但嬴乘風在挑飛了一隻毒蠍之後,又是如影隨形的跟了上去,以同樣的方法將另一隻毒蠍挑進了火牆。

  他展開了鬼影身法,圍著兩隻毒蠍繞著大圈子。

  只要它們離開了火牆,就會如同鬼魅般的出現,霸王槍始終都是一豎一挑,但每一次都能夠成功的將這兩隻生物挑進火牆之內。

  漸漸的,這兩隻鐵線蠍的動作越來越慢,身上的硬甲似乎也變得柔軟了起來。

  嬴乘風陡然厲喝一聲,一槍刺出,生生的穿透了其中一隻毒蠍的腦袋,那堅不可摧的硬殼終於被火烤軟了。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1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