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第三卷 傳承塔之卷 第七十八章 混毒

  “啪……”
 
  這如風如火的一槍狠狠的刺中了石人大腿側的那黝黑一點之上。
 
  石人的身體原本是堅若金剛,哪怕是贏乘風的霸王槍都無法將之擊破。
 
  但是,在多了這小小的黝黑一點之後,那槍尖竟然生生的將之破開,並且捅入了一點。
 
  但也就是一點兒,隨後就遇到了巨大的阻力,再也無法前進半點了。
 
  臉色微微一變,贏乘風抽槍閃身,躲開了石人的錘擊,道:“唐兄,你是不是點錯了地方?”
 
  唐鋅苦笑道:“贏兄,石傀儡哪裡是那麼容易對付的,你要全力以赴才是。”
 
  贏乘風的眼眉微微一揚,心中瞬間轉過了數個念頭,他朗聲道:“好,小弟明白了。”
 
  他豁然收槍而立,身上湧起了無有窮盡的淩冽煞氣。
 
  在感受到這一股煞氣的時候,就連唐鋅都忍不住微微色變。他雖然與贏乘風一路同行,但是在這一路上贏乘風卻還是有所保留,直至此刻才將全部的真氣都凝聚于霸王槍之內,那一瞬間所釋放的氣息之強大,讓唐鋅都有些隱隱的不寒而票。
 
  “殺.——……”。
 
  隨著贏乘風的一聲爆吼,那霸王槍化作了一道紅色閃電,以無以倫比的宏偉氣勢狠狠的刺在了石人大腿之上。
 
  這一次,石人那強大的防禦力量再也無法阻擋長槍的刺擊。這一槍就像是鋒銳的刀鋒刺入了薄薄的紙張之中,一下子就將石人的大腿刺了個洞穿。
 
  頓時,石人的所有動作都變得僵直了起來。它的身體微微搖擺著,驟然劇烈的晃動了一下,隨後就轟然散開。
 
  “咖 ……”1
 
  一道爆響之後,地面上多了一地的碎石粉末,那個石人在這一槍之下竟然是煙消雲散了。
 
  贏乘風和唐鋅對望了一眼,他們都看到了對方眼眸中的驚駭之色。
 
  異刻之後。唐鋅乾笑道:“贏兄此槍神威,竟然能夠將石人洞穿。嘿嘿,了不起,了不起啊。”
 
  贏乘風重重的喘了一口粗氣,道:“唐兄過獎了,不過如此全力一槍消耗甚大,小弟怕是難以持久。”頓了頓,他又道:“唐兄好眼光,果然找到了石人的動力所在,否則小弟這一槍也無法將它粉碎了。”
 
  唐鋅哈哈一笑,道:“其實只要能夠刺入石人身體一半左右,就能夠讓它停止動作了,而贏兄真氣雄厚,一槍洞穿,所以才會造成如此可怖的效果。”
 
  贏乘風終於恍然,這個石人就像是一台機器,一槍刺入一半,等於是破壞了它的動力源泉,讓它無法動彈。但若是一槍洞穿,那就等於是刺穿並且引爆了發動機,所以才將整個機器轟成了碎片。
 
  目光在一地碎末上掃過,他頗為有些惋惜的道:“唐兄,這具石人雖然動作緩慢了一點,但是力大無窮,若是能夠帶出去一台,其實是一個極好的幫手呢。”
 
  唐鋅嘿嘿笑道:“贏兄,此物乃是傳承塔之魄控制,除非是它想要送你,否則你就算是帶出去也無法操控呢。再說,這樣的一個大傢夥,除了守衛山門之外,也沒啥大用途了。”
 
  嘉乘風微微點頭,但心中卻是不以為然。
 
  如果在唐鋅的手中也有空間袋的話,估計他就不會這樣想了。
 
  豁然,贏乘風的臉上閃過了一絲驚容,他雙目死死的盯著地面,像是發現了什麼新大陸一般。
 
  那些破碎的粉末似乎並不甘心停留在原地,而是在緩緩的移動著。
 
  嘴角抽動了一下,贏乘風幾乎要懷疑自己是否看花眼了。
 
  唐鋅哈哈一笑,道:“贏兄不必驚訝,這裡的石傀,儡都是打不壞的,哪怕你將它們打成一地粉末,在一個時辰內也會恢復原樣。”
 
  贏乘風倒抽了一口涼氣,這種屬性真是太可怕了,什麼石傀儡啊,簡直就是打不死的小強,比他腦海中的替身傀儡更加可怕的存在。
 
  不過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他的心中愈發的蠢蠢欲動了。

  “走吧。”唐鋅率先邁開了腳步向前走去:“在這個石人恢復之前,我們要離開此地,否則就真的是白費力氣了。”
 
  贏乘風緊隨著跟了上去,道:“它恢復之後,還會否追上來呢?”
 
  “不會的。”唐鋅斬釘截鐵的道:“只要讓它失去行動能力一次,它就會放棄前次任務,只要傳承塔之魄不下達新的命令,它們就不會再管我們了。”
 
  贏乘風這才放心下來,如果這種石傀儡的數量達到了上百隻,並且對他們進行圍剿的話,就連他都不敢保證能夠安然無恙了。
 
  畢竟,打不死小強的這個屬性實在是太強悍了。
 
  在唐鋅的帶領下,他們一路疾行,雖然途中偶然有著幾隻飛鼠跳出來打岔,以及在某些轉角處遇到了守護者的石傀儡,但是在他們兩個的同心協力之下,卻還是有驚無險,如履平地的闖了過去。
 
  不過,在接連斬殺了十余個石傀儡之後,贏乘風也算是徹底的明白了唐鋅為何要找人結伴而來的原因了。
 
  唐家的秘藥對付飛鼠確實有著極大的威懾作用,除了極少數愛好迥異的小東西外,其餘飛鼠都是有多遠就逃多遠了。
 
  這種檀香在人類的鼻下固然是是香氣四溢,但是對那些飛鼠而言,卻像是人類嗅到了大糞的味道般,一個個都是避之唯恐不及。
 
  沒有多少人願意下糞坑去剿滅屎殼郎,同樣的,也沒有多少飛鼠願意在這種氣味下與人類決鬥。
 
  所以只要有唐鋅在身邊,這些飛鼠的威脅就會降到最低,甚至於是可以忽略不計了。
 
  但是石傀儡不同,唐家的秘藥對付這種大傢夥,卻是基本無效。雖說化石膏可以消弱石人的防禦,但那種防禦同樣不是擅長於使用毒藥的唐家子弟能夠破解的。
 
  所以,在他們的身邊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打手,這個打手起碼能夠擊破石人的防禦才行。
 
  而贏乘風無疑就是被唐鋅選中的那個打手了。
 
  若是失去了贏乘風的幫助,唐鋅想要安然通過這十余個石傀儡的把守空間,其難度怕是要百倍提升,或許他就算是竭盡全力,最終也未必能夠順利過關。
 
  “咖 ……”。
 
  又是一道巨響之後,贏乘風長長的吐了一口粗氣,看著一地碎石頭,苦笑道:“唐兄,還有幾個石傀儡啊,小弟怕是撐不住了。”
 
  將全身的力量凝于霸王槍中在瞬間爆發出來所需要的真氣何等龐大,贏乘風每一次都是全力以赴,每一槍所消耗的精氣神都是不計其數。在接連斬殺了二十余隻石傀儡後,終於是疲態盡露。
 
  唐鋅關心的道:“贏兄,哉們必須在三個時辰內闖過通道,否則就將前功盡棄。”他沉聲道:“還請贏兄再服用一顆上品養生丹,多堅持一會吧。”
 
  贏乘風沒好氣的道:“上品養生丹雖然是好東西,但也是有服用限制的,唐兄出於丹道世家,不會用小弟提醒吧。”
 
  唐鋅哈哈一笑,道:“小弟可以提供幾顆快速恢復真氣的丹藥,不知贏兄可願意笑納。”
 
  贏乘風想了片刻,搖了搖頭,道:“算了,我現在還能堅持,繼續走吧。”
 
  啟鋅的丹藥贏乘風就算是敢收也不敢用啊。
 
  看著氣喘吁吁的贏乘風,唐鋅的目光閃過了一絲嘲諷之色。
 
  以為不服用自己的丹藥就能夠安然無恙了麼?嘿嘿,等到了最後一關,我會讓你知道什麼才是唐家最大的絕學。
 
  贏乘風拖著沉重的霸王槍緩步而行,似乎已經是疲憊的到了極點。但事實上,他雖然感到了疲勞,但卻遠沒有如此誇張。
 
  霸王槍中的竊靈之力和生靈之力原本只能夠汲取血肉之中的力量,但是不知為何,在將石傀儡徹底擊碎之時,卻還是能夠汲取部分真氣和生命力量。
 
  雖然這種數量遠沒有血肉生命的可觀,但是在此時配合養生丹,已經足以讓他保持在一個身心俱佳的狀態之下了。
 
  贏乘風隱隱的覺得,這種變化應該是和霸王槍成為了超品靈器有關。
 
  看來器靈的妙用遠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強大和神秘的多。
 
  又過了一個時辰,當贏乘風表現的幾乎支持不下去之時,唐鋅終於停下了腳步,他指著前方的一面石壁高呼道:“贏兄,我們過關了。”
 
  贏乘風雙目一亮,那疲憊的仿佛隨時都會倒下去的身軀似乎也變得有些兒輕鬆了。
 
  眼前的這面石壁與入口處的石壁一般無二,那星雲圖案仿佛就是複製過來的一樣,沒有一點兒的差異。
 
  如果贏乘風不是一路行來,他還真有些懷疑自己是否又回到了起點。
 
  唐鋅上前,在石壁上摩挲片刻,這面石壁頓時從中間緩緩的分裂開來。不過在石壁之後,卻不是什麼通道,而是一個充滿了光明力量的巨大廳堂。
 
  那無限光明在石壁開啟的一刻照耀了過來,讓他們兩個人都沐浴在這一片光明之下。
 
  緩緩的轉身,唐鋅的臉上帶著一絲詭異的笑容,他緩聲道:“贏兄,這一路行來,我們合作愉快,小弟能夠進入此地,還真是要多謝你了。”
 
  贏乘風的臉色陡然一變,他拋開了手中長槍,用手按住了自己的胸口,一臉痛苦的倒了下去。
 
  唐鋅族聲長笑,道:“我們唐家的用毒之道何其精妙,又豈是你能夠防禦的。
 
  嘿嘿,自從我們唐家發現這處祭壇以來,數十次試煉下來,卻都能夠保住其中隱秘又豈是僥倖。你能夠死在唐家混毒之下,也算是不虛此生……呃!”
 
  恰在此時,異變突起,一道紅光驟然間大放光彩,滿室生輝。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5: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