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5
第三卷 傳承塔之卷 第八十四章 傳承

  精神力量繼續探索着,在對於上一代傳承塔的主人進行了初步的介紹之後,玉石之內就開始顯示一些精妙的知識和修煉之道了。

  首先,是一門真氣的修煉之法。

  按照傳承塔老主人的說法,這門叫做一氣混元功的功法口訣是當世最強大的真氣修煉之法。只要按照口訣努力修煉,就會不斷攀升至更高境界,若是有着足夠的天賦和機遇,縱然有一日達到他的高度,也是不足為奇。

  當然,與這套真氣修煉之法般配的,則是一種精神力量的修煉秘法。

  精神力量的增長極其緩慢,一般而言,與靈師的個人真氣修為成正比。真氣越強,那麼能夠擁有的精神力量也就會隨之越強。

  不過,在器道宗的歷代記載中,也有着專門修煉精神力量的秘術。

  之所以稱之為秘術,那是因為這種功法十分的珍貴,除了門派中的核心弟子之外,根本就不會外傳出去。

  當然,因為封況的緣故,所以嬴乘風早就接觸過那些精神力量的修煉秘法。但是在修煉之後,卻讓他大失所望。

  因為這些修煉之法雖然能夠讓精神力量獲得些許快速的增長,但是,當精神力量遇到了頸項之時,這些修煉之法就再也沒有絲毫的作用了。

  想要突破精神力量的頸項,除了個別的奇蹟現象之外,也唯有依靠靈師提升真氣,用更加強悍的體魄來容納更多的精神力量這一途可走了。

  不過,就算是這種程度的精神力量修煉秘法,在門派中的珍貴程度亦是令人難以想像,甚至於能夠與門派中的那幾種極為着名的真氣修煉法相提並論了。

  而如今,在看到玉石中所記載的精神力量修煉之法後,嬴乘風的身體都因為過度的激動而微微發顫。

  因為,這個功法在首篇中清楚的寫着,修煉此功法,可以幫助靈師突破頸項。

  如果僅僅是修煉精神力量就有着突破境界的可能,那麼絶大多數的靈師都不會再願意修煉真氣了。

  對於他們來說,龐大真氣所帶來的唯一好處就是身子骨健壯了一點,被人打死的可能少了一點罷了。

  可是,只要他們能夠達到高階靈師,那麼所擁有的力量絲毫也不會比武者遜色分毫。既然如此,又何必分心他顧,浪費時間呢。

  深深的吐了一口氣,嬴乘風的心中頓時做出了斷決。

  這套精神力量的修煉之法絶對不能外傳,哪怕是將一氣混元功洩露出去,也不能將它捅出去。

  那是因為他知道,一旦此法變得人盡皆知,那麼靈師們的力量就會有着巨大的提高,這對於如今的嬴乘風而言,並不算是什麼好消息。

  如果他擁有傳承塔老主人那般的能夠移山填海般的實力,自然不會在乎這些。但此時,他的力量極其低微。或許在整個傳承塔空間內,他可以稱王稱霸,作威作福。但若是拿到了外界,那他怎麼都不可能排的上號。

  所以,如果讓外界之人知道在他的手中竟然掌握了這樣的一種超級功法,那麼等待他的命運絶對不會太好。

  細細的,一路閲讀了下來,嬴乘風的眉頭卻是微微的皺了起來。

  他搖了搖頭,在心中暗罵不已。

  這個傳承塔的老主人故弄玄虛,雖然給他展現了一副美妙的未來藍圖。但是,卻並沒有將所有的一切都傳承下來。

  在玉石中有着某種神奇的設定,他必須先行修煉這兩門功法並且達到了某一個境界之後,才能夠看到後續功法的修煉口訣。

  也就是說,展現在他面前的,僅僅是整部功法口訣中的一部分而已。

  真不明白那位前輩高人是出於何種心態才會設下這等怪異的傳承方式,這簡直就像是上一輩子的rpg遊戲,唯有打過了一個關卡之後,才能夠進入下一個地圖。

  不過,就算他再不滿意,此時面對着這塊傳承玉石,也是無可奈何。

  精神力量繼續瀏覽下去,很快就看到了新的內容。

  這位素未平生的大能留下了無數的好東西,在這個小小的玉石之內,除了真氣和精神力量的修煉秘法之外,還有着鍛造靈器、煉製丹藥等等包羅萬象的種種內容。當然,最讓嬴乘風為之心動的,則是靈武者操控靈武神兵的傳承秘法。

  靈武者,能夠使用精神力量操控屬於自己的靈武神兵。

  雖然靈武者有着同階無敵的稱號,但事實上,在靈武者之中,其實力也有着巨大的差異。

  這其中除了精神力量和靈武神兵的強弱之外,靈武者的操控技巧也有着極大的關係。

  在玉石傳承中,就有着一套強大的靈武神兵操控之法。

  只是,這位傳承塔的上一代主人還是慣例的僅僅留下了其中的第一式。按照他的說法,在修煉成第一式之前,第二式是絶對不會出現的。

  臉上露出了一絲淡淡的苦笑,嬴乘風凝神細觀。

  正如每一個靈師的精神力量都是不同的一般,在這個世界上,也沒有兩個靈武者會使用同一件靈武神兵。

  但是,在操控靈武神兵之時,卻有着許多共同之處。

  那位前輩所遺留的靈武神兵操控秘法相當精妙,雖然僅僅是第一式,卻已經讓嬴乘風獲益匪淺了。

  這第一式,其實十分簡單,那就是一個「快」字。

  不過,這個快已經是更上一層樓,比單純的操控靈武神兵要複雜了許多。

  這是一種力量的積蓄,將精神力量化作不同的段落,一層層的疊加在靈武神兵之上。每疊加一層,靈武神兵的速度就會更快一籌,其威能也會更大許多。

  當靈武者的精神力量達到黑鐵境靈師的境界之時,就可以修煉這第一式了。

  只是,想要完美的將第一式修煉成功,也絶非易事。

  區區第一式而已,竟然就足足分了九層。

  第一層修煉成功之後,精神力量就能夠疊加一層,以此類推,當第一式徹底修煉完畢之時,精神力量就能夠分為九段之強,並且層層疊加。

  以九倍的精神力量去驅使靈武神兵……

  嬴乘風倒抽了一口涼氣,雖然他還沒有練成這一式,但是只要稍微的想一想,就有些不寒而慄了。

  靈武者,本身就已經號稱同階無敵,若是再掌握了如此逆天的操控技巧,又會強大到何等地步呢。

  當然,想要練習這些技巧,必須要有極大的恆心和毅力,而且還要有與之相符的天份。

  並不是所有的靈武者都能夠將第一式修煉成功的。

  嬴乘風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的眼睛微微的閉了起來。

  龐大的精神力量在腦域中瘋狂的運轉着,他竟然就在此地開始修煉靈武者技巧的第一式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動作,一旁那位靜靜懸浮在半空中的老者影像的眼中竟然是突兀的流露出了一絲詫異之色。

  傳承塔之魄自從出現之後,就一直保持着同一個表情,而且他說話的語調更是沒有半點兒波瀾起伏。

  它,就像是一個預先設定好了的程序一般,只知道按照固定的方式來處理所有的事情。

  可是,在交出去了這最終傳承之後,它卻像是放下了一個沉重的包袱,變得有些兒靈動了起來。

  但可惜的是,此時的嬴乘風已經閉上了雙目,並且將全部的精神都投入到了修煉之中,所以才沒有看到這奇異的一幕。

  而傳承塔之魄眼眸中的詫異之色也僅僅是一閃而過之後就恢復了正常,若是沒有始終關注着它的話,怕是根本就無法察覺。

  精神力量如同人類的真氣一般,是一個完全獨立的整體。

  雖然有着種種密術,能夠讓精神力量產生突變,甚至於是暫時分成兩部分。但是,想要做到這一點又談何容易。

  按照玉石中的記載,初次修煉者能夠在一年中修煉到第一層,就已經是中上之資了。而據傳承塔老主人所知,修煉速度最快的那位,也用了足足一個月之久。

  嬴乘風在嘗試修煉之時,其實並沒有抱有太大的期望。

  他只是想要體驗一下這種獨特的感覺。

  靈武者技巧的修煉,自然離不開智靈的協助。在汲取了丹田內的真氣並且轉換之後,那一縷精神力量頓時與嬴乘風本身的精神力量結合,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彼此纏繞相融的詭異力量。

  在他的精神世界中,這兩股糾纏在一起的精神力量就如同一根粗大的籐條,將霸王槍包裹了起來。

  「疾……」

  隨着他的一聲輕喝,霸王槍在虛空中閃爍着,以無以倫比的速度飛翔着。

  豁然,嬴乘風的雙眉微微一揚,那霸王槍頓時牢牢的定在了虛空中,就像是在它的下面有着一雙看不見的手將它穩穩的託了起來。

  隨後,那根由精神力量組成的籐條陡然間開始分裂了。

  一把鋭利的,並不存在於物質世界中的刀鋒輕輕的在籐條中央划過,將那粗大無比的籐條一分為二。

  這兩根籐條化身為兩條巨蟒,它們分別纏繞而上,重重疊疊的將霸王槍包裹了起來。

  嬴乘風那緊閉着的雙目陡然睜開,他的眼眸中精芒四濺。

  「疾……」

  沒有任何聲音的,霸王槍已經消失在原地了。

[BOOK: 003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