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9
第三卷第八十八章逃遁

「啪……」

沒有任何的慘叫聲,也沒有任何的掙扎,一具已經變得千瘡百孔,幾乎無法分辨出是人類之軀的屍體被高高的拋了起來。

當它落地的那一刻,鮮紅的血液四濺,將四周的一切全部染成了一片恐怖的血紅色。

然而,嬴乘風的臉上卻並沒有絲毫的歡喜之色。

這一次他早有準備,在爆裂劍釋放出去的那一刻,就牢牢的關注著黑袍人的一舉一動。

他那托大的一揮袖不足為奇,在不知道自己底細之前,怕是也沒有多少人會知道爆裂劍之中究竟蘊含了多麼龐大而不可思議的威能吧。

但是,當黑袍人揮動衣袖,爆裂劍炸開的那一刻,嬴乘風卻看到了讓他感到不可思議的一幕。

黑袍人的身形突兀的黯淡了下去,而遠處,那已經變成黑袍人手下傀儡的某一個年輕人竟然也是突兀的消失了。

隨後,這兩個人的身影變得凝實了起來。

但這時候,頂替黑袍人那個極端危險位置的,卻是那個驟然消失的年輕人。而黑袍人的本人,卻出現在先前那年輕人所站立的地方。

這中間的過程快到了極點,甚至於連半秒鐘也沒有耽擱就已經完成了轉換。

強大的無數爆裂劍碎片的衝擊全部傾瀉在那個倒霉的年輕人身上,將他在瞬間打成了一個漏風的篩子。

可是,那位詭異而可怖的黑袍人卻是毫髮無損的在一旁冷眼相觀。

「不錯,有點兒意思。」黑袍人緩緩的點了一下頭,他對於手下的死亡沒有一點兒的憐惜之情,似乎在他的眼中,這些人的生命與螻蟻無甚區別:「怪不得男爵騎士大人會將衣缽傳承給你,你確實擁有與之相符的實力。」

他們兩個人剛才動用的都是靈器或者秘法,但是對於這個世界上的人來說,靈器和秘法本身就是他們實力的一部分,所以黑袍人認可了嬴乘風的力量。

輕輕的歎了一口氣,嬴乘風小心警惕的道:「閣下,我不明白你在說些什麼。咦……」他的眼中突地流露出了一絲驚慌之色,抬頭望向了傳承塔之魄所站立的方向。

黑袍人心中微怔,訝然的向後望去。

老人的影像平靜的站在那兒,沒有一點兒的動靜。

黑袍人心念電轉,暗中大叫一聲不好。隨即,他就看到了一片奇異的光芒從身後釋放了出來。

這一片光芒之中充斥著玄奧莫測的神秘力量,這種力量縱然是在這個充滿了光明之力的大廳之中,亦是顯得如此的強大和不容侵犯。

猛然轉過了頭,黑袍人突兀的發現,在自己的身周,所有的東西都變慢了,哪怕是他自己的動作也變得如同蝸牛一般。

他的心中驚駭萬分,定身符菉,這竟然是強大的定身符菉。

此時此刻,哪怕是高傲如他也在心底泛起了一絲淡淡的悔意。他太小看這個被封閉了上千年的域了。

在這個域中,不僅僅有著如同嬴乘風這般強大的天才少年,還有人能夠煉製出定身符菉這等恐怖的靈符。而更可悲的是,這兩個不可能竟然集中在一起來對付他。

嬴乘風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微微的笑意,宗主大人的符菉果然還是一如既往的強悍。

他也是生怕夜長夢多,二話不說的就掏出了兩把短刃,向著那一道光幕之中扔了過去。

短刃飛行的速度越來越慢,越來越慢,不過,在嬴乘風大力的加持之下,還是飛到了黑袍人和他的七個傀儡手下的身邊。

「爆……」

一道冷然的獰笑從嬴乘風的嘴角劃過,這個冰冷的充滿了殺機的字眼從他的牙縫中蹦了出來。

精神力量,是這個世界上最強的力量,哪怕是定身符菉的存在,也無法鎖定這種力量。

所以,嬴乘風才能夠做到隔空引爆爆裂劍。

「轟……」

兩道巨響幾乎是不分先後的響了起來,無數尖銳的碎片向著四面八方擴散了開來。不過,在嬴乘風有心的操控之下,其中竟然有一半之多是奔著那黑袍人而去。

「嗖嗖嗖……」

無數尖銳的破空聲在虛空中閃現而過,那強大而尖銳的碎片毫不留情的劃過了那些人的身體,在他們的身上留下了一個個巨大的血洞。隨之將他們的生命力量徹底帶走,讓他們變成失去了行動能力的冰涼屍體。

然而,就在嬴乘風臉上的笑容即將擴散的那一刻, 卻是突兀的怔住了。

他看到了,在定神符菉光幕的正中心處,又亮起了一道純乳白色的光圈。

這一道光圈並不是很大,但卻將黑袍人和他身邊的三個手下給籠罩了進去。所有的碎片一旦碰觸到這個乳白色光圈頓時亮了起來,它們就像是飛蛾撲火一般,除了引起了一絲光圈上的漣漪之外,就再也沒有任何作為了。

非但如此,這一個光圈還在移動著,它以正常人類行走的速度向著嬴乘風行去。

就好像在它周圍的定身光幕並不存在似的。

嬴乘風倒抽了一口涼氣,雖然他早就知道這個黑袍人很難對付,但是困難到這等地步,卻還是怎麼也想不到的。

下一刻,乳白色的光圈離開了定身符菉範圍,然後它慢慢的消退了。

黑袍人和他身後的三名傀儡手下用著冰冷的目光看著他,只是此時黑袍人的目光中已經多了幾分警惕和羞怒之色。

嬴乘風摸了一下鼻子,嘿嘿笑道:「閣下好厲害,不知道這是什麼能力。」

「大光明守護,乃是宗門光明護法的不傳之秘。」傳承塔之魄驟然開口,為嬴乘風解釋疑惑。

黑袍人冷冷的掃了傳承塔之魄一眼,那老人的影像頓時牢牢的閉上了嘴巴,就好像剛才的那句話並不是出於他的口中似的。

「你還有什麼能力,就都使出來吧。」黑袍人眼眸中的神色逐漸恢復了冷靜,以比寒冰還要冷上幾分的聲音道:「能夠逼迫我用出大光明守護,你十分了不起。我可以給予你一個正式騎士的光榮死法。」

「呸,什麼光榮死法,還是留給你自己吧。」

嬴乘風啐罵了一句,身形已經是如電般的竄出了大門。

「想逃,哼,在我們光明使者的手中,沒有人能夠逃出生天。」

黑袍人冰冷的聲音彷彿是在耳邊響起的一般,他身形一動,已經是帶著三個傀儡人偶緊追了上去。

轉眼間,整個大廳中就變得空無一人了。

傳承塔之魄看了眼狼藉的大廳,他長長的歎了一聲,化作了一道光重新遁入了祭壇之內。

※※※※

身形不停的轉換著方向,嬴乘風在傳承塔內飛速奔行著。

不過,他並不是漫無目的的瞎跑,在他得到傳承塔之魄所贈於的玉石之內,清晰的記載著一副傳承塔地圖。

這份地圖的詳盡程度十分可怕,幾乎把塔內的一切都表明了出來。

在某個地方有著什麼傳承遺物,在某個地方生長著一片珍貴藥物,甚至於在某些地方還有恐怖的靈獸坐鎮等等。

正是因為手頭上有了這副地圖,所以嬴乘風才會大膽的在這裡奔行。

那個黑袍人太變態了,不僅僅有著神奇的,能夠與手下之人移形換位的逆天之術,而且身上還有著連爆裂劍都無法震碎的大光明守護。

嬴乘風對自己雖然很有信心,但卻並不以為現在的自己就能夠奈何得了對方。

當然,以他一身異術,想要平安自保,卻還是沒啥大問題的。

兜了幾個圈子之後,嬴乘風豁然停下了腳步,他的臉上閃過了一絲驚喜之色。

不知不覺中,他已經跑出了那條充滿了神秘力量的通道,於是,限制腦袋上頭飾的力量消失了,他又可以再度感應到方圓兩百丈之內的所有東西。

精神力量沸騰著,感應著。片刻之後,他終於確定,那個令人生畏的黑袍人並沒有追上來。

至此,他的心才稍稍的安定了一點。

輕哼了一聲,他心中暗道,老子就在這傳承塔內與你兜圈子,你若是有本事,就來找我吧。

腳下加快了速度,他認準了某一個方向,朝著那裡飛馳而去。

在那個地方的盡頭處,生長著一顆珍稀靈藥,此時已經到了可以採摘的季節。所以嬴乘風才會趕向那裡,在躲避黑袍人追蹤的同時採摘靈藥,這樣才是一舉兩得。

小半個時辰之後,他已經來到了某個陰暗之處。

精神力量掃瞄過去,果然發現了一顆生長著淡紅色蓓蕾的異花。

雖然相距頗遠,但他已經嗅到了一絲若有若無的清香氣息。

嘴角溢出了一絲微笑,這是一顆已經生長了數百年的奇花,若是用來煉製丹藥,有著難以想像的無窮妙用。

此物也就是生長在傳承塔之內,否則早就被人發現採摘了。

他上前了一步,從空間袋中取出了工具,小心翼翼的將這多異花採了下來。

在臨行之前,武老給過他一張清單,其中就有著類似的工具。不過,也幸好是有著空間袋,否則他還無法裝載呢。

笑呵呵的將異花收了起來,嬴乘風正在玉石中搜索之時,臉色卻是突兀的一變。

從頭飾的感應之中,他清晰的看到了,那個黑袍人正帶著他的三個手下出現在兩百丈的邊緣處。

「該死。」

輕輕的咒罵了一聲,嬴乘風立即將異花放入空間袋中,並且轉身而逃,瞬間不見了蹤跡。

[BOOK: 003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0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