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三卷第九十九章 異變


滿天的愁雲都被雨點洗淨了,洗出一個清朗的藍天來。悶熱的天氣也給雨洗得清鮮,清爽,這是一個美麗的夜晚。

但是,這個夜晚卻絕不平靜。

距離三峽村十餘里之外的沈家大院中,張明雲一臉陰翳的坐在主位之上。

在他的面前,兩個僕人裝束之人小心翼翼的站著,他們連大氣也不敢喘上一口。

終於,張明雲冷哼一聲,將手中的一封書信拋開,冷然道:“你們回去告訴胡正釁,嬴乘風的父母就在老夫府上,他若是有膽量,就過來試試,看能否在老夫手下討得好處。”

那兩個僕人都垂下了頭,不敢與他直視。其中一人低聲道:“沈大師,小主人說過,他不敢對您無禮,但是嬴乘風既然已經死了,您又何必繼續包庇他的親人呢。”

張明雲冷冷的看了他們一眼,道:“老夫如何做事,需要胡正釁和你教導麽。”

“小人不敢。”此人雖然是一身僕人裝束,但是從他的身上所激蕩而出的,卻是武師級的強大氣息。若非如此,張明雲也斷然不會與他說話了。

“哼,既然不敢,那你還留在這裡作甚。”張明雲翻了一個白眼,朗聲道:“送客。”

那兩人對望了一眼,向著張明雲微微躬身一禮,隨後離開了沈家。

大廳之內,只餘下張明雲一人,他臉上的怒色逐漸收斂,緩緩地嘆了一口氣。

人影一閃,門口香風流動,一位俊俏的美麗女子突然出現了。

“舅舅,乘風真的不能回來了?”

張明雲擡頭,看著明顯清瘦了一圈的沈玉琪,不由地心中微痛。他輕輕的搖著頭,道:“玉琪,器道宗已經證實了,乘風並沒有能夠從傳承塔出來。”

沈玉琪昂起了頭,道:“我不信,我有一種感覺,他一定還活著。”

張明雲苦笑一聲,道:“就算他還活著,但是被關在傳承塔空間之內,起碼也要有二十年無法出來。”

“二十年。”沈玉琪低聲的重複了幾遍,她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堅定之色,道:“那我就等他二十年。”

張明雲的臉色一扳,正要呵斥,但是看到她臉上的神情之時,不由地想起了自己的姐姐,於是輕輕搖頭,不再說話了。

“舅舅,胡家欺人太甚,不但盡屠三峽村,而且連乘風的父母親友也不肯放過。”沈玉琪昂首,道:“我絕對不能讓伯父母有任何意外,您看我們要如何做才好。”

張明雲沈吟了一下,道:“你放心,嬴利德畢竟是器道宗門下,只要他不離開器道宗,胡家的人就算是膽子再大,也不敢登門殺人。至於乘風的父母麽……”他微微一笑,傲然道:“別忘了,你畢竟是姓沈,他們就算是狗膽包天,也決不敢進入這座大門。”

沈玉琪的臉上泛起了一絲淡淡的哀傷:“我一直不曾以沈姓為榮,但想不到今日卻還是沾了這姓氏的榮光。”

張明雲微微搖頭,勸慰道:“玉琪,凡事看開一點,乘風既然已經死了……”

“他沒有死。”沈玉琪堅定不移的說道。

張明雲猶豫了一下,苦笑道:“好吧,他沒有死。哎……你這幾天也是勞累過度,下去多休息一會吧。”

沈玉琪應了一聲,突地道:“舅舅,如果我肯認了父親,那麽他會否願意盡屠太湖胡家呢。”

張明雲嚇了一大跳,連忙道:“玉琪,不要瞎說。”

沈玉琪慘然一笑,道:“也是,我只不過是一個隨母離開沈家的女兒,他又怎麽可能為了我,去得罪一大世家。”

向著張明雲行了一禮,沈玉琪轉身離去。

看著那略顯蕭條的背影,縱然是張明雲亦有著一絲淒涼的感觸。

他緩緩的閉上了雙目,心中為那個不世出的天才弟子感到惋惜。

如果他能夠平安的回返器道宗,那麽太湖胡家的膽子就算是再大一倍,也不敢盡屠三峽村的。

只是,人死如燈滅,在嬴乘風已經命殞之後,整個情況就完全改變了。

嬴乘風的父母如果不是托庇於自己家中,嬴利德如果不是被封況太上長老點名,搬進了封府,那麽這兩家的下場只怕也好不到哪里去。

這一切,都是因為嬴乘風並未從傳承塔出來的緣故。

否則以嬴乘風在器道宗內裊裊而升,如日中天的地位,太湖胡家也不可能做出這等絕殺之事。

微微的搖著頭,贏家崛起的時間畢竟還是太短了……

※※※※

器道宗內,封府。

一頭白髮蒼蒼的封況重重的一拍桌子,狠狠的道:“欺人太甚,真是欺人太甚。”

在他的身前,陸默和林自然噤若寒蟬,連一口大氣也不敢喘上一口。

封況眼眸中精芒四濺,道:“好一個太湖胡家,不但屠盡了三峽村,而且還向本宗討要嬴利德師徒等人,真是豈有此理。”

林自然連連點頭,道:“師叔說的是,胡家確實是欺人太甚。”

陸默卻是眉頭略皺,道:“師叔,太湖胡家雖然靈道世家之一,但是本宗也不會畏懼。只是,宗門內也有著異樣的聲音,有些師叔們的意見,似乎是不想因為一個武士階的弟子而與胡家徹底交惡。”

封況怒瞪了他一眼,道:“什麽狗屁道理,嬴利德他們就算尚未突破至武師階,但好歹也是本宗門下,怎麽,就讓我們眼睜睜看著門下弟子被人欺淩而不管麽。”他轉頭,向著林自然道:“你們林家對此事怎麽說。”

林自然的臉上頓時流露出了一絲尷尬之色,道:“師叔,森妙師叔傳下命令,令我們絕口不談此事。”

封況眼中神情愈發的憤怒,道:“好一個林森妙,當初乘風在世之時,他不惜一切的討好也要將乘風收入林家門下,可如今乘風一旦出事,他就裝聾作啞,袖手不管。嘿嘿,這樣的氣魄,老夫真是替林家羞愧啊。”他揮了揮手,道:“你出去吧,老夫這裡就不留客了。”

林自然垂下了頭,眼眸更是微微發紅,他沈聲道:“師叔,小侄今日來此,是為了陪利德師弟說說話兒,只要利德師弟一日不離開封府,小侄也不會離開。”

封況微怔,認真的看了他一眼,臉色稍霽,道:“不錯,利德確實交了個好朋友,你去後院見他吧。”

林自然深施一禮,退了出去。

封況這才回頭,道:“陸默,別和老夫兜圈子,無論如何嬴利德老夫都要保下來,段老兒是怎麽說的。”

陸默沈聲道:“來此之前,家師說,嬴乘風乃是執法堂……長老。”

他在說到執法堂和長老這五個字的時候,特意的加重了語氣。雖然他並未直接回答封況的話,但是其中的意思已經表達的清清楚楚了。

封況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淡淡的笑容,道:“不錯,還算是有人能夠看清形式。哼,乘風這孩兒沒了又如何,只要是我們器道宗中的一員,無論他是什麽人,都不可能交給外人處置。胡家的實力再強又如何,難道還能一手遮天,真的欺壓到我們器道宗的頭上拉屎麽。”

陸默點了一下頭,正待說話,封況的臉色卻是微變,他緩聲道:“宗主師兄有事相召,你先回去吧。”

“是。”陸默心中一凜,快速離去。

封況身形一晃,幾個起落間就來到了那一片圍牆之內。

就在他來到那處熟悉的小茅屋之時,卻意外的發現,在這裡除了方符之外,竟然還有執法堂之主段瑞信等數位大佬。

“封師弟來了。”方符微微點頭,道:“既然大家到齊了,那麽本座就將這個消息告知眾位。”

封況眉頭略皺,道:“師兄,您如此慎重的將我們叫來,莫非出了什麽大事。”

“確實是大事。”方符沈聲道:“據最新傳來的情報,就在三日之前,武老親赴太湖,大打出手,接連斬殺了胡家三位白銀境強者,並且將胡家主打成重傷,如果不是隱居在太湖的齊天老怪實在看不過眼而出現阻攔,只怕胡家就要從靈道世家中除名了。”

眾人都是一驚,他們面面相覷,隱約的猜到了其中緣故。

封況雙眉一揚,大笑道:“好,武老行事,真是大快人心。”

胡家的現任家主乃是一位黃金境強者,家族內更是有著數位白銀境高手,所以才會讓器道宗如此忌憚。可是如今一戰之後,胡家元氣大傷,起碼在數十年內休想再度如同以往般的猖獗了。

而武老之所以出手,自然就僅有一個緣故。

只是,除了封況之外,再也沒有人能夠想到以武老的身份,竟然會為器道宗的一個失蹤弟子出頭,並且造成了這樣轟動的殺戮。

林森妙和幾名大佬對望了一眼,都看出了彼此眼中一閃而過的悔意。

他們先前在胡家請求交涉之時,要麽是避而不談,要麽是主張將那個無關緊要的嬴利德交出去。但是此刻,在武老出手之後,一切就完全不同了。

方符微微點頭,他正待說話,臉色卻是微微一變,目光朝著某個地方瞥了一眼,道:“奇怪,這是怎麽回事?”

眾人循著他的目光望去,在某一個庭院內,突兀的白光大作,洶湧澎湃的力量波動向著四面八方擴散而去。

封況張口結舌,他喃喃的道:“那里,傳承塔空間……”隨後,他的身形一晃,已經是如飛般的奔行而去。

其餘人亦是瞠目結舌,遲疑了那麽瞬間之後,一蜂窩般的湧了過去。

ps:第一章到,還有一章^_^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0: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