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一百二十一章 各有算計


“呼呼,呼呼……”

嬴乘風劇烈的喘息著,他狠狠的朝著身後張望了一眼,那如同附骨之蛆,陰魂不散的刀光依舊是在目光所及之處。

胡啟田似乎與他耗上了,無論他施展了怎樣的手段拖延,並且逃向何方,他都像是一副狗皮膏藥一般,死死的貼在他的身體之後,不肯有片刻的遠離。

其實,真正讓嬴乘風感到棘手的,就是此人的身刀合一。

當他的身體化作一片刀光之時,整個人就與一把靈器大刀無甚區別。哪怕是受到了靈兵攻擊,也休想傷得了他的性命。

按理來說,這種狀態絕不可能持久,但不知道胡啟田使用了何等手段,直到此刻依舊是兇戾如刀,猛烈無匹。

被追了這麽長時間,嬴乘風心中亦是騰起了洶洶怒火。

目光一轉,精神力量釋放到了極致,頭飾所顯示的影像愈發的清晰了。

他的心中豁然一動,半轉身,被劍光包裹著的身體在半空中硬生生的轉了個彎,筆直的沖向了一處山壁之所在。

後方的胡啟田微怔,他凝目望去,嬴乘風所化的劍光一閃而過,竟然是遁入了山壁之內。

他的眼睛瞬間睜圓,幾乎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了。

下一刻,當他來到山壁之下時方始釋然,原來在這里有著一個黑黝黝的深不可測的大洞。嬴乘風來到此處之後,立即鉆進了洞內,所以才會驟然不見。

他的心中略一猶豫,這小子是無意中看見這個山洞,還是早有預謀呢。

不過,他也僅僅是遲疑了那麽片刻,那幾乎已經變得扁平的如同一把大刀的身軀便已進入其中。

因為他對自己有著絕對的自信,只要是在身刀合一的狀態之下,那麽無論什麽陰謀詭計都無法奈何得了他。

這是一種自信,對自己實力的絕對自信。

正是因為這種超乎常人的信心,才讓他不斷進步,甚至於有著進階黃金境的可能。

然而,就在進入山洞後不久,心中就逐漸變得絕望起來。

因為在這個洞穴之內岔道無數,而他卻已失去了嬴乘風的劍光蹤跡,想要在這個如同迷宮一般的洞穴中尋到嬴乘風的蹤跡,這幾乎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半個時辰之後,他悻悻然的退出了洞口,沈思片刻,並沒有立即離去,而是繼續潛伏了下來。他要賭一把,看看嬴乘風是否會從中出來。

做為一名白銀境強者,他有著足夠的耐心。

當然,他在洞口處也設置了一些隱秘的機關,只要一有異動,他就能夠提前做出應對之道。

嬴乘風那把光劍的速度遠遠的超過了正常靈武者能夠達到的極限,他如果不是身刀合一,可萬萬不是其敵,所以他不敢有絲毫的輕忽大意。

※※※※

洞穴深處,嬴乘風喘著粗重的氣息,身子骨似乎都要散架了。

生命之液雖然能夠在瞬間讓他的精神力量和真氣等等恢複至巔峰,但是此物畢竟有著一個極限,而服用者同樣也會感受到疲憊,特別是精神上的壓力,就愈發的突出了。

精神力量外放,讓他略感安心的是,胡啟田果然找不到他的行蹤,最終無奈退出。不過,讓他感到意外的是,這家夥竟然還在洞穴之外潛伏等待。

如果不是有著頭飾的探索能力,嬴乘風很有可能會在數個時辰之後原路返回。

當然,此時既然知道了對方的打算,他就絕不可能自投羅網了。

靜下心來,嬴乘風的腦海中開始回放這一次戰鬥的影像。

白銀境巔峰強者的實力同樣的深不可測,他上一次能夠暗殺胡家另一位白銀境強者成功絕對是一個特例,如果那人在神完氣足的情況下與他相遇,那麽嬴乘風十有**都難以將他斬殺了。

其實,嬴乘風也是有些高估了白銀境強者的實力。

無論是胡啟田,還是胡家另一位白銀境強者,都是站在這一階上的巔峰人物,他們甚至於有希望沖擊黃金境。拿他們和一般普通的白銀境強者相比,實在是有些不妥。

“嘩……”

腦海中浮現出了一道亮麗的刀光,不過這道刀光的速度越來越慢,並且逐漸的分解著。

這就是智靈的特殊能力了,只要它見過一次的武技,就能夠通過這種特殊的手段進行還原,甚至於是模擬。

嬴乘風能夠同時掌控光明和煞氣這兩種極端的力量,智靈絕對是功不可沒。

許久之後,腦海中所有的動作都放慢了。胡啟田那身刀合一的軀體更是放大到了無數倍,並且呈現在腦海中。

只是,此時的胡啟田怎麽看似乎都不像是一個人類,而是一臺渾身流動著銳金之色的機器。

在他的體表上,一層層的光芒流轉不息,這是他手中靈器長刀的光芒,這種光芒已經與他的身體結合,形成了一個無窮盡的循環。

無數金銳之氣從靈兵上釋放,與他身上的戰甲、戰靴等等遙相呼應,那一道道的氣息循環流動,形成了一個永不磨滅的金色光體。

“我明白了。”嬴乘風長吐了一口氣,道:“胡啟田身上的靈兵和防護靈器,竟然是一整套的特殊靈器。”

“不錯,經過了我的計算,他之所以能夠做到身刀合一,並且長時間的維持這種威能,正是因為身上靈器和靈兵的關系。”智靈慢悠悠的說道。

嬴乘風怒哼一聲,道:“如果能夠將他身上的特殊靈器毀掉,那麽此人就將不足為懼了。”

確實,如果胡啟田失去了身刀合一的密術,那麽以斷層疊加秘法操控靈武神兵,嬴乘風反而能夠占據較大的贏面呢。

智靈似乎是計算了一下,道:“以你現在的能力,無法破除他的特殊靈器。”

嬴乘風的雙拳緊握,眼神閃爍不定。

白銀境強者的實力也有著高低之分,胡家的這兩位無疑都是其中佼佼者。絕魄刀和這一套能夠讓人施展身刀合一的特殊靈器,都是無價之寶。

胡家之人擁有這樣的靈器,確實讓人吃驚。

不過他轉念一想,自己在武士階之時,就已經擁有了三件超品靈器,那麽人家已經是白銀境強者,再加上家族數百年的積累,手中有著幾件好東西豈不是十分正常了。

如果他們還是一窮二白,那才叫奇怪呢。

深吸了一口氣,嬴乘風眼眸緊盯著那閃閃發光的巨人身上,突地道:“智靈,如果我的靈武神兵能夠再快一倍,能否破除特殊靈器的效果。”

胡啟田之所以能夠做到身刀合一,刀槍不入,那是因為大刀和身上防護靈器形成了一個詭異的光圈。

這個光圈並非一體,而是一個接一個的流動不息。

只是它們流動的速度太快,所以看上去仿佛是一片完整的光幕罷了。

嬴乘風的斷層疊加秘法雖然快到了極點,但依舊無法在光圈的間隙處刺入。一旦靠近光圈,就會被光圈彈開。

但是,這些光圈之中畢竟還是有著縫隙,只要速度足夠快,同樣有著破除光圈的可能。

這並非幻想,只是他現在力有不怠而已。

智靈計算了片刻,道:“寒冰長劍的速度再快一倍,有八成的把握能夠刺入光圈縫隙。”

嬴乘風的雙目一亮,沈聲道:“好,既然如此,那就讓我嘗試一下吧。”

他打開空間袋,從中取出了絕魄刀。此刀剛剛出現,頓時湧現出一股龐大的兇煞之氣。此刀已經是一把無主之物,而且並未誕生器靈,所以在沒有約束的情況下,刀身上的煞氣翻湧,令人如墜冰窖,毛骨悚然。

嬴乘風自然不會在意這點兒的兇煞之氣了,他輕輕的握住了刀柄,緩緩的道:“絕魄刀,此次能否成功,就要靠你了。”

他的話音剛落,一縷精神力量頓時釋放了出來。

這是一股蘊含了細微煞氣的精神力量,一旦與刀身周圍的煞氣結合,頓時匯成一團,並且將那澎湃的煞氣引向嬴乘風的精神世界之內。

自從這把兇器落到嬴乘風之手後,他隔三岔五的就使用這種方法來汲取絕魄刀內的些許兇煞之氣。

這些兇煞之氣對於其他人來說是催命苻,但對擁有兇煞之氣屬性的靈師而言,卻是大補之物。

只要他能夠將這些兇氣煉化,並且融入自身,那麽他的精神力量就會不斷進步。

當然,這種大補之物亦是大兇之物,哪怕是以嬴乘風之能,每一次也僅僅是汲取少許罷了。

但這一次不同,嬴乘風在吸納了一定的兇氣之後非但沒有罷手,反而是愈發的放開了。

“轟……”

腦海中瞬間出現了無數幻想,那強大的如同驚濤駭浪一般的兇煞之氣狂湧而入,似乎是想要將嬴乘風這個人也徹底的摧毀。

兇煞之氣,乃是天下間最強大的力量之一,它們能夠影響生物的精神狀態,能夠改變空間磁場,形成種種不可思議的威能。

而當一個人身體內的兇煞之氣達到了某個臨界點之時,就會陷入無邊的恐怖幻境之中而不可自拔。

此時,大量的兇煞之氣充斥於嬴乘風的精神世界,他的精神意誌仿佛是大海中的一艘小舟般飄蕩起伏,似乎隨時都會船翻人亡。

如果是封況等人見到這一幕,肯定會將嬴乘風活生生的罵死。

喝水能夠解渴,但若是將一缸之水都灌入肚中,那就是自尋死路了。

然而,就在那無窮兇煞之氣四處肆虐之時,嬴乘風的身體卻是微微一顫,他的口中輕呼道:“光明,現。”

ps:今天三更,第一更到。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56: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