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2
第三卷第一百三十一章齊天老怪

風和日麗,好一片美好景色。

那平靜的、玻璃似的、紅色的湖面,充滿了一種誘惑的美感。一陣陣微風吹過,輕飄飄的,帶起了新鮮的,令人陶醉的清新空氣,可是,在湖上卻並沒有吹起皺紋,就像是這一片湖水特別是與眾不同。

此時,一位頭發花白的老者靜靜的凝立在湖水之上,他的身體仿佛沒有一點兒的重量,如同一片落葉般隨風而動。

胡廣天,這位胡家黃金境的老祖宗,竟然來到了太湖中心,並且在此站立了一個時辰。

在整個太湖區域,如果說還有什麽地方是他不敢輕易闖入的,那也就唯有眼前這片湖心區域了。

因為這里,就是整個太湖區域的太上皇,齊天老祖的修煉之地。

哪怕是胡廣天這樣的黃金境強者,也不敢在這里有絲毫的怠慢失禮。

終於,一道輕輕的長嘆聲幽幽響起。

“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進來吧。”

“是。”

胡廣天恭敬的應了一聲,他邁開了大步,就像是行走在普通地面上似的踏著腳下湖水而行。

片刻之後,他上了岸,沿著一條羊腸小道來到了一處茅屋之前。

如果讓嬴乘風看到這片茅屋,肯定會十分奇怪。

因為這件茅屋與器道宗掌門方符所住的那一間竟然是極為相似。

向著茅屋深深一躬,胡廣天道:“拜見老祖。”

那道蒼老幽深的聲音再次響起:“你來見老夫,有何事。”

“老祖。”胡廣天深深的彎下腰去,他在胡家眾人的面前猶如不倒的神靈,但是在齊天老祖的面前,卻像是一個乖孫子一般,就差跪拜下去了:“最近太湖區域十分混亂,各方勢力聯手打壓弟子,還請您老做主。”

“哼,老夫在歸隱之時就與你們幾家的長輩有過約定,老夫在此一日,就會庇佑你們的安全。但是你們之間的內部紛爭,老夫一概不理。”

齊天老祖一口回絕了胡廣天的某個妄想。

苦笑一聲,胡廣天雖然早就知道了這個結果,但心中卻依舊是頗為失望。

不夠,他很快的就調整了心情,道:“老祖,如果單是湖域內的爭鬥,弟子又怎麽敢打擾您呢。”

“哦,你倒是說說看,難道有哪一家敢破壞規矩,邀請外界的黃金境強者出手了。”齊天老祖饒有興趣的問道。

胡家就算是再淒慘,但只要有胡廣天這個黃金境強者坐鎮,本家的安全還是能夠得到保全的。

可是如今連他都上門哭訴,那就說明失態出乎了他的掌控,或許是有人請動了湖域外的黃金境強者。

如果真是如此,他倒也不介意下山一趟,將那有膽量插手湖域內部事物的家夥一掌劈死。

胡廣天連忙道:“老祖,並不是域外的黃金境強者,而是一個白銀境的靈武者。”

齊天老祖雙眉一揚,道:“那是什麽人,現在何處。”

白銀境的強者遠不如黃金境,在太湖眾多的勢力範圍內,哪個大中型勢力沒有這等級數的強者。

但是,靈武者就不同了。這號稱同階無敵的家夥,若是放手屠殺的話,整個太湖區域能夠逃出他魔掌的,怕也是屈指可數了。

胡廣天略略的猶豫了一下, 道:“老祖,此人逃到傳承塔空間去了。”

齊天老祖楞了半響,道:“胡說八道,傳承塔空間早已關閉,又怎麽可能進入其中。”

傳承塔空間乃是天下間最神秘莫測的地方之一,雖說歷代以來僅有武士階能夠進入其中,但齊天老祖等真正強者無不是對那里覬覦萬分。

他老人家曾經想盡辦法,可依舊是無法進入傳承塔空間之內,所以怎麽也不會相信胡廣天的話。

輕咳了一聲,胡廣天的臉色凝重,道:“老祖,那人是嬴乘風。”

整個空間頓時靜寂了下來,齊天老祖的怒斥聲消散於湖面之上,兩位老人都再也沒有了任何聲音。

胡廣天又道:“老祖,此子在傳承塔空間內滯留了四個月才回返器道宗,肯定是獲得了神奇的際遇。而且他出來之後,竟然在短短數月內就突破至白銀境,這又是何等可怕的事情。”他頓了頓,小心翼翼的道:“如果晚輩沒有猜錯,他應該是獲得了最終傳承。”

“最終傳承麽。”齊天老祖輕輕的喃語著。

“是,肯定是最終傳承,否則根本就無法解釋他進步的速度為何能夠如此之快。”胡廣天仿佛是激動了起來,道:“老祖,您老人家停留在紫金境已有百多年,若是能夠將傳承塔的最終傳承拿到手,一定能夠有所借鑒,並且藉此突破。”

齊天老祖的心中砰砰而跳,正如胡廣天所言,他自從晉升紫金境之後,雖然摸索百余年,但依舊是無法突破目前的境界。

就像是有著一股看不見的墻壁擋在了他的面前,讓他無論如何也推不倒,掀不翻,而且他也找不到墻壁上的大門,更無從提及開門而入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他感到了無奈。

但是,如果他真的能夠獲得來自於傳承塔那神密不可測空間的最終傳承,那麽突破境界,再度晉升就真有可能了。

只是,他心念一轉,瞬間想到了一個人,不由地渾身一個哆嗦。

“胡廣天,那武老怪可曾跟來了。”

胡廣天連忙搖頭,道:“老祖,晚輩並沒有發現武老怪的蹤跡。”

他心中有些奇怪,老祖為何會特意提及此人,而且似乎對武老怪有些畏懼的感覺。可在以前,老祖對於那些紫金境的同階強者們雖然評價很高,但卻從未有過如此忌憚的啊。

“武老怪未來麽,嘿嘿,你又怎知他是否隱於暗中,並未出手。”齊天老祖嘲諷道。

胡廣天將那日發生的事情細細的說了一遍,道:“老祖,如果武老怪來了,他肯定不會見死不救。而且……”他擡頭偷偷的看了眼茅屋,道:“就算是是武老怪來了,您老一樣可以將他驅走的。”

數月前,武老怪就曾經大鬧太湖,但齊天老祖出面之後,雙方交手片刻,武老怪立即是轉身而退,讓整個太湖的眾多勢力歡呼不已。

齊天老祖神功通玄,連同階的武老怪都不是他數招之敵。

茅屋內,齊天老祖的臉上泛起了一絲苦笑。

別人不清楚,但他卻知道,上一次與武老怪交手的經過可謂是驚險萬分。

他已經是全力以赴,每一擊都是凝聚了十成真氣。但是武老怪明顯的心不在焉,僅僅是信手揮灑,就將他的攻勢悄然化解。

齊天老祖就算是再笨,也知道對方是未盡全力。

說什麽武老怪是被自己數招擊敗而遁,那絕對是胡說八道,人家武老怪分明是連斬了三個白銀境強者,隨手將胡家主擊傷,給予了胡家最嚴厲的警告之後,才收手而退,他根本就沒有半點兒的功勞。

雖說齊天老祖本人還有著數樣絕技未曾施展,但心知肚明,只怕很難奈何得了如今的武老怪了。

再聯想到此人隱居靈道聖堂數百年,突然破關離開,他的心中就是涼颼颼的。

一個極其恐怖的念頭在這幾月始終徘徊於他的腦海之中。

武老怪,他不會是已經成功的突破了吧。

紫金境強者的數量極少,而武老怪絕對是所有紫金境強者中年齡最大的一個,而且他博學廣聞,閱歷豐富,如果說在所有紫金境強者中真有人能夠突破,那麽武老怪無疑是希望最大的。

所以,齊天老祖的心中可是萬萬不想得罪嬴乘風的。

只是,這番心思也唯有天知地知,卻不能讓除他之外的任何人知曉。

“老祖。”胡廣天略微有些急躁,道:“我們胡家也是在您的守護之下,如今嬴乘風暗中偷襲,連殺我胡家無數強者,眼看家族覆滅在即,還請您出手解難。”他雙膝一軟,重重的跪倒在地,道:“老祖啊,只要您拿了最終傳承,肯定能夠在短時間內參詳悟透,那時候,就算武老怪尋仇上門,您只要一掌就可以將他了解,又何必在乎那麽多呢。”

“哼。”齊天老祖輕哼了一聲,道:“你說的輕巧,既然如此,為何自己不動手。”

胡廣天面露苦笑,道:“老祖,此子的修為也就罷了,但他有一種密術,能夠化作劍光逃遁,其速度之快無以倫比。而他見到晚輩之後,始終都不肯與晚輩交手,而是立即逃竄,所以……”

齊天老祖嘿嘿一笑,道:“嬴乘風此子既然能夠被武老怪看重,自有傑出之處,你們胡家卻偏要往死里得罪,如今報應來了,卻求到老夫頭上,哼哼。”

胡廣天臉上肌肉微微的抽搐了兩下,他終於伸手入懷,取出一物,道:“老祖,這是我們胡家的鎮族之寶,晚輩願意孝敬於您,只求您出手,在那小子回返之時將其留下。”

齊天老祖的眼眸微微一亮,他沈吟了片刻,終於道:“也罷,既然如此,老夫就出手幫你一次吧。”

他心中也打定了主意,如果能夠在嬴乘風的身上獲得最終傳承,那麽立即就離開太湖,尋覓一風水寶地勤加修煉,不突破如今境界絕不回返。

至於武老怪第二次來到太湖肆虐……

只要他能夠突破極限,踏入更高境界,還怕沒人順桿子上來求著奉養麽。

[BOOK: 003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