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3
第三卷第一百三十二章陶源翁

器道宗,封府後院之內一片愁雲。

嬴乘風從傳承塔空間回返的消息讓嬴利德等人欣喜若狂,但是當他們知道這小子竟然不顧封況的阻攔,而執意前往太湖之後,就一個個提心吊膽,生怕有一日聽到什麽噩耗。

事實上,封況本人雖然看上去胸有成竹,不時的安慰一下嬴乘風的父母,但他心中的焦慮卻是絲毫不少。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就愈發的擔憂,甚至於在心中後悔,不該放嬴乘風離開。

太湖胡家,乃是何等強大的龐然大物。

雖說被武老上門欺淩了一番,就連白銀境的強者也死了三個。但是對於整個胡家而言,其根基尚在,絕對不是嬴乘風這個小小黑鐵境武師能夠撬動的。

屋外,一名僕役匆匆奔行而至,高聲道:“老爺,外面有一人自稱陶源翁,想要求見您老。”

封況的眼眉頓時一揚,迫不及待的道:“陶老兒終於來了,快點有請。不……”他一揮手,道:“老夫親自出迎。”

他話音未落,身形一晃已經消失在原地。

那名前來通稟的僕役膛目結舌的看著老人離去的方向,心中嘀咕不已。

真不知道那位陶源翁究竟是什麽樣的大人物,竟然讓老爺子如此失態。

封況自然不知道身後僕役的那點兒小心思,他三步並作了兩步來到了大廳處,一個滿頭白發的老者正端坐在上位中手捧香茗品嘗著。

重重的咳嗽了一聲,封況大笑道:“好你個陶老兒,終於肯上門了。”

陶源翁放下了手中茶盞,冷冷的看了眼封況,道:“封兄,你這一次怎地如此熱情了。”

封況略顯尷尬的一笑,道:“陶老兒,你也知道緣故,休要賣關子了。告訴我,乘風現在是否平安無恙,他是否已經被你救出來了。”

陶源翁翻了個白眼,道:“封兄,你這一次可不厚道。”

封況微怔,訝然道:“老夫怎地不厚道了。哼,老夫為你那寶貝徒弟打造的靈兵可是凝聚了無數心血的兇器,品質之高,絕對能在老夫所打造的靈兵中排名前十。難道這個代價還不足以讓你出手麽。”

陶源翁的臉色微微一紅,道:“封兄,這個代價確實足夠了。但非常抱歉的是,老夫並沒有能夠幫上忙。”

封況的臉色頓時變得極為難看,他冷然道:“陶兄,這句話是什麽意思。”

陶源翁一擺手,道:“你那徒孫的實力之強,已經不在你我……不,已經遠超你我,你讓老夫在他危機之時救他出來,那豈不是開玩笑麽。”

封況瞪圓了眼睛,難以置信的道:“陶兄,你在胡說什麽。乘風這個小孩子,剛剛突破武士階而已,什麽叫遠超你我。”

陶源翁沒好氣的道:“封兄,老夫就不信,你不知道嬴乘風乃是一位靈武者。”

封況點了一下頭,道:“沒錯,他是一個靈武者,但這又能如何。”

“又能如何?”陶源翁嘿然笑道:“他孤身一人潛入胡家,暗中偷襲秒殺一位白銀境武師,隔日再秒殺三位青銅境靈師,縱然有黃金境的胡廣天在家族坐鎮,他也能夠借助於劍光瞬間遠遁,讓人追之不及。這樣的事情,你我兩人能辦到麽?”

封況張口結舌,雖然他知道眼前這老兒絕對不可能拿這些事情來欺騙他,但他就是有著一種如墜夢中的感覺。

嬴乘風,這個小家夥,竟然能夠做出這等駭人聽聞的事情?

在黃金境強者的眼皮子底下秒殺白銀境武者和青銅境靈師,他什麽時候有這等不可思議的實力了。

其實,陶源翁追查到嬴乘風的時間還是晚了一點,所以並不知道在此之前已經有兩位白銀境強者命喪其手。如果讓他知曉此事,怕是連追蹤嬴乘風的膽量也沒有了。

看著封況老臉上的一片愕然,陶源翁詫異的道:“我說封兄,你不會連嬴乘風的精神力量達到白銀境的事情也不知道吧。”

封況倒抽了一口涼氣,老老實實的道:“老夫真的不知此事,乘風的精神力量竟然如此之強,這,只怕未必就是好事啊。”

歷代以來,靈師修煉之時,都是循序漸進。

象嬴乘風這般,精神力量高過真氣兩個等階的,絕對是鳳毛麟角,屈指可數。

陶源翁搖了搖頭,心中鄙夷。

這老頭子口頭上對嬴乘風如此關心,但是對於他的實力進步卻是一無所知,真不知道他這一大把年齡究竟活到哪里去了。

輕咳一聲,陶源翁將自己數日間觀察的情況如同倒豆子般的說了出來,當他說到嬴乘風在傳承塔之光中突然消失之時,臉上也忍不住閃過了一絲羨慕之色。

很顯然,他也猜到了嬴乘風十有**是獲得了最終傳承。不過,與齊天老祖不同的是,他可沒膽量打嬴乘風的主意。

畢竟,靈武者同階無敵的口號並不是吹出來的,而是確有其事。

封況聽得是臉色數變,緩緩點頭,道:“陶兄,多謝相告了。”

陶源翁一擺手,道:“不必謝我,我只不過是還你的人情罷了,嘿嘿,你們器道宗與太湖之間的爭鬥,老夫可不想摻和其中。”他拱了拱手,道:“此事已經了解,老夫告辭了。”

封況張了張嘴,但最終還是沒有出口挽留。

嬴乘風既然又進入了傳承塔空間,那麽天知道他何時能夠回返,而且縱然回返,也未必會在胡府中的傳送點出來。

所以,他就算是想要請陶源翁繼續監視胡家,也是開不了這個口。

陶源翁一揮手,從衣袖中飛出了一個碩大的圓球,這個圓球在地上滾動了一圈之後,竟然突地裂開,變成了一架一丈左右的木鳥。

他身形一晃,跳到了木鳥之上,也不知道觸動了什麽機關,這東西翅膀一扇,頓時騰空而起,朝著遠方飛去了。

昔日嬴乘風在夜闖胡家之時,他的頭飾雖然能夠探查到兩百丈之內的生物氣息和實力,但是對於木頭制作的器物就無能為力了。

不僅僅是他,就連黃金境的胡廣天也同樣沒有發現這只盤旋在夜空中的木鳥。

而陶源翁卻另有密術,能夠借助於木鳥上的水晶看到地面上所發生的一切。

所以自始至終,嬴乘風和胡廣天等人都不知道,他們的一切都在這位老人的關註之中。

當然,陶源翁所制作的東西也僅僅是擅長偵查和逃遁罷了,若是想要憑借這頭木鳥和白銀境強者抗衡,那麽怕是一擊之下,就會變成一地木屑。

封況沈吟許久,他來到了鑄造內堂,面見方符。

將陶源翁口中得來的信息講述了一遍,封況沈聲道:“師兄,乘風這孩子肯定是得到了最終傳承,所以才能夠在短短時日內接連突破精神力量,並且達到白銀境的恐怖地步。”他深吸了一口氣,道:“這孩子是我們器道宗百年一見,不,千年一見的天才人物,無論如何都不能隕落在太湖啊。”

方符緩緩的點了一下頭,道:“師弟說的不錯,日後器道宗是否有著更進一步的機會,可都在乘風這孩子的身上了。”他站了起來,緩緩的走了一圈,無奈的道:“可是,乘風他孤身前往太湖也就罷了,如果我們也去的話,那齊天老祖又怎會袖手旁觀。”

封況的臉色微變,道:“師兄,依您之見又當如何。”

方符緩聲道:“賢弟,你還記得最初胡家要人之時,門中一些人是如何做的麽?”

封況輕哼道:“他們竟然想要舍棄嬴利德,真不明白他們是怎麽想的。”

方符微微一笑,道:“那他們後來為何改變了主意。”

“當然是因為乘風從傳承塔空間回來,以及武老血洗胡……啊,我明白了。師兄您的意思是,此事還是要請武老出面。”

“不錯。”方符輕輕點頭,道:“普天之下,也唯有武老出面,才能夠牽制齊天老祖。”

封況豁然起身,向著方符重重一點頭,二話不說的就離開了。

方符苦笑著搖頭,這個師弟,還是這般雷厲風行的性格。

但是,讓他們兩師兄弟想不到的是,雖然他們已經派出了無數人手尋找武老,但是這位老人卻像是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似的,竟然是渺無音訊,根本就無人能夠找到他的行蹤。

而就在器道宗和太湖兩大勢力同時努力做著各種準備之時,在傳承塔空間內,嬴乘風和文菁兩人已經來到了一個他們都異常熟悉的洞穴之前。

看著這個黑不溜秋的洞口,嬴乘風啞然失笑,道:“文姐,我們第一次在這里並肩作戰,而這一次又不約而同的來到此地,還真是有緣呢。”

文菁的臉色微微一紅,但是在她的心中卻也隱隱的覺得,莫非這真是天意如此,讓他們在此兩度相遇。

她這一次前來,乃是為了收取惡龍投影之力,雖然心中也有那麽一絲期盼能夠與嬴乘風相遇,但卻知道這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當她剛剛進入傳承塔空間,從祭壇走下來的那一刻,第一眼就看到了嬴乘風推門而入。

如果說這不是冥冥中的註定,那又要如何解釋呢。

偷偷的瞥了他一眼,文菁的心潮翻湧,千思百轉,竟然有些莫名的癡了。

ps:四更完畢,雖然晚了點,但好歹完成了。

各位,月票和推薦票,有木有啊。

[BOOK: 003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