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1
主題推薦
第三卷 第一百五十章 挑戰


“向我挑戰?”

嬴乘風膛目結舌的指著自己,他幾乎有點兒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這句話了。

雖說他的真氣修為僅有黑鐵境,但他的精神力量卻是白銀境,而且還是一位同階無敵的靈武者。

如果前來挑戰的不是張學林,而是張家之主白銀境武者張萬年的話,他反而不會如此奇怪。

張學林的臉上帶著一絲肅然之色,他道:“嬴兄,我們兩人都是宗門執法堂長老,而執法堂內鼓勵弟子們以武會友,相互切磋,共同進步。所以……”他向著嬴乘風深深一躬,道:“還請嬴兄應允。”

嬴乘風摸了一下鼻子,瞅了眼身邊的封況,低聲道:“師祖,您不是說已經知道我宰了胡家幾個白銀境強者的事情了麽?”

他曾聽封況說過,請了一位擅長機關術的強者去胡家探查以及隨時準備救援。

結果救援自然談不上,但是卻探查出了許多機密,其中就包括嬴乘風在胡家大開殺戒,數位白銀境和青銅境靈師都死在他手中之事。

所以他才會如此奇怪,如果張學林也知曉了此事的話,那麽他究竟是從哪里來的膽子,竟敢來挑戰自己。

封況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尷尬之色,同樣低聲道:“乘風,宗主師兄怕你樹大招風,所以下了封口令,此事也僅有我和師兄兩人知道。”他的臉上隱隱的閃過了一絲惱怒之色,如果早點兒將這個消息傳出去,他才不相信張學林還有這個挑戰的膽量。

嬴乘風這才恍然,他嘿嘿一笑,道:“張兄,依小弟之見,這一戰就免了吧。”

張學林臉色微沈,道:“為何?”

嬴乘風老老實實的道:“因為我不想讓人說我欺負你。”

張學林的臉上頓時泛起了一片紅色,他長得本來就是貌若潘安,英俊瀟灑,可是此刻那通紅的臉色上卻有著一點點猙獰之色。

重重的哼了一聲,張學林朗聲道:“嬴兄,這是小弟主動挑戰,哪怕是死在你的手下,也是自取其辱,絕對不會有人質疑和為難於你。”

他這句話說的擲地有聲,仿佛是宣誓一般的轟隆隆的傳揚了出去,而他身後圍觀的那些人更是高聲叫好,每一個人的眼中都閃動著興奮之色。

這些人都是器道宗門下年青一代的武者,在得到嬴乘風回返,張學林意欲挑戰的消息之後,頓時引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於是匯聚在這里的人也就是越來越多。

只是,嬴乘風進入鑄造內堂覲見宗主,所以無人敢催促或者是喧嘩。

如今嬴乘風既然出來,張學林更是出言挑戰,自然是讓這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一個個熱血沸騰,情難自禁了。

畢竟,嬴乘風和張學林在他們的眼中都是屬於那種高不可攀的傳奇人物,能夠有幸見到他們之間的對決,足以讓這些普通弟子們感到無比的興奮了。

嬴乘風的眉頭略皺,目光一轉,道:“張兄,這些是你們張家門下?”

張學林搖著頭,肅然道:“他們都是本宗各支弟子,聽聞小弟想要挑戰嬴兄,所以前來做個見證。”

嬴乘風曬然一笑,他心知肚明,這肯定是張學林在事先將消息泄露了出來。或者說是有人在暗中推波助瀾,否則斷無可能傳的如此之快。

眼神頗為怪異的看了張學林一眼,嬴乘風點著頭,道:“既然張兄執意如此,小弟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他確實不想與張學林動手,如果說在進入傳承塔空間之前,張學林使盡渾身解數,或許還有著與他一戰之力的話,那麽當嬴乘風的精神力量屢次突破,進階白銀境的那一刻,雙方的差距就已經大到了無法彌補的地步。

與張學林交手,嬴乘風實在是興不起半點兒的興趣。

只是,此人既然處心積慮的想要自討苦吃,嬴乘風也唯有勉為其難的教訓他一下了。

張學林聞言大喜,他長笑一聲,道:“嬴兄,你我之間的比鬥不能草率,不如去執法堂的較技臺上一決高下如何?”

嬴乘風摸了一下鼻梁,道:“何必那麽麻煩,在這里解決不是很好麽。”

張學林見他一副風淡雲輕無所謂的模樣,不由地心中恚怒,正要答應之時,卻聽見後方人群中有人喊道:“上擂臺。”

這道聲音仿佛是引爆了炸藥桶一般,更多人加入其中。

一時間,“上擂臺”這三個字響徹雲霄。

而更讓人吃驚的是,從遠處有著更多的人朝著這里狂奔而至,每一個人的眼眸中都流露著興奮之色。

器道宗年青一代中的兩大高手即將決出勝負,對於他們來說,這可是一件無以倫比的大事。

嬴乘風無奈的看了封況一眼,在這里隨便比劃一下也就罷了。但若是真的上了擂臺,日後傳出去,怕是會有人說他以大欺小瞎胡鬧。

封況亦是一臉的哭笑不得,他揮了揮手,道:“胡鬧,又不是什麽生死大敵,上什麽擂臺,張學林,你若是要挑戰,就在這里打吧。”

他也是一樣的心思,在這里隨便教訓張學林一下也就是了,上擂臺之後,那樂子可就大了。

張學林的臉色微變,他雖然是心有不甘,但卻不敢違逆封況的話,只好深深一躬。然而,還沒有等他開口,就聽一道蒼老的聲音道:“封師兄,既然這兩個孩子那麽有雅興,我們也就別阻擾了,讓他們在擂臺上打一場,分個勝負吧。”

一位老人從人群中緩步而出,而在見到此人之後,所有人都是竭力的向後退去,讓出了一條寬敞的大道,並且人人施禮,面帶恭敬之色。

封況的眉頭微皺,道:“張師兄,同門切磋,何必弄得如此不可開交。”

這位老人正是張萬年,他微微一笑,道:“封師兄,年輕人的比武較技,對於門中其他弟子可是一個大好的勵誌機會啊。你看看他們,是否極為期待。”

封況微怔,環目一圈,果然從周圍眾人的眼眸中看到了那種渴望的光芒。

他輕嘆一聲,稍稍壓低了一點兒聲音,道:“張師兄,乘風這一次前往太湖,進步不小,若非必要,還是過過場罷了。“

張萬年的心中一凜,他自然聽出了對方這句話的含意。

封況的意思是說,嬴乘風的實力提升很快,已經不是你那孫兒輩能夠相比的了。

既然是封況說出來的話,可信程度應該很高。

不過,張萬年僅僅是遲疑了一下,就微笑著道:“封師兄,我相信乘風的實力,但是事已至此,我們也不能讓大家太失望了。”

他心中暗道,若是在這里比鬥,嬴乘風暗中藏私的話,他也未必看得出來。但若是上了大擂臺,那小子肯定會全力以赴。

若是想要看到嬴乘風的真正實力,不舍棄一點東西又怎麽可能。

何況,他對於張學林的實力亦是充滿了信心。在他張家的全力栽培之下,張學林的真氣修為雖然是黑鐵階巔峰,但若是與一般的青銅境強者相遇,他也未必就會處於下風。

封況長嘆一聲,他無奈的搖了搖頭。

轉身,他伸手在嬴乘風的肩膀上輕輕的拍了一下,道:“乘風,既然如此,你就上臺與張學林切磋一下。”他頓了頓,叮囑道:“記住,出手點到為止,不要傷人見血。”

靈武者所操控的靈武神兵威力巨大,一旦出手,十有**能夠取人性命。

封況也是怕嬴乘風血氣方剛,心存不滿,一出手就是殺著。

張學林這一次雖然有些不對,但他畢竟是宗門內年青一代中最為強悍的人物之一,日後前途不可限量。

老人家可不願意在這一次毫無意義的比鬥中傷損了其中一個。

嬴乘風微笑著道:“師祖放心,弟子心中有數。”

他能夠從張學林等人的身上感受到一股隱隱的敵意,如果是在蝙蝠洞中無人關註的情況下,他並不介意放出靈武神兵送對方一程。

可是,在光天化日之下,他可無法肆無忌憚的出手傷人。

不過,在他的心中已經打定了主意,日後若是有機會,遲早要想辦法剪除了這個禍害。

獲得了嬴乘風的同意之後,張學林頓時是面露喜色,就仿佛是打了雞血似的興奮了起來。

在他的帶領下,眾人來到了執法堂。

這個森嚴公正的地方,乃是門中所有人都不願意與之打交道之處。可是今日,卻有無數宗門子弟匯聚在一起,他們都是為了觀戰而來。

在器道宗內,也唯有張學林和嬴乘風這樣,從傳承塔空間內成功回返的年輕一代佼佼者才會有著如此恐怖的號召力。

執法堂之後,有一片巨大的空地。空地上豎立著一座高大的擂臺,這座擂臺通體由精鋼澆鑄而成,堅固異常,哪怕是白銀境強者的實力也無法將這一大塊鐵疙瘩砸扁。

這里,更是給門下強者解決私人恩怨的好地方。

張學林和嬴乘風都是執法堂門下長老,在宗門內又有著赫赫聲名,所以才能夠輕易借用此臺。若是一般人,縱然是想要登臺也是絕無可能的。

張學林來到了高臺之下,他腳尖微微用力,整個人就如同旱地拔蔥一般的飛了上去。

“好……”

下方無數人的眼眸一亮,高聲狂呼了起來。

ps:今日三更完畢,最後求月票。

明日就是新一月,第一天,白鶴五更,求保底。

[BOOK: 004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