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4
第三卷第一百五十三章名聲大振

嬴乘風回返宗門轉眼就是半月,在這半個月中,他過的相當悠哉。

其實當他在時隔四月之後,突然從傳承塔空間內出來之時,就已經在宗門內引起了巨大的轟動。

無數年青一代的強者,都有著想要向他挑戰的願望。

隨著嬴乘風的名聲鵲起,傳遍了整個宗門,乃至於天下各派之後,有著這種念頭的人就愈發的多了。

張學林毫不猶豫的就出頭挑戰嬴乘風,何嘗不是因為這個緣故。

但是,當嬴乘風在執法堂擂臺之上,輕而易舉的戰勝了張學林之後,就再也沒有人敢主動的向他挑戰了。

因為所有人都明白了一件事情,嬴乘風不僅僅是一位靈武者,而且還是一位擁有了靈武神兵的靈武者。

這樣的強者,號稱同階無敵,哪怕是以張學林黑鐵境巔峰的修為,竟然也不是他的一劍之敵。

嬴乘風的那一劍,給予在場眾人留下了深刻的無法磨滅的印象,並且從他們的口中傳揚了出去。雖然很多沒見過的人都是半信半疑,但是眾口鑠金之下,縱然是再膽大包天之人也要掂量一下了。

不過,就在三日前,一個極為震撼的消息從遙遠的太湖傳了出來,從此以後,在同輩修煉者中,再也沒有人敢打挑戰嬴乘風的主意了。

嬴乘風在太湖區域所取得的戰績終於是哄傳天下。

當聽到一位白銀境武者和數位青銅境靈師武者之流都死於嬴乘風之手的時候,所有心存挑戰的人都不約而同的打消了這個不自量力的念頭了。

青銅境強者也就罷了,在嬴乘風這一代中的佼佼者若是激發潛力,與之一戰或許也能夠戰而勝之。

可是對上了白銀境強者,他們就算是施展同歸於盡的手段,怕是也無濟於事。

所以,嬴乘風算是過上了真正安定的生活。只是與此同時,宗門內所有人看向他的目光中就帶著絲絲的敬畏之色了。

連帶的,就連嬴利德等人在外出之時,也會受到額外的尊重。

而嬴利德更是感慨萬千,如今他們所受到的待遇,與數月之前,胡家下帖要人之時,宗門內人人側目的情況完全相反。

經過了此事之後,他們確切的明白了一件事情。

他們的一切榮譽和優待,都是因為嬴乘風,而一旦嬴乘風倒下去了,他們的處境就會變得極為艱辛。

不過,真正引起各大勢力震動的卻不僅僅是嬴乘風斬殺白銀境強者的消息。

一位神秘的白袍女子放出恐怖巨獸,嚇走紫金境的齊天老祖,秒殺黃金境的胡廣天,將整個胡家徹底摧毀。

這位神秘的白衣人才是各門各派最為關心的,只是,無論他們如何探查,也休想找到一點兒有關於文菁的資訊。

這個人就像是從天外而來,在滅殺了胡家之後,又回返天宮,不問世事了。

只是,在確定了此人的存在之後,所有人都是警惕萬分,特別是對於器道宗的嬴乘風,更是小心關注,不敢招惹了。

而嬴乘風也不知道,正是因為文菁的存在,所以讓他本人少了許多危險和麻煩。

在得知嬴乘風能夠輕易斬殺白銀境強者的消息之後,各方大佬都猜出此子的精神力量已經達到白銀境的恐怖地步。如此神速的進步,更是讓人無限的聯想到最終傳承之上。對於這門傳承,自然有許多人蠢蠢欲動,想要據為己有。

可是,文菁的存在卻像是一座巨大的高山般,將他們壓得喘不過氣來。

此人既然能夠輕易毀掉胡家,逼退紫金境強者,那麼還有哪個家族能夠抵禦她的怒火呢。

一想到這一點,所有想要打嬴乘風主意的人都會猶豫再三,哪怕是尚未死心,也要偃旗息鼓,等待機會了。

※※※※

一陣微風輕輕的吹過,閉著雙目的嬴乘風突地從籐椅上一躍而起,笑道:“師祖,您老人家又來了。”

一道人影從大樹後閃身而出,封況笑駡道:“你這小子,鼻子倒是很靈,老夫還是瞞不住你。”

自從嬴乘風在擂臺上展現出了超強的實力之後,封況就大為心動。

他自然不可能學著張學林的辦法去挑戰嬴乘風,於是每一次前來之時,都是偷偷摸摸。但是,嬴乘風如今長期戴著頭飾,封況的動作就算是再小心,但白銀境強者所釋放出來的光點亮度太濃,嬴乘風就算是想要不注意也難啊。

只是封況越是被嬴乘風識破行蹤,他的興致就愈發的濃厚,讓嬴乘風也是頗為無奈。

嘿嘿一笑,嬴乘風道:“師祖,您老找我,又是什麼事啊。”

封況眼睛一瞪,道:“怎麼,沒事就不能找你了?”

嬴乘風連連擺手,道:“師祖說哪裡話啊,您來指點小子修煉武道,小子感激還來不及呢。”

封況輕哼一聲,雖然老臉微紅,但心中卻是頗為受用。

片刻之後,他輕輕的一拍額頭,道:“乘風,宗主師兄讓我轉告你一聲,再過一月,就是靈道聖堂的交易大會,屆時老夫和段師兄會一起前往,你若是有興趣的話,也隨我們走一遭吧。”

嬴乘風微怔,道:“什麼交易大會?”

封況解釋道:“這個大會是由靈道聖堂發起,給我們各大勢力一個交換寶物的機會。”他沉吟了一下,道:“一般而言,這個大會都是在傳承塔空間關閉數月之後舉行的,這一次也不例外。”

嬴乘風頓時恍然,天下間寶物無數。一個門派就算是再強大,也不可能將所有的寶物都收集齊全。每一個人,每一個勢力所擁有的寶物未必就是他們急需的,而用手中閒置的寶物去交換到急需的寶物,這是所有人都願意的事情。

不過,也唯有靈道聖堂這樣的強大勢力,才有資格召集天下英豪,並且提供這樣的平臺。

如果是換一個勢力,有多少人願意賣帳還是一個大問題呢。

封況緩緩的道:“在每一屆交易會上,都會出現一些好東西,但是能否得到,那就要看各自的機緣了。嘿嘿,你小子說實話,在傳承塔之內,是否有啥收穫。”

嬴乘風靦腆的一笑,道:“師祖,小子在傳承塔內確實是得到了一些珍稀藥草。此外……”他頓了頓,壓低了聲音,道:“胡家數百年的寶藏也在小子的手中。”

封況的眼角驟然一跳,眼眸中閃過了一絲驚訝之色。

嬴乘風既然能夠獲得終極傳承,那麼再得到一些珍稀藥草做陪襯也不算什麼。但是他的下一句話就太駭人了。

“胡家的寶藏落到你的手中了?”封況同樣壓低了聲音,悄聲道。

“是。”嬴乘風點了一下頭,道:“小子已經整理了一下,列了一份清單出來,您老看看,有什麼中意的東西,就儘管拿去。”

他從身上變魔術般的抽出了一張白紙,恭敬的遞上。

在器道宗內,也唯有封況一人值得他如此信任,並且願意將寶庫內的一切心甘情願的奉獻出去。

封況接過了紙頭,一目十行的流覽了一遍。

隨後,他抬起了頭,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度低下頭,仔細的看了起來。

許久之後,他放下了紙張,苦笑一聲,道:“好你個臭小子,竟然變得如此富有了。”

胡家傳承數百年,所收集的寶物之多不計其數,看著這張清單,縱然是以他老人家的定力也是不免有些心驚肉跳。

嬴乘風嘿嘿的笑著,道:“師祖,我看過了,這幾份靈丹對於你的身體有些好處,您就拿去服用吧。此外,這些礦物也是鍛造靈兵的好東西,您若是有空,不妨拿來練練手。”

封況默默的聽著,心中卻是暖烘烘的。

這個臭小子,自己並沒有白白疼他。只是,在聽到他的這些話之後,老人卻是搖了搖頭,道:“這些丹藥對老夫無用,就算是吃了也是浪費。至於這些礦物,老夫就取三塊,至於其它的,你好生收著,日後或許能夠派上用處。”

嬴乘風正待再勸,封況卻是眼睛一瞪,道:“老夫自己的事情難道還需要你多嘴麼。”

擾了一下頭皮,嬴乘風苦笑不已,他當然明白老人的心思,不過在他的心中,這些丹藥和礦物就算是價值再大,也遠不如老人對自己的感情。

只是,感受到了封況身上的決然氣息,他也唯有乖乖的閉上了嘴巴。反正這些東西都在自己這裡,日後當他老人家需要之時再取出來也不遲。

封況輕輕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道:“好小子,去收拾一下,後日就要上路了。”他有意無意的瞥了嬴乘風一眼,道:“既然你有了胡家寶庫,那老夫就不為你準備什麼東西了。嘿嘿,這一次去靈道聖堂,你可以與沈玉琪相見,那小姑娘很不錯,你可不要見異思遷啊。”

嬴乘風微怔,莫名其妙的道:“師祖,小子何時見異思遷了?”

“哼,你與那個白袍女子若是沒有關係,她又豈會如此替你出頭。”封況老而成精,對於這種事情看得十分明白:“沈玉琪這小姑娘我已經認了她做幹孫女,你若是惹她傷心,小心皮肉受苦。”

看著一臉認真的封況,嬴乘風唯有連連點頭,不過在他的腦海中,卻是同時浮現出了兩道倩影。

可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哪一道倩影所佔據的份量更重一些。

[BOOK: 004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2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