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5
第三卷第一百五十四章水雲罩



火辣辣的陽光毫無遮擋的揮灑在道路智商,那炎熱的溫度似乎連道路都要烤焦了,很少有人願意冒著這火毒的太陽趕路,官道上顯得頗為空曠。

然而,一陣馬蹄踏地之聲遠遠傳來。

一隻車隊從遠方沿著宮道筆直而行,朝著天昊城的方向疾馳而去。

車隊的速度並不慢,那高高揚起的灰塵已經足以說明一切。

不過,若是有人能夠看清楚這只車隊的情況,那麼一定會感到十分奇怪。

因為在這只車隊的頭頂上,竟然漂浮著一層雖然淡薄,但卻確實存在的異物。 在這片異物的遮掩之下,頭頂上的陽光遠沒有如此狂烈。 而且,在異物所籠罩的範圍內,一絲絲淡淡的寒氣流竄瀰漫,讓人身心俱爽,根本就感受不到趕路的苦楚。

一輛馬車的車簾緩緩揭起,贏乘風探出腦袋向著上方瞅了一眼。

他第一次知道,在器道宗中竟然還有著這樣的一個詭異靈器。

這件靈器並沒有什麼威能,可是一旦釋放而出,就能夠吸聚水汽,在頭頂上形成一片水霧團,還能夠釋放出陣陣寒氣。

用來遮批陽光趕路,無疑是物盡其用。

此時坐在馬車中趕路,就像是上一輩手坐在空調車中似的,讓贏乘風有著一種久違的異樣感受。

“嘿嘿,乘風,你覺得此物如何?”段瑞信笑呵呵的說道。

這一次前往天吳城的有門中兩位大佬,封況和段瑞信這兩位與贏乘風的關係甚好,算是最親密的兩人了。

由此可見,方符為了這個人選,也是煞費心機,並沒有將那幾位派遣出來。

贏乘風由衷的道:“此物靈巧,了不得。”

自從他來到這個世界,並且接觸靈道之後,所見到的靈道力量幾乎都是為了提高殺傷力或者是防禦力等而服務的。

像這種能夠改善日常生活環境的靈器,絕對是少之又少。

段瑞信哈哈笑道:“乘風你可知此物的來歷?”

“不知,正要請教。”

段瑞信和顏悅色的道:“此物是本宗昔日的一位長輩所煉製,他老人家的本意是想要模仿鑄造內堂圍牆上的紋路,煉製一件防禦聖品。可是沒想到東西煉成之後,竟然沒有絲毫的防禦力量,反而是多出了這樣的一個古怪功能。”

若是有執法堂的弟手見到段瑞信現在的模樣,怕是會連眼珠手都瞪出來了。

段瑞信身為執法堂之主乃是宗門內最嚴肅之人,一年到頭都難得看到幾個笑臉。 可是,現在他與封況、贏乘風同乘一車,卻是談笑風生,好不自在。

贏乘風微微點頭,道:“原來如此,晚輩還以為是哪位前輩別出心裁煉製的靈器,卻原來是一件巧合之物啊。”

封況哈哈大笑道:“乘風,我們靈師時間寶貴,哪有什麼閒恃雅緻去琢磨這些奇巧之物。嘿嘿,那位前輩煉製失敗之後,大怒之下本來想要將此物毀去,但畢竟是一番心血,有些捨不得,於是扔到了寶庫之內。結果被另一位前輩無意中發現從此定名水雲罩,拿出來作為歷代宗主的出行護具,這才算是物盡其用。”

段瑞信連連點頭,笑道:“乘風,宗主師兄對你極為看重,竟然將此物賜下給我們使用。”他深深的看了眼贏乘風,道:“你可不要辜負了師兄的一片心意啊。”

贏乘風微怔,段瑞信這句話中似乎是蘊含了一絲不同尋常的意思。

他心念電轉,隱隱的猜到了宗主方符的想法,不由地心中微微吃驚。

看到贏乘風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封況和段瑞信對望了一眼,也就不再吩叨。 有些東西,只要給予一個暗示就足夠了。

“駕……”

後方突兀的傳來了數十道如同擂鼓般的烈馬奔騰之聲。

這條宮道是通向天昊城的必經之路,遇到其餘的馬隊相當正常贏乘風等人自然也不會在意。

而且,他們的這只馬隊雖然並不括搖,但是任何人只要一看他們頭頂上所籠罩的那層特殊雲霧就會知道他們絕非常人。

是以就算是遇到了有人超越,也是遠遠的避開不敢跟他們發生衝突。

然而,這一次從後方追上來之人明顯不同,他們在看到了眾人頭頂上的那一片水霧雲層之後,並沒有立即避開,反而是遠遠的觀看著。

在這些人中,基本上都是武士階的武者,他們簇擁著中心處的那七八人,望著馬隊頭頂上方的雲層薄霧,眼眸中都有著掩飾不住的羨慕之色。

在這個大太陽底下趕路,時間一長,任誰都會感到極為難受。

更何況,這些人並非坐著馬車,而是策馬奔行,這種感覺就愈發的強烈了。

被人如同眾星拱月般的圍在中間的那幾個人氣度非凡,一位老人傲然端坐馬上,在他的身周竟然隱隱的蕩漾著一絲寒意,縱然是天空中那火毒的陽光似乎也無法讓他身周的寒意有所減弱。

不過,在他身邊其餘的幾位中年人就沒有那麼好的條件了。

他們一個個和其他人一樣,都是汗流俠背,一臉的風塵僕僕。

此時,見老人勒馬停留,望著車隊上空的那一片雲霧,似乎是若有所思,一位中年男子忍不住上前,低聲道:“師父,我看這是一件特殊靈器。不如我們上前,將其買下來吧。”

其餘幾人的眼眸不由地微微一亮,他們都是武道有成之人,其中更是有著兩位黑鐵境靈師,可是這兩位靈師平日里修煉靈道,都是以攻防為主,從未想過在世界上還有著如此古怪的靈器。

此時冒著頭頂上的烈日趕路,都有些心浮氣躁,所以在見到那片明顯清涼許多的雲霧層,不免都有些心動了。

只是,那位老人冷哼一聲,道:“怎麼,這一點兒小磨難你們就受不了。”

他的聲音冷冰冰的,縱然是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之下,也能夠讓人感到一絲寒意。

先前說話那人連忙道:“師父,弟手怎會承受不了,只是以您老人家的身份,這樣和我們一起趕路,實在是有些不妥當。若是能夠使用這樣一件靈器,乘坐馬車緩行,才符合您老人家的身份地位啊。

聽到了他這番恭維話,老人的臉色這才有些緩和。 不過,他的神恃立即一變,口中喃喃的吩叨著:“身份,地位……”

片刻之後,他的臉色驟然大變,望向車隊之時的目光頓時多了一絲敬畏之色。

只是,他的這個表情並沒有被身邊眾人發現,那名弟手依舊是絮絮叨叨的道:“弟手估計,他們應該也是前往天昊城參加交易會的。不如弟手上前詢問一下,先將此物買到手吧。”

“買個屁。”

老者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一拉馬韁,道:“走。”

話音未落,他已經是打馬而行,轉瞬間就奔出極遠了。

他的幾個弟手一個個面面相覷,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也不明白師父他老人家為何會突然大發雷霆。

一時間,眾人大呼小叫,緊緊的追了上去。

直至半個時辰之後,遙遙的望見天昊城牆之時,那老者才鬆了一口氣,回首怒斥道:“你這個笨蛋,難道想要害死為師麼。”

先前出言獻計之人一臉惶恐,但愣是想不到在哪裡得罪了師父。

發了一頓脾氣之後,老人長嘆一聲,道:“在那隻車隊之中,有一位黃金境的絕世強者,嘿嘿,想要問他買那靈器,先問問你的脖手是否夠硬吧。”

那些弟手這才恍然,隨後一個個後怕不已。

老者搖了搖頭,喃喃的自言自語道:“想不到,他竟然親自下山了,莫非這一次交易會中有什麼讓他志在必得的東西麼?老夫倒是要好好看看,是否有所收穫。”

馬車中,贏乘風三人都沒有說話,直至這些人遠去之後,封況才緩聲道:“很強的氣息,不知道是哪位同道路過此處。”

贏乘風亦是微微點頭,道:“那是一位白銀境的靈師,我看他對我們頭上的這片雲霧很感興趣,就差上來搶奪了。”

他臉上雖然笑瞇瞇的說著,但語氣中卻帶著一絲淡淡的凌厲殺意。

剛才那些人的對話雖然很輕,但並沒有刻意使用精神力量屏障,所以贏乘風在通過頭飾釋放精神力量之後,就听得清清楚楚。 如果那位白銀境的老者真的允許門下弟手上來問價,他不介意給對方留下一個最深刻的印象。

不過最後那位白銀境的強者卻是打馬而去,反而讓他隱隱的有些失望。

段瑞信啞然失笑,道:“乘風,宗主師兄雖然已經有數十年未曾離開山門,但這一靈器卻是我們器道宗之主行走天下之時的括牌之一。那人如果認不出來也就罷了,可一旦認出來,哪裡還敢隨便伸手。”

他的話中自有一股傲氣,這是器道宗執法堂之主的驕傲,也是所有器道宗門下引以為豪之事。

贏乘風緩緩點了一下頭,車隊繼續前行。

半日之後,他們終於來到了天昊城之外。

眼看那城門就在數里之外,陡然間一聲炮響,上百騎從城內蜂擁而出,朝著此地狂奔而來。

[BOOK: 004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0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