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7
第三卷第一百五十六章請教


一縷淡淡的陽光從窗外照耀了進來,讓整個房間不至於太過黑暗。

不過,屋裡的光線始終都無法與外面相比,哪怕是最明亮的地方,也像是籠罩了一層薄紗,讓那明亮的陽光遜色了幾分。

然而,就在此刻,一點亮光突兀的從許夫人的身前亮了起來。

這一點光開始之時並不見如何明媚,就像是風中搖曳的燭火,似乎隨時都會被吹熄一般。但是,僅僅一轉眼之間,它就綻放出了耀眼的光芒。

這些光印入了嬴乘風的眼眸之中,就仿佛是一團燃燒著的火球般,釋放著絲毫也不比太陽光遜色的亮度。

光明之力,而且是最為純正的光明力量。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他深深的吸著氣,眼眸中閃過了一絲駭然之色。

許夫人乃是靈道聖堂中的白銀境強者,她的精神力量強大無比。不過,這種程度的精神力量雖然比起封況師叔祖還要更勝一籌,卻還嚇不倒嬴乘風。但是,在這股精神力量中的光明屬性卻讓他極為震撼。

如此純正的似乎沒有半點兒雜質的光明力量,他以前就僅在文菁一個人的身上感受到過。

而且,按照文菁的說法,在這個靈域中,絕對不可能有人擁有同等資質的光明之力。

可是,今日許夫人的表現卻讓他知道,在這個靈域之內,竟然是藏龍臥虎,遠比文菁想像的要複雜的多。

雙目微微的閉了起來,嬴乘風並沒有抵抗,只是智靈開始了高度運轉。

片刻之後,一縷同樣純正的光明力量在他的腦海中誕生了。緊接著,嬴乘風那如同白紙一般的無屬性精神力量就開始了劇烈的變化,僅僅是一瞬間,白銀境級別的精神力量就已經完全轉換為了純正的光明屬性。

非但如此,這些光明屬性的精神力量似乎比許夫人所展現出來的光明之力還要更加精粹和純正一些。

侵入嬴乘風精神世界的那些光明力量頓時停止了侵襲,它們在滯留了片刻之後,開始消融了。就像是江河之水流入了大海,與之混雜在一起,並不會對大海造成任何衝擊。

大海之水若是倒灌,必然是淹沒整塊大陸。但江河之水就算是再洶湧百倍,一旦進入大海之中,就變得無影無蹤,再難尋覓了。

嬴乘風和許夫人的臉上神情同時一鬆,兩股純正的光明力量相遇之後,竟然產生了一種隱隱的難以形容的吸引力,讓人如同服了罌粟一般的飄飄欲仙。

對於這種感覺,許夫人分明是猝不及防,她的臉上立即泛起了一絲淡淡的紅暈,姣好的面容上掛著一種極度歡愉的快感。

而嬴乘風對於這種感覺卻並不陌生。

他在傳承塔空間內的地下世界中,與文菁聯手圍困惡龍投影之時,就曾經多次體驗過這種感覺。

雖說這種感覺十分舒服,但他卻知道,這種行為與玩火無疑。

如果與他在精神世界內進行無差別交流的是文菁或沈玉琪,他會嫌時間過得太快。可是,如今在他眼前的,卻是沈玉琪的師父。雖說這個師父沒拜多久,但好歹也算是一個長輩了,他可不敢繼續放肆下去。

心念一轉,精神世界中的光明力量頓時隱隱的產生了一種排斥之力。

每一個人的精神力量都是敏感而細膩的,在這種精神世界交融之下,任何一種細微的精神改變都瞞不了對方。

許夫人立即驚醒過來,她長長的吐了一口氣,精神力量開始收斂。

片刻之後,她的精神力量已經全部回收,只是,她的臉上依舊是片片潮紅,難以消除。

光明的力量具有絕對的唯一性和排他性,但是,如果同樣的兩種純正光明力量相遇,並且在機緣巧合之下相融為一,那麽對於彼此所產生的衝擊力將會愈發的深刻而難以磨滅。

其實,除了在地下世界那種生死攸關的環境之下,能夠讓人拋開一切顧慮,為了活下去而放開心懷,讓精神力量完美相融之外。在正常的情況下,基本上不太可能產生這種程度的精神力量相融的。

因為每一個人都是有著防備之心,哪怕是遇到了關係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將所有心懷全部放開。

這是人類自我保護的一種本能,哪怕是特意的想要與對方的精神世界交流相融,也是千難萬難。

不過,嬴乘風與眾不同,他的精神力量本就是無屬性的一片白紙,能夠最終轉換為哪一種力量,完全依靠智靈的模擬。

而智靈在轉換真氣之時,卻習慣於採納百家之所長。

這是一個好習慣,唯有集百家之長,去粗取精,才能夠讓精神力量爆發出最強大的威能。

這一次,智靈在轉換精神力量之時,下意識的汲取了許夫人的一絲精神力量片段,並且將之轉換為自己的力量。

於是,當嬴乘風依樣畫葫蘆將精神力量轉換之時,雙方的精神力量頓時產生了某種共鳴,在他們本人也不知道的情況下,就發生了微妙的轉變和相融。

如果不是嬴乘風察覺到不對勁,硬生生的從這種強烈快感中掙脫出來,那麽兩股精神力量繼續交融下去,天知道會產生什麽事情。

劇烈的喘著粗氣,許久之後,許夫人的臉色才稍稍的好過了一些。但是,那臉上所蕩漾著的紅暈一時半刻卻是怎麽也去不掉。

她的目光閃爍不定,似乎怎麽也想不到會遭遇到這種尷尬之事。

不過,她畢竟不是普通人,片刻之後便已強行定下神來,幽幽的道:“外界一直謠傳,嬴兄獨闖傳承塔,已經獲得了最終傳承。妾身對此一直是半信半疑,如今才知道傳言不虛,嬴兄果然是有著大福緣之人。”

在雙方的精神力量交鋒過一次之後,許夫人立即改口,竟然不再以長輩自居了。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道:“前輩如何確定呢。”

雖然這個謠傳已經是眾人皆知,但嬴乘風卻從來就沒有在任何公共場合承認過。

雖然他知道,無論自己承認與否,只怕都很難讓人釋疑,但他一日不承認,眾人就一日疑神疑鬼,在對付他之時的決心不會如此強烈了。

許夫人微微一笑,道:“如果嬴兄不是得到了最終傳承,又如何能夠修煉出如此精純的光明力量。”她看著嬴乘風,大有深意的道:“光明力量修煉法嬴兄已經掌握,那麽一氣混元功和靈武者密技想必也有成就了吧。”

嬴乘風的眼眸中陡然閃過了一絲精芒,如果許夫人先前所說的那些話僅僅是一個猜測的話,那麽這三門最主要的密技功法之名就足以讓嬴乘風感到震撼了。

他的神情立即變得認真了起來,道:“前輩,您是如何知曉這幾門功法的。”他的聲音凝重而帶著一絲質問的味道。

許夫人輕嘆一聲,道:“嬴兄有所不知,傳承塔空間傳承與我們靈道聖堂有著極大的關聯。”

嬴乘風猶豫了一下,微微點頭。

在這個靈域中,靈道聖堂是一個極為特殊的勢力,登記在冊的靈道強者比比皆是。

雖然靈道聖堂從來不干涉江湖之事,但是卻沒有人敢小覷它所擁有的力量。而且,最為重要的一點是,凡是一個大家族或者是大門派中誕生了黃金境的強者, 那麽靈道聖堂就會主動出面,幫助此人在合適的地方建造一個通往傳承塔空間的傳送節點。

也曾有人研究過節點的布置,但是那麽多年來,無論外界出現過多少驚才絕艷之輩,都無法布置出一個可以傳送的陣圖。

單憑這一點,就足以讓靈道聖堂的地位如日中天,無人撼動。

同樣的,任何人都知道靈道聖堂和傳承塔之間有著不為人知的神秘聯繫,也唯有他們才有可能知道傳承塔真正的機密。

許夫人看著嬴乘風臉上的恍然之色,她委婉一笑,突地道:“嬴兄,妾身有一個不情之請,還請嬴兄能夠應允。”

嬴乘風肅然道:“前輩有何吩咐,只管請說。”

他和許夫人雖然沒有什麽交集,但對方畢竟是沈玉琪的師父,只憑這一點,就足以贏得嬴乘風的尊敬了。

“好。”許夫人的雙目微微一亮,道:“妾身想要見識一下嬴兄在斷層疊加秘法上的造詣,還請嬴兄不要吝嗇。”

嬴乘風微微一怔,猶豫了片刻,終於道:“既然許夫人如此說,在下從命就是。”

手腕輕輕一抖,背後的寒冰長劍頓時發出了一道嘹亮的嗡鳴聲,飛入了他的手心之內。

霸王槍的威能雖然極大,但是因為長度和重量的關係,所以實在不宜長時間背在身後。嬴乘風將它和狼王之盾放入了空間袋,只餘下寒冰長劍背在身上。

那龐大的精神力量頓時化為了一道道洪流,一層層的裹卷在寒冰長劍之上,其速度之快無以倫比,幾乎就是轉瞬間便已完成了雙層疊加。

心中微微一動,嬴乘風的精神力量並沒有繼續疊加上去,同時在心中溝通器靈,讓它暫時蟄伏。

“疾……”

隨著他的一聲輕喝,手中長劍已經消失原地,眼前精芒一閃,虛空中留下了一條肉眼可見的光道,而此劍已經飛到了許夫人的身後三丈之外,並且緊緊的貼在了牆壁之上,就好比牆上的一個掛件似的,不見任何異樣。

ps:今天是九月第二天,本來還要爆發,但是家中突然出了點事。

今、明、後三天,怕是只能每日兩更了。

但周三,白鶴一定爆發。

抱歉。

繼續求保底月票和推薦票,謝謝。

[BOOK: 004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2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