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第三卷 第一百七十二章 追蹤


  那名白銀境強者的臉色頓時為之一變,他喃喃的道:「前輩,此事似乎有些強人所難了。」
  
  嬴乘風哈哈一笑,彷彿是隨意的道:「老夫只是隨口問問罷了,如果閣下覺得不好回答,那就算了,當老夫未曾問過就是了。」
  
  那名白銀境強者的臉色變幻莫測,他若是真的相信這句話,那麼這數十年的歲月就真的活在狗身上了。
  
  雖然雙方成功的交換了物品,而且還是各取所需。但是,他迄今還不知道眼前這位黃金境強者的身份,而對方卻很有可能在隨後查到他的身份來歷。那時候偷偷潛伏過來給他來一下陰的,保證他吃不了兜著走。
  
  這兩件物品的來歷雖然有些古怪,而他也打算以後抽空再走上一遭。但是,如果與自家性命相比,那就什麼都不是了。
  
  眼看嬴乘風轉身向著小屋大門走去,他心中立即做出了決定,道:「前輩且慢。」
  
  嬴乘風停下了腳步,半轉身,道:「閣下還有何事。」他心中冷笑,既然看出此人對自己忌憚異常,他當然要善加利用了。
  
  那人心中哀歎,但口中卻是道:「前輩,既然晚輩已經將那兩件東西換給了您,自然沒有隱瞞的必要了。」他頓了頓,道:「這兩件東西是晚輩在古戰場中無意間得到的。」
  
  「古戰場……」
  
  嬴乘風的眼眸微微一亮,他可是清楚的記得,器道宗的那根生命之樹枝葉同樣是在古戰場中得到的寶物。看來,那個充滿了凶危的險地中果然藏著很多好東西。
  
  但可惜的是,這些東西並沒有被人發掘出來。
  
  那人見到嬴乘風若有所思的表情,他一咬牙,從身上取出了一塊絹布,道:「前輩,這是晚輩記錄的一副古戰場地圖,這兩件東西就是在這處廢墟中找到的。如果您有興趣的話,可以再去搜索一遍。」
  
  嬴乘風默默的接過了絹布,目光在上面一掃而過。
  
  此物竟然是由靈獸之皮硝制而成,上面所繪製的地圖更是極為詳細,怎麼看也不可能是一件贗品。
  
  不過,他並沒有去過古戰場,所以看了半響之後,也看不出半點兒的明堂。
  
  只是,他這副表情落到了那位白銀境強者的眼中,卻是讓他頗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
  
  許久之後,嬴乘風緩緩點頭,道:「既然閣下如此大方,那就多謝了。」他將地圖收入懷中,道:「這張地圖老夫要了,不知道閣下需要什麼補償。」

  那白銀境強者心中暗罵,但口中卻是連忙道:「前輩說笑了,這張地圖又不值錢,晚輩怎能厚顏要什麼補償啊。」
  
  嬴乘風微微點頭,笑道:「好,那老夫就笑納了。」他一揮手,道:「出去吧。
  
  「是。」那白銀境強者深深躬身一禮,隨後搶上一步,來到了門邊。
  
  然而,正當他想要將房門打開之時,卻聽到身後那人緩聲道:「今日交易之事,老夫不想有其他人知曉。」
  
  他心中一愣,連忙恭聲道:「前輩放心,晚輩絕對不會洩露半句。」
  
  嬴乘風輕哼一聲,道:「這是你自己說的,若是讓老夫在外面聽到半點風聲,你應該知道後果。」
  
  他大袖一揮,房門立即打開,身形一晃間已經是身輕如燕般的飄了出去。
  
  直至此時,那位白銀境強者的額頭上才滲出了一片冷汗。
  
  ※※※※
  
  嬴乘風大步流星的走著,很快的就沒入了人群之中。
  
  雖然在那間小屋之側,有著藍衣守衛監視,但是卻並沒有人敢跟蹤這位黃金境強者。片刻之後,嬴乘風就已經混入了人群之中,在這個特殊的環境限制之下,別說是只與他有過一次交易的白銀境強者,哪怕是藍衣守衛們也分不出他的身份了。
  
  不過,嬴乘風並沒有真的走遠,他兜了一個圈子之後,慢悠悠的轉了回來,在附近徘徊著,並且時不時的找個攤頭駐留片刻。
  
  他這樣的行為在這裡十分正常,再也不會有人把他當做怪物一樣對待了。
  
  同時,他的精神力量透過頭飾外放,緊緊的鎖定了那位白銀境強者
  
  在他的監視之下,那位白銀境強者也離開了小屋,而且和他一樣在人群中時快時慢的行走。
  
  此人的反偵察能力相當出色,如果是其他人,或者是藍衣守衛們在背後跟蹤,肯定會讓他有所察覺。
  
  但可惜的是,嬴乘風所使用的卻並不是常規手段,而且,那人就算是想像力再豐富,也絕對不會想到在這個特殊的,充滿了禁制的壞境之下,還有人能夠釋放精神力量,並且在他無法察覺的情況下對他追蹤。
  
  所以,他並沒有注意到,已經有一個人如同陰魂不散般的在遠處拽上了他。
  
  此人在地下廳堂中兜了一圈,當他經過一個彎角之後,身上的背包不但換了形狀,而且還換了顏色。
  
  遠處的嬴乘風微微揚了一下眼眉,他心中暗罵了一句,老狐狸。
  
  此人的經驗十分豐富,那個擺地攤的背包更是有著兩種不同的色彩,他在經過一個隱蔽的無人角落之時,利用光線和地形對於視線的阻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開包裹,將裡面的東西向上輕輕一拋。
  
  當那些東西跌落下來的時候,恰到好處的跌進了包裹之內,他飛快的打包成另外的形狀,重新背在了另一條肩膀上。
  
  如果真有人在背後跟蹤,那麼當通過這個轉角之後,就再也休想發現他的蹤跡了。
  
  雖說他背上的包袱有些礙眼,但是來到此地之人,帶著這種體積包裹的比比皆是,想要從這些人中找到正確的目標,需要的可不僅僅是一般的運氣了。
  
  只是,這類變化根本就無法瞞得過嬴乘風的頭飾追蹤。
  
  他慢悠悠的跟著此人走過了轉角,不急不緩的隔著百丈的距離跟蹤。
  
  自古以來,在這種人數眾多的場合之下,能夠相距如此之遠進行追蹤的,絕對是屈指可數。而更難得的是,頭飾的力量神奇無比,就連靈塔的強大禁制之力都無法阻擋或者是察覺。憑藉著這件特殊靈器,嬴乘風做到了許多常人難以想像的事情。
  
  終於,此人耗盡了耐心,他背著包裹在一個通道口離開了地下廳堂。
  
  嬴乘風緩步的朝著那裡靠攏,他小心翼翼的控制著速度。
  
  在這裡,只要是有資格進入的人都可以隨時進出,一些人在地下廳堂交易到了好東西,就會立即離開此地,等將寶物藏好,或者是交給同門保管之後,再進入地下廳堂繼續尋覓寶物進行交易。

  所以,當嬴乘風和那人先後離去之時,同樣沒有惹人矚目。
  
  不過,嬴乘風可是等候了片刻,待那人再度動身後方才走出通道。
  
  在通道出口處,有十個小小的房間,每一個房間上都懸掛著一層門簾。這種門簾乃是特製之物,哪怕是眼力再好之人,也休想看清楚門簾後的東西,最多能夠看到一絲人影就不錯了。
  
  一位藍衣守衛向他抱拳一禮,道:「閣下請將斗篷放於衣帽間,然後從後門離去。」
  
  嬴乘風微微點頭,這樣的設計十分合理,起碼當他們出去之後,沒有人會知道他們的真面目究竟是什麼。
  
  進入了房間,嬴乘風飛快的將身上的斗篷摘下,並且放到了面前的衣架上,然後快步從另一道小門離去。
  
  因為他突然發現,頭飾中的那位白銀境強者竟然加快了速度。
  
  嬴乘風雖然不相信他能夠發現自己,但卻絕對不容他脫離自己的偵探範圍。
  
  身形微微一晃,他已經走到了大街之上。
  
  他邁步而行,似慢實快,竟然是與前方那人保持了百丈距離,始終都是不離不棄的跟著。
  
  一刻鐘後,那人再度停了下來,不過這時候他已經離開了靈塔,來到了一處院落之中。
  
  對於這裡的院落,嬴乘風十分熟悉。
  
  因為這些院落都是靈道聖堂為白銀境以上強者準備的暫住之地,封況上一次帶他前來參加靈師考核之時,就曾經住過類似的地方。
  
  雙眉微微一挑,嬴乘風知道已經摸到了對方的老巢。
  
  他放緩了腳步,靜下心去,將頭飾的威能釋放到最大,虛空中頓時瀰漫著一絲看不清不辨不明的神秘力量。
  
  而同時,院子中的一切場景都在腦海中反映了出來。
  
  隨後,一道有些熟悉的聲音從那裡傳了出來。
  
  「師父,您回來了。」
  
  「嗯。」
  
  一聽到這個聲音,嬴乘風就是一怔,他撇了撇嘴角,心中嘀咕不已
  
  這些強大的白銀境老傢伙們沒有一個是簡單的。
  
  回答之人分明就是與他交易的那位白銀境強者,但是此時他的聲音卻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如果說先前的那道聲音是一個中年人的話,那麼這個聲音就絕對是一位老者了。
  
  「師父,您這一次有收穫麼?」又是一人詢問道。
  
  那白銀境強者嘿然一笑,道:「略有一些所得,不過你們就不要問了。」
  
  那幾人同時唯唯諾諾的應是,看他們的表現,應該是此人的弟子或子侄輩。
  
  輕輕的一拍額頭,嬴乘風終於想起來了,這些人他並不陌生。在前幾日趕路來此之時,途中曾經遇到過他們,雖然雙方沒有發生任何交集,但是嬴乘風對於那幾人妄想打水雲罩主意的事情可是記憶尤深的。
  
  嘴角微微的裂開了一絲冷笑,只要知道那位白銀境強者的身份,那就足夠了。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