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7
第三卷傳承塔第三卷第一百八十六章拍賣寶箱

    突兀出現的陽光充斥於整個大廳,這光芒直上天花板,漫空飛舞的塵埃使這大廳像是在下雪一般,人們的每一個表情似乎都在這一刻凝固了,影影綽綽的連每一根汗毛都被清晰的印了出來。

    嬴乘風的眼睛微微的瞇了起來,他頭一次覺得,原來太陽的光芒也能夠綻放出如此美麗的色彩。

    這種光,竟然有著一種讓人如夢似幻般的神奇感覺,特別是對於靈師而言,更加容易被其吸引。

    許久之後,終於有人長吐了一口氣,道:“許夫人,這一次靈道聖堂真是大方,竟然拿出了七彩寶箱。”

    眾人這才是如夢初醒,一個個的發出了驚嘆聲。

    每隔二十年,傳承塔空間關閉的交易會之後,靈道聖堂都會拿出幾個寶箱來供在場眾位進行賭博和娛樂。但是,並非每次都是七彩寶箱,絕大多數寶箱的數量都是在三個到五個之間。縱觀歷史,出現七彩寶箱的次數也是寥寥無幾。

    嬴乘風凝目望去,不由地心中一凜。那位開口說話的,竟然是一位黃金境強者。

    許夫人微微一笑,道:“老祖宗說過,此次傳承塔開啟與往日有著很大不同,所以我們靈道聖堂應該慶賀一下,這才拿出了七彩寶箱的。”

    那位黃金境強者微微點了一下頭,不再說話了。

    許夫人向著大廳環目一圈,道:“現在從第一個包廂開始拍賣,底價一千靈幣,請各位出價。”

    她的話音剛落,就有人高呼道:“一千一百。”

    “一千一百一十。”

    “一千一百五十。”

    一連串的報價聲此起彼伏,很快的就將價格推到了三千靈幣。

    不過。到了這個時候,再出價的人就少許多了。因為所有人都知道。在這七個寶箱中並不是都放著價值連城的寶物。

    很有可能花費了天大的代價之後。所獲得的僅僅是一瓶養生丹,或者是一件武士階的垃圾靈器。

    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拍下這個寶箱的人怕是連跳樓自殺的心也有了。

    所以,當寶箱的拍賣價格達到了三千以上的時候。哪怕是再大膽的人也是要小心謹慎了。

    豁然,一道清朗的聲音響了起來:“三千五百。”

    眾人都是一愣。轉頭朝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只見嬴乘風笑瞇瞇的站在包廂入口處,迎著眾人望來的目光。他微微額首點頭為禮。

    經過了這一個月的滯留之後。在這裡的人基本上都知道了他的身份。

    不管是那個最年輕的白銀境強者身份,仰或是靈道聖堂護法的身份,都是非同小可,嬴乘風就算是再低調,也很難瞞得過有心人的。

    此時,見嬴乘風突然出價。並且一口氣提升了上百靈幣,眾人的心中不由地暗自嘀咕​​。

    童無道的眼珠子滴溜溜的轉了一圈。他緩緩站起,道:“三千五百一十。”

    “三千五百五十。”嬴乘風毫不猶豫的說道。

    又有幾人隱隱的猜出了什麼,立即是跟風報價,在嬴乘風的不斷加價之下,這個價格很快的就升到了五千以上。

    幾位黃金境強者和卞嘉園等頂尖老牌白銀境強者不由地一個個皺起了眉頭。

    他們參加這種盛會的次數已經不少了,所以他們都明白一件事情,五千靈幣,這幾乎已經是以前最後一個寶箱的價格了。但現在,七彩寶箱中的第一個尚未拍賣結束,就達到了這個數字,確實是讓人驚訝。

    封況和段瑞信兩人對望了一眼,心中暗自納悶。

    許夫人不是說過了,那黃色寶箱中的物件才是他們最需要的東西。而依次排列,黃色寶箱是第三個拍賣物,既然如此,嬴乘風那麼早出手又是為何。

    不過,如今他們對於嬴乘風已經有了巨大的信心,再也不會把他當做普通的晚輩來對待了。或許此事嬴乘風有著自己的看法,也或許是他與許夫人事先約好也未必可知。他們兩位只要在一旁靜心觀看就行了。

    “五千三百。”嬴乘風的語氣凝重,再也沒有了最初的輕鬆,他的聲音在幾輪競價之後,也變得深沉了起來。

    另外幾人對望了一眼,終於是搖頭放棄。

    他們雖然很想要得到這個寶箱,也隱隱的想到了一些暗箱操作的傳聞。但是,這個價格明顯超出了他們的心理底線,所以他們沉吟再三,還是選擇了放棄。

    童無道的臉上卻是閃過了一絲不甘之色,他一咬牙,彷彿是從牙縫中蹦出了幾個字。

    “五千五百。”

    他一下子將價格提升了兩百之多,比嬴乘風還要瘋狂一些。

    眾人的目光立即凝視到嬴乘風的身上,他剛才的表現相當搶眼,給人以一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錯覺,所以此時眾人都以為他還會繼續加價。

    然而,讓所有人感到驚訝的是,嬴乘風在考慮了片刻之後,他雙手一攤,道:“既然童兄對此物如此看重,那麼嬴某也不好奪人所愛。”他頓了頓,道:“在下放棄了。”

    “哇……”

    大廳內頓​​時響起了一片嘩然之聲,任誰都想不通嬴乘風這樣做有何用意。

    許夫人緩緩點頭,道:“童兄,恭喜你,這件紅色寶箱是你的了。”

    童無道裂開了嘴,笑了笑,只是他的這個笑容怎麼看似乎都有些勉強。

    一般而言,第一個寶箱能夠拍賣到三千五百就已經是極限了,可他卻用了五千五才得手,這兩千靈幣的差價,幾乎讓他鬱悶的吐血。

    兩千靈幣,那可是兩百件普通黑鐵級靈器的售價啊,就這樣白白的扔了,連一點兒聲音也沒有聽見。

    而最讓他感到心中不安的是,競價失敗的嬴乘風竟然沒有表現出絲毫的沮喪之色,難道他所料的有誤,這個小傢伙並不知道寶箱中是什麼東西麼。

    在這一刻,童無道的心中甚至於有些隱隱的後悔,自己何必要堅持到底呢。

    “第二個寶箱拍賣開始。”隨著許夫人的一聲嬌吒,場中的氣氛再度變得熱鬧了起來。

    這個寶箱的拍賣過程與上一輪幾乎一模一樣,在靈幣數量達到了三千之後,上升的速度頓時減緩了下來。

    但就在此時,嬴乘風再度出手,將價格一路拉高到五千以上。

    在場之中偏有人不信邪,死纏爛打的跟到了六千,而嬴乘風卻在此時毅然放手,讓那人以六千靈幣的價格獲得了第二件寶箱。

    和童無道一樣,那位最終拍得寶箱之人亦是一臉的陰沉,沒有絲毫的歡喜之色。

    許夫人嬌笑連連,正待開始第三件寶箱拍賣之時,卻聽見一道巨大的聲音驟然響起。

    “許夫人,靈塔真人曾經定下規矩,在靈道聖堂之中,不許惡意抬價,是否如此?”

    “不錯。”一旦提及靈塔真人,許夫人立即是肅然而立,朗聲道:“這個規矩確實是老祖宗所定,不知前輩有何建議。”

    說話的人亦是一位黃金境強者,也唯有這種級數的強者,才會有資格在此時開口質問,而其他人縱然是想到了什麼,也是不敢在大庭廣眾之下嚷嚷出來的。

    那位聲音洪亮的黃金境強者高聲道:“前兩個寶箱拍賣之時,嬴乘風特意哄抬價格,不知許夫人如何處置。”

    他這句話一出,場中頓時沉寂了下來。

    童無道和第二位拍到寶箱之人卻是眼眸微亮,他們心中對於嬴乘風的怨恨絲毫不少,如果能夠藉此機會讓他受到懲罰,他們絕不介意幸災樂禍。

    許夫人微微一笑,轉頭道:“贏護法,請你解釋一下自己的行為。”

    嬴乘風站了起來,向著遠處發出質問的那位黃金境強者深深一禮,道:“前輩見諒,晚輩並不是想要哄抬價格。”他頓了頓,指著前面的那七個寶箱,道:“晚輩是第一次前來參加如此盛會,所以才會想到買一個寶箱作為一生的紀念。”他臉上的神情甚是誠懇,一雙眼眸更是熠熠生輝:“在這七個寶箱中,晚輩一定要得手一個。”

    眾人這才恍然,就連那位開口質問的黃金境強者亦是微微點頭,再也無話可說了。

    嬴乘風這一次可是在傳承塔空間滯留了整整四個月之久才出來的。

    很多人都猜測他已經獲得了傳說中的最終傳承,而他的實力更是突飛猛進,短短一年不到,就已經晉升為白銀境強者,而且還是同階無敵的靈武者。

    這樣的人物,如果只是想要獲得一個寶箱作為留念,自然不會有人感到奇怪。

    不過,童無道和另一位出價六千拍得寶箱之人的臉色卻是變得異常難看了起來。

    他們這才知道,原來自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嬴乘風根本就不知道寶箱中藏著什麼東西,他只是想要買一個做紀念罷了。可他們兩人卻滿心懷疑的湊了上去,結果平白無故的做了一次冤大頭。

    在嬴乘風的背後,封況和段瑞信對望了一眼,他們的眼中卻是充滿了笑意。

    到了這一步,他們終於明白了嬴乘風的打算,而不得不承認,這小子做的非常好,比他們所想像的要好上百倍。

    許夫人緩緩點頭,道:“既然大家沒有疑問,那麼拍賣繼續開始。”她纖手一指黃色寶箱,道:“第三個寶箱,底價一千。”

    “嘩……”

    與前兩次不同,這一次竟然沒有一個人開口,因為所有人都幾乎同時轉頭,把目光對準了嬴乘風。

[BOOK: 004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30:23 2024